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韓劇SBS【來自星星的你 별에서온그대】 EP1-如果能再見一面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

網路上介紹是「400年前的朝鮮穿越時空的帥氣外星人與現代女明星相戀的故事」,我卻想起去年閱讀"重松清《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有地方可以回去,才叫旅行" ,緣起於XBOX 360遊戲軟體《失落的奧德賽Lost Odyssey》。許多玩家拼命過關就是為了看這個傭兵凱姆活了千年的故事和遭遇,每一段他都是不同的身分接觸不同的人…… 顯然的,都敏俊(金秀賢)活了400年,只專注一個女人。

  

他來地球的那一年,救了個15歲剛行禮就守寡的小新娘。(明明就是他的飛碟惹的禍啊!)

  

然後就這麼在地球上「生活」下來了。過日子跟演戲很像吧!

 

第一集用「自我介紹」來說明。這個外星人說,他的視力與聽力等感官比地球人好7倍,不想看不想聽還是都會感受到。生活上挺能適應的,只有沾上地球人的血液和唾液的食物不能吃,所以獨自用餐。我羨慕的是他的「富有」啊!雖然後來知道他目前的行業是學校教授,可是有那麼好賺嗎?用超能力投資比較快,我想。

  

奇妙的緣分,外星人和大明星千頌伊(全智賢)先成了鄰居(隔天在學校又成了教授和學生…)。我第一次看全智賢演電視劇,還不太能適應中,她的確有出乎我意外的認真放開演,跟我腦中時尚的模特兒印象非常不同。頌伊沒想到,居然還有人不「認識」她,除非北韓或外星人…哈,我笑了。

 

大明星千頌伊的經紀人部隊,老闆和助理都很有趣。他們很清楚,這女人善良不壞,只是不受控制。

 

沒有我這個媽,能有你這樣的臉蛋和身材嗎?話是沒錯啦….把女兒當搖錢樹的媽媽讓頌伊又愛又恨,夜不回家的弟弟看來是她的小心肝,「家人」不完美,但感覺她把她們看得很重要,世界上只有最愛的人才會傷你最重,我猜。帥弟弟千允材(安宰賢)有潛力…

 

加上滿滿的網路惡帖(那天,她又把棉花和咖啡弄錯po上網),頌伊沒吃甚麼就被罵飽了一天。她以為只有在她一個人的小天地裡就能發洩情緒,大聲唱歌,天曉得隔壁鄰居是個連水龍頭沒關好都能聽見水滴聲的外星人,吵醒他了….

 

外星人抗議無效,反而讓大明星莫名其妙狂飆一頓。頌伊怎麼會無大腦,她罵人挺順的呢!越大聲越委屈,越想哭。

 

外星人回到家,隔壁傳來的歌聲變成放聲大哭了…..睡不著,只好下樓寫日記。活過400年的「古人」果然連書房都是復古味,我喜歡豪宅中的書房,舊書捲,舊東西,更愛他用鋼筆寫日記。(再過三個月,當彗星接近地球,他就可以「回去」了,日記只能寫3個月,我想起ET了,真糟。) 

 

「只要幫上一次就會有第2次、第3次,讓人繼續幫忙.....人生,沒有足夠讓人類懂事的漫長時間。」 

大明星千頌伊(全智賢)厚臉皮懇求教授(外星人)放她不寫作業,反而被教訓一段。昨夜,外星人都敏俊(金秀賢)剛被她這個離譜的新鄰居又唱又罵又哭,吵得一夜無法入眠,對她印象正差呢!

 

朴海鎮飾演從小只愛千頌伊的多情李輝京,有關他的好評也不少,我會仔細欣賞。

 

最驚喜的是申成錄,第一集中短短幾個鏡頭,從造型到表情把過去我看他的印象通通洗乾淨了。他好瘦,瘦到讓人直覺就是陰險。我還記得他在韓綜「我們結婚了」的靦腆,我從沒見過他演壞人。

 

我沒看「仁顯皇后的男人」。但「秘密花園」和「最佳愛情」裡我就蠻肯定劉仁娜的表現了。暗戀的人(李輝京)在面前跟自己的好朋友(千頌伊)求婚被拒,劉仁娜演活世美壓抑的情緒,小表情很亮眼。劇情一直編寫世美被頌伊「影響」,她的角色應該在事業或愛情裡早對頌伊很恨,表面裝酷而已。

 

幸好,編劇給外星人一個知道他秘密的律師好朋友。每十年幫他「換」身份一次,寂寞時有人陪著下下棋聊聊天,談談「年輕」的回憶。敏俊跟律師說,再過不久他就可以回家了….

 

編劇寫了個外星人對地球有所依戀的理由。400年前第一個送他禮物的女孩,12年前讓他心悸衝動去救的女孩,竟然如此相像?外星人跟律師說出他的疑惑,如果可以,他想再見她一面….

 

頌伊拒絕輝京求婚的理由是,她心裡惦記著小時候救她免於車禍的那個溫暖的男人…. 

 

搞了半天,我才弄懂,原來片尾是「小劇場」。我看,編導要插進劇情常常講「歷史」也不太容易。第一集末的主題是「當兵」。外星人太年輕,但是每10年換身分,就得當一回兵,當初就是看這個「設定」害我想起傭兵那本書的。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如果能再見一面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2-地球人把這種事,叫做命運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3-下初雪的時候可以說謊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4-我睡了,夢見你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5-不是因為妳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6-到我身邊來吧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7-你一定要寸步不離得跟著我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8-你的心,我可沒辦法幫你整理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9-我能為妳做的就是拒絕妳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0-我,你也別信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1-我想要,一起慢慢變老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2-一開始,我就不該做幸福的夢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3-我會收回感情的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4-有了心愛的人就會害怕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5-這是我能對妳做的最自私的事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6-我覺得現在更幸福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7- 我不走,不會丟下妳走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8-我會用盡全力愛妳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9-你走吧,回到你原來的地方去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20-都敏俊,跟我結婚好不好?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21E大結局-我會找到留在妳身邊的路

 

 

 

銳誌1.JPGimage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