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清境大圖3  

你有多久沒有到過這樣的地方?我,可是很久很久了......

於是我參加了表妹公司的員工旅遊-南投嘉義2天1夜之旅

雖然有點雨,有點晴,有點涼,有點熱...很矛盾的天氣對不對?

沒關係,只要看到這一片青青草原和遠處輕霧,

一切都值回票價,心曠神怡and心滿意足。

01-遊覽車

行程,就從收到喬安旅行社貼心的準備了旅遊小手冊

坐上36人座大巴的飛機座椅開始感覺"舒服"。

一路直開到......... 南投。猴探井+微笑天梯

如果,員工旅遊"碰"上一位專業的好領隊,再無趣的景點都會有趣

02-停車場前走道

我不是說"此地"不好玩,是我天生膽小,怕走吊橋,唉.......

《天空之橋》也稱《微笑天梯》,網路上google一下就有名稱的由來

我私人認為,兩山的吊橋不都是"微笑"貌,不會有水平不笑的吧!

因為是平日來,遊客不算多,現在大車得停在停車場了,

走段路(也有攬客坐小車生意的),穿過帳篷市集,才能來到售票處。

這團的專業導遊連一路有幾個廁所,那個乾淨那個人少都有講,很細心,

園區內花花草草蟲蟲也略有介紹,有實力喔!

03-猴探井1

《猴探井》園區不大,有時間可逛逛「遊客中心」,

裏面會介紹這兒-参山國家風景區(能知道的人我看也不多,哈)

下圖,《猴探井》地名由來,是跟風水山型有關,也是遠眺美景的高點。

我小時候來過《猴探井》2回,

第1次....走上高塔上真有個井,望下去,有張圖片畫了幾隻猴子...XD

第2次....走上高塔上還是有個井,望下去,只剩反光紙,"我"就是"猴"...XD

第3次就這回....走上高塔,沒有井了....XD

我沒說謊或故意講笑話,真的。

04-01-說明牌

04-猴探井票

《天空之橋》是有限定人數通過的,橋上不能撐傘。

我覺得該加一條,《橋上不能跳躍搖擺》,

沒有多少人卻晃得很,對我來說真是"一路苦行"。

沒錯,橋中間有個男人抱小孩,開心的"抖橋",這算不算沒有公德心?

05-天梯合大圖2

06-天梯合大圖1

再好的相機,再好的技術,都贏不過"恐懼感",

況且前2項我也沒有...就遠遠得拍2張意思意思。過橋後從另一頭走回停車場。

《猴探井》區的《天空之橋》的長度目前是台灣第一吊橋,晚上會亮LED燈,

有興趣請自行網路搜尋,我呢!通常拍照後看圖說話,寫寫幾句純紀念而已

07-五色鳥羊屋

10-去清境路上

上圖是前往清境農場的山路上拍的,好像是濁水溪,真的越來越黑了。

(萬大水庫.霧社水庫.碧湖)

11-青青草原門票處合1

12-清境青青草原門票

《清境農場》在南投縣仁愛鄉,總要蜿蜒上山才能享受居高臨下的清爽

整個園區有幾個入口,領隊讓我們從《青青草原》北邊入口進,

下大雨了........大家興奮的看綿羊看到不知何時雨停了,運氣不錯。

14-羊合1

下圖是看綿羊秀的秀場,這時間沒秀看,我想也不用看

一路上,羊,就在你身邊,不時叫上幾聲,"遇到"飼料,整群衝過來....

 

 

15-清境大圖1

16-羊合2

我承認,除了怕走吊橋,我還怕"有毛"的動物,

羊,再怎麼可愛都是我的敵人,毛多,又大,我走得戰戰兢兢

這一天,我挑戰了我的心跳及腿軟極限,不停得喘大氣....

17-清境大圖2

但是,站在山坡上.......... 好棒,暫時無憂無慮,眼前只有美景

隔天,恰巧是《清境農場》的風車節,不知道是不是應景才有的大風車?

管他的,這就是殺底片,不,殺記憶卡的美好時間。

18-風車合1

19-風車合2

20-毛地黃合1

上圖叫《毛地黃》,聽說有毒。

領隊說,去阿里山看山櫻花,也能看到滿滿漂亮的毛地黃喔!

過了和羊帥哥羊美女的《青青草原》,我們往《觀山牧區》看馬術表演

21-01觀山指標1

21-馬術

我沒拍馬,因為牠又是高大有毛的動物,哈哈哈

我坐得遠,提早離席散步去了..對馬,我"只能遠觀不敢褻玩焉"!

若是帶小朋友或對動物比較有愛,馬術表演完是可以跟馬拍照的喔!

接下來,《步步高昇》的綠色階梯足足近500級

幸好,領隊讓我們從上而下,幸好雨又停了.........

(下圖是親切又好學的女領隊教我認識的幾種植物)

22-花草

23-階梯指標2

24-階梯風景1

沿途,還是有風景可看的,走走停停,拍拍照

下圖走完500梯下面的遊客中心,中途花錢的好地方

出發前一晚我還在google當地"名產",當下買了"肚臍餅"和"口袋餅"。

 

25-遊客中心

26-階梯3

最後一張圖是可愛的小七園區牌,這兒有全台最高的7-11和星巴克,

跟團的缺點就是不能在夕陽西下或數星星的夜裏,

在這兒和好朋友慢慢喝杯咖啡...

27-7-11景點     

待續............

20130613-14旅行台灣-南投嘉義2日遊(2)-食宿  

20130614旅行台灣-南投嘉義2日遊(3)-埔里酒廠.元首館.18度C巧克力.笨港板頭村板陶窯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