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劇WOWOW【石之繭 石の繭】一個人查不了案,需要可靠的夥伴 (木村文乃 青木崇高 渡邊一慶 仲村亨)

●Mytvidea’s Note -201511-042 

◎對我來說,一部電視劇或電影,能讓我覺得有收穫,有感動的,只要「一點」就可以。《石之繭 石の繭》就是這樣的日劇,我沒有感覺有出乎意料的精彩,但是,它刺激我搜尋了「龐貝城」的災難。

◎在WOWOW日本收費電視台「連續劇W」時段,每週日播出的《石之繭》,據說也是推理小說改編-麻見和史《警視廳搜査一課十一隊》(警視廳殺人分析班)系列小說。這小說第一回拍真人版,編劇是有名的渡邊謙作。

◎幾位好劇友相當推薦《石之繭》,5集,總而言之,就是解決連續殺人案。不愛恐怖片的膽小的我,退怯了幾天,可是好評繼續襲來,就挑大白天看吧!(提醒想看的觀眾,我還是被嚇到了幾次)。有點拍電影的手法,暗暗的,不是一般電視日劇的明亮感。

「我不做新娘了,我要當警察。」當警察的爸爸(仲村亨)總放心不下一些還沒有解決的懸案,當年還小的如月塔子(木村文乃)在夢裡常這樣說的。長大後,塔子真的當上刑警,出任務時,她會帶上父親留下的男錶…..

 

《石之繭》主線,發現了一具被水泥封住的非正常屍體,警視廳搜查一課開始組織專案調查。一名陌生的男子在會議中打進電話來,「他」似乎非常清楚「現場」狀況,要求換女人接電話,會議上只有如月塔子(木村文乃)是女生,雖是剛報到的新人,卻得硬著頭皮上陣。

◎電話中的男子自稱「托勒密」,他稱讚塔子的推理,他說:「如月塔子,你們還不知道真正的悲劇是什麼!」

◎鷹野(青木崇高)被指定帶新人如月塔子(木村文乃),必須趕緊訓練她能獨當一面。同事們知道,塔子因父親背景才被提拔,沒經驗,對她不放心,看不起。在都是男人的搜查課,塔子能不能勝任刑警很有問題。

◎不知道哪個人會和事件有關,要用最少的信息誘導出最多的訊息。(鷹野)

◎犯罪現場留下一張《大龐貝展》入場券,我跟警察一樣好奇。被維蘇威火山埋葬的「龐貝城」,是作家寫下這故事的靈感吧!有人認為,火山灰包住的人體空洞的外殼,就像【繭】(在凝固的石灰裡人體會腐爛),《石之繭》大概也是這意思。

 

◎角色裡有位德重(北見敏之)警官,每回有案未解,他都會上網搜尋論壇,網友們如偵探性的回應留言,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觸動,讓警察突然靈光一閃的觸類旁通……有網友提到,也許這案子是一種「警告」。

◎嫌犯「托勒密」總能掌握著女警塔子的行蹤,他只跟塔子通話,玩弄警察的搜查。塔子越緊張,腦子反而清晰,她大膽的推理總能讓「托勒密」繼續聽,「做為回禮,我今天也送上一條線索…..」,即將出現第2位犧牲者…這是犯罪預告,也幾乎告訴,「托勒密」覺不是閒著無關緊要的人。

◎搜查陷入膠著是電視劇必然的劇情,鷹野警官覺得,嫌犯「托勒密」想自己說出案情…..

◎早瀬隊長(渡邊一慶)對鷹野說:「你的想法我清楚,但一個人是查不了案的,需要可靠的夥伴。」鷹野看見塔子的驚嚇和憤怒,對新人的第一案來說,擔負著跟不正常嫌犯的連繫壓力太大了,卻不能讓她退出。鷹野曾經帶新人時出過事,心裡有疙瘩在。

 

◎慢慢地,從犧牲者身上顯出17年前的一宗綁架案,當時跟嫌犯交手受傷的警官如月功(仲村亨)就是塔子的父親。她非常崇拜的父親,一下子變成曾經犯錯又無能的警察,讓她當警察的初心受到嚴重的挫折感。

◎課長告訴塔子,「你被鷹野嫌棄了吧!」鷹野(青木崇高)曾經一不小心失去了新人夥伴,從此他對新人非常嚴格,因為他知道,同情也救不了夥伴,只有自己能堅強,看清楚當下做判斷才能成為好警察,受到父親影響的如月塔子(木村文乃),根本無法以正常的判斷來追查嫌犯,她有情緒化的傾向,同情嫌犯是不對的。

◎「妳以當警察為傲嗎?」「我尊敬我的父親,我為警察這份工作感到自豪。」「那妳有身為警察的覺悟嗎?」

◎也許因為我在前幾集就鎖定了「那個人」是嫌犯,看《石之繭》有種猜謎猜中的興奮感。這部日劇,不是找兇手是誰,而是找不到兇手在哪裡,全靠兇手自己「電話通知」說提示。於是要認真較勁破案推理過程,好像就模糊焦點了…….關於變態殺手的計畫,我就不爆雷了。

●角色介紹-《石之繭 石の繭》

如月塔子(木村文乃)-警視廳搜查一課 新人刑警

如月功(仲村亨)-塔子的父親,警察

鷹野秀昭(青木崇高)-主任,負責帶如月塔子

早瀬泰之(渡邊一慶)-隊長

神谷太一(段田安則)-課長

 

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