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格1-4合  

●2012韓劇【紳士的品格 신사의 품격 A Gentleman's Dignity】(下)因為這些女人,我們不再是平凡的男人(張東健 金荷娜 金秀路 金旻鍾 李鐘赫 尹世雅 尹真伊 李宗泫)

  

40歲以上的男人玩癡情?泰山說過:「癡情,恩熙一個人就夠了」 「她是差點破壞了我們的友情,讓我們癡情的主人翁。」

20年前,道鎮承認他真心喜歡過恩熙。「你沒忘記過她嗎?」「怎麼忘得了?只是不會每天想起她罷了。」很中肯的回答,如果20年後徐怡秀不在他身邊,他也會記得她。很好,女人都能接受「對你來說,我也很很重要」的溫柔答案。

為了帶出韓劇《紳士的品格》裡叫「恩熙」的神秘女人,編劇煞有其事的,不管碰巧或故意,先讓叫「柯林」的男孩和怡秀老師.美雅麗相遇。「年輕」男人都是40歲男人的天敵,他們大概覺得彼此成為競爭的情敵都很有說服力吧!對得寵的女人來說,「受歡迎」當然是美妙的事。

紳格1-15  

當這個叫柯林的男孩敲著電腦查李政祿的咖啡店,先找上崔潤律師諮詢著「可能有2個父親,親生父親不知道他的存在,找到他並確認父子關係,可以得到他的財產嗎?」,他想從美雅麗這兒知道她哥哥和她哥哥的朋友們時,柯林手中的舊照片果然很吸引觀眾的注意。

柯林,美國出生,從日本回韓,由韓團CNBLUE李宗泫飾演。CNBLUE演「原來是美男」的鄭容和在《紳士的品格》也客串徐怡秀以前的學生,只有幾分鐘,但李宗泫演的「柯林」是個有趣的「炸彈」,同時編導讓他演了個人歌唱秀,哈!

「世界上所有的初戀都是漂亮的。」

金恩熙,四個男人的「初戀情人」,恩熙(朴珠美)的選角也恰當,她的美自信自然,對當年讓四個男人同時動情的角色設定沒有突兀感,有滿足我的好奇心,四個女人想吃醋也沒辦法。那一年,她突然消失了.....她真的很「重要」,連唯一跟她見過面,受她請託注意兒子柯林行動的李政祿打死都不說「跟他約會的是那個女人」,被三個好友「共審」時只
能極盡委屈的說他這次真的沒「偷吃」。

紳格2-5  

柯林(CNBLUE李宗泫)對美雅麗是有好感的。自己找上四個叔叔的柯林,猜不出誰是親生爸爸,他不要拈花惹草的政祿叔,也不要泰山叔(這樣他得叫美雅麗姑姑),也不要崔潤叔(這樣他就喜歡上可能變成後母的女人),懂他的心意吧!如果是金道鎮,「大家都會幸福的」。

「你們四位當中,聽說有我的父親,是誰呢?」

紳格3-7  

親爸爸不知道柯林的存在,是媽媽選擇生下他。柯林說,忽然有一天照鏡子時想找爸爸了,想知道是怎樣的相像,他才會這麼帥?哈哈哈哈哈。做錯事的最敏感,金道鎮(張東健)要看護照,出生年月日,「我好像就是他爸爸」,哇嗚.............帥喔!直接承認。不過,有「兒子」讓金道鎮不敢再見徐怡秀了。

清潭洞魔女的朴敏淑(金正蘭)現在更有「大姊頭」架勢了,丈夫好朋友的女朋友們,從小她疼的美雅麗,不太熟的徐怡秀,會互相挑釁挺的洪世羅,在《紳士的品格》後半段她會一一「幫忙」她們,讓四個女人也變成好朋友。不過,先過這關,敏淑姐姐通通叫來集合....「我們四個人中有一個人可能面臨失戀」她先爆料,她老公的初戀金恩熙的兒子出現
了,金道振.任泰山.崔潤.李正祿之中,有一個人是那孩子的爸爸。

紳格3-4  

大家都慌。美雅麗卻要崔潤別擔心,她會幫他養大兒子,小女人最棒!

來韓國見金道鎮,恩熙說當年逃走是因為害怕,漸漸才變得想生下孩子,「那時候我太年輕,只是陷入愛情而已」她真心希望維持現狀就好。「炸彈」並沒有我想的爆得太開,太不可收拾,恩熙跟兒子柯林生氣的對話有意思,孩子也教得好。

「我很抱歉,"跟我一起過吧"這句話我取消;說好要讓妳幸福的話,我也取消.....可以的話,忘了我吧!」金道鎮承認兒子是他的,他沒有資格一輩子愛一個女人,孩子是對他的逞罰。他知道她會哭,徐怡秀的眼淚應該不是為了他有兒子,而是為了他有兒子就不要她的失落。棒球場是療傷的地方,女朋友不願意和他結婚生子的泰山和失戀的怡秀都來這兒找平靜。泰山說,如果他是道鎮也會放開,給她選擇等於是要她留在身邊的哀求,太丟臉,也是為了保護怡秀不要太受傷。

紳格2-10  

恩熙從兒子口中知道金道鎮有戀人,她對怡秀放不下心。私下約她談,「他因為我家柯林,人生被動搖了,自顧不轄」我很欣賞恩熙的表態,為了不讓怡秀苦惱,表示她正幸福做著某人的妻子,一切會維持現狀,對怡秀來說是有力的鼓勵吧!

「分手,得配合我的方式來」她說受不了他一意孤行,她要他在身邊等,等到她不想他,等到她想不起他為止,隨叫隨到。「好」,我等著看徐怡秀怎麼折騰金道鎮,要不是愛得深,要不是捨不得,誰會這樣配合!於是人行道上,書店裡,電影院裡,餐廳裡....他不說話的陪著她,看著她。明擺著徐怡秀要金道鎮「放不下」她,我能說她也耍心機嗎?

倫理老師跟一個有孩子的男人交往,金道鎮說他不是要「創造」徐老師的汙點才愛徐怡秀的,這就是答案。

朴敏淑提醒金道鎮,一個男人對女人說過「我愛妳」之後,一輩子再也不能說的一句話就是「對不起」。

紳格3-13  

這時候的敏淑也在丈夫政祿「改變」裡享受著,「我交往的女人中,妳的個子最矮,脾氣最壞,年紀最大,最不會撒嬌,說實話,妳除了錢還有甚麼?不過,有錢,也是好事......總之,就算妳缺點這麼多,還是讓人中毒啊!所以,以後也要像這樣,緊緊的貼在我背上吧!」政祿騎著腳踏車自言自語,耳機音樂沒開,她全聽見了.....

金道鎮(張東健)開始學習當一個19歲男孩的爸爸了。他送兒子柯林去上學,徐怡秀答應轉來她的班,心裡想,金道鎮是學生家長,叫他來,就能見到他,徐老師還真是假公濟私。「喜歡到知道你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也願意接受你的程度」,怡秀才不管閒言閒語,她心甘情願選擇這條讓人窒息的路,金道鎮,站在盡頭等著她走近就可以。

紳格3-15合  

拋棄徐怡秀的母親和繼子們搶財產來威脅她,不過是個讓金道鎮不能不幫她「處理」機會,介紹自己是「愛著徐怡秀的男人」讓怡秀再次鼓起勇氣,她帶著一雙皮鞋來找他,這輩子她做不到離開他這一點,「你到我身邊時,穿它來吧!」就像他曾經對她的要求,選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讓他帥氣得走過來...

「水晶鞋」奏效了,金道鎮知道自己貪心了,他想抓緊她。

「我叫金道鎮,是有一個19歲兒子,有很多過去,還經常會被女人勾引的,不算好的男人,如果這樣的我,妳不介意的話,要和我談戀愛嗎?」從來沒眼力的徐怡秀,這次低頭看見金道鎮穿著她送他的鞋子來......「明明很愛妳,卻裝作不那麼愛妳,對不起;明明分不了手,卻裝作能分手,對不起;一輩子的眼淚,讓妳一次都哭完了,對不起;對不起這句話,我說到今天為止,從今以後我只說我愛妳,我愛妳,徐怡秀。」

紳格2-11  

這是喜劇,不用懷疑《紳士的品格》怎麼收愛情線,慢慢享用就對了!

洪世羅,想要在球場上恢復實力的高爾夫球選手,全劇中唯一鬧窮過,自尊心最強的女人。泰山終於發現他最愛的女人陷入困境,也不肯找他幫忙。泰山和世羅的和好我真想拍手,讚,這對真是太合拍了。泰山要世羅去比賽一定要得第一名,他不會等太久,「我很可憐嗎?」「想死嗎?我愛妳,抱住我!」底線被掀開,在深愛的男人面前完全沒有自尊
的洪世羅,還是投入泰山張開的懷抱裡了,她的泰山實在太帥了!

紳格2-9  

在崔潤老婆靜雅的忌日隔天,美麗雅帶著花來看姐姐,她知道她壞,懇求在天上的姐姐同意她喜歡潤哥哥。四個哥哥站在遠處看著她哭......崔潤和美雅麗要翻越的山(任泰山)太高了,金道鎮鼓勵好朋友,「要爬到山頂上才能聽到回音嘛("美雅麗"的讀音韓文為"回音").....」「可是從一開始就被禁止入山了。」崔潤嘆氣,看見美雅麗哭,他比誰都痛。

美雅麗約了崔潤,說大哥趕她出國。「我真的不可以嗎?為什麼?.....你就不能贏我哥一次嗎?就不能不和他做朋友,過你自己的人生嗎?...我叫你抓住我啊!潤哥哥是我的命運啊!」現在聽話走,就再也看不到他,美雅麗幾乎歇斯底里的說著愛他.....

紳格2-12  

「我不能保證能忘記你,如果忘不了,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我,哥哥你忘了我也沒關係,請你多保重。」美雅麗大聲哭喊,她看不見往前走的潤哥哥,讓觀眾看到他也淚流滿面。

孤單的機場裡,美雅麗冷不防被趕來的崔潤一手抓著往回走.....「我愛妳,任美雅麗,抱歉,讓妳一個人受苦了,太晚向妳告白,對不起....我現在留住妳,不是讓妳不去美國,而是讓妳來我身邊,我不想再隱藏自己的心了,從現在起.妳只要跟著我,我會去解決的。」會很辛苦,會很不容易,但崔潤「我絕不會再放開妳的手,我再也不會讓妳一個人哭了」

紳格3-2  

百看不膩的「機場抓人」,總是愛情戲最掙扎的痛苦後最美的畫面。可是接下來泰山的話,讓我對金秀路的演技刮目相看,「如果你跟我說對不起,我該怎麼辦?.........從今天起,我失去你們了」

世羅知道泰山傷心氣憤,只有她能安慰他,「美雅麗,我一定好好欺負她,竟敢惹我的男人哭!」哈哈哈!該支持崔潤還是泰山,道鎮和政祿得選邊站,真麻煩,金道鎮說,啥愛情啊?總弄得跟打仗一樣。男人們交情也得負責裝傻逗兩位放輕鬆,反倒是美雅麗又緊張又開心,她偷偷回家幫哥哥整理家裡,和潤哥哥甜甜蜜蜜呢!

紳格2-15  

崔潤(金旼鐘)以「美雅麗的男朋友」身份見泰山,跪下求他,「逼」泰山揍他一拳........「這遊戲從開始就註定我輸,還沒結束就感覺輸的遊戲該怎麼玩?」「就算知道會輸,也該盡過力才輸。」金道鎮安慰著泰山,最壞的狀況都已經提醒過他們,把崔潤和美雅麗的人生還給他們吧!泰山說不想看見妹妹和崔潤交往後分手的樣子,能多快就多快結婚,崔
潤一口答應,美麗雅跟中樂透一樣,泰山輸了。

李政祿說老婆不見了,大家當他是「狼來了」,鬼扯。

最近敏淑變愛哭了,她討厭「無法相信丈夫,疑心病重」的自己。政祿是她的一切,搞得她神經繃緊,每天心情像在天堂和地獄來回。「拜託,我們離婚吧,我覺得自己太可憐。」

紳格3-9  

我是沒猜到教倫理的徐老師還能跟朴大姐聊她的「離婚」。朴敏淑搞不清楚自己是瘋還是正常?明明丈夫對她更好了,怡秀說這不是病,「姐姐妳之前只是在單戀吧!」是沒有機會讓這男人為妳做些什麼,敏淑姐為他做得更多,才會難以置信最近的幸福。

「因為突然被愛了。」怡秀說,對單戀,她有經驗。

「不想離婚就重新追她啊!和寬恕相比,愛來得更快。」金道鎮最先穩住他的愛情,我看《紳士的品格》後面都是偶而拍拍他DIY求婚禮物,沒啥重要事做的金道鎮當其他人的愛情顧問。「得見到面才能追嘛!」

不說他花心的話,李政祿(李鐘赫)的角色真是個活寶,什麼話都講得理直氣壯,緊張時還硬說謊,娶到大姐頭真是他幸運。崔潤和美雅麗的婚禮上見到離家的老婆了.....他道歉,「幾天前妳還是我的女人,幾天之間,妳就變成了"如果是我的就好"的女人....愛上我這樣的男人讓妳受苦了。」正經的正祿有魅力,彷彿又回到我以前看他演悲情的李鐘赫。

紳格3-6  

孩子,在《紳士的品格》接近尾聲時的確是想完整這幾對熟男熟女愛情的最佳「道具」。徐老師班上,柯林(CNBLUE李宗泫)和金東俠(金宇斌)成了好朋友,幫同學打了架進了警局,東俠才知道原來柯林是自己最尊敬的怡秀老師男朋友的兒子,金道鎮在警局為孩子們出頭,才感覺真的有兒子存在,也讓之前與他結怨的東俠服氣。朴敏淑用丈夫不拿的離婚的錢認養救助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放棄自己生育的期待,和政錄保持愉快和氣的「暫時離婚狀態」;洪世羅懷孕,泰山高興得快瘋了!

紳格3-3  

「我們是以幸福為前提交往的才對吧,會不會以結婚收尾,還不知道」「原來如此啊!」

真虧了金道鎮不厭其煩的求婚,徐怡秀還覺得天天送禮物不真誠呢!女人真難懂。我誠實說,在看金道鎮細心一刀一剪黏紅線屋的畫面有感動,但最後的大場面跳舞求婚給冷了,就像韓劇「最佳愛情」最後幾秒給我拉回現實的破滅,大概是我很早就看過類似的國外影片吧!

紳格3-10  

「我會給你造一個這樣的家,和我一起在那兒生活吧!誰都不會離開的。建築師要對自己畫下的線負責,這張圖,我畫了130條線,今後130年裡,我保證妳都會幸福的。」

紳格3-11  

難得有柯林(CNBLUE李宗泫)和金東俠(金宇斌)正面特寫,

東俠:「你說是誰搶走了差點成為你初戀的女人?」......(他問的是美雅麗)
柯林:「爸爸的朋友。」........(崔潤)
東俠:「我剛剛被朋友的老爸給搶了!」......(他說的是徐怡秀)
柯林:「你喜歡過老師?」
他們兩的表情真的好好笑喔!

紳格3-12  

我跟男的朋友說,推薦你們看韓劇《紳士的品格》,光看每集前幾分中的小故事,戳中我們這些中年人的年少回憶,不知從哪兒來的義氣爭論,不知從哪兒沉迷時流的淚,不知從哪兒受得傷又讓友情醫好,真的,看到演的「像自己的青春片段」會大笑叫好,不要以為女生只看大嬸和復仇的韓劇.....不寫了,留著你們有機會自己看!

「少年是不會長大的,不過長了年紀而已」。「因為這些女人,我們不再是平凡的男人,得到了成為紳士的機會。」男人們,請繼續維持受女人歡迎的紳士的品格,我知道並不容易做到的。請加油!

 

(上)韓劇《紳士的品格》友情是沒有戀人的男人發明的

(中)韓劇《紳士的品格》我沒有喜歡妳到甘心被妳利用

(下)韓劇《紳士的品格》因為這些女人,我們不再是平凡的男人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