2015陸劇【盜墓筆記 The Lost Tomb】 (李易峰 楊洋 唐嫣 劉天佐) 

12集。印象裡有一年就是過南派三叔的網路小說【盜墓筆記】紅了,出了好幾本實體書,琢磨著沒啥閒錢買書,就惦念著想看它被拍成電影或電視劇。直到今年看過電影版後,懂了,還是得回頭看看電視劇版,集數多,能多了解些劇情吧!沒想到,編寫成電視劇前導集時,把主要人物的設定和故事從原著小說裡大幅度的動刀。聽說把「盜墓筆記」演成「護寶筆記」了。 

大陸劇外景資源真是亮點,這劇有「西藏羊卓雍錯」,有「北京大稿村藝術區」「北京潘家園」。 

吳邪(李易峰)和High少(李晨浩)從德國護送「牛頭」回來,意外拼得一張有古墓圖的帛書內容。吳邪和三叔(張智堯)組了隊決定前往探祕。來路不明卻武功特異的張起靈(楊洋)真幫了大忙,巧遇的王胖子(劉天佐)多話增添了本劇人性化喜怒義氣的鮮明,敵手阿寧(唐嫣)沒啥發揮還得浪費主角時間。小女生陳丞橙(孫耀琦)有反轉,九門霍老太(鄭佩佩)氣場足。原著應該不可能只拍一季,不知後續如何? 

水道篇讓我驚了幾回,大戰屍鱉和玉俑故事倒不足為奇還嫌冗長,有些後繼無力感。最後的「蛇眉銅魚」越看越細緻,成了我期待第二季的癮。(不知會不會拍?)

●20201105 高雄【逍遙園】大谷光瑞也想不到的起底回春,看見你的80歲 (歷史建築旅遊)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