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韓劇OCN【病毒 더 바이러스The Virus】災害在走路,事情不一定像看到的一樣(嚴基俊 李基宇 朴敏宇)

嚴基俊-飾 李明玄 班長   李昭正-飾 全智媛

Wondergirl 瑜斌-飾      李珠英  朴敏宇-飾 奉善東

曹熙奉-飾 高秀吉 隊長   李基宇-飾 金世真醫師 

金顯祐-飾 金仁哲           吳 龍-飾 鄭記者


◎傳染病發生的第24日開始演起,倒敘手法。李明玄(嚴基俊)被逼到樓頂,眼睛滴下血淚….他被感染了!

◎嚴基俊挑演的劇都算精彩,坦白說,我就是衝著他看的。擅長舞台劇的嚴先生,看著他表演是很過癮的。

◎劇情講述著一種好可怕的傳染病病毒,無聲無息,連被感染都不知道,一個接一個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從感染到死亡只需要三天,於是啟動了《特殊傳染病危機對策班》追查,緊急召開《國家危機管理戰略會議》應對。只能確定是一種全新的,不是國外帶進來的不知名病毒。

「災害在走路」,傳染媒介,終於找到點眉目。畫面上是口沫傳染,所以說,自己咳嗽也是要戴口罩的,避免傳染給別人,劇裡,年輕人不知道已經害了幾十人失去生命。

◎下一個受害者竟然是李班長(嚴基俊)的前妻,居然有保存著自體免疫細胞,當年小女兒傳染病救不活埋下傷痛的因應方法,只能撐撐看…..

◎當然要安排一個想搶獨家的記者來攪局,而且偏偏就會收到爆料。《病毒 The Virus》是陽剛味很重的劇,兵分兩路,就比誰能先找到線索。

◎觀眾看「眼鏡」就知道「他」是幕後黑手!記者想追根究底,我按讚!

◎不知道自己是傳染原的男孩金仁哲(金顯祐),看見對他好的遊民爺爺因他而死,主動來找李班長,男孩是善良的,他很害怕,他擔心自己如果沒有抗體救不了被他傳染的人怎麼辦?背後,卻還有另外一群人不想讓他活著。

◎「沒有人因你而死,都是病毒害死的。」金醫師對著非常內疚的仁哲說….

◎再怎麼堅強,碰上自己被感染上100%必死的傳染病毒時,任何人都是無助絕望,極度害怕的。

◎每回看韓劇劇情裡牽涉到青瓦台,都覺得編劇跟電視台膽子大,烏煙瘴氣都敢寫敢拍。

◎我們現在走到了意料不到的路口,未知的真相等著我們,不覺得心跳加速嗎?(記者)

◎鄭記者為什麼總對李班長說他的追查發現呢?講義氣?惜英雄?都不是,鄭記者相信染病的民眾都是無辜「被殺」的,不是病毒害的,大家都有家人,他想罵醒李班長,不是他失去妻子,案子就結束了….背後操控著病毒散播,想賣疫苗獲利的惡魔必須揪出來。

◎各自追查吧!走著走著碰頭的時候,就是這陰謀的起點,也是我們要找的答案。(記者)

◎出現用鉛筆塗顯前一張紙寫下的痕跡,就能猜到有「內鬼」。

◎為了救眼前可能「發現」真相的記者,李班長殺了「兇手」;厭惡長官沉溺於疫苗名利置人生死不顧,金醫生也成了殺人嫌疑犯。劇中兩位因病毒沉痛努力的男人都成了殺人犯。

◎每天都看著人死去的心情你懂嗎?每次進病房,都要準備隨時承受死亡,你知道有多恐怖嗎?這樣的我,為什麼要殺死擁有抗體疫苗的科長呢?(金醫生)

◎「一方面對人類的安全做貢獻,一方面威脅安全,以此取得利益是企業的倫理…沒有私利的話,也沒有公益…..」真是鬼扯卻存在的黑暗,這劇的大魔頭公司甚至可以施壓國際衛生組織呢!

◎自從戲中出現警察辦案,雖然和《特殊傳染病危機對策班》不太合,也很勤勞很努力抓犯人,而且不笨,稍減了觀眾對男主角逃亡的擔心,警察有動腦筋表示「事情不一定像看到的一樣」

◎律師說,大齒輪開始轉的時候,小齒輪也跟著動了,自己停不住,這就是小齒輪的不幸。

◎哇….答案居然在照片裡!逃亡的嫌疑犯總是豁出去的膽子大,很會用電腦,還「來去自如」能「偷」東西來撐著劇情,真是警匪劇不變的妙處。

◎「在他們任期之內不能馬上見效的研究,對他們來說只是浪費錢而已。」金醫生說政府也是幫兇。救活李班長的理由是,超級疫苗臨床實驗太少,能掌握的還有找不出原因的「缺陷」,需要《特殊傳染病危機對策班》的協助。幸好,金醫生不是鬼迷心竅的研究者。

◎疫苗不是完美的,「缺陷」,反轉…..解鈴還須繫鈴人。

◎這部劇只有10集,結局我不愛,最後一個兇手是誰?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