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韓劇《皮諾丘 匹諾曹》

朴信惠-飾 崔仁荷-MSC實習記者

李鐘碩-飾 崔達普/奇河明-計程車司機/YGN實習記者

金英光-飾 徐凡潮-富2代+MSC實習記者

李侑菲-飾 尹宥萊-私生飯+YGN實習記者

陳慶-飾 宋慈玉-仁荷母親,MSC新聞局部長

李必模-飾 黃喬東YGN記者Cap    

尹均相-飾 奇載明-奇河明的哥哥,送水司機 

李柱承-飾 安燦秀-達普、仁荷的高中同學,刑警


●Mytvidea’s Note -201503-012 

◎崔仁荷(朴信惠)一說謊就打嗝,《皮諾丘》,我印象裡的童話是鼻子變長呢!片頭有寫,劇中的《皮諾丘症》是不存在的,創作出來的。全劇繞著「說謊」主題演開來。

◎當消防隊長的父親在一場失去9個隊員的火災中失蹤,百受折磨的媽媽帶著小兒子河明跳海自殺,留下哥哥載明。冷血殘酷的電視台女記者更像殺人不見血的兇手。

◎新聞偶而也會說謊,現在就是那個「偶而」….哥哥曾經如此安慰弟弟。

◎比起謊話,仁荷不打嗝的真話安慰了小達普,這是失去家人後第一次感到真實的溫暖。

◎從電視裡發現,那個殘忍的女記者宋慈玉竟然是仁荷的媽媽….達普討厭「是冤家仇人」的仁荷了。

◎腳踏車鈴上翻開蓋是鏡子,設計不錯。

◎我並沒有把電視節目當成玩笑,哪怕是一句話也能殺人的就是電視節目,我怎麼敢開玩笑呢?達普說,如果答對最後一題,他下周還得來這個骯髒的地方….在憑著攝影機和未經證實的訊息判別人罪的地方,多待一分鐘都覺得會噁心窒息。

◎達普,你見過我媽媽嗎?我只相信我看的。就像八年前我相信你一樣。…你不要毫無根據的誣陷我媽媽。(仁荷)

◎為了寫報導,記者根據情況必須說無數個謊,通過那些謊話,真相才會像油一樣的浮出水面來。這是《皮諾丘》患者不能當記者的理由。(宋慈玉)

◎「媽媽,我很想你。」「對不起,我沒有空閒到去想起妳。」

◎仁荷發給媽媽10年簡訊的號碼竟然是陌生人。劇情發展裡收10年簡訊的他,徐凡潮(金英光)現在追著她,想見她了!

◎李鐘碩夠高,演哥哥的尹均相和演情敵的金英光更高,難怪女生都選小小的。

◎達普(李鐘碩)決定當上那個別人說他不知道的「記者」。他要成為一匹狼,才能咬住滿口謊話,信口開河決定別人人生的宋主播。

◎比把別人的錢勉強放進我的口袋裡更難的事,就是把我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爺爺)

◎「以前是說謊的嗎?」大哥載明10年後突然聽見當初害消防隊員犧牲的真話。他千方百計也想加入拆除工廠廢墟的臨時工,那是爸爸發生意外的地方。「就算是鬼也可以,只要能見上面就好。」。父親真的「出現」了。

◎YGN考試以13年前工廠火災新聞為題,達普,原來的小河明(李鐘碩)聽到了工廠拆除發現了父親屍骨,證實當年指責父親落跑的錯誤。控制不住的悲痛讓達普脫口而出仁荷的《皮諾丘症》,當年就是因為皮諾丘鄰居不會說謊的一句話,毀了一個家…

◎仁荷會整理自己的單戀,她和他一樣認為自己對對方不適合,「是家人啊!」。達普更沒勇氣說了。

◎哥哥載明開始復仇計劃了,對付那些當年「亂說話」的人。

◎弟弟河明(達普)也開始動作了,當上他最厭惡的「記者」,才能了解為什麼新聞能讓他失去家,才能找到哥哥,才能拿回自己的名字…..在對他好奇,又承諾不講的主管黃喬東(李必模)面前毫不保留的說出口,黃記者,對當年報導奇家新聞顯然耿耿於懷,希望河明是遇上好主管的。

◎「是不是偶然有甚麼關係?能見面就好。」凡潮這角色看來是媽寶,但為了追仁荷鼓足勇氣。

◎整理一下,兩家實習記者全到漢江警局「對打」。MSC崔仁荷(朴信惠)+ 徐凡潮(金英光)-對上-崔達普/奇河明(李鍾碩)+尹宥萊(李侑菲)。

◎13年前把父親說成惡魔的MSC記者們,13年後把犧牲自己救學生的奇載明說成英雄,奇載明變成MSC新聞節目收視率的功臣,也得到宋主播輕描淡寫在螢光幕前的幾個字道歉,觀眾看得出來,對載明復仇計劃來說是不夠的……

◎徐凡潮(金英光)把看了整整13年仁荷發過來給媽媽的簡訊手機還給宋部長,請她讀一遍。「妳也會像我一樣,成為想對崔仁荷好的人。」

◎領夾錄音筆好酷喔!能錄影的眼鏡戴起來也很帥。

◎如果記者弟弟保持沉默的話,哥哥會不會就一直是個英雄?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可是,前面「露餡太多」,太多人都對奇載明的報導似曾相識,箭頭通通指向奇達普(李鐘碩)和他的關係了。

◎「想隱瞞的真相,讓最不該知道的人知道了。」

◎「是我把哥哥變成殺人犯的。」達普自責,總躲著,讓哥哥孤單記恨著長大…….「對她的報仇可以交給我嗎?」達普希望哥哥自首,他要用自己的方式報復宋慈玉。但是哥哥對他說「比起奇河明,你更適合崔達普的名字。」

◎「你看,我沒有打嗝。」崔仁荷(朴信惠)真心希望崔達普/奇河明(李鍾碩)狠狠的對抗母親,不要因為她而猶豫不決。她會放棄他,整理好感情的。她還給他那顆扣子。(當初串成項鍊還真好看呢!)

◎在錯覺和藉口裡我一直都很幸福,即使那份幸福是假的,我以為耍一千次無賴就會成真的…..劇裡,崔達普的OS非常的多,眼淚也很多。

◎「我可以相信你了。」載明哥哥看到聽到當記者的弟弟跟可恨記者仇人是不一樣的。「要做就做得帥氣一點吧!」獨家頭條,哥哥用「自己」成就弟弟的報導,讓他狠狠出擊打敗宋慈玉。達普第一次的現場報導,結尾是「我是奇河明。」哥哥說,今天才是開始,從今以後,河明弟弟必須跟MSC宋慈玉單挑。

◎他在崔家太幸福,以至於對哥哥很內疚。哥哥太可憐了,達普不可以幸福,他要找回自己當奇河明。

◎徐凡潮(金英光)心善良,真心站在情敵奇河明(李鍾碩)這一邊,當他是朋友了。

◎我知道你有多痛苦,你不是不難過,你每天晚上都會哭,你無時無刻都會想念爺爺。你裝著沒事,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你難過,但是,我說不擔心你,不會安慰你,是因為我不想你撐不下去…(仁荷)

◎「你現在在做甚麼?」「做記者該做的事,是十三年前妳該做的事…為什麼妳說對的話別人也不信?為什麼妳也不相信妳自己?妳是記者,對嗎?」

◎我現在不能抓住妳的手,可是,妳不要到別人那裡去。…不想醒過來….(達普)

◎果然,疼寶貝兒子凡潮(金英光)的,總是兒子最佳後盾的媽媽,能當上百貨集團會長當然是不簡單的。「好像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人」

◎編劇把能幹的崔仁荷的記者媽媽宋慈玉寫成愛掉東西,13年前掉手機,現在掉耳環,都跟女兒有牽連,這招真不高明。還老在廁所裡母女相遇,哈哈哈!

◎警察安燦秀(李柱承)被當成火災案件的主角了!重現13年前媒體突然轉移報導奇家消防隊長的失職一樣,MSC宋慈玉拿人好處的設計,YGN黃喬東(李必模)終於懂了,河明和仁荷要怎麼幫高中同學呢?「你想改變的輿論的走向,我必須讓它回來原來的位置。」絕對不能再像13年前無力無助的失去所有…..

◎《數據資料恢復所》把刪掉的簡訊找回來,這一行應該很精彩吧!不知台灣有沒有明著做的?

◎讓孩子跟自己的父母親對抗,應該也算韓劇的灑狗血吧!最終,還是不能讓敵人咬自己的孩子。

◎我知道這是一場不像話的賭局,而我決定相信妳..我想單純的相信妳。(奇河明)

◎男二徐凡潮(金英光)角色註定拿好人卡,我越來越欣賞他,也心疼他,但他鬥不過媽媽。「好就是好,壞就是壞,只是用我的方式公布真相而已。」徐凡潮懂,媽媽最在乎的還是他。只有他,才能為媽媽準備好「面對」記者的舞台。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