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日劇【五星級旅行社 五つ星ツーリスト】每個人能提出想去的地方,都是有理由的。

渡邊直美-飾 高瀨京香  山本裕典-飾 佐竹一郎  寺島進-飾 川端哲男 

 

◎背景是京都某家旅行社。暗暗的「中央管理中心」(清掃)裡臥虎藏龍…被放逐的人員的「處理廠」,但可是《五星級旅行社》裡專門應付奧客的,厲害,「對我們來說,沒有不可能的旅行。」

◎佐竹一郎(山本裕典)是旅行社新手,常被課長刁難,每一集安排各式各樣奧客來參團或京都自由行狀況百出。他很幸運的認識了「中央管理中心」,裡頭的高手一起協助佐竹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胖胖的高瀨京香(渡邊直美)有《旅遊大師》稱號,完美的排行程功力,排拼圖 拼積木 邊思考。每一集換不同的拼圖,拼圖的圖案是跟當集主題有關喔!漂亮的紅葉負責穿和服解說著京都景點的傳說故事,川端是被開除後回籠當公司旅行車的司機,「中央管理中心」櫻庭部長沒事做,只管打瞌睡….

◎京香也有合作長久的京都旅館,在對奧客的服務與關心上,老闆娘真是幫了大忙。

◎奧客投訴說:金閣寺是金色,銀閣寺為什麼不是銀色的?哈哈哈

◎旅遊中,該讓誰快樂?出錢的人?家長?不,應該讓參加行程的每個人都快樂。

◎每個人能提出想去的地方,都是有理由的。

◎「擺脫孽緣」的2天1夜,這主題不錯,還有「占卜大師」隨車化解。

◎人生只有一次,怎麼能不幸福的活呢?

◎爬山流下的汗水是旅行的調味料。

◎這家旅行社還辦「老人家的相親之旅」,聽起來是不少旅行社都有的一日遊團。反轉的是居然加入退休刑警的角色,他放不下一樁婚姻詐騙的懸案。

◎川端說,「男人因為視覺墜入愛河,女人通過聽覺陷入戀愛。」

◎「水籤」,籤詩只要放在水面上,才會浮出籤字吉凶,好點子。查了一下,應該是京都的貴船神社吧!

◎視覺障礙旅客的「專案」設計要注意:無障礙的步道及專用廁所,用餐餐點擺放位置…等。

◎「只用眼睛看風景才是旅行的樂趣,才是大錯特錯的。執著於用眼睛看的享受,就失去旅行的本質意義了。」高瀨京香(渡邊直美)總會先想辦法查查客人是否有特殊的喜好或對旅行的期待

◎京香說,「那是在旁人眼中的樣子,那麼,在佐竹先生眼中呢?」這句話對我有啟發,介紹給客人的「樣子」可以是「我」眼中的樣子,導遊要比別人更有想像力。

◎看不見,可以憑距離憑天氣調整,可以憑聲音判斷被攝者的表情,可以拍出好照片呢!

◎5個人的小公司,壓縮員工旅遊價格到超低還不能讓員工知道。「越難的拼圖越能激起我的鬥志,解決艱難課題後的快感讓我入迷,2天一夜5000日元,聽起來很有趣。」京香這回非常乾脆的接受佐竹的請託幫忙企劃。

◎我們還有能力所及的事可以做。(京香)

◎吃一口蒸蛋就換一家餐廳的女社長,讓我好奇日本旅行社的一日遊操作模式了。女社長的家常菜美食之旅,果然她也是能吃出料理中差異性的達人呢!讓我想起,家常菜應該也是「記憶」中的味道。果然,挑剔的養女女社長,在找5歲離開時媽媽料理茶碗蒸的味道!

◎有一集是「蒙面格主」,專在部落格上寫哪一家旅行社的好壞,劇情裡,在日本一個女人單獨參加旅行社一日遊不奇怪,一個男人單獨參加旅遊反而奇怪,有意思!

◎旅行社用的三排遊覽車看起來非常的舒適呢!三排,單獨一個一個座位,不像台灣使用2+1組合

「每個客人都很重要。」京香提醒想特別優待某位客人的佐竹,佐竹聽不進去,不討好在部落格評論旅行社的客人,也許他就會被列入裁員的名單,失去工作。「佐竹,你是為了公司的名聲而工作的嗎?」

◎雖然名為京都的目的地只有這一個,但是旅行的目的因人而異,而幫助客人實現他的目的,就是我們旅行社的工作。(京香)

◎「我的工作是讓參加這個旅行團的所有客人都心滿意足。」

◎最後2集出現欣賞京香「處理麻煩事」超強能力的壞常務了,既然優秀的京香不願跟隨功利的女常務重回東京,「中央管理中心」將被裁撤……「公司不需要那種派不上用場的部門。」

◎社長千金嫌佐竹導遊應變太差,指定要換成「處理麻煩達人」高瀨京香來帶她玩京都。京香做不來,顯然她跟社長未來女婿有些「過往」,劇末還是要來個反轉。哇….胖京香有那麼俊的未婚夫喔!嚇壞大家了,哈哈哈!

◎「這樣最後一塊拼圖也拼好了!」哈,果然每天睡覺的櫻庭部長深藏不露,在最後部門存活的關鍵上發揮了作用。佐竹一郎(山本裕典)最終被調到「中央管理中心」部門,他很難過,觀眾可能覺得他被「重用」了吧!(片尾預告像是會有電影版?)

 

 

 

銳誌1.JPGimage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  作品總網址 

 拿波圖●line 原創表情貼 作品總網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