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韓劇SBS《龍八夷 용팔이》從惡夢中逃離的方法,就是從睡夢中醒來(金泰希 周元 趙顯宰 蔡貞安 金美京 鄭雄仁) 

  

●Mytvidea’s Note -201510-038 

《龍八夷 용팔이,光劇名就很吸引我看。網路資料,용팔이》是「有能力的江湖醫生」的韓文縮寫,《龍八夷》以音譯名,劇裡喊來喊去也似《龍八》

◎對我來說,劇情上最精彩的是《龍八夷》夜間為黑道出診時那些需要治療應變的傷重狀況,遠勝過韓信財團的內鬥。可惜的是,全劇到最後就是「公主復仇記」;可喜的是,危機四伏緊湊,好看,別以為男女主角能談情說愛過好日子,劇裡可是生離死別,佈滿很多「小兵立大功」發揮了強大的逆轉勝,讓我在欣賞中有等待的樂趣。

《龍八夷》醫生金泰賢(周元)被財團盯上,被警察盯上,被黑社會盯上,被醫院盯上。我第一回欣賞周元演出的電視劇,這小子果然如我之前聽說的資料裡,演來帥氣真誠。人紅,怎麼看都帥,但會不會「演」還是得練實力,周元可以填進我的韓星劇單裡了。

◎充滿高科技的生命監控系統病房,在本劇是亮點。美麗的女主角讓觀眾聽見她內心吶喊三年的聲音:「從惡夢中逃離的方法,就是從睡夢中醒來。」韓茹真(金泰熙)是陷入昏迷的女繼承者,她從車禍中撿回一命,卻受不了失去戀人跳樓,自殺未遂。

◎我一向對金泰熙沒有負評,美女如果一直角色很「美」,大部分就會將他歸類「不會演」。要發揮演技的角色一定要「不完美」,電影電視劇都是團隊成果,我只看演員「哭」,眼淚,甚至鼻涕,我覺得那是個人演技最難控制的。《龍八夷 용팔이給了金小姐好機會,前面的「不動」,後面的「怨」,有了對比,就容易被她吸引。

◎黑道人受傷不能去醫院,讓《龍八夷》出診就不會死,連警察都知道的龍八是醫術神妙的江湖郎中。金醫生的《龍八夷》手術備品背包,讚!只要給錢就會偷偷出診的外科醫生金泰賢(周元),因親妹妹洗腎的高額醫藥費用,必須不停賺錢還高利貸。在醫院裡的金醫師連紅包都敢收,沒辦法,他需要錢。

◎金泰賢的角色是努力的。護士長(金美京)雖然有點酷,看來卻像代替媽媽的角色,她懂這孩子的苦,就算別人笑泰賢貪錢,她總是心疼他。

「你跟傳聞中一樣,能聞到銅臭味。」韓信醫院VIP12F公關申室長對金泰賢說。

《龍八夷》治療過的流氓,都被在脖子附近做上血型記號,這招高,緊急輸血時可用上。「他的人生怎麼那麼不順呢?」金泰賢奮不顧身救的黑道頭目,後來都聽他的,到劇末都像可愛的爸爸,哈哈哈!

◎李科長(鄭雄仁)是本劇倒楣事一堆還能存活反正的角色。對醫院VIP層的服務來說,「客戶付的起錢的要求最重要,救活客戶要救的人,不參與客人的私生活」。李科長內心掙扎,但選擇「聽話」

「沉睡在森林的公主」,金泰賢認出來,大小姐就是他曾「救」過的女人,「分明就不是昏迷」。韓茹真(金泰希)不是植物人,不能說。李科長提醒(恐嚇)他,至少在活著的時候,金泰賢是無法隨心所欲走出秘密圈之外了!「小心點,你的一舉一動現在開始都被監視了。」只要泰賢乖乖的,生病的妹妹也能得到好的照顧。

「那筆錢,我給你吧!」大小姐說話了。她知道,眼前這個人的「靈魂可以用錢收買」

「我的手術台上不會有人死,相信我,我可是龍八啊!」金泰賢的態度,讓大家都想收買他。他不能放棄,大小姐死了,沒有錢,妹妹也會死…其實不是,他「愛上」大小姐,想保護她。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差點忘記妳和我不是屬於同一個世界的人,而且,我不想忌妒一個死人。」他知道她愛過的那個人曾經讓她放棄生命跟他一起死去…..這是金泰賢的告白吧!觀眾都看得懂的。幸好,茹真選擇了在他身邊。

◎教堂那幾天難得自由,茹真和泰賢彼此都還有想完成的事,關於愛情,只能等待。甜得跟蜜一樣的幾天相處。讓人擔心後面會虐心得不像話。風之丘的幸福,「但是,我很害怕,害怕失去這個男人。」

「愛一個從來都不愛自己的女人是什麼感覺呢?」彩英(蔡貞安)早知道丈夫韓道俊(趙顯宰)愛她多很多,女人有野心有恨,比男人更可怕。(註:蔡貞安身材好,襯起各式衣服都好看)

◎韓道俊(趙顯宰)是孤單的角色,「我愛的人都拋棄我。」如果妻子能對他好,也許他對妹妹就不會繼續殘忍。他以為成功害死同父異母的妹妹,能成為韓家真正的主人。當年,爸爸怕女兒茹真醒來會再自殺。「希望到我死之前,我女兒能以美麗的樣子沉睡。」是爸爸出的主意,他只是沒打算讓她醒來…..

《龍八夷 용팔이裡的大小姐還真是九死一生,人躺在病床上或手術室,根本就是任人宰割,如此「命大」真是電視劇才有的想像。男主角的「死裡逃生」也不簡單,恰恰都是緊張刺激勾著觀眾的目光。「跟我結婚吧!成為我的繼承人及法定監護人,然後保護我免受到韓道俊的傷害。」茹真拜託泰賢,只有他能幫她的事。

◎父親留給女兒的祕密怎麼交給她?哇…劇本裡想像力真豐富。只有茹真自己「找」來才看得見。父親早猜到兒子不會叫醒妹妹,他得讓女兒知道接近她的男人的秘密。「現在開始,妳必須變強,所以我幫妳建造了這個房間。」

劇到此,女主角變聰明了,變狠了,奇怪,這家子從老到小都有遺傳基因無誤。新駙馬金泰賢的善良全激發出來了,他進了「韓信」爾虞我詐的城堡裡,身旁一些跟他好的小角色慢慢都讓編劇在適當的時機安插著,等待幫金泰賢「守護」他的愛。於是,我發現自己是被這些綠葉角色的功能所吸引的。

◎泰賢對茹真說:「我有件事想拜託妳,停止復仇吧!」「沒有復仇就沒有正義。」茹真認為只要自己顯現一點點的膽怯就會被再次撕裂,必須讓加害者害怕才行。如果不這樣,連泰賢都會再陷入危險,因為他現在是她的繼承人。「那我要怎麼原諒你們呢?」茹真還不知道她曾經也是「傷害」泰賢的幫兇之一。只有泰賢(周元)的話能讓茹真(金泰希)猶豫,到底誰該死?

 「如果沒有韓道俊,也沒有妳。」瞬間掉入谷底的李彩英,似乎被小姑茹真「用完即丟」。我雖不太理解彩英「變」得太快,但瞬間她終於想起丈夫對她的愛是真的。眾叛親離的道俊被放出來時,只有落魄的妻子彩英來接他。「對不起,彩英。」落難夫妻,我倒希望他們真能好起來。編劇可不這麼想。彩英說:「這一次,我去你那邊。」

◎「茹真啊..停止復仇吧,回到我身邊,然後變回我愛的那個韓茹真。」「我一直在你身邊。」「那可能是妳的憤怒正在推開我。」「你讓步吧!你向我再走近一點。」「讓步,是有力量的人才做得到的,沒有力量的人只能屈服。妳有力量,而且,我相信妳。祝賀妳,當上會長。」

◎茹真猜到泰賢會救人,借他的手把韓道俊帶到仇人面前,她背叛了丈夫……..「我可是導致你媽媽死去的人。」她理解,心痛,泰賢說後悔在12樓救她。「我只是回到了我的位置而已,回到了鱷魚們聚居的沼澤。因為,郊遊已經結束了。」

◎人活著,總會有想去郊遊的時候。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來找我,我會等著妳。(金泰賢)

不管是心病,還是身體上的病,我都會治好妳的,別擔心。(金泰賢)

◎看得出編劇在《龍八夷 용팔이的結局想把好人好事收好尾的理想,至於壞人就讓他們壞到尾,笨到死,警察抓去看著辦。我突然覺得「還好」,還好豪宅裡疼大少爺的女管家好正派,還好茹真不吝嗇誇了公司的駭客天才,還好太賢救過頭目救過警察,還好護衛小跟班真夠力,還好李科長本性不壞,還好手術台上的茹真沒有像媽媽一樣回不來……那個公關申室長 Cynthia帶回來的新「龍八」如果能多點戲刺激更好。

◎我又看上最後一集,金醫生用「手錶」收發手機簡訊的好玩東西,偷偷問,老花眼大概不好用吧!最該筆記下來的是,我真的覺得《龍八夷 용팔이》海報設計得非常棒。

●角色介紹

金泰賢(周元)-外科醫生‧龍八夷

韓茹真(金泰熙)-韓信集團女繼承人

韓道俊(趙顯宰)-韓茹真同父異母的哥哥   

李彩英(蔡貞安)-韓道俊的妻子

金素賢(朴慧秀)-泰賢的妹妹

李刑警(柳承穆)-不放棄找出「龍八」的警察

李浩俊(鄭雄仁)-外科科長

外科護士長姜素敏(金美京)-心疼龍八,像媽媽一樣的護士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