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擁有最了不起的超能力就是”暫停時間”。」千頌伊笑著聽他說,「我是比你想像中還要更厲害的男人….在無數次你所不知道的時間凍結裡,我說過這句話的…我愛妳,千頌伊。」

果然折騰了觀眾兩個多月的守候,都教授還是會說出千頌伊等待的話,外星人挺適應地球人的愛情觀,這才對,不然他課堂上教的課會沒說服力的。所有書上寫的,幾百年論文研究,都敏俊確實身心經歷過愛情的甜蜜和痛苦,甚至離別….

千頌伊最棒,她回答,不管在知道或不知道的時間裡,她都深愛著他。

 「如果失去時會難以忍受,那麼一開始就不要擁有。」

外星人都敏俊堅定的認為有一天能離開地球,所以400多年來一直遵守著這條鐵則。離開時不能帶走任何東西,不管是人還是物,不要擁有,不要相愛….沒想到在最後三個月,心,全瓦解了。認識了千頌伊,喜歡她,想擁有她,害怕失去她,苦惱著怎麼做才是對她最好的選擇….

 

懷裡擁抱著愛問問題的千頌伊,凝視著向流星許願的千頌伊,都敏俊不停的問自己,他能戰勝命運嗎?

韓劇就是有辦法弄得跟真有那麼一回事一樣!UFO飛碟來了,不過有點兒怪,外星人應該不是跟ET一樣要走進去吧?那麼真如都敏俊說的,他家星球又是載個觀光團來地球嗎?整個我就沒心思放在男女主角上了。

我想,弄個女的給允才弟弟(安宰賢)應該也可以編一部新劇。哇!

彗星接近地球伴隨著璀璨的流星雨,好啦,我不該看熱鬧,都敏俊的身體出狀況了,悲情指數瞬間標高… 

都敏俊「時間」到了,想碰她又不敢,他得抓緊時間說完他想交代的話。緊緊閉著眼睛的千頌伊不是許願,她害怕了,像斷了線的眼淚,這種近拍女主角的鏡頭,絕對是男主角馬上要搞失蹤了!

天冷,別穿太少,妳穿越多越好看。不准拍吻戲,不准背後擁抱,不准太激情。別生病,別看惡帖,別大吼大叫唱歌。不要一個人吃飯,不要喝完酒闖進陌生的地方….

「夜裡,別一個人看著天空亂猜著哪顆星,這兒看不到那兒的。但我還是會每天望著有妳在的這裡,努力得想辦法回來...無論如何,我會一直一直尋找能留在妳身邊的方法。」金秀賢又飆淚了,「萬一我回不來,妳就徹底得忘了我吧!」

「我做不到,你當我是傻瓜嗎?」這些讓千頌伊聽來覺得不負責任的話算什麼,回頭,不見敏俊了…..

「躲」在都敏俊家裡的千頌伊(全智賢),「出」不來,她只能憑空「感覺」他的存在。痛到連哭都漸漸哭不聲出來….

發明LINE的人應該沒想到,LINE會成為偶像劇最亮眼的「道具」。早在去年,我就在泰劇中稍稍迷戀它的魅力,泰劇《月光魅影》還玩LINE視訊超揪心的。看千頌伊的思念,我卻有點冷了。

S&C集團會長爸爸大反轉,放棄了二兒子李載京(申成祿),一個吃掉大兒子的「怪物」。雖然到最後殺人魔都沒有反悔,但瘦到單薄的申成祿詮釋這個角色是該為他鼓掌的。

家裡事「結束」,李輝京(朴海鎮)又讓沒緣的岳母叫來「關心」失神的女兒了。

千頌伊說,都敏俊為她拼盡全力,她後悔太晚懂他的心意了。不能為他做什麼,也沒有好好道別,他說他在「那兒」還是會努力的…..「他叫我等他。」

「我拜託你..」都敏俊(金秀賢)最不放心也最安心的就是情敵李輝京,「拜託你,寸步不離的照顧她。」哈,外星人說是「照顧」不是「趁虛而入」喔!就算不託他,輝京還是會帶著炸雞和啤酒來找不吃不喝的千頌伊的,他也有自己照顧愛人的方式。

屋裡的植栽活過來了,看著小綠葉的千頌伊放心了,他平安到家了吧!平安就好。

編劇把外星人寫得太好了,除了輝京,都敏俊連允才弟弟都要拜託,要他聽姊姊的話,別讓她太辛苦。這裡有趣,兩台望遠鏡就搞定千允才,他說姐姐要他去死都可以….怎麼能最後一集都那麼好笑啊!頌伊懂了,都敏俊四處找人照顧她,這怎麼能忘得了他的好呢?

在福子和世美面前,千頌伊哭著笑,笑著哭……

頌伊問,「提到他不會再心痛到底需要多久的時間?」

世美(劉仁娜)說,「會想起他的時候,就不會心痛了。」。

滿腦子都是他時,不想他,更難。有一天突然想起他的時候,在想別的事的當下想起他,就不痛了,偶而,還是會想想別的事的。

世美說「我花了十五年,現在不痛了。」

愛看偶像劇的人對接下來的安排一定不陌生。走在跟他走過的路,看著跟他看過的風景,找他,等他…

硬要說,這是老梗,偏偏編導的功力就是能刺激觀眾的心疼。所以看劇,不說抄襲模仿,端在觀眾感受,同樣的材料就加油添醋,大火大炒也會不同味。

約好的100天,南山塔,她「看見」他….

是不是都敏俊?還是錯覺?張律師也「見」過都敏俊幾秒呢!兩個對自己精神還正不正常沒把握的人討論著…千頌伊和張律師(金昌元)有共同的秘密,千頌伊找過醫生說她壓力大產生幻覺,幸好她還有人可以「討論」。張律師的表情好溫和誠摯,沒錯,此時只有千頌伊跟他一樣在乎都敏俊,思念著都敏俊。

千允才(安宰賢)用「姊夫」送他的望遠鏡發現新的小行星…..三年後,允才也成材,找出他的「星星」,命名為「都敏俊」。把福子姊姊湊到他身邊當經紀人可真讓我始料未及啊!

朴警官髮型變年輕了,帥多了。一輩子能遇到個和善的外星人,朴警官跟劉檢察官大概也得將秘密帶進棺材裡,然後他們倆鐵定成為知心好友。殺人魔李載京放棄上訴,壞事做多常出現幻覺,「都敏俊」也來找他…

三年了,千頌伊(全智賢)谷底翻身,站回大明星的位置,當然李輝京裡裡外外也幫了不少忙。但是,只要眼睛裡「出現」都敏俊的瞬間,千頌伊總是失控痛哭……

「爸爸,我想他….」就像劇開始,站在頂尖的千頌伊仍然有內心脆弱的不能呼吸,這一次傷得更重。

頒獎典禮的紅毯上,大明星千頌伊一身白禮服好漂亮,全智賢果然撐得起優雅氣勢,果然「不聽話」,明明都教授有交代不能穿太少,哈!時間暫停了,「他」走過來…..(不過,金秀賢的大墊肩禮服也讓我太卡了)

「都敏俊…」 「對,是我。..對不起,我回來晚了。」

 

回來是回來了,但還是會「無預警」的消失。連台灣的報紙都有「蟲洞」的專文介紹,「蟲洞」(宇宙間可能串起兩個空間的地方)是編劇最後讓都敏俊能來來去去的妙筆,我強烈懷疑編劇早就研究過有「蟲洞」這招了,只是虛晃著說結局還沒決定怎麼寫……..

都敏俊有認真找回來的「路」,練習著能多停幾秒的方法,這期間,他回來過,給愛他的人一點安慰,給惡人一點驚恐….超能力還在,停留可以越來越長。千頌伊必須習慣,習慣愛人都敏俊的瞬間消失,望著星星,卻也安心他一定會回身邊來。

「從前有隻很神奇的兔子,會自己找到回家的路」《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EP21片尾小劇場:千頌伊說,每回當都敏俊消失時還會難過的,每回看著他,想著也許是最後一面的瞬間是無比得珍貴,所以,更愛他了。

我超愛最後的畫面,被小動靜弄醒來的頌伊笑了,她的他「出現」在身旁,都敏俊輕聲說「我回來了」可以靠近他,睡得更安穩香甜………..

 

◎補一張導演版的畫面,還真會讓人想起1999茱莉亞蘿勃茲當年演大明星嫁小書店老闆的電影浪漫愛情電影英國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呢!我還是停在「我回來了」這一句簡單的浪漫裡好了,結局剪得好。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預告片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如果能再見一面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2-地球人把這種事,叫做命運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3-下初雪的時候可以說謊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4-我睡了,夢見你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5-不是因為妳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6-到我身邊來吧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7-你一定要寸步不離得跟著我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8-你的心,我可沒辦法幫你整理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9-我能為妳做的就是拒絕妳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0-我,你也別信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1-我想要,一起慢慢變老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2-一開始,我就不該做幸福的夢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3-我會收回感情的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4-有了心愛的人就會害怕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5-這是我能對妳做的最自私的事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6-我覺得現在更幸福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7- 我不走,不會丟下妳走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8-我會用盡全力愛妳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9-你走吧,回到你原來的地方去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20-都敏俊,跟我結婚好不好?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21E大結局-我會找到留在妳身邊的路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