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港劇《情越海岸線》 

陳展鵬-飾 程禮榮(Fit榮)醫生  李詩韻-飾 郭希雯(Heidi)

陳茵媺-飾 鄭抱抱(Kate)電視節目導演   黃浩然-飾 張寶生(保仔) 海鮮檔少東

楊 明-飾 陳滿基(穿梭機) 郵差

 

●Mytvidea’s Note -201504-015

 

◎《情越海岸線》,讓我看完後馬上google長洲,若有機會到香港自行行,我會想去看看!

心情煩悶時,適合看有「海」的電視劇,雖不會游泳,但羨慕海的寬闊放肆…. 《情越海岸線》開場就是香港小離島長洲海邊村的純樸。有紀念品店,有海鮮檔,有捕魚船家,有度假民宿,有吸引拍攝的海景,有長洲民俗活動,有網路小說的幻想,大街小巷,當然也不可避免有醫療不足的隱憂,這些串成《情越海岸線》的劇情背景。

◎主角們不陌生,但都還不是大咖大腕,欣賞輕鬆的港劇放輕鬆就對了。熱心的Fit榮(陳展鵬)當醫生,是運動教練程sir(張國強)和海邊小紀念品店老闆娘蓮姐(盧宛茵)的大兒子,我喜歡會開玩笑有趣的家庭檔。

◎劇裡的電腦是ASUS喔!這幾年看亞洲的劇,台灣電腦品牌錢花得不少。

◎Fit榮(陳展鵬)醫生+陳滿基(楊明)郵差+張保仔(黃浩然)=3個從小到大的麻吉,這部劇3主角,港劇的吵吵鬧鬧就是我愛看的原因,我沒香港人朋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友情這麼好,越吵越好?「長洲將軍石」有沒有啊?在加上個Heidi(李詩韻),小海村的青梅竹馬們更令人稱羨了。

◎我每回看黃浩然的劇差不多都有屌兒啷噹的誇大台詞一長串,這部也不例外,真佩服編劇。

◎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和「飄色巡遊」很特別,看港劇長見識了,據說活動時全長洲齋戒3天,連島上的麥當勞也不例外喔!而且還做出「平安包」子,吃平安保平安呢!

◎程sir(張國強)用「換燈泡」暗示兒子Fit榮(陳展鵬),跟Heidi(李詩韻)讀「舊情復燃」妥當嗎?其實雙方父母好友都清楚,好面子的Heidi「利用」Fit榮當擋箭牌而已(她還曾是別人的第3者),燈泡壞了要換新的比較好…..媽媽蓮姐(盧宛茵)也很有趣,她來說「買水果要新鮮的比較好」,熟透了的她不會上當。

◎「原來最了解我的人始終是你。」Heidi每一次演戲都讓Fit榮看穿,他卻心裡還是惦著她,一個老是對他說謊,對錢看齊的女人……他一次又一次被她利用卻裝著OK。

◎水果攤的阿伯說,「傷痕越多,越甜越好吃。蘋果受了傷,它就拼命多吸收些養分來幫傷口療傷。養分越多,蘋果就越甜,知道嗎?」Fit榮(陳展鵬)開始深思他和Heidi(李詩韻)有過傷痕的感情,也能修復嗎?他和她不敢再多走近一步是錯的,也許有過傷,他們會更珍惜彼此。

◎陳滿基 穿梭基(楊明)孝順,面對記性越來越差的老爸,他責無旁貸想照顧他,他說就像小時候爸爸也是如此牽著他的手走一樣,真的,給小孩子看的電視劇要挑,多看看這些劇很有意義。

◎順其自然,講緣分……「緣」是天意,「分」是人為。

◎劇名《情越海岸線》是角色台灣作家到長洲渡假寫的網路小說名,內容滿滿好誇張的文詞喔!程禮榮Fit榮(陳展鵬)醫生被「看上」成為小說中的男主角,作家還想搶奪他成為自己人生的男主角。

◎多認識一首香港老歌「荷花香」,在最後一集裡,愛創作的B哥把它改寫成快歌,歌詞裡充滿了長洲的熱情。港劇的圓滿結局看過不少,很意外的我居然對《情越海岸線》平凡的編寫有感動,這樣一個八卦瞞不了秘密的小小漁村劇,演出了年輕人回家鄉的努力和義氣,很溫暖…….

◎讓我想到,在高雄搭渡輪過去的旗津,能不能也編個電視劇?不過,香港去長洲搭快船也得30分鐘,高雄到旗津慢慢開也不過7.8分鐘,很方便的觀光點呢!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