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韓劇《神的測驗4》

柳德煥-飾 韓振宇(醫生)  尹珠熙-飾 姜京姬(刑警)  

Super Junior李東海-飾 韓時宇(研究員)

rainbow金栽經-飾 林泰京(研究員)

姜承弼-刑警 南組長

●Mytvidea’s Note -201504-014 

◎韓國電視台OCN在2010成功製播懸疑劇集《神的測驗》,我呢,系列1.2.3幾季都沒看過,偏偏挑了第4季,沒錯!因為加入了Super Junior美男子東海弟弟了!SJ的成員漸漸能往戲劇發展真的對了我的味啊,其他都無所謂得就看了《神的測驗4》。

◎《神的測驗》系列以韓國大學醫院裡法醫事務所頂級醫生《蒙太奇組》參與稀有病及死亡原因不明的事件,所裡配有刑警因此也有獨立調查權限為劇情主軸,2010第1季時算是韓國第1部以「法醫」為題材來編寫的電視劇。不過我的理解偏向於,劇裡案件的關係人其中必有罕見病症或不被社會以常態對待的弱勢,這些「病」與生俱來,主角將它視為「神」給人生的「測驗」題。

◎哇..又看到大玻璃投影觸控螢幕了..加強看下去的意願了

◎沒看前3季所以不清楚,反正韓振宇(柳德煥)醫生「睡」了一年後「醒」了。(男主角個子也太不高了吧)「不要再一個人去別的地方了。」刑警女友 京熙(尹珠熙)對振宇(柳德煥)說。

◎韓振宇(柳德煥)腦子好,幽默耍嘴皮子,神經外科醫生, 角色設定很討好,難怪受歡迎。他的台詞很逗趣,我原本以為《神的測驗》系列是挺嚴肅的陽剛劇,看來不是,但案子都挺灰色的。

◎醫療上的專有名詞在加上各國翻譯也許不同,聽起《病症》真吃力啊!另外,關於韓醫生身體上有甚麼「神奇」裝置,看來有機會找回前3季才能弄懂吧!

◎懂了為什麼是《神的測驗》?每集末,韓醫生會有OS做小「結論」,從案件中看透的是「神」賜的禮物或懲罰往往在人的身上應證。然後接上懸疑點(剪接得很吸引人),等著下集揭開……

◎挨到EP3才等到SJ帥東海。對韓振宇博士當頭號偶像,「您就是我的師父」。對美女泰京(rainbow金栽經)也驚艷,惹得振宇整天吃醋,哈哈哈!

◎對我來說,不太適合晚上看,某些案件氣氛拍得太詭異….眼睛不時得閉著,變態兇手很多,先提醒。

◎醫院裡的開朗的小多美才是韓振宇(柳德煥)的「心靈導師」吧!她的「故事」大概最後才會揭曉。

◎如果撇開陰森的案子,哇…活潑聰明體貼勤勞有正義感的振宇(柳德煥)醫生對京熙(尹珠熙)真是個好男朋友啊!前3季可能有過艱難的路,但這第4季的兩個人想法跟重視對方都非常契合

◎韓振宇(柳德煥)在家裡有大黑板,寫上案情所有資料,加上跳出來腦子裡不斷轉動配上的程式畫面,認真思考的畫面很棒。讓我會想起日劇《伽利略》,不過理化跟醫學我都不懂。

◎第4季開頭是韓醫生睡了一年,結尾是逃亡,大概醞釀著第5季吧!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