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韓-kmhm2.JPG  

2015韓劇MBC【Kill Me Heal Me  킬미힐미 殺了我治癒我 變身情人】(池晟 黃正音 朴敘俊 吳閔碩 金釉利)

 

●Mytvidea’s Note -201503-006 

◎身體裡住著多重人格,「主人」不記得「自己」做過什麼,那些「其他人」卻彼此都知道誰是誰。看到主角車度賢(池城)必須利用監視器監視「自己」的生活,覺得心痛了…

◎聽說,這個劇本籌備了好幾年。

◎生氣時,不是變得更強,就是變得更弱。「他」強,「我」就要變得更強,正面對抗吧!(車度賢)

◎我羨慕吳俐珍(黃靜茵)無法下決定時家人的反應:爸爸說:我們的意見有啥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意見。 媽媽說:是啊…沒有人會活著你的人生的。 哥哥說:最好的選擇就是你的選擇。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好幾個人,有想死的我,有想要活下去的我,有想要放棄的我,和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想抓住的我,每天每天都在掙扎著,可是你連掙扎的勇氣都沒有啊?(吳俐珍)

◎不是分散的碎片,是能拼出更好的拼圖,能拼出更帥氣的人生

◎對男人來說,初戀是甚麼?不容易蓋上嗎?還會想翻開看嗎?有摺痕也沒關係嗎?哥哥說,情況不一定一樣。第一回翻開是留戀,第二回翻開是悲傷,第三回就是痛苦了。一再翻開,心也會被撕碎,那就只能忍到麻木為止了

◎池城真是卯足全力演出,好劇本真能激出好演技,讓演對手戲的黃靜茵也對了我的眼。

◎你先走吧!如果你有把握在我面前亮出你的背影的話,你就走吧。(吳俐珍)

所以我很帥氣得轉身就走了(車度賢)

◎聽到男女主角曾經是同一個名字時,就知道劇情該反轉了,這招高啊,我沒猜到。

◎俐珍角色設定很不錯,她跟車度賢「同一個」環境來,同一個「驚恐」的過去,是後來收養的家庭讓她變得開朗。看她家和俐溫哥哥從小疼著她跟她玩「超人」,我就能接受黃靜茵角色演得誇張......我看過黃靜茵不少韓劇,冷熱皆有,她算蠻放開演的,有時候造型隨便讓人「搞」得讓我傻言,哈哈...但我欣賞不挑同類型演的演員,不要穿上偶像哭哭笑笑都美美的外衣。

◎我想,如果不是跟黃靜茵有過其他劇的默契,池城在發揮「想哭卻裝笑」的深情時,一定會比較卡,那種彷彿舊識心疼的感覺是會持續的,尤其演了情侶之後。在普遍都稱讚池城在此劇用心演技大放光芒時,我替如果黃靜茵得不到觀眾好感可惜呢!

◎演俐溫哥哥的朴東俊,剛剛好,第一回看他表現,「溫暖的哥哥守護」設定很好,註定跟妹妹無緣,強求不來又不捨放手……

◎(俐溫哥)以我作家的見解來看…因為車度賢的性格不能來見妳,所以「人格們」都想幫助他來到妳身邊。讓牛郎織女見面,不會說話的烏鴉和喜鵲也都幫忙搭了橋,因為都是車度賢的「人格」,能在適當的地點有適當的「表現」。…..但是每一個「人格」出現都讓人感到悲傷,就像來道別一樣,說著自己為什麼「成形」,說感受到車道賢想活的意志力,自己「沒有時間」了,也許突然就會消失…

◎我以為妳在我身邊就會痛苦,我以為在旁邊看著的我會更痛苦,所以我送走了妳;但是,我發現你不在身邊才會更痛……別走,跟我在一起吧!

◎怎麼會每一個人格的由來都那麼讓人心疼?是害怕,是承諾,是悲傷,是想活得快樂點….

◎安室長的角色就像是車度賢的爸爸或哥哥,因為有他在,很安心,是全劇讓我覺得最有安全感的角色設定,編劇對擁有7種人格心痛的男主角還不壞。「沒有槍聲的戰爭,不能有破綻,不能有空隙,先讀出對方的招數,做好應對攻擊的萬全準備。」一邊提醒車度賢備戰,一邊將俐珍送來他的身邊安撫他的不安。「聘請秘密主治醫生由委員長管(車君),但聘請秘書歸我管(安)。」

◎我不應該害怕你是否會說出我的秘密,秘密被說出來,我應該有承擔的勇氣…我不做交易。等你說出我的秘密的時候,我會再來找你….目前,你還是我的朋友。(車度賢)

◎Mr.X的出現,意料之外啊!有趣的是,竟然是魔術師的造型,爸爸的樣子。

◎車度賢和申世奇的鬥嘴,從頭到尾都不合拍,卻是所有人格中最精彩的設計,愛上同一個女孩的爭風吃醋,同樣心疼不同樣的保護。「如果你再一次感到害怕或變得軟弱,我會再回來,所以,你要好好的活著」申世奇咬牙切齒得離開了,因為記憶的封印打開了…..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黑暗的地下室….要鼓起勇氣下去開燈…只要是跟你在一起,我就不會害怕。

006-韓-kmhm.JP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