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劇《APOYANあぽやん奔跑吧!國際機場》

伊藤淳史-飾 遠藤  桐谷美玲-飾 森尾

柳葉敏郎-飾 主管 今泉     山本裕典


●Mytvidea’s  Note -201503-008

◎小説翻拍。場景=日本成田機場

◎「あぽ」是機場英文「エアポート(Airport)」的簡稱「APO」

◎あぽやん旅行業用語「機場先生」駐機場的旅行社代表,負責解決旅客所有問題….在台灣,我似乎沒見過有旅行社在機場設服務櫃台的?「機場先生」的引導與航空公司櫃檯登機手續息息相關。

◎做企劃的,果然連機場平面圖也貼滿 便利貼 來詳讀,迅速搞定龐大機場的「認路」認真。遠藤覺得自己被「降職」才來,可是還是得努力做好新工作。

◎跑道燈亮燈暗也能是隱藏版漂亮夜景。

◎飛機「準時」最讓人安心,要讓客人帶著微笑出發。

◎「機場知識王競賽」點子不錯

◎主角遠藤(伊藤淳史)曾是《拉麵研究會》,手機吊飾是一碗拉麵耶!

◎古賀小姐的鼓勵:「在習慣之前會很辛苦,但是要加油喔!」

(演古賀小姐的演員跟台灣的謝金燕好像喔!)

◎遠藤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總是覺得自己可以,但團隊的力量是溫暖可靠的,很多時候不是單打獨鬥可以承擔的。

◎記得以前有位朋友,他說,想當老板,第一要學會開除人。《APOYANあぽやん奔跑吧!國際機場》的最後考驗,遠藤(伊藤純史)也遇上這個難堪而必須去選擇的困境,公司要他們的單位裁員,如同前面每一集,遠藤從來不推卸自己工作上的責任。

「給你們派了為難的工作了。」身為主管的今泉(柳葉敏郎)先生角色在本劇裡真的非常體貼部屬,碰上如此的長官是幸運的。不得不裁掉的同仁,他親自去拜託友人給他們新的工作。

◎我們總是在看不見飛機的地方工作…在客人即將踏上旅途時幫助他們,想著坐在飛機裡的客人是我引導的,還挺驕傲的,不好好幹可不行阿!(馬場)

◎最喜歡飛機,看起來最冷淡的森尾(桐谷美玲),是最先想「退出」成全其他人的善良女孩。

◎一個人離職,能讓同祖人都懷念她的好,讓我好感動。遠藤哭得好傷心,自己決定離開的馬場小姐是遠藤來到成田機場當APOYAN的第一天鼓勵他的人….森尾想安慰心痛的遠藤,就是安靜地站在他的身邊,聽他放聲大哭…

◎今泉說,我也捨不得你離開。聽到將被調回本部的遠藤,思緒亂了….他已經愛上和客人面對面的現在。今泉先生相信,經過APOYAN現場工作經驗,遠藤會寫出更讓客人滿意的企劃案。

◎見到面帶微笑將遠行的客人,才是我喜歡這個機場的原因;傾聽客人的不滿,是我的本職。(遠藤)

◎想去畢業旅行卻碰上團體取消的客人,遠藤和森尾利用登機前的時間,迅速為他們擬好當地行程的建議,果然「平常準備好」是最好的應變,真誠就能拿出最好的禮物。

◎找伊藤淳史演APOYAN,整部劇就是他的跑跑跑…哈!辛苦了。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