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韓劇MBC【酒店之王 Hotel King 호텔킹】真正可怕的不是監視器,而是人的眼睛 (李棟旭 李多海 任瑟雍 王智慧 金海淑)

◎復仇劇是老梗灑狗血,但掛上《酒店》題材就能吸引我。

◎沿街乞討的小Jaden為了乾弟弟奪槍斃了Boss,他被李仲九(李德華)收養,脫離了黑社會地獄。「要錯就錯像垃圾一樣丟棄你的爸爸,阿成原,韓國頂級酒店CIEL2集團會長。」李仲久對小Jaden洗腦,他說,他的媽媽被阿成原所殺,而且狠心把兒子丟掉…….

◎只要跟李仲九「牽手」,小Jaden從此將擁有皇宮般生活,並被訓練成酒店之王。對他來說,這是安定,夢幻,和報仇。「11歲,我第一次見到的酒店就是天國。」那一天,小Jaden已死,重生為車載莞活下來了,也懷著恨長大了。從此,這2個男人的關係時好時壞,非常奇妙猜疑。

◎劇中CIEL七星級酒店,網路上資料是《洲際Alpensia平昌度假村》。男女主角李棟旭和李多海在《我的女孩》後8年重聚合作。酒店位于海拔700米的山麓,度假村内有奥林匹克滑雪公園、高爾夫球場、海洋700水上公園等。看起來就好想去住看看。

◎第一集,車載莞在CIEL酒店開幕酒會前跟「父親」阿成原曝光自己有目地接近的身分,Party開天窗讀秒時卻從天掉下一個人,會長阿成原被視為「自殺」。劇情震撼展開。「你這是犯規,你甚麼都還沒有跟我說?..寧願死也不願認我嗎?」幸好,觀眾看見,男主角不是兇手啦!

◎我愛酒店題材的電視劇,看優秀的經理人如何把危機變成轉機。不過這劇,最該發奮圖強的繼承人阿莫奈,很顯然,編劇沒有讓她很用功喔!到後來一天到晚談戀愛,唉!

◎阿莫奈(李多海)是酒店唯一繼承人,她才不相信父親自殺,她聰明,守護飯店找出兇手是她的責任,絕對不是傳說中的傲慢或嬌生慣養的脆弱,服裝造型百變,瘦瘦得穿甚麼都適合。阿莫奈躲開殺手終於大膽大方走進她繼承的CIEL酒店,她的「不在乎保護色」把劇情弄得有點像樣。也是幸好,她身邊出現2個會長的「忠實粉絲」鮮于炫(任瑟雍)和魔女經理人白美女(金海淑),也「帶著」父親的暗示讓莫奈安心,不然可得孤軍奮鬥了。

◎爸爸最後一通電話通知阿莫奈(李多海),不要相信任何人。

◎真正可怕的不是監視器,而是人的眼睛。因為人眼看見的無法刪除,也不能偽造。(白美女)

◎「你不要忘了,我可是你的主人。」在副會長李仲九(李德華)眼中,他「養大」的車載莞 Jaden(李棟旭)必須是一條聽話,會攻擊目標的狗。他要把載莞推上「王」的位置,會幫他清除「路障」阿莫奈,可是他忘了一點,是他讓載莞以為莫奈是自己的妹妹,所以載莞的心在變,心軟,因為妹妹還小,就算父親阿成原有錯,但受到生命威脅,驚嚇發抖的莫奈妹妹,載莞還是會心軟,他的11歲以前就是如此害怕顫抖…..

◎VIP禮賓員鮮于炫(任瑟雍)是個暖男,車載莞(李棟旭)故意讓他「照顧」住在VIP房的莫奈妹妹。小鮮以為大小姐難搞,卻一再看見她偷偷流淚的樣子,對剛失去父親的大小姐也不忍心苛責,默默待在她身旁。

◎白美女(金海淑)魔女角色很有趣,她是集團理事,卻天天在第一線上班訓練管理員工。精於看相,暗地裡給車總經理跟莫奈大小姐不少幫助或指引,她一講話就覺得「有」戲,老讓我覺得像男女主角「媽媽」的角色呢!孩子不懂,孩子做錯了,總要適時來唸個兩句提醒提醒。

◎「不要再哭,不要再怕任何人」白魔女用會長說的女兒「福順」的故事,讓莫奈「相信」她。魔女大嬸卻讓莫奈離開,「往前跑,不要回頭」

◎阿成原會長曾問:「總經理,對你來說,酒店是甚麼?」現在,載莞總經理只能在心裡回答:「對我來說,酒店就是您….父親」

◎車載莞(李棟旭)漸漸發現自己是被「操控」的,阿會長和莫奈妹妹的「遭遇」都轉向成他的毒手。回憶的畫面裡,載莞是在李仲九(李德華)的毒打下,殺人犯陰影下長大,比一條狗都不如。「你的眼睛一次也沒有相信過我」,李仲九早就把所有髒事轉嫁在車總經理身上,同歸於盡的路鋪好了。但是,有過垃圾人生的車載莞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懂,李副會長的罩門就是他可愛的女兒…..

◎把阿莫奈(李多海)從頭到腳轉變成真正的酒店經營者,優雅又有腦子,不得不借助白魔女的幫忙。大嬸很厲害喔!她教莫奈多利用車總經理的能力,三個月的考驗後當上會長,再拋棄他就可以。

◎「妳的敵人不是我,是酒店。從最下層的一個員工開始,蛇蠍般騙妳的理事們,每天上千往來的旅客,要承受這一切的位置就是妳要坐的位置,要成為真正的會長,就走進酒店裡看清楚。打起精神,我還沒有放棄。」車總經理把會長位置讓給莫奈妹妹,他想當個好哥哥吧!

◎于炫(任瑟雍)被車總經理請託,照顧住院的莫奈會長,他想問「哪一個才是你的真面目?」,車載莞明明是影片中那個把莫奈壓進水裡的人,卻又是在火場中拼命救出莫奈的人。

◎阿成原會長在自殺前一天訂了幅畫,3個月後才送到女兒手上,緞帶上有字:你是船長,沒有風的話就盡力划槳吧!………. 《酒店之王 Hotel King 》劇情雖然不都是驚人的真相,但處處都有疑點安排,是優點。油畫裡的船,還真會藏。(法國畫家莫內的油畫,這樣看,女主角名字應該譯為"阿莫內")

◎酒店怪物車總經理決定利用一週幫莫奈會長進行魔鬼訓練,原來這才是本劇男女主角最歡樂的短暫時光。當全酒店和阿莫奈都以為總經理和會長可能談戀愛時,車載莞只是心疼「妹妹」,控制自己不能愛上「親妹妹」。終於,劇到一半,謎題解開,男主角不用壓抑自己的感情衝動了。

◎「若我無法愛妳,我才會死。」載莞最心痛的表白,一夜之間確認他和莫奈不是親兄妹,變成最甜蜜的負擔了,哈哈哈!「連我都不瞭解自己,這個女人卻說相信我…….」

◎不一樣的是,這劇是女生先求婚,阿莫奈對車總經理說要不要結婚?她會守護他一輩子。自從偷看見他滿滿舊傷的背,看見副會長叔叔用拐杖抽打車載莞,她一直心疼他的痛。

◎跪下求副會長救出阿莫奈的那瞬間,想成為人的車載莞(李棟旭)死了,殺人犯Jaden(李棟旭)回來了。他藏著父子秘密,乖乖的當回李仲久聽話的一條狗,親生父親的狗。再次推開阿莫奈的靠近。

◎莫奈:「回答我,要不要回來?」載莞:「一開始就沒有去過妳身邊。」

◎白美女(金海淑)真配得上「白髮魔女」稱號,戲分越來越重,戲裡對手和戲外的觀眾都猜不出來她到底站在哪一邊?而且會彈鋼琴,還是監錄高手,剪接自己一手包辦,似乎掌控了所有人的使壞證據。

◎放開手比不牽手更可惡。(宋彩京)

◎你很幸運,擁有可以公開的秘密。(載莞羨慕于炫可以說出誰是父親)

◎「你都還沒有開始有甚麼好後悔的。」阿莫奈受刺激了,光談愛情都沒有好好學習才賠掉一家酒店的,現在,她從基層房務員開始做起,用爸爸愛叫她的小名「福順」重頭再來。

◎不能愛就只能恨,2分法真是韓劇裡一條也不變的老梗。宋彩京(王智慧)的角色其實不壞,算「可憐」,如果能和羅曼李(陳泰賢)成為一對,倒是這部劇後半段讓我驚喜的部分。溫柔的羅曼李,也該讓他談談戀愛,能溶解彩京的恨多好。但,因愛生恨的女人真的很可怕。

◎劇裡阿成原會長從女兒小時候就跟她玩「找東西」的遊戲,只能說編劇編他「藏」東西有一套,最後一本日記居然在圖書館裡找到,而密碼藏在筆記封底裡。

◎放心和愛不一樣,需要和守護在身邊也不一樣,不要逃避,請你守護她。(鮮于炫)

◎就算全世界都向我扔石頭,唯一能抵擋石頭的,就是家人。我愛媽媽。(羅曼李)

◎看到最後,《酒店之王》居然是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加上一個兒子的故事耶!複雜又簡單。以至於最後幾集覺得拖戲了。倒是王智慧演的角色宋彩京,洗了我對她以前演壞女人的狠毒,這部戲裡她最後成了羅曼李唯一可以傾訴內心話的紅粉知己,不然羅曼李角色也太讓人心疼了。

◎白美女(金海淑)是全劇最辛苦也最精彩的角色,薑是老的辣,她從大魔女演到5歲女孩,不管是正常或失常,不愧是演技派,她的「光」讓旁邊這些年輕人都暗了,哈!

◎倒是結尾戲安排還不錯,藉由大明星差點搞砸的婚禮讓總經理車載莞(李棟旭)回到大飯店「處理」,也讓對愛情膽怯的男主角從別人身上,重新擁抱在他身邊不離不棄的阿莫奈(李多海)……不然整部劇裡,總經理老是在「對不起」愛人,哈!

 

●角色介紹

車載莞 Jaden(李棟旭)-總經理,人稱「酒店怪物」。有童年的惡夢和不堪的身世糾結。

阿莫奈(李多海)-繼承人。從「不能相信任何人」的哭泣和恐懼中開始學習當酒店會長。

宋彩京(王智慧)主播,成寡婦後在酒店裡開餐廳,車載莞的初戀,總在他有事時出手相助。

鮮于炫(任瑟雍)-酒店VIP禮賓部員工,真誠。暗戀著阿莫奈,卻變成她最好的好朋友。

白美女(金海淑)-深得阿成原會長信任,本劇大魔女,隱藏真實身分來復仇的。

李仲九(李德華)-酒店副會長,女兒面前是慈祥的父親,全劇裡野心最大的大魔頭。

Roman羅曼李(陳泰賢)-白美女的養子,是養母用來復仇的幫手,媽媽的愛是他的全部。

  

 

 

 

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