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導演-黃朝亮

阿寬(張睿家)-18歲高中生,金門人

小青(林逸欣)-台北市人,北一女中,溫柔的鋼琴美少女。患有紅斑性狼瘡,回台北後病逝。

小靜(林逸欣)-小青的雙胞胎妹妹,活潑直率。代替病弱的小青,每天發E-mail給阿寬。

沙蟲(李嘉文)-阿寬的麻吉好友

沙蟲媽(林美秀)-開民宿,賣冰棒

阿輝伯(康丁)-酒廠製酒師傅。不分晴雨到妻子墓前獻花,阿寬稱他「金門第一癡情男」。

 

●Mytvidea’s Note -201505-020 

◎因為要去金門旅遊,我特地想找在金門拍的片子來看。2009電影《夏天協奏曲》之於金門,當年票房真是叫好不叫座,不過經過好幾年,這部電影依然網路評價一片讚,難得。(2012年推出電視版《戀夏38℃》,找時間再來欣賞一下。)

◎夏天又來了,栗喉蜂虎對夏天有承諾,所以跟著夏天又回到了金門。(阿寬)

網路資料:栗喉蜂虎是「夏日精靈」候鳥。夏季時飛渡至金門避寒。栗喉蜂虎為一夫一妻一起行動,每當飛至金門,也提示著高梁成熟的日子接近。

◎看見演員名單有林美秀,就會讓我覺的片子不會太沉悶,她,真是挑片子的「優選」。

◎彈鋼琴在網路很紅,喜歡用手機拍照的小青來到金門過暑假,認識阿寬和沙蟲,兩位帥哥當起小青的免費導遊,《夏天協奏曲》戰地風情完全鑲進劇情裡。

◎金門喜鵲.風獅爺.高梁.反登陸樁.都入了戲,忘了美食?我對男女主角的子彈項鍊也有興趣,哈!

◎沙蟲-金門沙岸中棲息的一種生物。沙蟲 跟 石頭蚵 都能作為菜餚食材。沙蟲(崇)說,阿寬挖蚵賺學費,是金門第一「蚵男」。

◎鱟,「夫妻魚」,結成夫妻後,公鱟會爬上母鱟甲殼背上行動,到死都會在一起。

網路資料:金門漁民都知道,抓鱟一定要抓雙不抓單,因為不論抓走公的還是母的,另外一隻會因為找不到伴侶而死去,所以叫「夫妻魚」。

◎小青:「ㄟ,你們金門人是不是都像前面的「反登陸樁」,拒人於千里之外啊?」阿寬:「你根本不懂金門人。妳們台灣人才像後面那塊草地,你看,裡面全都是地雷,一不小心踩到就粉身碎骨。」

◎戀愛就像喝高粱,辣辣燒燒香香,越陳越順,越醉越甘願….(阿輝伯)

◎所有來金門的都是過客,我喜歡妳,但是我們不可能在一起。(阿寬)

◎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小青)

◎過了一年再來金門的「小青」怪怪的,愛吃冰棒的口味從紅豆牛奶換成花生,上回最討厭進坑道,這次卻主動想玩,除了外表一模一樣外,「小青」變得很活潑喔!而且除了彈鋼琴,也拉起了小提琴,細心的阿寬感覺不對勁。「妳到底是誰?」

◎我覺得《夏天協奏曲》的台詞不錯,沙蟲 沙蟲媽 阿輝伯演得自然到位,阿寬和小青雖然略顯青澀也不錯,鋪梗也有意思,整部片子把金門拍得美,但那種唯「美」卻「慢」了拍子,其中某些段落讓我以為看的是MV而不是Movie,有點可惜。我想,電視劇或電影裡,浪漫不是用說的,感動得想哭不是主角哭比觀眾久,的確,我看得「心平氣和」而已。

◎「無言」的結局,我的眼光只好看著滿地的牽牛花…想想,也許金門該拍諷刺喜劇片比較有特色

◎網路上找到的《夏天協奏曲》拍攝景點:(果然不是一般旅客會特地去的吧!)

.秘密基地→成功海邊.文學茶坊附近碉堡 (踩地雷上頭版「毋忘小青」)

.民宿→水頭村41號民宿  

.坑道→瓊林戰備民防坑道 入口 (唱校歌)

.風獅爺→中蘭  (第一次的相遇 還手機)

.定情島嶼→建功嶼

.大聲公→慈提三角堡 (小青 喊: 我有點喜歡你) 

.夏日精靈→尚義機場跑道邊坡上

.圓環→昔果山 (阿寬無止境的路 繞圈圈)

.湖邊樹(樹上談情 樹被砍了)→古崗湖

.墓園→茅山塔 (阿輝伯母&小青埋葬地)

.麵店→金城東門市場標記小食店

.冰店→金城莒光路勝利冰店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