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韓劇tvN《Oh我的鬼神君 오 나의 귀신님Oh My Ghost》人生也許沒有你想得那麼長 (朴寶英 曹政奭 金瑟琪 林周煥)   

◎農曆7月,剛追完這部《Oh我的鬼神君 나의귀신님Oh My Ghost,韓劇把「看見鬼」和「被鬼附身」令人匪夷所思又害怕的事,編成了有愛有溫暖,有點小緊張還蠻搞笑的16集電視劇。沒有太大起伏難猜的劇情,不管主角配角,還是只出演幾場戲的演員,都出乎我意料的把角色詮釋得很好,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劇。

◎依主廚姜宣宇(曹政奭 趙正錫)很溫和的把小助理羅奉仙(朴寶英)燒焦爐子飄起的煙霧,形容成喜瑪拉雅山的雲霧,我還以為是個暖男,翻個鏡頭就罵起副主廚了。我已經忘了看過趙正錫(正名:曹政奭)哪部戲,《Oh我的鬼神君》裡,他是個挑剔易怒的主廚,好像用驕傲來掩飾,放不下他過去被人欺負長大的難堪,小奉仙的過份卑微看在他眼裡,不曉得該拿她怎麼辦!

◎羅奉仙(朴寶英)有特殊體質,她能看見鬼,夜裡睡不好,白天打瞌睡。這讓我想起了韓劇《主君的太陽》,幸好這部不恐怖。奉仙(朴寶英)很認真想學料理,還是PO食譜的部落格主呢!

◎日劇裡常用的「中央透明廚房」,韓劇裡我第一次看到。有時候我很好奇,這樣用餐不是一直聽著廚房好吵?「廚房不是每個人都能進來的,這是戰場。是一個只留強者的地方,妳把自己變成弱者還想進廚房就是做白日夢。」主廚Chef討厭奉仙老是跟人說抱歉。她一句對不起,周圍為她抱不平的人都成壞人了。

◎主廚是奉仙的偶像,她收集著有關他的報導;奉仙的部落格是主廚掛網的最愛,他覺得版主的家常食譜很溫暖,當然網路上流連忘返,彼此有交集也不會知道。

◎一切都因處女鬼申順愛(金瑟琪)的附身,順愛很可愛,不是陰暗嚇人的Fu。靈媒徐冰姑(李靜恩)的任務得「抓」閒逛人間的順愛,「上面」有規定是「禁止附身」的。冰姑姐姐擔心順愛,如果附上頻率相同的女身就「出」不來了。死三年不升天,就成厲鬼了,現在只差幾個月…..還沒有完成任務的冰姑,功力就退步,辦不了事,沒客人,諸事不順也賺不了錢。

 

◎逃走的女鬼順愛「進」了羅奉仙(朴寶英)的身體,「她」的性格和力氣全變了。Sun Restaurant廚房都是男的,順愛「愛」上這地方了!宣宇主廚八字還是個「陽氣男」,最適合處女鬼,順愛開始撒嬌主動,鎖定目標,黏上主廚想「送做堆」,如果能在三年限期內圓滿她在人間的遺憾,她就能順利升天。

◎順愛「回家」了,想起來了,她和爸爸、弟弟開家小飯館相依為命。她死後,飯館再也做不出好吃的湯飯。「什麼都沒有變,為什麼只有我不在這兒?」回憶缺了一塊,她不記得自己怎麼死的?

◎變了性格的羅奉仙(朴寶英)膽子大了,大家覺得她不正常,又接受她變得開朗。主廚覺得奉仙「太奇怪」,醫生說她病了。會不會是給她壓力太大了,只要男主角腦子裡想照顧女主角時,劇就好看了。

◎惠英媽媽(申恩慶)認識了靈媒徐冰姑(李靜恩),這兩個女人一塊聊就很有意思。惠英媽媽想幫命硬的兒子宣宇化解,要女兒能懷孕。申恩慶演個傻呼呼的年輕媽媽,不錯,比演惡女好看多了。她覺得靈媒冰姑非常厲害有魅力,可以當朋友,一個有錢吃飯沒伴,一個窮到沒飯吃,湊一塊,也把靈媒帶到順愛工作的餐廳,找到她。

◎這年頭,誰都有傷心事,笑著生活吧!人活著就這麼回事,人生也許沒有你想得那麼長。(順愛)

◎發燒一場,順愛被「甩」出來,醒來的奉仙知道怎麼回事了!順愛不壞,可是嚇壞的奉仙激動大哭,她也於心不忍……儘管順愛強勢進出奉仙,但她倆同時對主廚有好感這事促成了「合作」。不想失去主廚,一起「追」宣宇主廚。奉仙說,讓主廚做我的男人,兩個沒有朋友的人鬼成了好朋友,白天合體,晚上分開講講心事。

 

◎靈媒發現,女婿崔成財(林周煥)八字和長相都很「怪異」,而且「氣勢」太強!林周煥的崔警長角色很有挑戰性,他一個眼神就必須從憨厚真誠轉為陰險兇狠。崔警長負責這部劇深沉的主梗,是陽光版順英最後的心痛,是找回她對死亡失憶的重要人物。(我就把不舒服的擱下了)

◎主廚搞不清楚從何時喜歡她或喜歡她勾引他,總之,「奉仙」不在身邊就會很不安。就算只牽著手也會很開心的。主廚說「我想跟妳這樣慢慢走下去」;順愛說「如果時間不夠呢?」

◎「我不能繼續使用妳的身體,因為用情太深,怕自己更想待在他身邊,怕不能遵守和妳的約定。」順愛起了貪念,瞬間想跟主廚在一起的惡靈恐怕會傷害奉仙讓她擔心,她決定離開。沒有她,奉仙也能跟主廚相處相愛得很好,這才是對的。

◎奉仙發現,每一個主廚感動的契機,每一次安慰主廚得都不是自己,主廚愛上的是順愛嗎?「主廚喜歡的不是我。」奉仙說實話「主廚喜歡的是鬼。我能看見鬼。…主廚你喜歡的是被鬼附身的我,不是現在的我。」

 

◎果真,崔成財(林周煥)警長是讓徐冰姑跟順愛最頭疼的人,他的「怪」漸漸明顯。靈媒姊姊說,如果是被惡鬼「寄生」,人會被影響做壞事,也可能「看得見」順愛,要小心。果然帶點懸疑破案的梗,比較不無聊。崔警長確定順愛附身在奉仙身上,他不放過她。

「不要自作多情,我不是因為原諒妳騙我的事才來這裡,是因為擔心妳,就來了。我的心叫我抱抱妳,所以抱了…..」因為順愛弟弟的「成全」,主廚找到奉仙了。「我好想你。」主廚說早在她被附身之前,他就看著她,在乎她,絕對不可以再消失了….「沒做錯什麼就覺得自己是壞人,又不是腳踏兩條船,還跟鬼搞三角戀。」哈哈哈,主廚很無奈吧!

◎電視劇迷人處,就在「畫面」感。《Oh我的鬼神君》裡那些甜蜜,親情,笑鬧,害怕,讓我笑了,感動了,不是筆記文字裡可以幾行寫得明白。演員們的自然表現完全撐起這部劇的精彩,挑得好,就像是把這幾位另外再用新劇包裝一回,也覺得他們會演得更好一樣,不用華麗的造型或昂貴的佈景,《Oh我的鬼神君》的迷人處也許不是人鬼離合,是「親切」感。我不需要去挑是不是我演員名單中的大咖,而能輕鬆看下去的韓劇。

「我不是處女鬼,只是死得太突然,來不及升天的含恨鬼。」順愛知道原因了。

◎關於怎麼讓順愛回去,我想給編劇按個讚,冰姑姊姊最心疼最捨不得也得讓順愛走。編劇讓順愛「見」到爸爸,也給她最後的機會跟主廚好好的道別,也是那「突來」的溫暖擁抱讓她安心「離開」

◎只不過,我覺得搞那麼多餐廳有點怪吧!

●重要角色

羅奉仙(朴寶英)-Sun Restaurant廚房助手,被附身女  

姜宣宇(曹政奭 趙正錫)-Sun Restaurant社長兼主廚Chef

申順愛(金瑟琪)-35歲的處女女鬼             

崔成財(林周煥)-善宇的妹夫,刑警

李小馨(朴貞雅)-電視台製作人PD

許敏修(姜其永)-Sun Restaurant副主廚

徐俊(郭時陽)-Sun Restaurant廚師

徐冰姑(李靜恩)-靈媒

姜恩熙(申惠善)-善宇的妹妹,成財的妻子,餐廳會計,坐輪椅

趙惠英(申恩慶)-善宇、恩熙的母親   

申明浩(李對淵)-順愛的父親,小吃店老闆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