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1.jpg  

●2011韓劇MBC【(上) 最佳愛情 최고의 사랑 The Greatest Love】妳幫我充電,我就能繼續耍帥(車勝元 孔曉振 尹啟相 劉仁娜)

獨孤真「養」馬鈴薯很久,他發出照片簡訊,「妳拿來的馬鈴薯我養這麼大了。大家都說,馬鈴薯長出來的芽是有毒的,但這麼養著(長葉了),感覺它好像會開花。脆弱的我抓不住妳了,所以這次換妳到我身邊來,我需要妳來幫我充電,讓我能繼續不停地動。」

最棒的愛情,就是最佳的電力,能讓愛人容光煥發,不怕黑。

韓劇《最佳愛情》編演著當紅的男偶像和過氣女歌星的配對愛情。海報上的車勝元和孔曉振都是瘦高的模特兒外型,很搭,車帥的誇張自負,孔小姐的傻乎乎,都是認真對味的角色詮釋。我自從看《PASTA》和《CITY HALL》後對兩個人搞笑的演技有信心,當然想看這部。

最愛7.jpg  

熱戀也會讓人幼稚瘋狂,不年輕的《最佳愛情》讓觀眾再一回跌進車勝元的魅力中,羨慕女主角的被疼愛。依稀記著大夥兒等劇看劇的夜
裏,我感受到大家的心跳激動.....每當播出「撲通撲通」那首曲子,聽到猜對聲「叮咚」,瞧見6090心跳數起伏不穩,想起櫻花樹下的告白
,驚喜馬鈴薯的生根開葉,踩著會「疼」的金達萊花,紫色的球鞋,重新找回來的筆,還有期待再和妳分享四葉草麵包.....
韓劇《最佳愛情
》的確用心設計了不少小浪漫,包裹著讓人心痛的友情和愛情。

又哭又笑以後,獨孤真和具愛正的愛情是圓滿喜劇,很好。

手術室裏,護士問執刀醫生:「現在放這首歌不會太散漫嗎?」醫生說:「還好啊!不是正唱著心在撲通撲通地跳嗎?對正接受心臟手術的人來說,這不就是最好的加油歌曲嗎?」

10年前,躺在手術台上的是獨孤真,播放的曲子是「國寶少女」的暢銷曲「撲通撲通」;10年後,獨孤真的心因這歌聲而狂跳不正常,他不懂,哪來的熟悉感?有點扯,卻也算有趣。

具愛正(孔曉振)曾經是10年前紅極一時的「國寶少女」團員,現在是「非好感」藝人。孔曉振演電視劇的角色造型總跟她平常的時尚感差好多。前「國寶少女」的經紀人把團體解散歸咎於她,愛正跟爸爸.經紀人哥哥和姪兒住一起,為了過日子,努力地陪笑臉來爭取演出,她的人生在窮酸谷底。

如今「國寶少女」單飛的團員姜世莉(劉仁娜)已站上超人氣明星的位置,和擁有國民「好感」又自戀的演員獨孤真(車勝元)貌合神離,對外還「演著」戀人的假象(早分手一年)。具愛正(孔孝真)和獨孤真(車勝元)在加油站,隔著褓母車小車窗吵起來,單純的她又在電視台認出狂妄的他,她竟然接受了他「演」的「道歉」,獨孤真很意外。

最愛2.jpg  

「我喜歡裝善良,可我不想裝病。」獨孤真在意外界對他的眼光,人氣稍微下滑就會煩躁(熟男車勝元演彆扭很有喜感),偏偏具愛正(孔孝真)偷聽到他想隱瞞的帶傷拍戲,在電台節目裏脫口而出。大家以為他們倆真有私交,具愛正其實不小心歪打正著,借大明星的光而漸漸恢復知名度的....

不熟裝熟,讓獨孤真(車勝元)煩透了。助理金在錫(任志奎)說,具愛正(孔孝真)可是10年前最讓人心動的「國寶少女」團體中最受歡迎的女孩,當紅時「解散」重重打擊單飛的具愛正,八卦纏身也讓她在演藝圈即使積極也沒有存在感,只能靠著「非好感」接些小演出。這奇怪的女人究竟「偷聽」到多少?獨孤真想找她問清楚。

誰都看得出來,和偶像獨孤真「有」交情對愛正來說是多麼神奇的好運!不讓她對媒體亂說話,就是得拉攏兼警告她,「現在我被獨孤真你拒絕節目上電話連線的心情,就像你被好萊塢導演拒絕參加電影心情一樣,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迫切。」具愛正的話直直刺中獨孤真內心最柔軟的區塊,這男人總按耐不住來「配合」她。獨孤真(車勝元)忘我興奮的時候就是個小孩。

大韓民國第一好感獨孤真做什麼都會被粉絲大眾原諒的。只要有獨孤真的「失誤」等於能拉抬具愛正的「曝光」,她不想放棄難得的機會,求他救救她的演藝生涯。獨孤真說「非好感就乾脆出局」的刻薄讓愛正生氣了....

「你只想會丟人,就讓別人自己輕易放棄飯碗嗎?」

私底下,獨孤真受不了具愛正小看他的能耐;表面上,「毀」了獨孤真的具愛正,以「國民拖累女」瞬間衝上網路搜尋第一名,這下子讓電視台認定「非好感」的愛正還有點特色,做好準備「挨罵」的形象能夠吸引觀眾注意她。經紀公司決定用高價「封口」,簽下具愛正,不許她再透露天王獨孤真的偽裝。

最愛3.jpg  

新節目「打造情侶」走的是電視上公開相親的梗,也是貫穿《最佳愛情》的主線,鬆緊著四個男女主角的感情關係。經紀公司文代表(崔花貞)讓具愛正參加「打造情侶」,說穿了是想掩蓋主持人姜世莉(劉仁娜)和偶像明星獨孤真(車勝元)的「不合」,保住用「情侶檔」接下的廣告合約。世莉妹妹還給愛正姐姐一句話,「不要覺得傷自尊心,一定要認真做。」,扛著生計的愛正不能拒絕節目的邀請,即使冤家路窄,當年她打過不懂事的世莉一巴掌,被記者拍到....前男友獨孤真知道世莉性格壞,肯定「玩弄」具愛正;也知道替他挨粉絲大罵的愛正是替死鬼,為了自己形象而害她,居然有點不捨.....愛情劇就是如此,當男生開始覺得愧對女生時,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認識你之後,感覺我的人生好轉了。」很理直氣壯,直接真誠的說「謝謝」,愛正總是讓傲氣的獨孤真偶而感動一下下。

「以後看見我別裝著認識我,別到處瞎說我的事,更不要跟我裝得很親,那才是在幫我,明白嗎?」獨孤真根本不想當她的貴人,我覺得孔曉振角色有點重疊了《PASTA》,只不過這回大吼大叫是車勝元。

當獨孤真偷見具愛正被前經紀人甩一巴掌時,(反正就是要激起男主角看不下女主角受委屈就對了),她臉上那紅通通的巴掌痕,她沒有反抗的哭,讓獨孤真動彈不得,心跳加速,心痛了....(直接在男主角身上畫個心臟砰砰跳做特效了,我是真不習慣)怎麼可能忘得了這女人?

最愛9.jpg  

很妙的是能和男藝人競爭當情敵,能吸引女藝人喜愛的男人,卻來一個從不關心演藝圈,滿腦子傻勁的聰明男人-韓醫院院長尹必周(尹啟相)。「打造情侶」的主持人一眼就看上尹必周,她以為這位黃金單身漢,條件好眼光高,第一次就會刷下條件差而非好感的具愛正,說什麼也得請他上節目,況且近水樓台,她也能主動出擊。

尹必周看見「打造情侶」企劃書上有具愛正才想參加的。媽媽說第一輪得淘汰「非好感」藝人,尹院長卻難忘他和她第一次誤會的相遇,走錯房間的她說自己是「100億也買不到的國寶」,以為經紀公司安排男人要包養她,她的哭嚇壞了老實尹院長.......

獨孤真做事有原則的。有些事不要問,問了就要聽她說,聽了就要參與,參與就要被攪和進去.....偏偏他不問不聽卻心軟,弱勢的愛正激起他的正義感,幫了又開始後悔,哈哈!每次聽到具愛正「只要能爭取不被剪掉,就全豁出去」的演出,獨孤真都要控制著突然閃爍的感動不被她發現,看著有他幫忙而「新生」的愛正手舞足蹈,聽見她的手機「撲通撲通」鈴聲,心臟就亂跳飆高....絕對不可以這樣的!

最愛4.jpg  

到醫院檢查沒有發現異常。醫生很可愛的問, 是不是一種大家都有的經驗:「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喜歡上了誰而心跳加速?」獨孤真說醫生老了,腦子不好使,「那臭屁的心臟好好的,真好!」鏡頭拍到了醫生桌上的「國寶少女」的CD,觀眾都能猜到謎底了。

「看著那個人哭,看那個人笑,然後心跳加速的話,就是喜歡嗎?」獨孤真問愛看愛情電影的文代表,「不一定。有可能看人家搞笑而心動;也有可能看人家可憐而心動。只有一種情況例外。」偏偏獨孤真就是「例外」,越跌越深,他決定出手「撮合」,讓認真的愛正在「打造情侶」節目不被淘汰才能繼續演出,卻在現場親眼見尹必周(尹啟相)把花給了具愛正,他選擇了「非好感」的她...愛正笑了,尹醫生不記恨,錄影爆冷門.....獨孤真心狂跳劇痛,背景是文代表的聲音,「如果看見那個人跟其他異性在一起還心跳加速的話,那就可以確定,你喜歡人家。」

「你具愛正怎麼可能霸佔我的...?我絕對不承認」獨孤真脫口而出,氣急敗壞,他整個傻眼自己的心跳。傻愛正說著她錄節目順利被選上而開心,他卻挑是非,「惹人煩的傢伙!」獨孤真一手打掉她炫耀的玫瑰花,她氣走了,有那一小片黏著垃圾桶蓋也下不去的花瓣,獨孤真輕輕收在手帕裡。

回到家,花瓣掉出來,手帕上被染了紅顏色,一顆心......

孤單的獨孤真困在對具愛正的好感裡掙扎,他不想對她好......

快樂的具愛正在「打造情侶」的錄影時間裏,跟尹醫生聊得親近!

最愛10.jpg  

也曾是國寶少女的Jenni(李希臻)姐姐開的小餐館,是《最佳愛情》很重要的場景,有綠葉配角的吃醋戲,也有主角們的無助和眼淚....Jenni跟愛正維持好姐妹的交情多年,也被經紀人哥哥具愛煥(鄭俊河)追求,現在又跑來獨孤真的助理在錫(任志奎)是鐵桿粉絲,大夥兒看愛正辛苦這麼多年,終於碰上「完美男人」尹必周(尹啟相),為了節目為了自己都要她別放棄。

愛正代替助理,偷偷來到獨孤真家,保安系統被啟動而出不去,整個搞亂一團糟。「我為什麼就不能這樣放走具愛正呢?」獨孤真的醋勁在找藉口留住她,具愛正突然用6090破了保全密碼(6090是獨孤真想維持正常心跳的數字)。「我不是讓妳具愛正可以隨心所欲進出的隨便的人」,他說的是他的心,愛正以為是說誤闖他的家,我喜歡這台詞:「被具愛正解除了!」她是誰?獨孤真整個傻了。

不關心綜藝的尹院長也聽到具愛正被取笑為「非好感」,我覺得「同情心」也是催情劑,往往讓愛情中的呆頭鵝變得體貼溫柔。她說「我沒關係的,也不是第一次挨罵」,尹院長輕輕壓著愛正的手,「這裡是鎮靜穴,傷心時按住這個穴位不要說話。比起硬裝笑臉,這樣靜靜地按著比較好受。在我看來,具愛正小姐是開朗好感型的人。」善解人意的尹必周比兇巴巴的孤獨真更讓人心動吧!

最愛5.jpg  

如果「國寶少女」沒散,如今10周年了,4個女孩不同命運,有人開音樂會(世莉),有人唱夜總會(愛正),有人開了店(Jenni),有人不想回憶從前(美娜)。具愛正(孔曉振)在尹院長的韓醫院遇見帶著孩子的美娜(裴澀琪),想起往事,躲著不見,只要她幸福就好...10周年紀念日收到的沒署名有幸運草圖案的信和CD,大家明白是美娜的心意,10年前第一次上台,美娜找到四葉幸運草,安撫過大家緊張的心,「國寶少女」四人組都出現了,「她們」的故事是這部劇隱瞞的佈局。

韓劇《最佳愛情》中最支持獨孤真和愛正姑姑「在一起」的是小胖姪兒小亨奎,獨孤真叫他「叮咚」(猜對題目的叮咚聲),一大一小相知相挺,真是寶一對。叮咚射向獨孤真的紙飛機,暴露具愛正連小鎮夜總會的場子表演都接,他安靜站在愛正閉眼休息的車窗外看著她.....只要主角開始「有」情,編導絕不放過揪人心的深情設計。尹必周也在找愛正,霓虹燈前,他看著「廣告」上的男人開車載著睡著的愛正離開,電視台學長說獨孤貞是「打造情侶」主持人姜世莉的戀人呢!

愛正醒了,偷帶她走的獨孤真說他買下今天她出道10周年,只能吃紫菜包飯,唱夜總會的行程。想看她的狼狽,沒想到自己更生氣:

「難道你喜歡我嗎?」「叮咚!對,所以我覺得我很可恥。」「所以,獨孤真現在是在跟我告白嗎?「不是告白,是自白。因為狼狽不堪的妳在我面前晃來晃去,一直嚴刑拷打我弱小的心靈,實在堅持不了,只好說出來。」「不管告白還是自白,反正都是在說喜歡我是吧?」

最愛6.jpg  

為了讓具愛正相信不是他的指數手錶故障,拉她靠近胸膛聽他的心跳聲。如他所說,愛正的「被喜歡」是榮幸是感謝,但她沒有心動,「我不喜歡獨孤真,對不起。」哈哈!獨孤真的自以為是,他是獨孤真,他給的是花前月下,燈炫像夢般的告白,但愛正不領情:「是夢,所以會醒過來.....我不喜歡做白日夢....就當我們沒有做過這場夢,你就不會覺得羞恥。」

「我記仇就像我的身高一樣長,沒辦法灑脫,脾氣也不好,我沒想過會好好對妳,我會用我最擅長的方法,讓具愛正妳心動....不管我在不在妳眼前,我會讓妳,一想起我,心就撲通撲通直跳....」

面對愛正不留情面的拒絕,獨孤真變得更幼稚。愛正說自己脾氣好,盡量試,她當他像小姪子,可以疼他。「妳以為我是你們家叮咚嗎?疼愛一輩子只有七年的男人的方法,和疼愛一輩子有三十七年的男人的方法是不同的。」

獨處的愛正對自己很誠實,「我就算再怎麼酷,再怎麼胃口好,你這樣投懷送抱,我也是會心動的啊!」討厭他又招架不住,怎麼辦?她碰上大野狼.....女主角每經過一次「事故」就會換掉男主角在她手機上的來電暱稱,很有意思。被逗得心癢癢的具愛正這段時間裏,獨孤真的來電顯示是「山茶花」呢!這跟劇中說的韓國傳說故事和詩有關。

最愛8.jpg  

大部分的女人是敏感的。經紀公司文代表和過去式戀人姜世莉都感覺到獨孤真心裡「有」女人了,這男人趁工作之便蠢蠢欲動,能多接近「喜歡」的女人就有多靠近,拍個廣告,連鬍子也為她而刮。(我覺得車勝元剃鬍子就年輕10歲)。戀上具愛正說不清楚原因,他警告她,如此詭異的事要保密。雖然獨孤真出口沒好話但慢慢讓愛正感受到他真的心疼她,重視她,愛正只能配合大明星的愛,「跟著現實走,不知道能走到哪兒?」

姜世莉(劉仁娜)被尹必周(尹啟相)拉麵和泡菜吸引住了,在他面前能放開的大吃大喝,有個醫生朋友當健康的「形象」管理真好,她以為尹醫生對她也有興趣。錯了!尹必周(尹啟相)在意的是具愛正,看人臉色的愛正(孔曉振)才讓他擔心嘆氣呢!

愛正跟獨孤真說「我怕你」,也怕那個被為難又不想避開的自己。10年來她栽了又栽,受過很多傷害教訓,好不容易學會灑脫,如果又輕易心動,也許重新起步的好運全都會泡湯。Jenni姐說的是,她和他的「層級」不同,若在一起,愛正又會討人厭....

「獨孤真,你可能生我氣,忘記什麼是害怕。難道你就不怕我真的抓住你不放嗎?所以,到此為止吧!」

人來人往的電影院前,孤獨真不放手,他抓住她。

有時,我愛愛正反駁獨孤真,台詞寫得大快人心,「你說過你一次也沒喜歡過別人吧!那我就是你的初戀。讓你更丟臉一點,這把年紀才有初戀根本不像話,我會讓你到最後都是單戀,我絕對絕對不會喜歡你。」然後,以為自己很帥又受挫的獨孤真回家都會反省。

尹必周漸漸懂了錄影「規則」,大家想看開朗的愛正出糗。「萬一哪裡痛,就到我這兒來,我會幫妳治好。」我覺得含蓄的尹醫生也表明了心意,傻愛正卻聽不出來,他的話讓人信任溫暖,「尹必周先生真是個好醫生」僅僅而已....

最愛13.jpg  

「找回弄丟的一支筆」就能把兩個情敵個性完全明顯隔開,我很愛編劇玩「小東西」的情趣,人在愛情中,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成「大」事而激動。尹必周說,借給愛正的筆很重要,小氣的獨孤真故意弄丟,惹女人生氣代誌大條了,哈哈!獨孤真不說「對不起」,他花錢找筆藏筆,希望給愛正的「驚喜」她沒發現.....尹醫生乾脆買一支新筆,刻了字當舊筆以電視台找到名義寄給愛正。

 

 

2011韓劇MBC【(上) 最佳愛情 최고의 사랑 The Greatest Love】妳幫我充電,我就能繼續耍帥(車勝元 孔曉振 尹啟相 劉仁娜)

2011韓劇MBC【(中) 最佳愛情 최고의 사랑 The Greatest Love】滿足慾望和堅持自尊心只能選一樣(車勝元 孔曉振 尹啟相 劉仁娜)

2011韓劇MBC【(下) 最佳愛情 최고의 사랑 The Greatest Love】妳能待在出故障的我的身邊嗎(車勝元 孔曉振 尹啟相 劉仁娜)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