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港劇TVB【拆局專家 The Fixer】最好的拆局方法是面對(錢嘉樂 黃智雯 袁偉豪 朱晨麗 洪天明 朱千雪)

「有什麼能幫到你的?」雷蕾接電話,表示有生意上門了。

如果不難,不會找上他們服務。

【拆局專家The Fixer】簡單講就是「解決問題」。團隊裡共有四位成員

唯一的女生雷蕾(黃智雯),是個有牌的律師,負責接案和策略。老大司徒心平(錢嘉樂)原是黑道混混,性情卻善良溫和,跟雷蕾是多年情侶。管錢的白純(魯振順),還管花園像個總務管家,另外還有行動派加愛賭的陳大文(洪天明),一起合作無往不利,專幫客人搞定麻煩事。

最近我看過日劇【危機大師】,原以為相似度應該很高,結果完全不是。

【危機大師】專處理企業集團大小麻煩事,職員領公司薪水的;【拆局專家The Fixer】卻有個暗組織,讓客戶來花大錢要求幫他們解危,一開始,都能處理好客戶的難題,慢慢的卻把「案件」編進港劇擅長的親情裡去,愛情親情加上官兵捉強盜,到後來反而大問題都出在自個兒家人身上囉!

網路上資料介紹,飾演雷蕾的黃智雯第一回當上女主角,她在港劇算常見的演員,果然當了女主角,「氣勢」大大不同。

拳腳功夫推飾演老大的錢嘉樂和大文洪天明代表,耍耍飛車特技,大展身手對打都不是問題,案件總搞黑白兩道是警匪劇特色。

洪天明,居然是港星洪金寶大兒子,比爸爸身材好,型也不錯,這部劇其實我覺得他的角色突出,印象深刻。

錢嘉樂把調情戲跟武打戲分得很好,可惜親情戲有點卡。

鳳儀媽媽(黃淑儀)初期腦退化,十幾年前她趕走大兒子司徒心平(錢嘉樂),小兒子麥行直(袁偉豪)長大跟繼父一樣成了警察。

行直見到大哥,居然是幫忙通緝犯逃走的「那幫人」之一,手法還相當專業。

難過的母親再見到兒子心平,得不到諒解,一覺醒來病情惡化,完全忘了這些年孝順的小兒子行直,醫生說,媽媽會記憶反覆,千萬別讓她再受刺激….

「看來,你也是個有故事的人。」司徒心平(錢嘉樂)從來都是能讓雇主放心的人。

「以前做事不顧後果,但原來都是要還的,除非你是個沒有良知的人。」司徒心平說。

風水師羅庚提醒心平(錢嘉樂),說他「印堂發黑」,而且正當本命年,麻煩事不少,有些事總得還。

做這行哪能怕,心平不放在心上。

港劇裡算命看風水的劇情,都很有意思。

司徒心平運氣實在太背了,羅庚想幫他轉轉運都壓不下呢!

「我除了擅長拆局之外,第二強項就是看路,放心吧!」「賺錢而已,不用拼上性命。最重要,要知進退,算算看值不值。」

媽媽昏倒了,即使孝順的二兒子麥行直(袁偉豪)多恨當年混黑道的大哥心平(連累當警察的繼父為了救他而犧牲),命運卻不得不讓大哥回到母親身邊,自己搬出去。

雷蕾(黃智雯)是商場女強人雷華碧(呂珊)之女,母女關係很差,媽媽非常反對她和司徒心平(錢嘉樂)在一塊。

這戲把男女主角的母親編成是失散多年的老相識好姊妹,年輕時還愛過同一個男人,現在都和兒女有疙瘩在,要彼此接受成為親家有好幾集要演。

但是,失憶的鳳儀媽主動熱情,能找到從前閨密非常開心。

從國外偷跑回香港的妹妹麥平安(朱千雪)成了頂級電腦駭客,二哥行直供她讀書換回的成績單全是假的。

司徒心平這回想拆的局,苦主是將來的岳母大人,對手居然是親妹妹。

最好笑的是平安妹妹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跟人一夜情還註冊結婚,那位睡醒就不見的老公卻是大哥團隊裡的大文(洪天明),繞來繞去都能是「自己人」,讓我笑得大大放鬆心情。

大文和平安真是一對歡喜冤家,一看就知道,衝動結婚是賭,他們倆都贏,還真是找對人。一個耍賴老婆,一個被折磨還挺健忘的老公,真速配。全劇笑料就看這一對。

羅庚(李國麟)飾演的風水師算謎樣人物。他能幫恩人養大女兒趙丹青(朱晨麗),當警察的養女也沒變壞。

羅庚年輕也混過黑道,擔心影響丹青的前途,不讓她上報收養關係。

丹青(朱晨麗)的角色很正面,她在麥行直(袁偉豪)被媽媽遺忘而傷心的日子裡陪著他,行直沒有認出來,當年在美國跟前女友分手的那一天,丹青就是那家餐廳裡聽他說話的服務生…..有種女對男「一見鍾情」的緣分。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妳值得啊!」

10年前,帶著誤殺人的雷蕾(黃智雯)天涯跑路,對她不離不棄的,就是收了錢做事,被派來保護她的司徒心平(錢嘉樂)。

10年後,司徒心平(錢嘉樂)唱著「喝采」感謝她至今相伴。

(這首歌非常勵志感人,每回聽,每回唱,總讓人感動,台灣因為早年播港劇聽港星唱歌有一陣子,「喝采」該是大部分五年級生耳熟能詳的共同記憶)

「喝采」那一首歌,是當年辛苦戒毒癮的雷蕾,總聽著心平唱著才能撐下去的歌,而母親卻反對她和混混心平一起,甚至找人動手重傷他,從此,雷蕾不願意原諒母親,不回家。

「你何時決定出賣我?」羅庚因愛生恨,雷華碧拒絕他,讓他清醒,眼前的女人只能談錢,不能談心。

他懂,對雷華碧下狠手,唯一的弱點就是她的女兒雷蕾。

「這個局我不想拆,聽媽一次,好不好?」雷華碧事業眼看將毀了,她更不想拖累女兒。

沒想到,幫上大忙的卻是她最討厭的未來女婿司徒心平。他瞞著女友,帶著其他團員設計拆解岳母的難局。

我開心是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人生我氣,在乎我。原來,能被人氣惱是一種福氣,證明那個人還沒有放棄你。我,司徒心平在他心目中永遠是根刺,也永遠有個位置,外面沒有這種VIP席,只有家人才能給。(司徒心平)

家,不是一個講道理的地方,是講感情的地方。(鳳姨媽媽)

麥行直(袁偉豪)向上級報告,風水師羅庚才是操控黑白兩道的大魔頭。

妹妹平安(朱千雪)曾經被羅庚威脅過,還差點被滅口,行直確定,現在只有反過來利用妹妹引蛇出洞,才能逮住主謀。

羅庚最親密的「家人」是養女趙丹青(朱晨麗),行直跟她交往也不知情。

單戀麥行直的小師妹在失戀心痛之餘,居然撞見了大秘密,警局想逮的大魔頭羅庚和主管丹青在一塊………

【拆局專家The Fixer】由紅翻黑,團隊4個人資料全被警方掌握了,警政高層和黑社會掛鉤的劇碼,與前幾集接的案全有關,是熟人恩人的羅庚十幾年來的布局。

羅庚想漂白自己,金盆洗手,趕盡殺絕。

明明大家都知道羅庚搞鬼,偏偏這局,誰也拆不了。

不,還有最狠招,用親人來威脅親人。

「窩裡反」是意料之外,我看劇太舒服,腦筋也太久沒動了。

「有聚有散,人生就是不停地做事,不停地犯錯。以前做錯的事,埋下今天難以拆解的死局。」白純(魯振順)哥有感而發,他大概就最後多說幾句,前幾集只管種花藏錢,始終過不了親情這一關。

像老爸說的,只要還有一天力氣,就用雙手不讓他往下掉,跌一次,就拉他上來一次。(司徒心平)

沒想到,還演到老大私生子,男主角最大的危機到了,司徒心平(錢嘉樂)明知道兒子和夥伴背叛他,栽他贓,還是打算一肩扛起,善良到氣人。

從第一集就強調通法律的雷蕾(黃智雯)終於在最後以律師身分上庭,想幫情人洗清冤屈,可是,情人心平老大卻一心想「留下來」,陪他17年沒見過面,恨父親還害父親的兒子一起坐牢,拉壞孩子一把。

「這是個死局,你拆不了….」「這個局,我自己拆。

司徒心平的內心獨白裡,他終於發現,自己被稱為「拆局專家」其實沒幫到人解決過問題,只是幫人逃避了問題。

「不要逃避,不要當作看不見,因為最好的拆局方法是….面對。」

【拆局專家The Fixer】們正式瓦解,畢竟那些年做過太多違法的事,第一次我看電視劇到最後一個比一個被判刑判得重的。

港劇該算是警匪電視劇乖乖牌,有教化功能,就算劇情不想一一演出說明,差不多都會在最後上個字幕來告訴觀眾,走歪路是不對。

算一算,最後一個團圓畫面也得7、8年後,大家也太年輕沒變了吧!沒注意到嗎?我竟然覺得有點輕率拍了……


●角色介紹-2015港劇TVB【拆局專家 The Fixer】

司徒心平(錢嘉樂)-拆局團隊的老大

雷蕾(黃智雯)-律師,負責接案出計謀

陳大文(洪天明)-能打能偷,行動派,麥平安的丈夫

白純(魯振順)-組織後勤支援,老江湖,人脈廣

麥平安(朱千雪)-司徒心平妹妹,電腦駭客

麥行直(袁偉豪)-司徒心平弟弟,警察               

趙丹青(朱晨麗)-警察,麥行直主管,後為女友

朱鳳儀(黃淑儀)-司徒心平及麥式兄妹的母親

雷華碧(呂珊)-雷蕾的母親   

羅庚(李國麟)-風水師,趙丹青的養父

 

銳誌1.JPG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