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SP合-1.jpg 

●2009日劇SP【絕對彼氏(最終章) 絕對達令SP 絶対彼氏~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最終章スペシャル】從今以後,請不要回頭看(速水茂虎道 相武紗季)

「我愛梨衣子。」「這是程式設定好的話嗎?」「嗯,是啊!」

最近我看了日劇《家政婦三田》,飾演常常事與願違的迷糊小阿姨-相武紗季,讓我想起在《絕對彼氏》中,她可是個超級幸運的女孩梨衣子,擁有「只愛她」的男友奈特呢!但是機器人和人的戀情終究是很難安排能長相廝守的吧!明明很好猜,當時卻仍期待編劇給癡心的機器人奈特多一點時間讓他守護他唯一的愛,所以我看了SP最終章。

沒看過日劇《絕對彼氏》的觀眾也可以單看SP,雖然回顧畫面不多,倒也剪輯說明的清楚,《絕對彼氏 最終章》還是三角戀,井澤梨衣子(相武紗季)依舊受寵,機器人天城奈特(速水茂虎道)沒變心,跟小老闆淺元創志(水嶋斐呂)感情越來越好,只不過安插新的「機器男友」事故,順便了結「不正常」的緣份。

我記得看完日劇SP《絕對彼氏 最終章》的心情是嘆口氣,有點遺憾。

三年了,天城奈特還是「沉睡」在Kronos Heaven倉庫裡。速水茂虎道演的機器人叫我難忘他躺在「盒子」裡的驚喜帥氣。奈特帶著梨衣子織的圍巾,和她送的四葉幸運草護卡,就這樣過了三年。

三年前的最後,在大家的心中,奈特他已經不是機器人。該死的「真」感情讓「戀人款機器人」天城奈特的主程式造成嚴重負擔,所以他「死」了。SP的故事背景還是Kronos Heaven機器人男友研發公司,奈特的「爸爸」(做出他的人)並切先生(佐佐木藏之介)被調去管倉庫,閒得發慌,只能自得其樂得做些小東西玩玩。公司的新博士神谷亞弓(國仲涼子)很優秀,也研發出很多新品,但是她對公司傳說中的01號(天城奈特)相當在意。

神谷博士覺得,要有01奈特的意志力,才是完美的機器人。

女主角梨衣子和創志從巴黎學習後回日本,ASAMOTO甜品清里新店就由這兩人負責,公開了兩人的戀情,還訂了婚。某天,梨衣子在回家的路上被混混纏上,又遇見和奈特長得一模一樣的機器人男友解圍,他稱她為「我的女朋友」,似乎還依著當年梨衣子的「設定」要照顧她,可是他和她的「回憶」被格式化般清除乾淨,黎衣子嚇壞了,
她趕緊通知並切先生,才發現天城奈特從倉庫被偷囉!

創志發現大哥經營公司有壓力,父親也生病了,拓展新店絕不能失敗,所以無暇思考未婚妻梨衣子和奈特漸漸能「重新開始」的狀況。

也許同是女人的心思,神谷博士覺得梨衣子應該忘不了奈特,應該很想再見到奈特。神谷亞弓找上梨衣子,跟她說,奈特「復活」了,並且將他升級了,如果他的「回來」不會對目前造成困擾,希望她可以把和他在一起的快樂找回來....

「他已經不是我的奈特,他不記得我。」梨衣子說。

神谷博士說,「我的技術可以讓他復活,要恢復以前就得靠你當初的IC晶片(藏在梨衣子手機)重新裝回他體內再設定。」

並切先生覺得奇怪,神谷博士對01奈特的不正常的執著很有問題。

達令SP1.JPG  

神谷身旁也有個超級機器人七瀨。神谷以自己難忘的深愛的前男友外型打造成戀人款機器人,七瀨很「精緻」,但他沒有「真心」,所以她羨幕奈特,甚至渴望得到晶片燒壞的秘密,找到能讓機器人產生自我意識的完美方法,她還癡戀著失去的愛,想像著,遺憾著....強要晶片的神谷,看起來就是受過情傷才會如此居心不良,甚至透過奈特的眼睛監視著他和梨衣子的生活,遙控「新」奈特破壞家裡找晶片。「他」被利用,「他」還不是從前那個善解人意的奈特,沒有回憶的奈特對梨衣子來說,就回到三年前的剛開始,愛她惹她煩她的機器人而已。梨衣子在巴黎真的想過,如果奈特還在,會和他做什麼?想為他做什麼?三年,一切好不容易變成只是回憶,現在又亂了。

沒有經驗的梨衣子雖然站上新店的台柱甜點師,媒體並不看好,陷入困境的她開始猶豫不決,未婚夫創志也忙到無法常陪她,奈特的出現當然會起「溫暖」的作用,在身旁鼓勵她的程式設定沒有改變,溫柔對人的程式也沒變。老實說速水茂虎道飾演的機器人奈特,在僵硬動作和轉換真心柔軟度的交換上,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天城奈特(速水茂虎道)三年前留下信,要創治陪在梨衣子身邊,如今兩「情敵」又在橋邊碰面,創治說:「你的那份感情我從來沒有忘記過。」眼前「新」奈特根本不懂,創治看著他離開只能輕嘆:「你可能不知道,我曾經對你發誓要守護井澤,但是你為什麼還要回來?」

自私的神谷亞弓(國仲涼子)終於利用奈特「偷」到晶片,電腦上並沒有顯示出任何被修復過的天城奈特有「自我意識」的變化,卻重現三年前不知名的異常和失控。梨衣子阻止神谷博士繼續查失敗的原因,因為他們無法保證不會再發生三年前的悲劇。讓奈特想起來,讓他再不能動.....不想再讓他經歷一次同樣的痛苦。

醒過來的奈特發現梨衣子在新品發表會上遇上困難了,程式設定他得想辦法幫忙。上部《絕對彼氏》日劇裡「有爺爺味道的奶油泡芙」會在SP中才得到大師的肯定。我沒想到奈特是在聽心臟病發的社長一段話有感覺,「毫無遺憾的留下許許多多的東西,適當成熟的時機有孩子來繼續經營,這是人生的喜悅和活過的證明。」鏡頭上是科技化輸入畫面,「活過的證明」幾個字觸動了機器人的心,顫動了。

達令SP5.JPG  

當奈特撿幸運草護卡,不小心和梨衣子墜樓的瞬間,他忽然恢復了三年前的片段記憶。神谷使壞,她遙控暫停奈特的活動,複製意識數據給機器人七瀨,讓七瀨也有「想法」(科技真是神奇)。

原來在10年前,神谷博士和男朋友七瀨純曾把彼此的夢想寫在信裡,放進「時空膠囊」裡;10年後,神谷研製機器人七瀨,她想為男友做的就是讓機器人有自我的想法,完成真七瀨的夢想。然後神谷會放走沒有利用價值的奈特,殘缺的愛情讓一個聰明的女人變得可怕。

「回來」的奈特,臉部表情就柔和很多,「他」找回了感情。

「是奈特嗎?」他輕輕點頭...「那時候,你一聲不響就走了,這種情況下被拋下的一方才是最痛苦的。就算想忘記,又怎能忘的了呢?」梨衣子說出憋在心裡的話。

「我也不想和妳分開。當時我要不是意識到自己撐不了多久,我不會離開妳.....我好想一直守在妳身邊,我們還能回得去嗎?還能回到三年前的那一天重新開始嗎?我要一直守護妳,我是為了愛你而生的。」

我知道奈特不會說謊,他還沒有那麼複雜,他是梨衣子填問券後「設定」出來的「忠誠」,這也是這部日劇讓人入迷的不變的「愛」。

遠遠看著兩人擁抱的創志真的好可憐,對於情敵是機器人,他無可奈何,無法用正常的手段贏他,無法取代機器人男友在梨衣子心中的位置,他跟他永遠無法公平競爭。奈特勇敢地向創志承認恢復記憶了,想起自己曾經把梨衣子交給創志,即使創志有三年的照顧和婚約,奈特仍然執意他會付出,給梨衣子幸福。這時候的創志又被推開到角落,只能繼續默默的等待,多麼讓人心疼。(我說,梨衣子也太幸運了)

達令SP3.JPG   

01奈特將神谷博士心痛的故事告訴梨衣子和並切,SP劇情直轉到新機器人七瀨了。我往往把日劇SP當電影看,很多SP的劇情緊湊.精緻畫面.浪漫情感都在一集收完,常讓我的期待值當下起伏不定。神谷偷了美國公司機器人戰士的機密,搞了外國機器人來日本追殺她,有趣的是和一堆機器人對抗用蠻力是不行的,奈特爸爸並切先生比較穩重冷靜,也許機器人只適用於電腦操作,「奪下電腦的主控權」真對了方法,即時暫停外國機器人的追捕行動。電視劇演機器人大戰,製作費也挺多的吧!

大樹下,梨衣子和奈特陪伴著神谷博士挖出「時空膠囊」。10年前七瀨純的夢想只是「可以和神谷幸福的在一起,結婚生子」,如此簡單又如此困難,再完整如人的機器人也無法做得到。為救神谷而受傷的機器人七瀨,趁身體「短路」前的話是機器人最後的任務:

「他會永遠深刻地活在妳心中,妳根本不用製造我,我只是機器人,代替不了妳所愛的七瀨純,我不能陪妳一起變老,不能成一個家。我是不死的機器人,為了愛妳而被製造出來的機器人,就算妳死,也只能愛著妳....」

為什麼日劇和SP裡,機器人的表態都讓我感嘆?明明是「擬人化」,或許就因「不是人」說的才會更容易接受,這年頭「是人」的說「愛」很吝嗇,太難聽見了,要我說也挺難為情的吧!

達令SP4.JPG  

七瀨說,「做為機器人的使命到此為止,從今以後,請不要回頭看。」機器人七瀨的眼中不斷閃爍電光特效,那是異常的火花,代表著他將要「停止」,神谷得再一次承受失去摯愛的痛,她從沒想過嗎?

神谷:「不行,你不能死.....」
七瀨:「不要哭,我只是......一個機器人。」

這段話聽進天城奈特和梨衣子的心裡都起了「變化」,他倆都懂,機器人七瀨很痛苦,他也被「設定」只能愛神谷一個人,為神谷而生;神谷真的很愛「七瀨」,這種「不正常的愛」一開始就是「不能正常的在一起」的結局.....那時候,就像心靈導師的酒店老闆娘要梨衣子坦誠自己的想法,告訴奈特,「這麼痛苦的決定天城一定可以理解」,因為他是她理想完美的男朋友,曾經,未來還是,也躲不過這種瑕疵的命運。

重生的奈特「忍不住」激動,他的眼朦朧,問並切先生:「我,為什麼是機器人?」「你確實是個機器人,但是你有一顆比人更像人的溫暖的心,所以你才可以真正去愛一個人。」

奈特其實早已肯定,那些數據跑過他腦裡的答案:「我能建立一個家庭嗎?我不會變老,今後也會帶著不變的容顏愛著梨衣子,只有我不變。我是機器人,就不能和梨衣子在一起.....並切先生,讓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吧!把我完完全全的破壞掉.....我只是為梨衣子而生的機器人,對她的愛讓我很痛苦。」

「你決定了嗎?」「是,這是為了梨衣子的幸福著想。」

達令SP2.JPG  

這也是三年的時間對「愛」的認知更成熟了嗎?前半段給了夢想,後面填上現實,日劇果然會轉回來真正人的現實生活,我承認當我打開《絕對彼氏 最終章》,沒有猶豫地確定SP絕對會讓梨衣子和天城奈特有最後溫暖的訣別,讓他可以好好的跟心愛的女人說再見,卻沒想到用雙手輕推著梨衣子,看著她向前走的背影後,機器人天城奈特(速水茂虎道)的眼睛覺得怪,他的手點到叫做「眼淚」的水滴....

微笑的創志(水嶋斐呂)正等著梨衣子,「歡迎回來」。

都會有瞬間,真恨這樣的漫畫家,這樣的編劇,往往讓人沉浸在天城奈特的呵護和甜言蜜語時,總會最後敲醒你,「他是機器人」。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