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韓劇MBC【她很漂亮 그녀는예뻤다她曾美麗 

金惠珍(黃正音 黃靜茵)-美少女變捲髮雀斑女 池晟俊的初戀

池成俊(朴敘俊)-肥胖男變帥型男,《The Most雜誌》副總編輯

閔夏莉(高俊熙)-飯店經理人,與金惠珍情同家人的同居閨密

金信赫(崔始源)- The Most雜誌社編輯記者,神秘作家Ten 

  

●Mytvidea’s Note -201510-045 

看過韓劇【킬미힐미Kill Me Heal Me】的我來說,當時劇中粉搭卻無緣一起的兄妹(朴敘俊+黃正音),終於拍了一部專屬他們的愛情喜劇,【她很漂亮 그녀는예뻤다曾經如此被我期待著。製作組很給力,加入了演喜劇很適合的SJ崔始源(根本又是給觀眾我另一對想像的遺憾啊),還有慢慢洗刷在韓綜【我們結婚了】讓我無感的高俊熙。

◎不刻意也沒閒錢打扮的小印刷廠女兒捲捲髮金惠珍(黃正音),和身材長相都漂亮的富家女閩夏莉(高俊熙)兩人從小一塊長大成閨密好友,形容夏莉,像是眾星搶拱的月亮,而惠珍卻是犯醜到毫無存在感的打工仔,「真正的愛情?如果有這種東西,那它值多少錢?」圍在夏莉身邊的「蒼蠅」實在太多了,她玩轉在男人間根本不信愛情。單純的惠珍卻相信,世界上有真愛的,雖然她沒人追,談戀愛也很奢侈。但是,童年玩伴不一樣,在惠珍心裡,當年小胖子成俊就是初戀般的難忘。沒想到,15年後約她見面的成俊完全長成帥哥型男。沒能引他注意的醜惠珍膽怯了,慌了,躲了,現在的她不再是他記憶中的小美女,臨時拜託夏莉「假扮」她去見成俊,希望保持成俊記憶裡的美惠珍,就幾小時,然後帥氣的分手就好,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那一天,惠珍就像是成俊喜歡的油畫拼圖《鄉村之舞》裡角落的偷瞄姐姐,遠遠看著他和她…

 

◎很多編劇或原著作家老愛賣弄藝術品在電影電視劇或小說裡,韓劇裡,不是畫就是童話繪本,古書詩詞都能編進愛情裡。【她很漂亮 그녀는예뻤다】的拼圖梗,是畫家雷諾瓦的《鄉村之舞 Country Dance》油畫。我查了,據說雷諾瓦喜歡畫出人們「幸福」的瞬間,因為世間的不幸太多了。這幅畫作,左下方有個「偷瞄姊姊」,當年小惠珍發現了,小成俊說,偷瞄姐姐在偷看跳舞的哥哥,她喜歡他呢!(要不是這劇,看過《鄉村之舞》油畫的我,根本沒發現過呢!)

◎看畫,欣賞的角度不同,你說,主角是誰?就不會一樣了。

◎「以後我會和你在一起,我會成為你的雨傘。」小惠珍在下雨天,安慰著害怕還不停喊著媽媽的小成俊,那時起,她成了孤單的胖成俊唯一的朋友。

◎要搬家出國的小成俊,把拼圖裡「偷瞄姐姐」那一塊送給小惠珍,「你知道,拼圖缺一塊就不完整吧!將來,我們一定要再見面,一起拼好拼圖。」小成俊想說卻沒有說出口的是:「謝謝妳,在這些日子成為我的雨傘;下一次,讓我成為你的雨傘。」所以,15年後的成俊,「我回來找我的雨傘」。

總望著缺一塊的拼圖,想著惠珍的成俊沒想到,才見面,惠珍(假)就要離開出國。這回,他挑了把小紅傘給她。(躲在旁邊的惠珍都懂)真正讓我驚豔的是那把傘裡面的圖案就是《鄉村之舞》,製作組非常用心。

 

◎終於考進The Most雜誌社《管理部》當實習員,不識相的傻惠珍,到《編輯部》送東西,卻陰錯陽差被當新人用,於是因「臨時表現」太好,乾脆「暫調」她支援三個月。人的運氣要好真是沒話說。想躲也躲不掉,把惠珍送到成俊(副總編輯)的身邊,要求嚴格完美的成俊不僅沒認出她,而且狂吼指責她的不專業毫不留情。

◎資深編輯金信赫(崔始源)記者對白襪子黑鞋子的金惠珍(黃正音)真是印象深刻啊!說她是麥克傑克森的打扮,「或許當傑克森叫我的時候,我會跑到她身邊當她的蝴蝶。」鬼靈精怪的金記者愛鬧惠珍,對她的反應大,愛「躲」來「躲」去,還持之以恆的「糊塗」特別感興趣。

「絕對不正常」,金信赫(崔始源)就愛鬧老闖禍的金惠珍,她一定有秘密。

 

「這圈子,不是跟誰學的,是看著偷著學的,我不管妳從哪裡來,我只跟專業人士共事。如果妳一直達不到水準,我想告訴妳的是我可以用我的權力讓妳出局。…….我討厭在無用的事上浪費時間。是誰讓這種人進來的啊?」(池成俊)

懂了,編劇讓時尚美人夏莉當惠珍的好朋友,是她能幫她「惡補」The Most那些天書般的品牌,電視劇女主角絕大部分遇到難關都會卯起來「練功」,不放棄的。終於,惠珍聽懂了那些「流行火星語」能寫好會議記錄。

「自從見到妳,什麼都能說了…」連對媽媽的懷念,成俊都在重逢的「惠珍」(夏莉)面前能坦然說出口。他善解人意,在夏莉失意時也給了溫暖,夏莉瞞著好友卻跌「坑」,他,很好。

「如果不能用一句話,一張圖片吸引視線,絕對賣不出去的就是雜誌。以後企劃案跟會議一樣,只收減肥到3分鐘內能看懂的企劃案。」池成俊(朴敘俊)對雜誌的標準只有三個字,「賣得好」。如果當職業劇來看,這部韓劇的確有些雜誌主題企劃的點子可收穫的。

◎金信赫(崔始源)總能碰見「善良單純」的惠珍。崔始源這部劇比【電視劇帝王】裡成熟,玩搞笑也上手了,他走這風格戲路真對了。SJ一個個當兵,在他當兵前總算有個不錯的作品給粉絲留戀,前些日子大陸版【我們結婚了】裡的真人秀崔始源還遠不及金信赫的角色讓我喜歡呢!遺憾就是我不愛鬍鬚男,唉!金信赫覺得捲捲髮的惠珍「很美」,也沒想告訴她。看慣偶像劇,對不嫌惠珍醜卻愛她自然美的男人金信赫,簡直是完美男。他不小心知道金惠珍跟池成俊的「關係」。

 

「你可以幫助我不再迷戀不適合我的高跟鞋嗎?」夏莉在超商總巧遇那個住在她工作的酒店總統套房的金信赫,她想請他幫忙,跟放不下假惠珍的成俊作個了斷,她知道自己愛上成俊,是不應該的。「今天在一個男人面前,請你假裝是要跟我結婚的人,什麼也不要問。」高跟鞋當譬喻,很適當。

【她很漂亮幫「妹妹」惠珍去「照顧」發燒的副總編池成俊,第一次看兩個男主角演「共度一夜」的溫馨,金記者從此到劇末會隨時拿借「內褲」當有意「接近」副總編,只要會讓惠珍不開心的,他在意,他想弄清楚,甚至想點醒惠珍愛的那個男人。朴敘俊跟崔始源下回可演BL劇也不錯。

 

◎一把小紅傘,亮起綠燈的斑馬線上,桌上的三明治,甚至在成俊害怕的雨中告訴他「沒事的」,都是公司裡做不好事,被人使喚的金惠珍…..害她受傷,害她感冒,還有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池成俊對金惠珍的態度慢慢變了….想對她好,金記者(崔始源)總愛搶先一步。

◎總統套房2024號的先生(金信赫)對夏莉說,「只要瘋了就好,愛情,值得去碰撞一下的」。惠珍說過,也許兩個多月後雜誌會被廢刊,夏莉決定盡她所能「即使會受傷,我也要去爭取」。她撿回那雙不合腳的高跟鞋,「高跟鞋」就像是「池成俊」。她偷了惠珍的拼圖當成自己「找到了」.....這一招,也把成俊稍稍拉回現實,他的雨傘已經找到,不能再對其他女人好了。

◎金信赫發現惠珍和副總編同學成俊,出個差後,有點「進展」了…「為什麼老這樣對我?」「我好像喜歡上妳了」惠珍以為金記者又耍她。崔始源的角色是用來「發現秘密」的,第一個確認了劇中的四角關係,原來找他幫忙的飯店經理夏莉愛上那個不該愛上的男人,是池成俊,是金惠珍正想「要回來」的男人。「我是想說,這世上看見的不一定是全部。….我暫時忍住了,因為無法判斷我有沒有說出來的資格」。

◎老在換綠燈時大聲喊「走吧!」的小惠珍,重疊在雜誌社裡捲捲頭的金惠珍身上,讓池成俊錯亂了。因為常犯錯,因為常在眼前讓他心亂,「妳到底是誰?」

  

「我喜歡她。」金信赫毫不猶豫得說,池成俊卻猶豫了。情敵產生了。又酷又勇敢的金記者,帥。這種「男朋友」多好啊,會逗她笑,可惜編劇一定都會寫女主角想「照顧」有創傷的男主角。面對沒有心機,私毫不動搖的坦然承認只要成俊的惠珍,金信赫也很苦。

「下個月也能看到你的名字吧!」即使只是雜誌封底裡印著小小的自-校對「金惠珍」,也能讓辛苦撐著破印刷廠的爸爸引以為傲,聽見女兒會努力,就能讓爸爸充滿能量。她必須重生才能幫爸爸,金惠珍整理了頭髮,換了新衣服,穿上高跟鞋,給了觀眾和MOST雜誌一個全新漂亮,讓大家驚豔的金惠珍。黃正音不大吼大叫安靜時也很漂亮啊!

◎「在看不見的地方,讓別人發亮的人最美。硬要說主題的話,就是 Beauty of shadows 影子的美麗。」20周年慶晚宴主題,金信赫說的不就是自己嗎?他就像她的影子,只在意襯托她的發亮。池成俊也是,他在惠珍的筆記上補上自己的靈感,真心肯定,金惠珍很幸運,兩個男人都在工作上支持鼓勵她進步。

◎「時尚,不是在多花錢,是在眼光。」

「公司這個團體,不是能體諒個人私事的。因為私事誤了事,不管任何理由都是自己的錯,該自己負責的。」成俊平常要求很嚴,這次他承擔自己的錯,被人批評,他接受。

◎成俊給惠珍看「機會之神」,祂只有前面瀏海頭髮喔!「所以在眼前,就很容易被抓住。一旦失去就不能重新擁有,錯過的機會不能重新把握就是這原因。」(這個圖示神話我就找不到了)

  

「妳要跟我交往嗎?別這樣,不要隨便讓人心動。」金信赫知道自己沒戲了,能幫的,就是「成全」。是他讓夏莉一次又一次,暢通了心,「我會回到我原來的位置。」夏莉先放手,對大家傷害最小。

◎「我也想變成,在乎妳的人。」(金信赫)

◎池成俊(朴敘俊)告白了,他在乎金惠珍到無法否定自己。他想承認移情別戀的那一晚,不經意發現了閔夏莉的偽裝。「妳到底是誰?」成俊根本無視夏莉的眼淚和道歉,他走,直接去找那個他認識,讓他困惑混淆的,他早想對她好的叫「金惠珍」的同事。「找到妳了,金惠珍。….為什麼要藏起來?不,是我太晚認出妳,我應該早點找到妳的。是我遲到了,對不起。」

「我做不到,惠珍,只當妳是同學,跟妳公私分明都做不到,不,不想做,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對池成俊來說,眼前的惠珍不是初戀了,是從陌生人開始又讓他心動的女人,是「現在」喜歡的人。成俊會等,「我不催妳,只要不躲著我就好。」

◎閨密間為了一個男人翻臉的劇不少,偏偏這齣把惠珍和夏莉之間的互相在意寫得太貼心。

「挑戰沒有勝算的遊戲….沒有試過,不要先放棄。我打算好好的跑到最後,反正勝負各佔50%不是嗎?」情場失意的金信赫(崔始源)得知The Most可能廢刊的秘密後,又有動力了。池成俊跟金信赫實力「合作」,激勵著編輯部的人繼續挑戰難題。

◎金信赫指導惠珍寫稿,有模有樣,「我還沒給你展現出我是什麼樣的男人,我不是說過嗎?事情在真正結束前都不算結束的。」崔始源演勾引人的角色真有說服力。

 

◎夏莉說她沒關係了,她送給惠珍一雙新鞋,「剛開始穿也許會小心會不習慣,但總有一天會很舒服自在。」她對惠珍說,死也想抓住池成俊的時候,他的心沒有離開過金惠珍,等待著金惠珍的一分一秒對池成俊來說都是辛苦的。夏莉放手了,她一樣愛護著像家人般的惠珍,她要她幸福。惠珍接受了,不想再逃了。韓劇裡會畫畫的主角也越來越多了,池成俊的素描本子裡滿滿可愛的沒認出是同學的同事「金惠珍」。當然也要給女主角點懲罰,她越想他,越錯過他…..直到他倒下了。

「如果失去你這麼好的妹妹,那我不是太委屈了嗎?」每次看到金記者的失落都很心疼,但他還是逗著惠珍開心,隨時隨地,他要她對他隨意自然,即使不給任何愛上他的機會。

◎大家聽到廢刊的傳聞從池成俊口中證實,甩頭離開。池副總編判斷錯誤,獨斷獨行,怎麼能不做點什麼而錯失能贏的機會?不能提早拼死拼活大幹一場,怎麼能束手就擒?從不管事的總編輯金拉拉出聲了,「守護的方式從來沒有正確答案。」,她懂池副總編的認真用心,但只要他能多相信多依賴下屬一點,誤會會少一點。

「我現在,不會放你一個人。」那段沒有人依靠的時間,成俊一定很累,很害怕,「現在,在我面前辛苦,在我面前難過,不要一個人硬撐了,我們一起承擔吧!…沒關係,都會好起來的。」朴敘俊蠻會演的,他感動,說不出話,眼眶紅了,能在惠珍的安撫的擁抱裡是幸福的。

◎最大的危機永遠都在電視劇最後結局前。總編金拉拉要大家輕鬆,「享受吧!不是應該到最後都要很Most嗎?搞不好是最後一期了,別因為是最後一期就被簽著鼻子走,搞不好也許會有奇蹟出現呢!」我欣賞大家在編輯室那段深夜談心,著迷著The Most,以它為榮的驕傲感,累到骨子裡,但心是愉快的,這就是「中毒」

 

◎金記者來個最後的「獻身」。「就這樣公開吧!又能解救Most,也不會…..有人哭」到最後,他都想讓惠珍開心。「我的第一篇報導,一定要登在Most上。」雜誌出刊了,上面突然出現神秘作家Ten的獨家報導,金信赫一個人控制全局,自己爆料,救了雜誌。他留給同仁的影像信,符合他的幽默。

「原來的位置,有時是自己給自己加的圍欄,我想,自己想要的位置,才是你該回去的地方吧!」童話作家的邀約,讓惠珍心動,那是從小的夢,也是因為踏進編輯部而有的機遇。「你也想做嗎?你小時候的夢想不也是成為童話作家嗎?」

「我想變漂亮,在我自己的眼裡。人們在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時,這個人才最漂亮。」金惠珍想做真心想做的事,變漂亮。「再遇到妳之前,我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幸福,妳讓我感受到的幸福,我也會讓妳感受一輩子。」成俊說,一年之後再結婚吧!他支持她圓夢。

◎讓金惠珍不再糾結拉直她的自然捲捲髮,是最讓觀眾開心羨慕的打扮,愛妳,愛妳所有的一切。開心地展現原來自己的惠珍,還是擁有最體貼的好朋友夏莉,作家Ten的新書裡寫著「獻給他最好的朋友」是沒有忘記她的感動。深刻印在我腦裡的最後一場結尾戲,並不是一般男女主角的悲歡離合,而是我沒有猜到的「下雨天撐著傘過馬路」,池成俊牽著小女兒慢慢走……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