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泰劇【情牽一線 線上情緣 แอบรักออนไลน์ Abb Ruk Online】那個隱藏在鍵盤後的妳是時候走出來了 (Ann Peter Kim Mark)

Saya(Ann)-女主管,line暱稱「暗戀」,偷偷喜歡Non

Non(Mark)-公司新人 Saya救命恩人及被暗戀的對象

Lip(Peter)-公司高富帥老闆 表面像花花公子 一心卻只愛Saya

Prao(Kim)-公司新人 和Non先競爭後成戀人

Run-Saya的異性「閨密」

Jane-Lip的前女友,她兒子的暫時「父親」

 

●Mytvidea’s Note 

◎網路上介紹本劇為泰國小說改編。對我來說,女王Ann主演的劇有穩定得好水準。背景設計是泰國的股票經紀證券公司,除了Ann,Peter.Mark.Kim三位,我第一回看他們的作品。

「我的字典裡沒有「沒準備」3個字,只有萬事俱備。」好強的Run,最佳助手。

◎Saya(Ann)在網路撰寫著「投資專欄」很受歡迎,編劇把她的愛情觀跟困擾,對照成對投資者提醒的態度居然相當密合。文字的敘述非常精明能幹,而回到現實面的Saya在愛情中很膽小,無法如同她對股票操作的俐落明確。

《情牽一線 線上情緣แอบรักออนไลน์Abb Ruk Online著重在手機通訊軟體帶給大家方便裡,卻是網路的不真實面具。這2年看泰劇,LINE實在是太好的「道具」,而這部電視劇完全line上了!

◎新人Non(Mark)比不上千金小姐Prao(Kim)有背景也有手腕,跑業務?怎麼跟長官相處?他都傷透腦筋。有一天,LINE上有個暱稱「暗戀」的女人,總是適時給他最棒的建議,解決難題,還常鼓勵他,「暗戀」究竟是誰?

◎當業務員的第一守則:「隱藏情緒」。

◎我的「泰劇男星必看單」再添上演Boss的Peter了,角色看似玩世不恭,卻從頭到尾只愛著Saya(Ann),偶像劇這種男人設定太優了,當然也要會賺錢,會煮飯,什麼都會就是不會變壞。

◎找了一下,KM是泰劇螢幕情侶檔(Kim+Mark),很多觀眾喜歡。

「Saya(Ann),想不到妳那麼戲劇化!」長官「暗戀」下屬,被好朋友Run發現了。「如果被發現我就是”暗戀”,我的臉往哪兒擺啊?」「面子會走路嗎?隨他去吧。妳又不是殺人犯,怕甚麼阿…」「只要聊天時感覺到幸福,就要繼續前進,別退縮,妳的感覺是對的。」Saya(Ann)受到Run的鼓勵。百變女王Ann在這劇中演情竇初開,心裡小鹿亂撞,會害羞的樣子好美喔!異性閨密Run變成為一知道她秘密的戀愛顧問。

◎Non(Mark)牽掛著line上的「暗戀」,可他沒發現,自己漸漸掉入麻煩的Prao(Kim)的可愛魅力中….他就愛跟她鬥嘴開玩笑,老是不經意的肢體接觸,她就不再是驕傲而遙不可及….甚至他開始懷疑,Prao(Kim)就是「暗戀」,可能嗎?

◎OL劇裡少不了超級八卦群,泰劇裡這種角色真是一絕。這種人很敏感,直覺也很準,會先猜到「答案」,然後因為不確定就勇往直前的拼命找證據要證明自己猜得對。Saya(Ann)是「暗戀」早讓觀眾知道,也被八卦姐Sandee猜到了,看上Non(Mark)的的刁蠻公主Prao(Kim)一心想找出誰是「暗戀」。怕被人發現,提心吊膽的Saya(Ann)狠下心刪掉LINE「暗戀」帳號。Non(Mark)看見LINE上「該用戶註銷」,有這功能喔?下回來試試。「暗戀」憑空消失了,Non(Mark)百思不解。

◎Saya的「暗戀」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老板Lip(Peter)的暗戀在現實裡。他遇上情敵(Non)了,郎有意,妹無情,沒辦法。他吃大醋,更擔心Saya被搶走。當年,Saya是毛遂自薦進公司,在他一無所有剛剛開始創業的時候,Saya帶學弟Run來上班,和Peter三個人是公司的鐵三角,能有今天的規模,是三個人合作努力得來的成績,回憶的畫面裡,嚴格來說,Boss(Peter)默默愛著Saya,但Saya從未為他心動過。

「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人。」Peter知道,他的她,就是Saya。

◎媽媽生病,Non感受到Prao的善良;Saya奶奶的出現,觀眾也看見了Boss有多麼的善解人意。Run老幫Saya出餿主意,如果「暗戀」是Non唯一的好感,「暗戀」帳號就必須「重生」,才能阻擋聰明身材好的Prao對Non的迷人攻勢。Saya想,「重生」改用email聊天比較隱密,她的暱稱改「love in the mist」(霧中的愛戀)。

◎陰錯陽差的時間湊巧,讓Non(Mark)以為發mail的就是眼前的Prao。

 

◎Lip(Peter)自願當Saya的假男友,來阻止Saya被奶奶逼婚。Lip對老人家有心,這個機會讓他可以對Saya說出「不然我怎麼會愛上妳」的真話,即使Saya覺得一切都是演戲….「妳不用擔心,我會保護妳的。」

◎有話直說的Prao(Kim)直接問Non(Mark):「你有沒有覺得Saya姐在暗戀你?」

◎泰劇裡好愛把美美的女星弄得很狼狽,比方蛋糕奶油…Saya和Prao前後都逃不過。很有意思的是,每回在泰劇看這種邋遢相,我覺得一邊念台詞的女星很辛苦,油油膩膩「停」的時間都不短。

◎劇裡小吃攤有活動,點炒空心菜會直接「扔」,接住就不用錢,沒接住不是浪費了嗎?哈哈哈

◎Boss Lip說:「我沒有阻止她的權利。」不管Saya是不是「暗戀」,Boss都尊重她個人的隱私。Prao(Kim)可不這麼想,她要證明Saya是偏心欺負跟Non接近的她。

◎得不到回應的暗戀是痛苦的,「我也許很傷心,但講開了,連朋友也做不了。」只有在前女友現在是好朋友的Jane面前,Boss才會掉淚。有暖男的眼淚才好看。男人也是會哭的。

「那個隱藏在鍵盤後的妳是時候走出來了。」RUN要Saya勇敢面對她希望的姐弟戀,為感情困擾的時候有個好朋友可以討論求救,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事!

Non(Mark)對「暗戀」發出最後郵件,他「愛」上「她」了。Non夾在Saya和Prao之間猜測頭痛,現在他想在現實中「看見她」。沒想到老天爺幫錯人,Prao有機會順水推舟假冒成「暗戀」,她不想放棄這個好男人。Saya徹底失戀了,輸了。

◎哇……Boss Lip(Peter)家的浴室大概是我看過的劇裡最讓我喜歡的奢華了,天花板上整片像蓮蓬頭灑水下來,好棒的設計!Boss還幫Saya大換身,建議她換掉「老女人」的打扮,走出低潮心情,讓全公司驚豔。

◎Saya(Ann)告訴Boss Lip(Peter),Non(Mark)是她的救命恩人,她始終相信有一天會再見面。當Non來公司上班,對她而言就是「命中注定」。Saya承認跟Non聊天時感覺自己變年輕了,頂著「暗戀」名號能隨心所欲做回自己。Boss不以為然,假名就是不真實,跟他在一起上班的Saya才是真的做自己。「像我這樣的女人能不能找到男朋友?我要怎樣做,好男人才對我有興趣?」傻,明明最愛就在眼前。

◎我就坐著等,等妳開口,等妳允許我走進妳的生活。(Boss)

◎因為妳可以讓他快樂,我不想破壞他的幸福。(Saya決定放棄Non)

◎「love in the mist 」是「暗戀」跟Non聊天的email暱稱。花語有兩種意思=霧中的愛戀 or灌木叢中的魔鬼,可是Prao聽不懂,穿幫了,Prao不是「暗戀」。

◎為了讓Saya從失戀中走出來,Boss讓Saya放長假,極盡浪漫的細心的呵護照顧她。像Saya獨立性高的熟女,高富帥的Boss才是最搭她的男主角,她卻以為他是花心大少。Boss的體貼溫柔,好廚藝,加班還先讓人幫愛人送外賣,滿屋子插著各種語言說「對不起」的白玫瑰…….Saya身在福中還挑剔。

◎「暗戀」的謊言瞞不住了,當了一段時間的有心機的女人Prao在Non要求分手後「清醒」了,是時候把Non還給Saya了。她看見那些往來的line和email裡的美好,「我一點都不奇怪為什麼Non那麼愛”暗戀”了!」

◎有趣的是,當Non和Saya同意交往相擁時,很明顯,他們各自想著某一個更親近的人…雖然彼此覺得有默契,但失去那個說愛她或愛他的人,心很痛。

◎Prao(Kim)來到Boss對手公司,她反省當初她對Saya做過的錯事,自願幫Boss去當間諜。Kim終於在最後幾集讓我感覺她角色的純真,很好。

◎Run是個靠譜的好朋友,先鼓勵Saya勇敢追愛,後來知道Boss的深情,更想敲醒Saya,找個同年齡的熟男比小鮮肉靠得住,因為他懂好朋友Saya就是個拘謹傳統的老小姐,她能選擇更愛她的,讓她身心生活都無憂無慮幸福的男人。

◎劇中Prao說,有位心理學家如此說過,有兩個原因能讓分手的情侶能當朋友,一種是他們根本沒有真正相愛過,一種是他們還彼此愛著對方。所以她選擇躲著Non,她是後者。

◎「妳的心不在我這裡。」Non挑初Saya沒有發現的問題,但Non自己也是。當同事 當朋友 當姐弟 都可以,Non和Saya絕對有默契,卻不適合當情侶,找到原因了…. Prao(Kim)或Boss Lip(Peter)對他們來說都是現實生活中的真愛,不是線上或網路上的「暗戀」。

◎妳跟別的女人不一樣,對我來說,妳是特別的,妳是最重要的那一個。請妳勇敢的相信我。(Boss)

◎德國下著雨下著大雪的外景是Non和Prao一直擦肩而過的緊張。「和妳在一起才是我的幸福。」

◎甜死人的粉紅畫面在最後一集殺了好多好多時間,可這也是看泰劇最過癮的享受!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