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小女孩和尿急童合  

第2天的行程裏,我看到了這回旅遊最印象深刻的小男女主角.心情大好

下面慢慢說,先從第一站南投埔里酒廠貼圖開始....

酒館門面

那一年,我到埔里酒廠是1999年,

沒多久,發生921大地震傷它很重 (館外有個地震"證據")

十幾年來,我是想再來看看的,現在的埔里酒廠跟我記憶裏差很多

也許,記憶早就模糊不清,是地震讓我糾心吧!

 

酒館

 

酒甕2

酒甕隧道   

我一股腦兒先衝上2F的酒文化館,也沒啥時間細看,

滿牆酒甕很容易就吸住我的眼光,別忘了走一趟"酒甕隧道"........

窄小的通道,要不是打了閃光燈,獨自走一回蠻有Fu的。

逛完酒館,來到了點心館-南投埔里 《大黑松小倆口》經營的《元首館》

黑松合1

這兒最讓遊客忍不住按快門的該是館前的棋盤.馬車.小火車.城堡

裏頭賣的也不只牛軋糖,時間對的話有剛出爐的麵包.蛋塔.大餅...

我買了"烏龍茶黑糖",並不是網路做功課後得來的"特產",只是覺得想試試

黑松門書

 

《元首館》想當然是以"元首"(總統)來當設計重點,我卻驚喜發現........

有2大本"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草案"在大門的左右,

小本的"三茗主義"和"百顆全酥"在館內牆架上,一看就知道可以"吃"的。

我克制住了,不能再為了紙盒包裝買零食了,拍照片解饞好了。

當然,來《元首館》一定要上廁所,女廁裏會懂"總統娶幾個老婆"喔!

黑松廁所

吃完午餐後來網路名店《18度C巧克力工房》是對的

有句話說,吃飽的時候還能想讓你吃的東西才是真正的好吃

《18度C巧克力工房》請參考下圖,三角窗店面不大就是櫃位而已,

一邊抽號碼牌,一邊領東西,好多人吃冰淇淋,濃郁卻不便宜,

廁所在對面小房子裏,順便提供免費黑咖啡

對角又搭了棚子,擺了椅子,剛好可以歇歇腳聊聊天休息一下

 

 18度合1  

總之學到一招,安排國旅行程不可缺的購物的確要以年齡層分隔

如此的網路巧克力名店,挺受年輕人歡迎的喔!

不用拉著你用力介紹,光看,也會食指大動就掏出鈔票了,哈!

2天1夜之旅,最後來到了嘉義笨港的板頭村

下圖先放上平面DM的地圖和陶瓷片黏貼的導覽地圖

導覽圖合1  

板頭村算是社區藝術營造打響知名度的景點

領隊建議搭乘《山寨板五分小火車》逛村子聽導覽員介紹

如果沒有自己開車,花錢搭小火車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我不清楚幾個人才會開車,漂亮的牆飾太多太廣了)

山寨五分車  

荷花1  

四季圖  

上圖- 古笨港的《原鄉四季》.春夏秋冬黏上了,解說員會告訴你是什麼黏的...

下圖- 解說員正介紹橋墩下的美麗陶圖,抬頭看見月亮呢!

隧道花

舊鐵橋有百年的歷史,聽起來跟高雄糖廠小火車當年運糖差不多

只是多了片"考古牆",牆角牆下有硬保留下來的老東西,

連樹連葉子連果實,都有傳說故事可聽.................

 

鐵道1

鐵道2

鐵道旁生態  

解說員說,雖然是改裝過的山寨板小火車還申請專利呢!

抖得不停的小火車剛好幫我們遮檔了午後雷陣雨,順利的看看陶牆美圖。

害羞的小女孩在偷看什麼?其實,她也想跟著朋友一塊玩..........

偷看小女孩

偷看小女孩朋友  

有些屋子上的陶瓷黏貼圖案代表著這戶人家以前"做"什麼小生意?

我看"牛"是板頭村曝光率最高的老朋友了。

牛

 

沿途景1

廟和縣城址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館》需另外購買門票的,看圖就知道經營有野心的

時間夠的話,工藝館裏可以DIY陶瓷黏貼或陶盤繪畫

門票可以抵用購買小藝品及餐飲,光拍照片多花點時間也不賴

這兒的黏貼藝術是立體的,跟逛村子時看的平面牆飾不同,有意思!

工藝館地圖

工藝館1

工藝館2  

工藝館4   

"尿急小男童"在《交趾剪黏工藝館》,我曾在FACEBOOK說要買票才看得到

他生動的表情一直讓我會聯想到"偷看的小女孩"

靈感來,我就接起兩張圖...兩個小可愛把我的旅程弄得更難忘了!

尿急小孩  

 

20130613旅行台灣-南投嘉義2日遊(1)-猴探井.天空之橋(微笑天梯).清境農場 

20130613-14旅行台灣-南投嘉義2日遊(2)-食宿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