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日劇《問題餐廳》 

田中玉子(真木陽子)- bistro fou餐廳總監

新田結實(二階堂富美)-東大畢業對男人為主的職場不適應症,數字有關的超強

雨木千佳(松岡茉優)-對人恐懼症,bistro fou主廚,痛恨父親。

三千院鏡子(臼田麻美)-和丈夫爭兒子撫養權的離婚主婦,和丈夫離婚協議中,bistro fou二廚。

烏森奈奈美(YOU) -曾為執業律師。

海蒂(安田顯)-愛穿女裝的同性戀男子。負責甜點。

川奈藍里(高畑充希)-田中老同事,被性騷擾並暴力相向之後轉職。

雨木太郎(杉本哲太)-LIKEDINING SERVICE社長

門司誠人(東出昌大)-調酒師,後為「SYMPHONIC 」主廚

 

●Mytvidea’s Note -201505-017 

◎一部兩個主廚用一碗「蔬菜燉肉湯」較勁的日劇。看到對方能吃完,就贏了。

我只是想從事一個好工作,我想感受悸動,想與 能讓我激動興奮 甚至 忘了呼吸的瞬間相遇。所謂人生,一定不是地位 名譽或金錢,我覺得決定人生的要素是….心,能不能真正的跳動!(田中玉子)

◎非常妙開場,像廢墟般的頂樓,幾個陌生的女人依約前來「集合」,田中玉子(真木陽子)卻被逮捕了!幾個女人聊起來,弄清楚各自來找田中的緣由,也讓觀眾知道大家的專長,更「聽說」田中玉子是個非常愛「吃」,努力工作的人。

◎男人至上的食品公司,真的是誇張到難以想像,不知道真正實況是否如此!一個想救同事而扛下所有責任的女主管,居然被迫在總公司20幾個男人會議上全裸謝罪。

◎藤村五月用「食譜」寫日記,每一頁的角落記著她在公司被騷擾的心情,老同學田中和鏡子(臼田麻美)讀著直落淚……五月的厭惡和害怕都超過生氣,媽媽還要她原諒男人,等於要五月「別活了」。她在回老家前把食譜送給老同學,刺激田中(真木陽子)想開餐廳….

◎田中找了幾位沒工作的朋友,開了「bistro fou」,在原公司集團下的「SYMPHONIC 」表參道法式餐廳對面屋頂。她的主廚雨木千佳(松岡茉優)居然是死對頭雨木社長的女兒!

◎沒有屋頂的餐廳,下雨就休假,田中覺得這跟人一樣,「缺點就是魅力所在」,可以看到夜空,可以看到月亮,也許還能看到幾顆星星…..「我要向敵人宣戰。」

◎除了幾海蒂(安田顯)是愛穿女裝的男子外,「bistro fou」幾乎可說是這些失意女人的聯合作戰。我比較羨慕是她們能天天在一起,有伴,八卦,加上創意料理,很溫暖。

◎千佳(松岡茉優)說,人很麻煩,做菜也很麻煩。這劇裡搞定這些麻煩的人是田中玉子(真木陽子),就像其他日劇中總會出現的心靈老師一樣,田中說,在人生谷底,是千佳做的蔬菜燉肉安慰她的。

◎小千佳怕媽媽活不下去,才開始學做飯的。劇裡旁白,是電視裡教做菜的聲音,要和魚 肉 蔬菜溫柔的對話,問問它們,冷嗎?熱嗎?長大的千佳,失去媽媽了,但是當年宅女的媽媽幸福了,她哭了…

◎帶著小孩小嬰兒的夫妻沒辦法進高級的「SYMPHONIC 」吃晚餐,卻來到「bistro fou」,海蒂(安田顯)有了靈感,她提議讓有兒子的鏡子(臼田麻美)負責在另一房間照顧孩子用兒童餐,讓爸爸媽媽可以安靜享用情人節大餐,很貼心。情人節特製甜品好漂亮喔!甜品師海蒂,一直為自己是穿女裝的男人而自卑,顧客的掌聲讓他感動了。

「別做這間餐廳了,別幹了,嫁給我…吃完給我答案。」「SYMPHONIC 」主廚誠人(東出昌大)突然端著熱湯找過來,他還是非常在意田中玉子(真木陽子)曾經說他的料理沒有暖暖的「心意」。誠人一碗湯,化解了當時莫名其妙的分開和莫名其妙的餐廳「對戰」,彷彿可以回到以前的和好….

◎充滿正義感的田中,果然不是當好女朋友的料。「妳為什麼要考慮這麼複雜的問題?簡單想想不好嗎?」做不到,田中想起身邊的好朋友們,都受了傷害。

◎新田結實(二階堂富美)被一夜情的男友賣了,總是裝著不在乎男人亂來來表現自己受歡迎的川奈藍里(高畑充希)踢到暴力鐵板,「bistro fou」成了避風港。田中玉子(真木陽子)說,「有甚麼我可以幫忙的嗎?」遇到這樣的老闆真幸福。

◎互不相欠了。「離別時的淚水,是因為相遇時的笑容,所以請告訴他,謝謝,我快樂過,我開心過,我愛過,後會無期。」畫面上,是田中老板的聲音表情代替新田告訴那個壞男人,剪接著新田無聲的嘴形。我愛這樣的安排。

◎停電的夜,點著燭光,能看到天空的「bistro fou」餐廳居然爆滿了….

◎輕快的杯子舞和加油舞,太帥了!

◎偶而來「bistro fou」烏森奈奈美(YOU)為大家的遭遇感到心疼,她的曾經是律師角色該發揮了。「世界上不是遍地繁花」,「bistro fou」餐廳充滿人的閃耀美好,法院卻滿滿是人的痛苦傷痕,陷入困境泥沼的人需要拉他們出來的手,「所謂復仇,只有憤怒是不夠的,快樂而精采的生活也是復仇…我來承擔憤怒。」她想見藤村五月,那個讓田中生氣到開餐廳的同學。「雖然我曾決定不再許諾任何人一定會勝訴,但不表示我放棄戰鬥。」烏森喜歡在「bistro fou」的每個孩子,她要起訴雨木太郎(杉本哲太),那不把女人當人看的社長

◎不甘心的時候就是在進步;痛苦的時候就是在成長。(田中)

◎我知道我和你是不可能的了。直線和直線,交會一次後便只會越走越遠了。(田中)

◎奇怪,我沒有感覺到有甚麼讓雨木太郎(杉本哲太)突然恍然大悟的道歉重要台詞啊?採訪的記者表情和錄音也很奇怪?反而是一向事不關己的主廚門司誠人(東出昌大)看見自己喜歡的女人「表演」受了驚嚇比較真實點。哈,猜對了,社長是裝的。門司和田中都被耍了..門司很感恩「SYMPHONIC 」雇用他當主廚,他很愛這家店,可是,他打了虛偽的雨木社長…..

◎雨木千佳(松岡茉優)對同父異母的弟弟說:1對別人溫柔就能對自己溫柔2去了解別人就能了解自己3愛上他人的笑容,自己也能綻放微笑..要靠自己成就自己。等你長大了,我們再見。

◎屋頂餐廳生意太好客人進出太吵被投訴,勺子掉在街上被投訴,除了料理美味外,「bistro fou」還是面臨關店的危機,這大概是餐廳題材電視劇免不了命運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