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韓劇《Nine 九回時間旅行 나인: 아홉번의시간여행

李陣郁(李真旭 李陳旭)-飾 38歲 朴善宇-新聞記者

朴炯植(帝國之子)-飾 18歲 朴善宇

趙允熙-飾 周敏英

李勝俊-飾 韓英勳 神經外科醫生


●Mytvidea’s  Note -201503-011 

◎讓我列為2013年必看劇TOP1。

◎比同一劇組韓劇《仁顯皇后的男人》創作更早,播出卻在後的《Nine 九回時間旅行》,網路新聞寫連美國人都買下版權想翻拍,的確是有可看性的。欣賞時,腦筋要很清楚。

◎劇中以9柱香來串起過去和現在的故事。能讓男主角回到20年前的「時間機器」為「香」,每柱香燃燒時間為30分鐘(風吹熄就更短),在這段時間內往來20年,當年只要小小「修改」,今天的命運就會大大不同。能不能及時趕回來,都會讓觀眾莫名緊張。(明明劇本一定會編來來回回啊!)

◎簡單說,改變命運的時間旅行是無法預知的《蝴蝶效應》。

◎也許有人驚喜第一集就有的車窗KISS戲,「想讓妳沒有遺憾,聽說妳因為喜歡我,都不嫁人。」接到了生命時限通知的主播朴善宇(李陣郁),顧左右而言他,面對不斷對自己展開愛情攻勢的敏英(趙允熙)玩笑式的告白。

◎我卻愛上尼泊爾的取景,好漂亮純淨的地方。能在喜瑪拉雅山下吃飯,羨慕。

◎先找敏英的理由,是太難過了,「妳唯一的魅力,就算是腦子離家出走都很陽光的表情,我就是看上了這點才求婚的...妳只要像平常一樣,腦子放在別地方,開心的吃,開心的喝就可以了。」善宇剛剛失去親人,來尼泊爾是被通知來找哥哥的,他要她「只說廢話」就好,就能幫他減輕心痛。

◎用大哥留下來的打火機,點燃最後握著的那一支香,故事開始了…...

◎從第1集就知道身患絕症的男主角朴善宇,他在爭取時間,一輩子活得傻,活得冤枉。

◎不結婚也OK,先戀愛也OK,三個月就好。「為什麼要訂期限?」「我怕我愛上妳」「不是為了愛上我,才跟我交往的嗎?」「不行....分手的時候,太痛了。」善宇的眼眶紅了,在雪山前打電話,在鏡子前說心痛,這鏡頭拍的剪接的多美多淒涼。他越說,她越覺得奇怪。

◎幸好,這部劇一開始的悲傷外,還有敏英的笑,英勳醫生的友情,電視台主管的信任支持。

「我一直愛著妳…….一直以為一瞬間我都不曾愛過妳的我,太晚了,所以在剩下的幾個月裏想跟妳在一起。」善宇說,瞞著病,是怕看不見敏英燦爛的笑容。現在他凝聚著僅有的力量,在每一天想哭的時候,敏英的笑容「對我來說就是全部」

◎BBcall 讓20年前後,38歲跟18歲的2個「朴善宇」搭上線...「大叔怎麼會認識我?」「因為我是你。…不要說我瘋了,現在如果我瘋了,你也會成為瘋子的。」比聽到自己生病快死了,善宇對回到20年前的荒唐似乎更興奮了。

◎哥哥的遺物筆記「終於到尼泊爾了...maruna lodge201號 窗邊 床 床墊下面 他用剩下的9根香」是讓行動派的朴善宇執著的緣由,也許他能「改變」這一切。在生命的盡頭,試與不試,只有更好沒有更壞,那為甚麼不試試看呢?

「不曉得為什麼周敏英的腦子離家出走了,我就會覺得幸福。」(朴善宇) 

◎善宇走著哥哥走過的路....畫面切割,他邊走邊錄下給好友英勳的短訊。希望他以後聽到能理解「我在經歷些甚麼,要做些甚麼。.....我因為沒有相信哥哥的話,所以失去了他.....英勳,我覺得我哥是為了尋找時空轉換而死的。」正宇哥想用1992的香救回1991年去世的父親,它是「奇蹟」。就算是幻覺,善宇也想選擇相信,「只有相信,才是對哥哥的尊重。」

◎哥哥的筆記有香燃的「速度」,哥哥來不及做的,雪山上的善宇只能在10分鐘內試試...害我一直注意看著香還剩下的長度,XD。

「要打賭嗎?我們比一比誰活得久阿...我突然充滿自信,傻瓜,妳被我迷惑了,一輩子都會被我纏著的」善宇這一天錄音是「無法相信的幸運」,相信時空轉換,誰都能去愛想愛的人。

◎第1香-看見20年前,路邊買醉掉眼淚的正宇哥寫著給心愛的女人最後的情書,爸爸罵他沒出息。

◎第2香-「我用30分鐘寫好的耶誕卡片,你用了20年的時間確認了。」好朋友先想到的竟然是要善宇回到過去,提醒自己注意健康,讓自己能活下來…善宇心中卻只有哥哥的心願。

◎第3香-讓小女孩詩雅先救自殺的媽媽(哥哥的女友)。

◎第4香-善宇給媽媽一個開心的耶誕夜約會….

「太不可思議」,瞬間全變了,用掉的香改變了18歲善宇當時親人的命運,也把小詩雅變成38歲善宇的姪女,醒來時,眼前的敏英叫他「叔叔」,救回哥哥的命和愛情,也換掉了自己的愛情。

「帶著兩份記憶會活得開心嗎?….如果每一天都很陌生,卻又很懷念,要怎麼活下去?」(善宇)

「不是禮物,是詛咒。」英勳怎麼想都不對,不該隨便改變別人的人生,有因果關係的。善宇應該先救活自己,到此為止,善宇不願意。

◎明顯感覺身體在急遽惡化,善宇告訴英勳醫生,也許是香吧?燒了香,減壽命,燒香沒有使用說明書,只能一一體會再總結,英勳想救好友卻束手無策。

◎第5香-善宇想救意外喪生的父親,沒有成功,卻「看見」當年的真相。

◎第6香-好怕朴善宇太快把九柱香燒完喔!他完全被變變變的「往事」困住了。「哥哥你為甚麼哭?該哭的是我...你該對我愧疚的,哥哥從我這兒搶走了爸爸,搶走了溫柔的媽媽,不負責任的離開了年幼的我,還有,死了才回來.....讓我知道不該知道的秘密,打碎我全部珍貴的回憶,還有將我愛的女人....全讓哥哥毀了!我絕不會原諒你」善宇害怕目前所做的都將是徒勞無功,甚至「把周敏英變成了朴敏英」,讓自己變得更不幸的委屈了。

◎第7香-善宇只能眼睜睜看著18歲的自己,就像記憶中一樣的無能為力再改變什麼,情何以堪?回到2012年,他按照約定向崔會長道歉,他的確不是殺他爸爸的兇手。「我輸得很徹底。」

◎一開始就不該開始點香,是詛咒,秘密有成為秘密的理由,不是膽子大就能接受。「一定要頭破血流,用親眼確認才能明白..我傻,但這就是我....」(善宇)

◎編劇硬寫弄丟了2根香。「扔了,我不需要了。你猜,是謎語..就算死也找不到。」但是,英勳醫生急著找香,他要讓他活下去。畫面上..善宇把香留在1992年著火的醫院裡….

「為什麼老叫我周敏英?」醒來的善宇微笑看著姪女朴敏英。「妳是周敏英,也許妳不記得,但我只記得周敏英…..妳絕對猜不出來」看著蒼白的叔叔留下眼淚,她不懂他的哭。他再也不能「找」回她

才是這場詛咒裡傷他最深的遺憾,哥哥用生命想要的幸福變成善宇的悲劇。

◎這部劇很神奇的地方是,明明是2012的善宇燒香回到過去,本來不存在的記憶卻因他的「動作」而變成新的記憶。活在2012的人回想20年前都變得真經歷過的自然。

◎英勳醫生20年前立志當醫生,居然跟大小善宇見面有關,太佩服編劇了。因為,英勳醫生沒有「香」可以用,善宇必須先死過一回來反轉。

◎小善宇有寫日記的習慣。「如果還活著的話,應該是活在2013年的朴善宇,你能看到這個嗎?」小善宇希望20年後的大善宇看到他的日記,拜託他要守約而回去見他,「我在等你」 

◎善宇跟敏英的通話是Nine劇的亮點。總讓人能微微的笑,有微微的甜,有微微的心疼。

◎沒有香,編劇讓「幻覺」出現了。同時,18歲的小善宇在吉他上寫「為什麼還不來?我在等著你」,一筆一畫浮現在20年後大善宇房裏的舊吉他上…「我還要活久一點」「我還活著嗎? 證明給我看」

◎敏英也不用香,她的「記憶」是被動性的改來改去,最深處的感動浮顯出來了。

◎風雨中找人的善宇,很迷人。善宇能找到地方,表示他很清楚這一切不是敏英的夢。「叔叔也記得嗎?」「我最不願意聽到的話是什麼,妳知道嗎?…...是"叔叔"。」在雨中,他吻了她。發燒的敏英想起來的,他都認了。

◎20年前的小善宇找到編劇故意弄丟的2柱香。

◎「我怕,我很害怕。」剛開始以為自己找到香,自己選擇用它。但現在覺得「是香找到我,也選擇我….還剩下了我該做的事,所以香又重新找上我」也許是該放回原位的機會。「香」的主人本來就是正宇哥,善宇這次要跟哥商量。「你說的,我都相信。」正宇哥說,能有贖罪的機會覺得很慶幸,20年前曾經有過掙扎的,「你回去說服我,我會自首的」。

◎第8支香-善宇受重傷,跳進江裡。時間到。壞人在最後出手了。

◎第9支香-他兩次失去大哥,因為香讓大哥活,因為香讓大哥死。最後一柱香卻在英勳搶走後消失了……「上帝把它拿走了嗎?」詭異的懸疑氛圍,這劇每一集都沒有冷場,每一集我都猜不到接下來要怎麼收拾。居然,讓壞人「撿到」香!

「英勳,香,一直玩弄我到最後,我現在被鎖在過去了。」這一點是唯一我一開劇就猜到的。

◎編劇讓敏英20年前兒時記憶中,曾經看見過重傷的善宇,他跟她告別,「我的臉妳要記住,千萬別忘記...以後遇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絕對不要靠近。」他交待小敏英,這是會毀掉她一生的人的臉。

「你每一個瞬間的選擇造就了我,我說過,你每次都做了不錯的選擇,會過得很好,所以忘了我的存在吧!每一天都過得很認真的話,20年後會在鏡子裡看見我的,我們20年後見。」大善宇留下最後的訊息給小善宇...「你安全回去了嗎?」小善宇選擇聽話和相信,在1993年日記裡寫下他給20年後的自己的一封信。

◎重新開始的2012年朴善宇想得簡單多了,「該信的夢幻就要相信,該愛的女人就要愛」

◎其實,我對結局是看不太懂的。不過,我喜歡前面集集讓人擔心的劇情能轉轉轉到後面的甜蜜,對一個電視劇迷來說,夠了,看得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