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陸-親愛的.JPG  

●2014大陸電影【親愛的 Dearest】希望就跟飯一樣,還不吃不行 (趙薇 黃渤 佟大為 郝蕾 張雨綺)

◎帶著手帕面紙看這電影吧….這種劇本,對大腕演員來說不用演,淚就不停掉了

◎鵬鵬那小男孩讓我鎖住盯他看了,為了追媽媽的車,幾分鐘就被抱走了。開場幾分鐘,黃渤和郝蕾就讓我跟著心疼。

「你有孩子嗎?你的孩子沒有丟。」魯曉娟對醫生說。

◎田文軍「希望就跟飯一樣,還不吃不行。」,連騙他找兒子錢的都沒有,沒動靜比被騙苦

◎「萬里尋子會」的分享會和旅遊團點子,鼓勵人心,果真人在失望時需要依靠,大家的「傷口」都一樣,苦中作樂,看著電影我希望那個帶著他們的「導遊」千萬別是騙子啊!

「隱形的翅膀」,我最愛的歌之一,每次聽都眼眶泛紅

◎3年後找到孩子,原來一開場說孩子額頭會留疤是埋梗。但,孩子是陌生人了。

◎趙薇用功,素顏演出,連腔調都改。戲裡角色是個沒能生小孩的農婦,男人從外地帶個孩子回家,說跟其他女人生的,她就養了…現在男人死了,公安說他可能是當年拐騙小孩鵬鵬的嫌疑犯。

「不曉得我妹餓了沒有,家裡沒大人。」童星好會演,掛著眼淚。小吉剛(鵬鵬)還有個小妹妹吉芳,李紅琴(趙薇)崩潰了,這小女兒也有問題?她說,她男人說撿來的。

◎小吉剛(鵬鵬)回「家」,小吉芳因找不到DNA配對而被安置在福利院,被關了半年出來的李紅琴(趙薇)只剩下為「收養」女兒而努力了,她找律師。沒錢就是重點。

◎戲分兩路走,趙薇堅持為爭取小女兒努力,黃渤跟郝蕾適應跟「新」兒子過日子。「妳說孩子被拐到那家,是多久才叫她媽的啊?」

「那兒已經不是我們的家了。」小兄妹真讓觀眾糾心。郝蕾演的媽媽,看見兒子對妹妹的掛念,決定提出收養小吉芳。

◎高夏(佟大為)一看就是屌兒郎當,不被重視,我想之後絕對會拼命的角色,沒想到他也有痛處。

「我做了那麼多,偏偏找到的是你,我找不動了。」幫大家撫平傷口的韓老大,多羨慕田文軍找到鵬鵬。讓我覺得,很多人無助時需要別人,過了河不是拆橋,是不走橋了,也不牽人走橋了,因為怕了,不想回頭…這世界,得到的都要還的

「別讓孩子吃桃,他會過敏。」這話是田文軍找孩子時講的,也是李紅琴還孩子時講的。

◎網上訊息說,曾入選第71屆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片尾也有真實人物和劇組的見面影片。「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部分情節並未真實發生」,但女主角的原型表示,「裡面很多情節我沒法接受」,譬如李紅琴給別人下跪,為了找證人做證和別人睡覺,最後還懷孕….子虛烏有。不過,電影不是非要真相,少了加油添醋也不好看,我能接受。

◎倒是結局太過倉促,我倒希望如同劇組片尾放的影片有點小溫暖更好。

 

 ●重要角色 -導演 陳可辛

趙薇(飾 李紅琴) 黃渤(飾 田文軍) 佟大為(飾 高夏) 郝蕾(飾 魯曉娟) 張雨綺(飾 樊芸)

 

 

銳誌1.JPG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