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電視劇-公共電視人生劇展【仲夏夜府城One Summer Night】台南赤崁樓 接官亭 風神廟 ( 巫建和 袁詠琳 )

小南(巫建和)  小南爸(喜翔)  小南媽(楊麗音)

佳穎(袁詠琳)  刺青客(張再興)

   

●Mytvidea’s Note -201505-021 

◎《仲夏夜府城》在2013年第48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入圍那麼多,也很厲害)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 攝影獎 音效獎 美術設計獎

據說,導演拍了2個版本。以小南觀點的《仲夏夜府城》.以爸爸觀點的是《烏歸》。我看的可能是《仲夏夜府城》。反正,這是一部有台南古蹟的時裝劇,燈光營造出的氣氛,讓人覺得台南的夜很美。◎劇情還有點小科幻,角色不多,都演得剛剛好,如果節奏再快一點,更好。

◎不要學,騎機車要戴安全帽,喝酒不騎車,專心騎車不要從後照鏡老偷看正妹。(劇裡是演民國85年的年代)

◎原來赤崁樓的石龜傳說很靈,「聽說」晚上會跑出去玩…哈!。

◎赤崁樓一定要解說「烏龜」,不,他們是「贔屭」。「贔屭」,龍生九子之一,喜歡背重物,每一隻身上都有石碑文,乾隆皇帝當初為了嘉獎平定林爽文事件的功臣特製的(滿漢合刻),運來台灣時有9隻。傳說中,有一隻掉下海不見了,日治時候才打撈上岸,哈哈。現在赤崁樓還是9隻,所以有一隻是Made in Taiwan。

◎小南爸求財小烏龜:摸龜首好采頭,摸龜身大翻身,摸龜尾賺家當(閩南語)

◎常常喝醉的小南爸,在小南(巫建和)要離家北上讀大學前一天,床前交代的話讓我超感動的。

◎佳穎的爸爸說過「接官亭」的故事,清朝時這兒曾經有烏龜精作亂,弄翻人民出海的船,不得安寧。所以建了石坊,用來鎮住烏龜的頭,鎖住烏龜的脖子,從此烏龜精不能亂動了。

◎對佳穎(袁詠琳)來說,看到烏龜,就像看見爸爸。爸爸還在的台南老家,是她多年來不曾回訪的心痛和兒時有爸爸說故事的幸福的記憶。爸爸說,跟那隻跑出來的烏龜許願,願望就會實現。「要是有一天爸爸不在了,一定是烏龜帶爸爸去看一位很厲害的醫生,所以妳要乖乖聽媽媽的話。等爸爸病好了,就會回來看妳。」

◎有刺青的白馬精,是小南亂丟啤酒罐砸到赤崁樓那匹斷了腳的石頭馬嗎?有意思!佳穎頭痛,她看見的是一匹追他們的馬,小南看見的只是一個刺青男。

◎赤崁樓的「石頭馬」本來是在清朝一個武官鄭其仁的墓前,據說每到晚上就會出來作亂,騷擾居民。大家不堪其擾,憤而將牠的前腳打斷。後來覺得不雅觀也有點不敬,於是又幫牠補上前腳,所以很明顯有兩層顏色不一樣。

◎小南爸(喜翔)巧遇偷跑出來散步的石龜,想把牠帶回家,半途碰上警察了,這也有意思,我笑了!

◎最離譜的是,小南跟佳穎就這麼「分開」了,除了趴趴走的烏龜,把他們2個各自帶到「最重要」的人或地點前面外,其他沒有任何「收尾」,倒讓我意外。也許是用兩個男女主角跟父親的「關係」來發展劇情,僅此而已。也不用太計較,因為我是衝著怎樣把台南古蹟融入劇情而看的劇,不挑剔了!

◎那個牛肉湯比劇情更吸引人,哈哈哈!

◎網路資料-本劇有出現的台南場景

接官亭 風神廟 拱門(兌悅門) 烏鬼井

赤崁樓 祀典武廟(附近警察局)

安平區騎機車  躲市場(大興街)

西門路大菜市場裡玩具店

牛肉攤場景-內景在宮後街,外景在開山路(靠民生綠園)

包公廟排樓 和平街(洪芋頭擔仔麵旁的巷子)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