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港影-掃毒.JPG  

謝謝親友邀請,一塊去欣賞了香港電影《掃毒》的首映會(粵語發音)。
2014元月份在台灣上映,劉青雲.張家輝.古天樂主演。
有著光看大咖飆戲就能過癮的吸引力.......
《掃毒》仍然是香港很擅長的警匪中講兄弟情的緊湊槍戰片。

 

●轉自youtube-香港電影頻道《掃毒》預告片

   

 

馬昊天(劉青雲).張子偉(張家輝).蘇建秋(古天樂),從小視同兄弟
進入警校後到畢業升職,昊天.子偉在"明",建秋在"暗"當臥底。
《掃毒》讓我暫時進入復古的義氣裡,
有著《無間道》的緊張無奈,有著《英雄本色》的執著不悔。
三個好朋友的掙扎怒氣,會在清唱起《誓要入刀山》緩解微笑.......

 

 誓要去 入刀山 浩氣壯 過千關   豪情無限 男兒傲氣 地獄也獨來獨往返

存心一闖虎豹穴 今朝去幾時還   奈何難盡歡千日醉 此刻相對恨晚

 

鄭少秋的唱,顧嘉煇的曲,黃霑的詞,也是當年香港古裝劇「鐵三角」,
對我這台灣觀眾來說,似乎無法讓我跌入太深的感動,
因為我的經典歌是《上海灘》,鄭少秋的聲音只讓我想起《楚留香》,
更別說再加上重新翻唱版,狠狠切了我的思緒,我還是念舊的。
果然,要通用世界各國的感人記憶引起懷念,並不簡單。

 

●轉自youtube-誓要入刀山 (1978年電視劇《陸小鳳之武當之戰》主題曲)

 

 ●轉自youtube-由RubberBand重新演唱【誓要入山刀】(導演版MV)

 

●轉自youtube-主題曲RubberBand主唱【心照一生】導演新剪版

 

  

但是,我沒有情不自禁的流淚。
觀賞港劇港影的「義氣」取向,曾幾何時讓我激動莫名, 

我承認,這種劇情,男主角的演技就是搞催淚,
劉青雲保持我熟悉他的水準,古天樂的角色性格轉得我陌生,
張家輝的起死回生,前後都有亮點,
忽然看見網路上有刪減版...
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乖乖牌的偉仔(張家輝)會陷入敵人的情網?
而不是只有一隻手救了那個我還是搞不清楚是男是女的「美女」。 

電影裡,真正讓我心疼的是張家輝的角色

 

●轉自youtube-《掃毒》被刪的張家輝感情戲曝光 (張家輝.江若琳)

 

●轉自youtube-未曝光結局:蘇建秋(古天樂)自首,還兄弟清白

 

早知道,女生在警匪片中話不多,
偉仔的「媽媽」和阿秋的「妻子」角色「反應」安排沒有意外,
花那麼多錢在劇末英雄式的槍戰,夠華麗,夠強壯了.....
倒是下面未曝光的結局裡小孩的晚安,才讓我有點溫暖。

其實,從電影院裡回家,我只記得一句台詞:「因為你是警察啊!」

碎碎念1:像怪博士"八面佛"不夠威狠。
碎碎念2:那個"白頭髮"屌兒郎當樣的小子當老大,怎能讓人服氣?
碎碎念3:好想再去澳門的銀河飯店喔.......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