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支路1.jpg  

●201202 高雄 龍 春節大年初一。騎自行車。鐵支路 打狗鐵道故事館後(2017改名:舊打狗驛故事館)

2012春節,今天是大年初一,下午閒著沒事又不想睡午覺,騎腳踏車出去逛逛。

這條自行車道騎過多次,沿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漁人碼頭...

沒想到,今天沒轉彎,直直騎,看到的"鐵支路"很不一樣。

像蜥蜴和變色龍的"東西"應該是年節才有吧!

鐵支路2.jpg  

左下圖中,是我的"老鐵馬",沒有變速,只能慢慢騎,有怪聲,哈哈哈!

圖上是高雄舊火車小站址,據說"鐵支路"有百年了。

火車外表有粉刷過,通通禁止爬上去拍,

我幻想著,怎不弄個"車廂小食館"之類的,生意一定不錯,

大概公家機關人員也都想放假吧!要我說,三節火車打扮一下,

來個"餐車"."禮物車"."廁車"不就挺好的嗎?吃喝拉買都有了......

鐵支路3.jpg  

左下圖是廁所,沒有開放。鐵軌上停了三輛火車,今天拍照的人好多。

火車前有簡單的"介紹牌",我從"屁股"拍是想避開人潮。

鐵支路4.jpg  

如果懂鐵路的達人會介紹得更清楚,我只是覺得線條漂亮而已....XD

右下圖,高雄的自行車道有這個可愛的小圖。(通常在馬路上這圖就會滄桑很多)

鐵支路6.jpg  

花開了,我就是被花吸引才開始停下來拍....

不知不覺,往回騎的路越拍越多張。

(我一定要找個沒人悠閒的午後再拍一回,今天下午其實太陽也休息,光線不好)

鐵支路7.jpg  

這一段有不少倉庫,滿滿高雄的故事,下面會進入駁二藝術特區。

"倉庫"在春節有很多展覽,要買票....我老覺得票價不便宜,沒進去看

鐵支路8.jpg  

自行車道幾乎和人行道畫上等號了....春節假期攜老扶幼人超多.

拍張照,要閃來閃去.....但是全家出遊,情侶們,好朋友們都是很溫馨的畫面喔!

左下圖有甘蔗,小拉車上被種菜了..右下圖的玩偶在門上.要抬頭看

鐵支路9.jpg  

駁二藝術特區的牆畫是特色,左上仿車站月台圖繪,左下就是盡情揮灑的作品了

右下圖的地方可以坐船出港。盡一點就會聽到招攬客人買票聲....

遠遠的就能看到龐大的黃怪物眺望著85大樓,如果從天空拍應該很有氣勢,

不過會卡到"變形金剛"侵權?反正,在駁二,"大玩偶"是駐地藝術品。

鐵支路10.jpg  

現在有一年一次的"高雄貨櫃藝術節",我只喜歡左下圖那個突出大樹根的設計。

下回我希望能開放更多社會組或企業參加,不然展覽越來越小氣了

鐵支路11.jpg  

在高雄騎腳踏車很有意思的是,常常都可以看到船和海,最多的是河道。

右上.....遠遠的就是那條原本說要在愛河上營運的餐廳船,真可惜就荒廢那兒了。

左下.....叫"台灣成功號",整船漆的紅紅的。

鐵支路12.jpg  

接著碼頭和倉庫間的自行車道,這兒視覺上也不錯。

車騎上面,兩邊得往下看,交錯的路,一邊開車道,一邊是休息的公園。

鐵支路13.jpg  

這一片光榮碼頭,元宵節會非常熱鬧,高雄最大海上放煙火的地方喔!

以前辦遊艇展也在這兒,白色建築設計呼應天和海很有海洋城市的風韻,

未來這兒會是高雄音樂和藝術重點地,已經有相當"驚人"的漂亮設計圖,

不過還要等很久很久.....現在"拍電影"就很棒,哈哈哈

鐵支路14.jpg  

跨在愛河上就是左上圖,騎起來會喀喀響..原本有鐵軌,記得小時候開小火車過河

這條線,本來很多都是鐵軌改的自行車道,橋上,一邊看愛河,一邊看高雄港

鐵支路15.jpg  

今天說下雨沒下雨,有點冷,騎腳踏車逛逛剛剛好

要仔細拍好照片可得平常日,人少,太陽陪我更棒。

就當我新春新嘗試,隨手拍拍,大家隨便看看。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