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韓劇MBC《밤이면 밤마다 每當夜晚 每天夜晚》只要讓你擁有珍貴記憶的就是真品(台:想你 每天每夜) 金萱兒 李東健 金靜華 李柱賢 (201518更新)

許楚姬(金宣兒)-文物廳文物司法稽查班。是緝拿盜取文物罪犯的稽查人員,她父親就是盜墓者。
金范相(李東建)-鑒定和復原古代美術品的專家
姜時烷(李周賢)-廣域搜查隊智能犯罪3組文物班班長
王珠賢(金貞華)-文物廳文物司法稽查班

Booking.com  

 

●Mytvidea’s Note -201508-030

許楚姬靜靜參觀著金范相的家,擺著很多精緻漂亮的陶瓷精品,發現角落有個隨便丟放的小小盤,怎麼會丟這兒?金范相說,那是假的。年輕的時候偷偷喜歡一個女孩,花了很多錢在她家買的,但那是個假的,當時我真的非常喜歡她....許楚姬拿起小小盤對他說,我覺得,只要讓你擁有珍貴記憶的就是真品。

他輕輕拿起,輕輕放上架,重新調整好位置........這一段,我很感動他的心意。

韓劇《每當夜晚》的第一集有相當明顯外國有名電影的影子,但我並不認為電視劇某一片段或場景和電影雷同就是抄襲,因為電影和電視劇演出時間的長短差異很大,點子像,要看怎樣編,這留給有興趣的觀眾或專業的影評去研究囉!我的電視時間可是調整我心情的良藥,不想破壞我的興致,純欣賞,這部《每當夜晚》很棒!

這是演出守護著韓國文物的一群人和一堆案件的故事,編劇給戲一個偉大的主題,守護著國家寶藏級的文化財產的單位職責,是為下一代守護著歷史,自尊心,和回憶的重要的人。回憶將變成歷史,驕傲的歷史將會影響未來,《每當夜晚》對劇中這些角色塑造來說,他們在國家文物是私利或公益爭奪任務中取捨顯得沉重。

所以《每當夜晚》劇中充滿著青瓷.陶.書畫.銅像..等等藝術品,流通在博物館.私人收藏.古物商.黑道財團走私.盜墓.小偷等技巧手段裡,真品或贗品等專業
的題材劇情中多所鑑定或修復,讓我看起來覺得有趣,只不過會想起故宮,會想起國寶,會想到我們有更多這樣東西,我們電視劇怎麼不碰不編....

在充滿著新鮮流行的資訊時代,思古幽情是一種淡淡素雅的美,你和我想得一樣?

角色的挑選和個性突出在《每當夜晚》裡,應該是讓觀眾開心而且難忘的。最特別應該是演公主病的女2號王珠賢(金靜華),一改我對她有點壞壞的螢幕形象,這戲演得好逗趣喔!滿滿的自憐自信,讓同事又好笑有無法生氣,很可愛,辦公室有這樣的人真是逗趣....當初挑這戲也是因為兩位男女主角我第一次看他們配對,本來想「國家文物」的戲碼會不會太硬,結果出乎我意料越看越上癮,其實暗藏另一主線是「找父親的下落」,即使功虧一匱的失望。

有些明星讓人看起來很舒服,不管他演啥角色,我都加分。我個人喜歡看這女主角金善雅,在「我愛金三順」時好像還叫金宣兒,她在我眼中不是亮麗女星,但喜怒眼淚的演出都讓我看的放鬆,她還是胖胖的,所以唯一缺點是愛上她的男主角都顯得太瘦囉!哈哈哈....男主角在台灣也有點知名度的李東健,上一部我看他的戲已經是很久前「再次微笑」,這次的深情表現比較頑皮,也跳出我對他癡情的印象。

編劇讓男女主角的情意慢慢從一支「錄音筆」留言裡發展開來,很浪漫吧!

再來我還是簡單寫一下韓劇《每當夜晚》的劇情,自從寫部落格之後,發現寫劇情大綱這件事,讓我常回頭看看之前的文章時容易找回當初的心動......

文化財產廳管制組許楚姬主任(金善雅),是凡事親力親為的積極動作派,從小因為是盜墓賊的女兒飽受辛苦的童年,她憑實力考入案件管制組,數次抓父
親的盧班長就像自己的父親一樣心疼的看她長大,她對找尋文物的執著,是堅持想找到失蹤七年的父親,想知道他是否安然活著。

原來是電視節目鑑定師及大學講師金范相(李東健),有很好的復原文物修復技術和鑑定真品的眼光實力,一開始他假裝善良.謙虛.耍酷.爺爺奶奶撫養長大的他,沒有背景可以飛黃騰達,他自己立定的人生戰術是,要懂人情事故,要對抗權勢,就要假裝完美優秀,有點小聰明,花花公子型的很受女人歡迎,其實他內心從小孤獨善良,最受不了女人的眼淚。

對藝術品增值的貪念,黑道和財團一直不停的收購和走私,文化財產廳管制組和偵查隊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找尋和追回流落民間或異鄉的國寶文物。金范和許楚姬在日本為同件文物不打不相識,回國後卻有機會共同在文化廳工作。金范相在追古物的蛛絲馬跡中,一點點認識了解許楚姬想找回父親偷走的七件國寶的拼命和痛苦的記憶,兩個人從對立漸漸變成關心對方。

失蹤的國寶一一出現而匿名捐回國家博物館,許楚姬以為是父親為了回家而重出江湖,不料古蹟墓地掘出父親的遺骨,被暱稱為義賊洪吉童竟是自己的親弟弟,弟弟不忍姐姐活在父親的陰影中,才決定一一偷回父親被財團騙走的文物,還給國家。弟弟終於在和管制組合作擒拿黑心財團後自首,許楚姬和金范相在一次又一次生命遭受迫害,化險為夷後互相放開自己的心,承認對彼此的愛。

《每當夜晚》中對文物的復原鑑定其實有些小地方的深入,雖然比例不多,但已經讓我這種平常沒有接觸文物古董的觀眾很有新奇的見識,裱字分離古,放射線找到贗品中微妙機關,修補古書畫的字跡脫落,形容極品的電視文化節目主持,抹上黏土的青瓷走私偽裝....我都看得專心而好奇....男主角金范相戴著手套,小心翼翼在檢視修復古銅劍,聽見楚姬又想起父親的嘆息,他對她輕聲的說:

我希望你可以放開你爸爸....我做著讓文物可以儘量恢復原貌的工作,並不代表我熱愛著這東西,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它們慢慢生鏽腐蝕的樣子也很美,看著它消逝也是依種愛....我覺得順其自然最好。

我忽然想到有一首歌說「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不再青春美麗,是不是就是順其自然,在歷經人生歲月後,自然而然,所有好的壞的記憶都成舒服回憶的魅力....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