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港劇【華麗轉身Limelight Years】You always deserve better 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汪明荃 劉松仁 鍾嘉欣 方力申 岑麗香) 

 

作家馬祖蓮娜說過,未必每個女人都有機會穿上白色的婚紗,但每個女人都能擁有Little Black Dress小黑裙禮服。

司徒迪迪(鍾嘉欣)就有一件,她的「戰衣」,每當要下定決心或打起精神時就穿上它,加強自己的自信。暢銷書「馬祖蓮娜」與書同名的作者可是迪迪的偶像,一本書給一個普通的女人帶來很多鼓勵。她能記住書裡的句子,常常掛在嘴邊激勵自己。

◎2014年年底某一天,我從同學處得知有部港劇在台北信義商圈拍戲,查了一下,是《華麗轉身》。

好不容易欣賞這部劇,劇中在台灣取景不少(台北和宜蘭),大概是我看過最多台灣景的港劇,感覺上跟以往我看的港劇有完全不同的Fu,也許是因為汪明荃和劉松仁兩位大咖的成熟的年紀和演技吧!

◎年輕時看「楚留香」裡的年輕汪明荃到現在,真的是看著看著,觀眾和演員一起變老了。劉松仁演的劇多,看過不少,硬要說特別,就髮型和老是圍著圍巾讓我不太慣。

◎大富豪賴哥頓(張國強)想請作家「馬祖蓮娜」幫他寫自傳,沒想到「女神」作家是個帥哥。

作家貪心要求他能免費享用富豪的物業及金卡,而且他只是代筆,出書作者是賴哥頓自己。

◎「要打開女人的心,就要瞄準一個點擊時刻。女人不分年齡,不分階級,不分美醜,心裡都有個想做公主的欲望,都想被自己人寵,被自己人愛。現實的壓力,讓女人把公主藏起來,當壓力壓得她喘不過氣時,就會把被壓抑的公主釋放出來。」

當女人放縱自己時,就是她最脆弱,最需要男人的時候。自己哄自己怎比得上情人的寵愛….

「男人只要看到這一刻就能打開女人的心,跟她們談一場她們自以為是的戀愛。」桑尚恆(方力申)說得好像很懂女人。他自稱他就是作家「馬祖蓮娜」。

◎跟初戀結婚的攝影師羅斌漢(劉松仁)認為,愛情是兩情相悅的。

◎「結婚結婚,結完就分;註冊註冊,註了就拆」,用廣東話唸還真不是好結果。

◎司徒迪迪(鍾嘉欣)失戀,未婚夫不願意讓她買8萬港元的婚紗而分手了,跟著大歌星華芳凝來台北接受富豪賴哥頓邀請演唱,歌星助理是司徒迪的新工作迪。

那一晚,她喝了酒,巧遇有富豪黑卡的桑尚恆(方力申),被哄著很開心,真是天上掉下來的豔遇。

◎尚恆勾出喝醉的迪迪傷心控訴,偷拍她po上網……他和麻吉畢地特(翟威廉)剪接了迪迪的「非金不嫁」言論成「女人是拜金女」的影片,想替自己的新書打宣傳傳。

桑尚恆(方力申)不再用「馬祖蓮娜」筆名,他要換真名寫書,爬上暢銷作家的名利位置,他發誓,若不飛黃騰達絕對不談愛情。

◎大歌星華芳凝(汪明荃)推薦羅斌漢(劉松仁)到台北西門紅樓拍照,那是她在台灣第一回登台演唱地,當時粉絲明霞(米雪)和家人一塊來欣賞。

她相信值得明霞老公羅斌漢一遊,那兒有他最愛的老婆最深刻的回憶之一。

◎「華麗的背後其實很淒涼。」羅斌漢漸漸理解老婆明霞當華芳凝鐵粉的堅持。

他的不忍心和雞婆,總幫著大歌星化解跟女兒的誤會,每一回他都在老婆手機號碼裡「留言」,彷彿明霞還活著聽他說,跟他聊天…..

◎You always deserve better 你值得擁有更好的。(馬祖蓮娜)

◎「如果錢可以買到妳的愛,我願意為妳傾家蕩產。」尚恆(方力申)「坦白」自己一無所有,刷爆卡只想寵迪迪(鍾嘉欣),把她從天堂又摔下地獄。尚恆的新書「生祭愛情」宣傳影片需要側錄司徒迪迪上第2集!「效果」非常好,拜金女不能同甘共苦。「迷人Cheap Lady」網路爆紅,尚恆有了點名氣,迪迪成了眾矢之的。

◎正反兩面都會有人讚聲的。華芳凝力挺迪迪,反嗆捉弄他的男人才可恥。

她帶著迪迪見見上流社會的女粉絲們,「女人必先看重珍惜自己」,想跟好男人過好生活怎麼是敗金?這算認清生活目標。

「就算人家罵妳,妳也要挺胸對著他們笑。」華芳凝身邊都是有頭有臉的粉絲,留在芳姐的身邊認識條件好的男人機會更多,她鼓勵了小助手要往高處看,女人要掌握自己的幸福。

◎不是偷拍,是一個攝影師憑他的直覺,捕捉最決定性的瞬間。..無論光線、構圖、感情都在最完美的一剎那間出現,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羅斌漢)

◎雷佐治(李成昌)與賴哥頓、羅斌漢是三劍客好友,看樣子只有賴總裁發達。台詞尖銳又透著親密友誼可以開玩笑尺度超大,三劍客出場,從誤會到和解,算是這劇裡有趣的幾場戲。「好朋友不容易找的」,能一起到老,很幸福。

◎「馬祖蓮娜」跟桑尚恆的故事被說開了,原來尚恆也是感情受害者,當初的創作靈感馬祖蓮娜是女友,嫌棄他而離開,從此尚恆用自己的真名寫書卻不暢銷。迪迪嚇到了,她的偶像(馬祖蓮娜)居然是她的新仇人。

◎放棄很容易,要修補卻很難。(華芳凝)

◎華芳凝(汪明荃)早在準備她告別舞台的演唱會,虛有其表的演唱會創意總監登哥找來桑尚恆(方力申)當幕後槍手,湊巧又串起了助理司徒迪迪(鍾嘉欣)跟他的緣分,近釋前嫌,拉近了關係。尚恆成了迪迪專屬的愛情顧問了,鼓勵她要把握住鑽石王子呢!

◎迪迪穿著她的黑色小禮服差點因滑倒而轉身,給了尚恆超妙的靈感。

他提議用《華麗轉身》當演唱會的主題。我本以為是以「華麗」的姿態「轉身」一笑,桑尚恆的說明卻是在懷疑失敗或挫折的人生中,應該放開或放下,來一個漂亮而華麗的轉身「重新開始」,真棒!

於是,接下來的劇情,就在四個主角的痛苦遭遇後能不能看開而《華麗轉身》裡設計劇情。

◎「唱歌是一種藝術,妥協也是一種藝術。」華芳凝深知娛樂圈的遊戲規則。

◎「真正需要華麗轉身的人是我,我已經走頭無路。」華姐給尚恆3分鐘說明為什麼要用他?尚恆坦承所有的小動作,他說他和華芳凝都是同一種人,需要突破,需要贏得漂亮。

◎愛情本身就是幻覺,到了要交租要吃飯時妳就會清醒。追逐愛情的人會迷失在沙漠,最後會渴死。….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去找妳真正的水源。(桑尚恆)

◎越接觸華芳凝的「秘密」,尚恆越有衝勁,他必須利用別人來讓自己紅。他是作家,華芳凝有萬千歌迷,偏偏眾叛親離,這是好題材。書名叫《華麗背後》。迪迪就像是前輩子欠他的,不停地被心愛的人利用卻無感。

◎這個世界沒有如果,只有結果。結果就是今天的我仍能叱吒樂壇。(華芳凝)

◎世界上最不保值的就是愛情,最值得愛的人就是你自己。(華芳凝)

◎華芳凝說:金錢 名聲 地位 我通通擁有過,我有甚麼輸不起的?

桑尚恆說:金錢 名聲 地位 我通通沒有,我有甚麼可以輸?

「只想著輸,你沒想過贏嗎?」華芳凝提議雙贏的方法,她讓他寫自傳,只要不提兒子唐榮的病。

◎「我們是到時候停下來想一想,究竟是堅持走我們現在走的路,還是該另有選擇?我想我們都應該考慮,是否該來一個轉身?」(羅斌漢)

◎羅斌漢(劉松仁)心中的小女兒子穎化身出現有點超現實,雖然被解釋為腦袋長瘤產生幻覺,但總讓我覺得怪。

倒是小女兒愛吃的「卜卜脆」是台灣的「五香乖乖」吧! 集彩虹的貼紙的梗是父親的遺憾。

◎台灣宜蘭的飯店.民宿.車站.部落.太平山都入鏡,連螢火蟲都編入劇情,就是想看台灣。

◎羅斌漢用失去小女兒的痛,說給剛失去兒子的大明星聽,他希望華芳凝痛過後也要「轉身」再登上舞台。

這劇中,汪明荃和劉松仁的角色從鬥嘴到信任,沒有添加愛情,就是「知己」,老來伴。可以一起旅行,一起談心,互相拍照…..

◎「有時候漂亮的風景,不一定要用眼睛看,可以用心去感受的」。

華芳凝想說服羅斌漢動手術,他是攝影師,害怕看不見。不能把自己的感動放進去,那麼照片就沒有靈魂。

◎「王子花心圖」,灰姑娘 睡美人 人魚公主 白雪公主的王子居然是同一個人。

王子劈腿4個公主,是個人渣。

世界上不是沒有童話,而是世界上根本沒有王子,王子會用各種型態出現,真實卻是一匹狼。

他在電台直播裡「分析」愛情,說穿了,都是當事人的夢一場。

看見迪迪受傷,尚恆無能為力,情不自禁說著自己的無能,說迪迪太蠢,把他當成王子。再多的觀眾,都不及傻公主看他一眼,現在,他只要她醒過來….

◎尚恆對著麥克風忘我大喊,司徒迪迪,他不是她夢裡的王子,他在這裡等她,不要再睡了…..,1001個的深情王子和公主,又紅了。

尚恆的心裡一直有司徒迪迪,只是他不想承認。是迪迪的睡,讓他清醒了「一部分」。

《華麗轉身》這劇很能撐,男主角桑尚恆一而再,再而三耍「小手段」。

真正需要「轉身」的是創點子的他自己,到最後,還落個女主角嚇壞了不敢結婚的結局。

◎汪明荃出過唱片,這樣的劇說量身定做應該不為過,《華麗轉身》的女主角選她演真合適。

到演唱會上劉松仁也來一曲就讓我很意外,我是沒聽過他唱歌啦!

◎《華麗轉身》4個字既是演唱會主題,也是主題曲名,劇裡是收集資料最齊的尚恆填詞,寫了三四回,最終是自己的失戀,才能在歌詞中放入大家認同的感情。

劇中出現尚恆的書的文字畫面,也許因港文沒能讓我入戲,始終感覺不到作家的才華(台詞倒有小聰明),可能是我看這劇最大的失望吧!

 

 

●角色介紹

華芳凝(汪明荃) –大歌星   

羅斌漢(劉松仁)-相館攝影師

司徒迪迪(鍾嘉欣)-華芳凝的助理

桑尚恆(方力申)-網路作家

賴哥頓(張國強)-大企業家富豪

雷佐治(李成昌)-與賴哥頓.羅斌漢是三劍客好友

明霞(米雪)-台灣人,羅斌漢老婆,華芳凝的鐵粉

唐欣(岑麗香)-華芳凝的小女兒

羅子譽(黃子恆)-羅斌漢的兒子

 

 

 

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