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集。「老友記」指的是「鬼」,朋友跟大寶說,不能在屋裡開傘,會招來「老友記」。港劇TVB【一屋老友記House Of Spirits】劇情是寶家四兄妹在父親過世後,為了賣屋分遺產而住回老屋相處。

大哥寶歡(歐陽震華)常常夢見爸爸而不安,扯了假遺書要二妹寶欣(滕麗名)、三弟寶愉(張穎康)、小弟寶怡(張彥博)同住九個月才能賣老房子。不料,老家住著「走不開」的樺哥和蘭姨,這對夫妻鬼陪著寶家爸爸「同居」,現在也想幫著看得見他倆的大寶重拾兄妹姐弟一家人的和樂親情。出現很多回,老爸用一根筷子和一把筷子來交代大寶一定要拉攏這個快散的家。大寶深深體驗出自己年少離家出走過,老爸獨力持家非常辛苦。後來「送筷子」的梗,溫馨好笑。

港劇在我心情不好時是最佳良藥,我愛港劇生活化的碎唸和自然隨性。【一屋老友記】是開心鬼的時裝劇,不用擔心驚悚,整部劇當然也會有幾個鏡頭讓我閉眼,畢竟還有「不是人」的小插曲。

大寶「腸粉」讓燦燦(胡定欣)安心睡覺,也讓我長見識了,原來「港式飲茶」河粉這樣做。朱燦燦角色是男人婆開朗性子,把女主角當水電工設定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