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14.jpg  

Alin(Ann)說,「既然地球是圓的,讓我再次與你相遇。我就接受這
個圓(緣),我決定跟你學。」

2012的新年,我也想寫個喜劇的電視文當禮物送給你們。親愛的「
你們」就請自行對號入座。於是我把原先想放結尾語的這句台詞拉到
最頂,貪心的我接受和大家的緣份,2011年煩大家操心了!謝謝大家
對我的好,放縱我對電視劇的感動,我希望我煎炸煮烹捧出來舊劇料
理,沒有因放太久而冷,給你,給我,都還有些溫暖的味道。

據說2009年泰劇《愛的烹調法Sood Sanae Ha》有同名的原著小說,
不懂泰文的我,ANN.KEN.CH3和噗友的推薦才是看此劇的藉口。那
一年的有《愛的烹調法Sood Sanae Ha》ON檔噗的多少個晚上,讓
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入夜,拉緊和你們的距離。ANN.KEN因此劇拿了
最佳男女主角獎,從此,對沒看過泰劇的親友們,《愛的烹調法SSH
》成了我推他們入門的「坑」,吃起來剛剛好。

兩個原來都心有所屬的主角,因「烹飪學習」不得不在一起,「抬槓
」是調味料,男的不停加入「自卑努力」,女的不忘猛灑進「自戀天
真」,這一盤愛情料理折騰翻攪好久,漸漸入味;比起來,該不該被
加進去混淆主菜的男二女二,苦澀味終究也是得成另一碗好湯才對。

◎主要食材
Din(Ken)--教Alin烹飪的廚子老師
Alin(Ann)--自戀的大明星.暗戀Lek
Lek(Willy)--美食節目老闆.Tha的愛人
Tha(Sonia)--Din暗戀的女同學.和Lek生一女Papue
◎配菜
Kom--Din的好友.Alin助理.經紀人和私人律師
Ming--和Alin死對頭的年輕潑辣女明星
Lome--Din同父異母的弟弟.女明星Ming的男友
Anan--Alin的父親.Kom的恩師.晚年經營農場
Noung--Din溫柔純樸的母親
Amara夫人--Lek勢利的媽媽
Preaw--美食節目大嘴巴助理.跟Ming交情好像不錯

SSH-1.jpg  

ANN從沒讓我失望過,這回她飾演大明星Alin的挑眉囂張,真是沒話
說的演得好,人漂亮真是有驕傲的條件。Alin(Ann)曾經是個超人氣
的大明星,可惜她的傲慢和爭風吃醋惹惱劇組,挑角色挑劇本,兩年
沒接到工作不以為意,自以為天生就是女主角,一輩子到死都要當巨
星,劇情裡Alin還當選雜誌連續2年的過氣女明星,哈哈哈!

懊惱傷心的Alin還是很美。此時有個烹飪節目的主持邀約想要她去試
鏡,藏著喜出望外的心情,Alin(Ann)故意裝腔作勢一番才答應。沒
想到節目製作公司的老闆Lek,帥到讓Alin春心蕩漾被他狠狠吸引住
。Lek老闆強調美食節目要真實,需要精廚藝知識,通烹飪的主持人
,安排當場用新鮮食材烹煮請裁判評選的比賽。為了接近帥老闆,Alin厚
臉皮硬說自己擅長烹飪,其實什麼都不會。

泰劇畫面越來越精緻了,KEN當廚師的動手畫面一點也不含糊。我記
得以前有人跟我說是因為採用攝影機及燈光設備關係,所以各國的電
視劇看起來「色澤」會不同。KEN以法國廚師Din角色,到義大利餐
廳應徵大廚工作的考試登場,剪接格化的片段,緊緊扣住我....

來餐廳點餐的Alin(Ann)百般挑剔主廚沙拉,甚至自己加三揀四成了特
製菜譜,任何廚師聽了都會爆火氣。主廚Din(Ken)覺得她說的食材不
可能成好味道,不能拿餐廳及自己的名譽開玩笑。大明星Alin惱羞成
怒威脅餐廳經理,如果「不從」就「不小心」透露給媒體;如果按照
她喜歡吃的做,她願意額外付費.....KEN和ANN在大吵中開始新戲。倒
楣的Din(Ken)因此失去工作機會,而照著Alin做的沙拉連她都難以下
嚥。

Alin(Ann)家境不錯。年輕律師Kom受過Alin父親Anan照顧,對恩人
的女兒Alin言聽計從。Alin和Kom的交情比較像兄弟姊妹般親人,他
管理她的財產,受她無理的威脅,卻總是盡心盡力,Kom對既是老師
的女兒也是老闆的Alin沒有非份之想,卻是她賴皮要當幫助的好朋友
。(這種角色設定我一向很欣賞)。Kom想起在烹飪學校授課的朋友
Din(Ken),拜託他教他的女老闆做道「蟹黃蛋奶酥」。時間太短,之
前又跟她吵過,Din很無奈,可是對Alin的死皮賴臉又心軟.....

Alin說,「既然地球是圓的」,她決定跟再次相遇的Din(Ken)學習。
Din(Ken)說,「這跟圓沒有關係,和孽緣有關。這個罪孽在於Kom
為妳服務,而我又是他最好的朋友,所以我才會決定教妳」。

壓大明星氣勢最好的機會來了!Alin不想讓人知道她偷偷找老師來教
,Din卻更見識到Alin的難以伺候和目中無人,不禁搖頭嘆氣。他硬
是要指使她,他討厭不做事的學生,再嬌貴也得逼她就範,烹飪不能
速得,不能亂來。Din說,他不是幫她做飯,不許叫他廚子,要敬稱
他是老師。Alin(Ann)乾脆故意喊著廚子老師叫「咕咕」 (發音似泰語
老師),
看過此劇的都知道,「咕咕」,讓Alin喊的讓男主角和觀眾多
難忘多糾心,整劇下來簡直成了愛的暱稱,不被融化才怪!

SSH-3.jpg  

Din(Ken)大吼大叫,就在前一晚,她在餐廳叫囂不斷,他才不信隔天
就變,她是裝可憐。Alin(Ann)抱怨學烹飪又不是軍事訓練,就不能溫
柔對她嗎?反覆練習下,終於第一份美味的「蟹黃蛋奶酥」出爐,
Alin得意自戀到極點。老師拿了教學費,剛和氣要她有時間多練習,
怪胎學生馬上又跩了,Alin「感謝」老師前來指導,說她出於善意提
醒「咕咕」,希望他不要太臭屁給自己帶來麻煩....

「那妳的自私自利又為妳帶來什麼?」
「成為女主角啊!」Din對Alin的天真和自以為是,毫無辦法。

泰劇習慣性豪門複雜關係家族戲在《愛的烹調法》中也沒錯過。Din
和Lome都算豪宅少爺,同父異母。他們的父親有兩個老婆,Din善解
人意.廚藝也很棒的母親Noung夫人,年輕時是豪宅佣人,現在住偏
屋,少爺Lome還不客氣地使喚她,Noung夫人並不介意。姊姊Fah
是正直的大家長,對弟弟妹妹一視同仁,父親的遺屬上寫清楚必須媽
媽過世才能分家產,媽媽(大老婆)昏迷多年,大姊暫管家產而且很尊
敬小媽(Din的母親)。Din覺得Lome和其他姊弟的挑釁很煩,他可以
自己賺錢養活母親,但媽媽Noung死都不肯離開豪宅內的偏房,那是
父親留給她最後的東西,母親希望兒子能得到這個家的承認。

「烹飪講求精準,沒有人能告訴妳會發生甚麼狀況?妳要學會隨
機應變,光教是學不會的,我也不可能一直在身邊幫妳。」

「為什麼不行?」

公主病的Alin,沒有什麼不可能的。Alin的台詞誇張味,讓咕咕老師
常吞,看似有些招架不住,尤其撒嬌喊著廚子老師時,「咕咕」真是
嗲,根本就是設計讓Din被叫到心裡去了吧!天兵學生向咕咕求救,
請他保密,加錢也可以,「陪」她去比賽現場,她一定要拿到這個主
持工作,因為她遇上了一生中的最完美伴侶(帥老闆Lek)絕不放棄。

男人多的是吃軟不吃硬,Din覺得離譜卻還是坐下來聽美女講著暗戀
。讓Din很吃驚的是,那個「對」的人卻是傷害Tha不負責的男人Lek
。Tha(Sonya)是Din(Ken)年輕時暗戀的好朋友,兩人有過甜蜜的學
習廚藝的時光,當Tha高興的介紹男朋友Lek(Willy)時,Din藏起了「
表白」。飾演Tha的Sonia(Sonia Couling)有我的眼緣,聽說她在泰
國有主持節目有演電影,頗有知名度。

Tha(Sonia)帶著生病的孩子Papue獨自經營一家財務上不穩定的小咖
啡蛋糕店,多年來Din和Tha,小女兒Papue繼續友好的互動。Din憋
不住告訴好友Tha,Lek認識的新女人Alin是他教烹飪的女學生,富婆
,大明星,他直覺Lek母親Amara夫人不會放過這麼優的媳婦人選。
Lek(Willy)和Tha(Sonia)在《愛的烹調法Sood Sanae Ha》算對苦命
鴛鴦吧!一家三口私底下是有偷偷連絡的,不像表面上斷絕往來。Lek
老闆的母親Amara夫人,要兒子挑媳婦時重「財務狀況」才能支援她
參選的選舉資金,標準的勢利眼。

Kom律師告訴好友Din(Ken),Alin(Ann)性格異於常人的怪,不是天
生的。大明星從小沒有母親疼,由三位嚴格的阿姨共同調教和照顧長
大的,連見父親一面都得計算探望時間,一星期只有半天。Alin(Ann)
完全被深刻影響,學大姨的潔癖和挑剔,二姨愛打扮,三姨的喜歡演
戲跳舞唱歌,
直到20年後三位突然離開,Alin總算脫離魔掌,不知幸
還是不幸?Din有點擔心Alin,活在幻想的世界裡,不懂現實。Kom
和Tha也認識,恩師的明星女兒Alin居然暗戀Papue的爸爸Lek,也讓
Kom很驚訝。

《愛的烹調法》中壞女人的皇冠就頒給Ming吧!Ming正當紅,年輕
貌美,一肚子壞水,她和Alin勢不兩立,想報當年害她被一部戲除名
的仇,即使Alin已過氣還不想饒她,能打擊Alin讓Ming很過癮,這兩
個女人的對立是這戲最吵的部分,泰劇中的女人耍潑辣真是「特色」
。Ming的男朋友是Din的富豪壞痞子弟弟Lome,還真是甚麼人就跟
甚麼人搭在一起!

SSH-12.jpg  

咕咕老師Din自律甚嚴,Alin總異想天開要求很多,還是敵不過她的
耍賴黏皮糖。知道Alin的成長秘密後,Din對她的容忍度越來越大,
《愛的烹調法》最好看的當然就是他倆對戲,Alin的緊張無助,故意
裝溫柔和耍心機來捉弄情敵,想得到夢中情人Lek和他母親的喜歡,
Din無言得很。「假司機」Din在攝影棚主動和節目老闆Lek交談幾句
,Lek並沒有想起他是Tha的好朋友。

在台上演出烹飪現場秀的Alin,眼光看著台下的Din老師,安心開始;
老師說她贏得不光彩,利用他給的訊息去欺騙對手,師徒的價值觀不
同而不想再搭理她,Alin也很氣,眼前的咕咕老師,是第一個她信任
他,他卻不在乎她的男人。我不由得又想稱讚ANN的厲害,這戲裡
又看到她不同於以前的角色詮釋,ANN在如此多新人女演員中不敗,
她的百變敢演,真棒!好不可思議,我竟然能看到ANN在《最後的救
贖》的瘋狂,《臨時天堂》的溫柔,《愛的漣漪》的無助,《霹靂兒
媳》的剛強,《愛的烹調法》的自戀,漂亮的ANN,漂亮的演技。

「我試過,但我真的無法對Lek忘情,這不容易....把你愛的人從生命
中抹去。Din,當我們真心愛那個人時,更難....」Tha說著。
「我懂,但不管多難,妳都要果斷做決定,除非妳想被傷得更重...」

Din的心情很複雜,他知道,Alin想靠近的這個男人,接下來也許會
讓Tha和小女兒Papue更難過;他知道,他心愛的Tha還愛著孩子的
爸爸Lek。另一面,Alin的勝利等於掉進「被算計」的坑還不自知,
Lek的母親要兒子選擇有錢的Alin,不能再跟其她女人有瓜葛;Ming
輸了主持工作,她發誓不會讓Alin順利復出演藝圈。

Alin(Ann)參加節目製作會議時,終於認清事實,烹飪節目要的「真人
秀」,主持人需要構思菜單並親自烹煮錄影,非常驚慌。一天錄3集
節目10道菜,她不得不再向咕咕Din求助。

「你要多少錢儘管說,我絕對不還價。我保證一切照做,不任性不調
皮不大聲。」
Din拒絕,Alin好悶,這輩子還沒遇過人如此對她。Kom
律師和父親Anan都出動,下跪擺人情,Din不得不答應繼續教Alin做
菜,把這任務當成是為同學Tha母女來監視著Alin和Lek的發展,只要
是為Tha,Din心甘情願。

SSH-5.jpg  

當年同居懷孕生子的Tha和Lek,硬被Amara夫人拆散,五年來偷偷
見面,痛苦的藕斷絲連相愛著。Lek心裡是Tha和女兒Papue,卻熬
不過母親逼他追求富有的Alin,說穿了也是懦弱的孝子。傷心的Tha
退還Lek當年給的定情戒指,說另外有個愛她對她誠實的男朋友,協
議為女兒見面之外「分手」。下一分鐘,Alin為了請求Din的原諒,
來到Tha的店裡為老師買了蛋糕,跟Tha談得很投緣,還鼓勵眼眶紅
的Tha千萬不要受男人氣,這時候的Alin好單純好善良。

Din眼中,Alin的眼淚都是假的,騙他的。「妳擅長演戲,可惜我不
愛看,下次不用這麼勞心費神...除了妳的誠意外,我不需要妳的任
何東西」

「真誠是表演的基礎,我得那麼多獎,全憑我的誠心,絕無弄虛作
假。」
Alin真會辯,她還沒開竅呢!

咕咕老師要大明星學生發誓不許再騙人,否則會「未老先衰,沒有人
娶」,對Alin來說真是毒誓,
害我忍不住狂笑,爸爸Anan發現Din可
以制服高傲的女兒Alin更興奮。在爸爸親自打理的超大農場裡,Din
開始教Alin從頭認識食材,學著接觸和聞出蔬果的新鮮味道。Alin惹
人愛的一點就是會脫口而出稱讚老師,但嚴肅的Din覺得她很扯(心裡
是輕飄飄的吧!),喜歡被人稱讚得到滿足有何不可?Alin這點倒是很
誠實。她的讚美他總像自討沒趣,咕咕老師反來義正詞嚴得說教一番
,爸爸Anan和律師Kom看到高貴的Alin在切菜煮菜,又感動又驕傲
,這兩個從來沒辦法搞定Alin的男人非常佩服Din的功力。

爸爸說,「倒底是Alin走運?還是Din倒楣?」5555555

那落落長的法式料理步驟和菜名,大明星怎麼記得住?Alin天生有背
台詞的記性,想完美詮釋角色的意志力,Din特別的菜單設計,Alin
短短時間總能完成美味的料理上桌。她大膽建議將攝影棚移到戶外農
場,強調「不管在哪兒都可以成為大廚師」,得到Lek老闆的支持。
Din又得兼做司機助理,才能陪在Alin身旁,以備在錄影工作上能隨
時支援她。

「我的Din可愛又善良.....不可能有女人接觸到真實的你,卻看不到
你的價值的。」
只有聽到媽媽的稱讚,再忙再累的Din最開心。

SSH-4.jpg  

Lek在女兒Papue氣喘發作時趕來送她去醫院,讓Tha理解Lek很愛女
,「也許妳已經將我逐出妳的生命,但我不能讓女兒從我生命中消
失。」
說得好聽,僅僅足夠撐住一夜相聚。Lek畢竟屈服在媽媽「否
則要對付Tha母女」的威脅下,同意和Tha分手,(暗裡,Lek和母親談
條件,拿到一千萬就得答應他將女兒Papue接回家住,他可以做乖兒
子壞丈夫,但不想成為懦弱的父親)。他看見Tha哭倒在另一個男人
(Din)懷裡的背影....

現場即將錄影,Alin看不見心愛的老闆正耍脾氣,Din用「不教了」來
逼不敬業只顧自己愛情的Alin繼續,死背的菜名.材料和步驟,拍得順
,實際卻亂七八糟,外表看起來美味的料理實在難吃死了。節目組有
個Preaw是爪耙子角色,她把Alin的糗事通知她的死對頭Ming,Ming
故意帶上一堆記者來現場採訪。糟了!

「妳要答應我,真的用心學做菜,不是一心只顧著釣男人。」假司機
咕咕老師要Alin先承諾,才願意在快穿幫時幫她。兩年來,Alin重新
登上娛樂頭條,新聞還是美食節目的讚手藝,Lek老闆在會議上肯定
她。開心的Alin想謝謝老師,她回到當初他倆吵架的義大利餐廳說情
,讓Din當上主廚。咕咕老師第一次原諒她的不認真,第一次感激她
幫忙他找到新工作。

大明星很寂寞吧!Alin和咕咕鬥嘴鬥出興致,也聊出醋意。她和Lek
約會的大小事都迫不及待跟老師報告,卻在意他電話裡的女聲。她
很好奇,嚴謹的咕咕居然有女性的朋友,忍不住又霸道得跟Kom律
師說,在她結婚之後才能允許咕咕老師有女朋友,哈哈哈!律師當
然覺得她在忌妒呢!Alin(Ann)充分表現了她富有和體貼的優點,幫
咕咕老師準備了從衣服到刀具全新的行頭,讓他很體面的去上班,
這麼「打點」是有稍稍「打動」老師的心的。

SSH-8.jpg  

《愛的烹調法》不少小孩的戲。節目贊助商希望有特別來賓加入,
Alin不喜歡小朋友,咕咕老師帶著Tha(Sonia)漂亮女兒Papue來當
助手,確實讓Alin改變對小孩的吵鬧印象。復出主持的完美形象,
Alin漸漸恢復人氣。新劇本陸續送上來,老是要她轉型演媽,讓她
嚎啕大哭。「不是只有女主角才會令人難忘,不管妳演什麼,只要
妳演技好,讓觀眾印象深刻,觀眾就會一直注意妳,妳才能成為他
們心中永遠的明星。」
Din安慰著不想承認自己老了的Alin,她放
肆的哭,受寵的笑,是那麼直接的真,老師被吸引了.........

心機女Ming不笨,她發現Alin和律師Kom都很聽「司機」的話,絕
對有問題。Ming在進男朋友Lome家時,迅速的當湊巧碰見的Kom
律師,微妙的將Kom的主人Alin和豪宅佣人有個當廚師的兒子Din
聯想一塊,如果能在豪宅找到「司機」就能解開Alin煮菜的騙局。

除了學做菜,咕咕還變成Alin的戀愛導師。每一回驚艷大明星為想
引男友注意的精心或誇張打扮,根本就在告訴觀眾,總有一天,Din
(Ken)會陷入她對老師全無心機,全部信任的陷阱,會放不下她.......
「因為男人不看女人的衣著,而是看臉...臉,不是指漂亮,而是快樂
。快樂的女人才會吸引人的眼睛,讓對方印象深刻。」
Din說的是自
己囉!他眼中的戀愛的Alin現在是最快樂的。

Alin(Ann)非常積極「追求」Lek老闆,甚至利用媒體散播假緋聞想
讓Lek與她交往,Alin的愛情正和Lek的親情成拉鋸戰,不料最大的
危機卻是無聊的Ming偷拍,Din.Kom.和詳細寫著Lek喜好筆記的照
片,逼Alin退出演藝圈!Alin(Ann)慌了,她的生活.愛情和未來就要
毀了,她只想到找咕咕,她只是哭,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不是演戲,她真的掏心掏肺告訴Din(Ken),不想被人笑話她嫁不
出去,求他為她去拜託弟弟Lome別讓女朋友Ming放大這件事。如
果可以順利嫁給Lek,她退出。

Din(Ken)因為此事又被Lome狠狠羞辱一次,甚至要Alin(Ann)拿大
錢來封嘴。好友Kom實在看不過去,告訴老闆Alin(Ann),她的咕咕
老師是怎樣卑微生長在那個豪宅中,卻為了愛面子的她犧牲尊嚴去惹
那從小看不起他的弟弟,重義氣的Kom要Alin(Ann)跟老師道歉,自
己的糾紛自己處理。Alin的良心被點醒了,聽了老師的身世很難過,
她先答應Lek入股節目製公司來為她的謊話被揭穿鋪後路。

Ming爆料了,咕咕老師和大明星被寫成噁心不刊的報導。Alin在美
食節目首播時間前召開記者會,還咕咕老師的清白,得到老闆Lek的
諒解,卻也讓Tha從電視上知道孩子爸爸Lek有錢的明星新女友就是
Alin(Ann),那個和自己常聊得愉快,交換著跟男人相處的話題的女
顧客。兩位美女看起來都很舒服,泰劇裡這樣禮尚往來的兩個女主
角的劇情,我還真不多見。

SSH-7.jpg  

惡毒的Amara夫人取笑是佣人兒子身分的Din,他不配接近Alin;沒
想到Alin眼尖耳利,回她尖牙利嘴也要護著咕咕老師不受欺負。老師
是她唯一的朋友,是特別的,Alin守信用會保護他。Amara夫人提醒
兒子,雖然Alin倒追他,但她擁有的美麗魅力會讓身旁的男人輕易愛
上她,也許那個Din也有想法,也許他是個情敵....

泰劇《愛的烹調法Sood Sanae Ha》裡Alin演過的劇很有意思,咕咕
老師在家裡等她看的是《霹靂兒媳》;老師的媽還是Alin的粉絲,老
人家回憶起Alin演的,壞男主角抓到別墅強暴的《臨時天堂》,男主
角還是Ken呢!其實,我蠻愛那段Alin(Ann)細心找出大海報幫老師媽
媽簽名的戲,賴著咕咕幫她準備宵;Din做完沙拉,她已累得在沙發
上睡著了....他輕輕挪動睡熟的她的手腳,幫她撕掉面膜,拿下耳機,
蓋上毯子,把沙拉留在冰箱裡,寫了紙條,輕輕的關燈.....走前還輕輕
的說聲「晚安,大小姐....」。溫柔體貼以外,如欲言又止.....

Alin帥氣的烹飪老師Din紅了,哈!律師Kom還想當他的經紀人呢!
Din在鏡頭前靦腆不習慣,不想出風頭,只想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靜
靜的當他的烹飪老師教學生就好。娛樂圈女星都想要咕咕老師的電話
號碼,Alin吃醋了,她說她的老師是個GAY,不愛女生!Alin還想認
識咕咕老師的女性朋友,Din說服Tha讓兩個人見面。借廚房練習做披
薩的互動時間裡,Tha笑看著好友Din對女明星學生的體貼和捉弄,她
看得出來Din對Alin不一樣,看得出來Alin可以讓拘謹的Din笑得很開
心.....Din聽Tha說著,懂了,Alin是「特別的」,他聽懂了。

大明星被老師逼到菜市場擺攤試她手藝。Alin借來麥克風大聲叫賣,
泰劇女王ANN真不是蓋的,她「放開」演的猛勁,我看連對手KEN都
被她比下去。在市場裡好多人跟要她合照,要簽名,滿足她的「虛榮
心」,還認識Tha這樣好的朋友,咕咕老師說這堂課免費,只要她牢
牢記住這一天的過程和快樂就好,Alin說她絕對不會忘記。

SSH-9.jpg  

會猶豫的男人永遠不知道該先放下哪一樣。Lek想要女兒,對前妻不
忘,對新女友又不放心?還得Tha堅定得請他保密,讓他珍惜可愛完
美的Alin。Lek聽懂媽媽的提醒和Tha的無可挽回,假藉料理請教Din
,直接點著咕咕老師說兩人關係不該是情敵,他對Alin的真心多過同
事或合夥人,如果不想和他競爭的話,請退出。

Din說,明白。誰都看得出來Din很生氣,不管想著Tha或Alin都氣。

Kom發現大小姐Alin現在啥事都賴上咕咕老師Din。要他親手煲湯送
劇組;收到他的簡訊癡癡笑;找不到他就煩著Kom。對觀眾來說,主
角越曖昧越有意思,Kom跟Din說,覺得他對她老闆不是朋友那麼
簡單吧....

看清自己的心思,Din該開始難受了,他得小心翼翼帶著老師的面具
,幫這個單純想得到愛的女人快樂。Alin問:「當一個男人暗戀女人
的時候,他會怎樣表現?我們女人要怎麼知道他在暗戀我?」

為難的Din是說實話的:「大部分..喜歡誰就會注意她的任何事,關心
她的一舉一動,就像不知不覺已經滲透到你的腦子裡。然後,在一起
時就會只看著她一個人,找各種理由接近她,見不到她就會思念,當
她不見就會擔心....」

Alin沒聽完就被剛喝下的新調酒搞醉了....不得不抱著不醒人事的女主
角回家,Din多歡喜啊.....忍不住吻了她。進門的Kom律師看見了,他
居然要好朋友想想清楚,不能這樣下去,不用愧疚,要他找出自己的
答案。

SSH-2.jpg  

滿腦子都是Alin的Din找好朋友Tha聊: 「這是不是錯誤的? 我們去
愛一個不可能愛我的人?」

Tha一猜就知道是Alin:「我說過你和Alin在一起時特別快樂。每個人
都喜歡和讓我們快樂的人在一起,在一起會想念.聊天.歡笑.就算偶而
爭吵也會讓我們快樂。一旦喜歡上,日積月累,就會變成愛情。即使
愛上一個不可能愛我們的人,也沒有錯,只是在於我們是否願意接受
而已...Alin跟你一起看起來似乎也很快樂,如果沒有Lek,她也許會喜
歡你。」

Din覺得Alin不可能喜歡他。

Kom居然不挺朋友?不是,他為Din感到難過,擺明了是無疾而終的
戀情。他已經不一樣了,怎麼可能在跟以前一樣?兩個男人都清楚
Alin的目標就是嫁給Lek,Kom要朋友做好選擇,繼續還是現在就放
棄?好,我承認我看偶像劇從來就是狠心想看男主角的情何以堪?

為了謝謝咕咕老師,Alin去拜訪是她粉絲的Din的媽媽,有了和Din
珍貴的合照,中間還插入敗家子Lome想追比自己女友更有錢的Alin
,讓原女友Ming求合不成又來搗亂。一場Ming和Alin在市集大打
出手的戲,搞得兩個美女渾身髒到不行,真是拼了命的豁出去演。
Din心疼Alin的傷,Alin委屈得哭了......Lek開始以男友立場關心Alin
,被推開Din的眼中都是不捨。Alin也有了新感覺,咕咕老師平常對
她兇,現在卻越來越輕聲細語......Kom不相信Din可以整理好這段感
情,看見自己喜愛的女人和別的男人親近,而且那男人看來也像是
真心,重點是Alin到底心向著誰呢?

Din再也不想聽Alin講Lek如何關心她;在Papue的運動會上讓Lek
以為他愛的是Tha而不是Alin;Amara夫人也恐嚇他別妨礙兒子Lek
追求富豪女明星,否則對他不客氣;大家都拉攏著Lek和Alin的好事
,偏偏Alin賴著咕咕老師是賴上癮了,連去「象佛」求姻緣(這影片
有解釋說,象佛來自印度,據說和泰國出名的四面佛是親戚,泰國
有很多,SSH這部戲中出現的是位於曼谷Central World前的象佛。
)都要咕咕帶她買花,跟她一塊去。好不容易拜個佛還拜錯日子,
Alin覺得自己的愛情太曲折,約會也不順,當街耍脾氣地傷心坐在
地上,Din就像拖拉著個小孩,丟臉,但是Alin摟著抱著耍賴,Din
的表情就是暗爽。

回到家,Din幫Alin插好花,又做了湯和沙拉,又留了紙條....
「希望妳遇見好男人,一個真心而且真正懂妳的人。」

Alin很享受的沉溺在Din的浪漫呵護裡,她好愛這樣的感覺卻傻到沒
發現老師愛著她....Din嚴重警告弟弟Lome,他不允許牽扯Alin,他不
會讓學生受傷害,Lome笑他賴蛤麻想吃天鵝肉,他笑說,高傲的大
明星不會喜歡佣人的兒子。

SSH-13.jpg  

Din暗戀Alin,又讓Ming偷到兩人合照上了雜誌。迷糊的Alin在她引
以為傲的「專業」上是俐落的,她明白怎麼炒作收尾,她聰明的請咕
咕老師跟她穿上同樣衣服上美食節目做菜,把相片當成錄影後拍的宣
傳照不小心流漏出去,又讓Din曝光在節目上打知名度,提高收視率
.....還能澄清兩個不是情侶。鏡頭裡全是Alin離不開Din滿意的眼神。

回想起和咕咕老師每個甜蜜的回憶,Alin拿出她的「夢中情人」筆記
,試著寫下老師在她心目中每個項目(擇偶標準)的分數,分數太低。
不過,咕咕能寫進筆記簿,表示他在她心中有特別的位置。

Kom律師覺得Alin被要求投資Lek公司的錢已經離譜,私下做了調查
。Lek的實話讓Alin壓下憤怒解開疑問,原諒他。畫面上剪接著兩個
男人的煩躁為難,帶回那個正等待Alin回來學烹飪的Din的家,我覺
的挺有模糊不清的為難氛圍。Din看見筆記簿了,自己被寫進「夢中
情人」被評分,總分-10.......「愛情」-10,「家庭」-20,殘忍的字
寫著「老師的媽媽是個佣人」。

真的如大家說笑般的,她不可能喜歡出身卑微的他。

Din難過震驚,剛回家的Alin卻愉快的告訴老師她的愛情成功了。「
我要辭職,以後不會來教妳,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Din忍著心
痛對啥都不知道的Alin說,「我為妳高興,祝妳好運,希望妳能像妳
一直追求的那樣幸福」。

Alin熱情快樂被潑了一盆冷水,她嚇傻了,但她也找到咕咕老師莫名
其妙生氣的原因,筆記本被翻動過了...

Din的低落只有Kom看見,「我騙你,我沒法當Alin是朋友,我對她
有別的想法...再待在她身邊,痛苦的還是我自己。我一直騙自己,以
為我可以放下這份感情,現在是真正該放棄了。」

SSH-10.jpg  

Alin追著老師跑,Din鐵了心說對不起。他很生氣她給他的負分原因是
「佣人媽媽」,她當然可以依自己的標準來打分數,她沒錯,所以不
要來煩他,不要再裝好人了。Alin哭了,她做錯什麼?

大明星求老師的好朋友Tha繼續幫她準備美食節目的料理,同時準備
著她和Lek的夢幻婚禮。Alin發現和新郎Lek對婚裡許多事欣賞角度都
不同,Lek全依著她....Alin問律師好友Kom,如果兩個人喜好不同
為什麼不說,全依著她不厭煩嗎?厭煩以後不會生氣嗎?

Kom說會,但是她的身邊沒有人不依她這大小姐的。
Alin說有,咕咕老師不依她......

跌進回憶裡的Alin想著老師,她假藉飯店菜單看不懂,厚臉皮請咕咕
老師幫忙。「妳的訂婚禮,應該請妳未婚夫來挑,不是我....而且很抱
歉,我不能和妳做朋友。」
Alin不懂為何她要失去這個朋友?夜深人
靜,看著婚禮企劃書的Alin想著老師,眼淚不停得掉下來,隔天,她
沒有了笑容。

四個男女主角在蛋糕店又碰面,「不要以為自己就是宇宙的中心」,
Din的重話氣走Alin,全世界只有咕咕老師能讓這一直以為自己是最
重要的大小姐哭。Lek看出來,他的新娘Alin是在乎Din的。過幾天就
要和心目中最完美的夢中情人結婚,Alin就是悶悶不樂,她開車,偷
偷來到老師的家門外.....

媽媽說,「你沒有錯。Alin很可愛,誰在她身邊都會喜歡她,你也不
是沒感情的人.....如果我們愛上某個人,即使知道不可能有結果,媽媽
也有過,我暗戀老爺,明知道不可能,但我不求回報的付出,奇蹟就
出現了....如果你對Alin小姐是真心的,總有一天她會看見。」
Din說太
晚了。

《愛的烹調法》把Alin編成「非婚生子女」讓我有點小意外,不過也
是為了讓爸爸說說話,當年媽媽想跟窮老師爸爸結婚,大姨們不同意
,說丟人,所以無法辦婚禮。「媽媽愛爸爸,只要我們能在一起,不
需要甚麼儀式....只要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每一天都是重要的時光,讓我
們永生難忘。」

爸爸問女兒,「妳的婚禮,因為虛榮還是因為愛?」

男主角有媽媽安撫,女主角有爸爸提問,兩個人還是幸運的。

Alin來店裡找Tha老師,遇上小女兒Papue氣喘發作,才爆出Lek是爸
爸的秘密,她的夢中情人欺騙她!ANN演抓狂連環罵真是她的長項
啊!(泰劇女演員這功夫可都沒少練),直到咕咕老師來「扛走」激動
不止的大明星......Lek的想法屬於奇怪的模擬兩可,現在他說,如果失
去大明星而一無所有變成窮人,和Tha地位就相等,也許媽媽就不會
再嫌棄Tha......這是哪門子推理?所以他根本對兩個女人都沒有過全心
全意的吧!

Din說那個「坑」是Alin一直想跳進去的。「妳不相信別人,只相信
妳自己。妳覺得和Lek的關係怎樣?妳愛他,是因為他完美?還是
因為妳愛他,才覺得他完美?」
Alin不懂,老師說這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妳愛一個人是因為他的完美,在一起久了就會開始看見他的缺
點,看到壞脾氣壞性格,妳對他的愛就會逐漸消失;如果是後者,無
論發生何事,不管這男人在別人眼裡多麼糟糕,對妳來說,他永遠是
完美的,這種愛情,難以消失,難以忘懷,永遠不會被抹去。」

最重要的來了.....「別人或許覺得妳壞脾氣.自私.沒有真心.虛偽.擅長演
戲.愛炫耀.嘴巴毒.甚至不顧別人感受,但是對我來說,妳就是妳,妳
在我眼裡永遠是完美的。」
這是Din講完轉頭就走的表白。

Alin真的懂了.....我和Alin在畫面裡翻閱過去她和咕咕的吵鬧和甜蜜。
喜極而泣,ANN還是醞釀的那麼美。明白老師的愛,她取消婚約。
「我命令你,想辦法讓老師不生我的氣,並且願意和我結婚。」哈哈
哈,真嚇壞Kom律師囉!Alin需要Kom和Tha的幫忙,她直接說要嫁
給老師,該怎麼做?

SSH-11.jpg  

Tha說Din是小老婆的兒子,心裡有陰影,所以從小非常努力。當他
知道Alin給他分數打得低,不能接受。但他真的很愛Alin,擔心著她
「愛情讓人軟弱,他之所以躲妳,是他怕再次受傷。」Tha教Alin,
要想讓Din再次打開他的心,就要讓他知道「他是妳最重要的人」。
Alin決定卯盡全力「追」回生氣太久的咕咕老師。

「夢中情人」筆記簿上先改了,咕咕老師的「愛情」項目從-10改成
+100。「我和他在一起覺得很溫暖,沒有欺騙。對我真心的老師將
會是唯一一個的得到愛情100滿分的人。」

Alin說她開心或難過,想傾訴.想見的就是咕咕老師。咕咕是「第一個
理解我真性情,讓我不用演戲,不帶面具,你說你愛那樣的我...」

Din卻說她不愛他,只是沒結成婚而迷網,他不想當替代品,他不是她
喜歡的類型。Din真是自尊心作祟。

Kom說基於友情,懇求大小姐放Din走。Alin好堅持:「我問你,你覺
得這地球上還有哪個男人能忍受我這種女人?....所以我能遇上老師,
你覺得我會笨到放他走嗎?從現在起,我不再幻想夢中情人,太荒唐
,我要實打實幹,用盡所有方法,讓老師相信並且接受我的愛,不管
被拒絕幾次,我都不認輸。」
嘿嘿,真有勇氣。

我也欣賞Alin邊恐嚇邊撮合Lek和Tha的那一段戲。Alin是細心的,她
觀察出好朋友Tha其實對前男友Lek還有留戀。大明星全力追求老師,
被報導成「想結婚飢不擇食,連佣人的兒子都要了」,惱人的八卦新
聞全是劇中壞女人-拿不到錢的Amara夫人和失去豪門男友Ming的詭
計,Alin夠膽量,對蜂擁而來的記者坦白所有真相,坦承她對老師有
超越師生關係的認識和交往,老師用善良贏得她的心,她之所以能重
回舞台得到大家的關注,完全是老師的功勞。

SSH-6.jpg  

「沒有他,沒有今天的我。」這下成了明星和廚師動人的愛情故事。

傻男人Din被逗得心花怒放了,他臉皮上還硬撐,心和腳步卻主動找
上Alin,Alin頭一回感到小鹿亂撞般的慌亂起來。Noung(Din的母親
)夫人略施小計;Lek也真誠的說「Alin從頭到尾沒有愛過我,不管她
有沒有察覺到,她愛的信任的只有一個人......」;
Tha也要他不放棄,
大夥兒都幫Din打強心針,希望他接受Alin。要不是電視劇,這男人
真是蠢得夠了!不喔!看起來,他就是考驗她,不順著她,但是又很
享受她的倒追死纏爛打吧!

Lek終於可以在公司不用隱瞞他和Tha是夫妻的事實,這歸功於Alin
的安排。豪門爭產的蛛絲馬跡也該在最後收收尾,大媽的突然過世
變成小媽的預謀,泰劇《愛的烹調法Sood Sanae Ha》有用點心在
倒數精彩的結局戲。聽到未來婆婆被當成嫌疑犯,Alin聯絡律師Kom
,放下公事想陪在老師身邊,Din不讓太熱心的Alin插手,媽媽和律
師都看出來Din是擔心公眾人物的愛人因他惹禍上身。Alin的眼淚和
力挺老師的一番話令人難忘,面對媒體的對未來婆婆的無辜做澄清,
沒有影響她和老師關係的說詞讓Din又再次感動。

是弟弟Lome被地下錢莊和高利貸兩邊追著跑才出此下策,他乾脆
綁架Alin向Din要贖金。不識相的Alin大吼大叫,裝哭奏效,她最後
是點怕。要不是Lome丟掉那支寫著cook's girl的情侶筆,激怒Alin
,瘋狂的潑婦讓Lome以為Alin是鬼纏身,丟下她急著逃走....怕髒的
她直接踏入髒水窪地找她的筆,.不能讓「丟筆詛咒」壞了她跟老師
好不容易的緣份。

警察攔截到Lome,而著急的Din找到Alin。這個劇還真會開玩笑,
Lome承認所有一切,他說再怎樣也不會比哥哥Din倒楣,認識這樣
一個表裡不一,情緒不穩定的瘋婆子,他怎麼能相信她今天說愛他
,明天還是一樣愛他呢?娶她不會幸福的。Din還真是無法反駁。
Din太了解Alin的性格極端,當初她分分秒秒肖想Lek,如今連看一
眼也不願意,他不是生氣,他很害怕她改變心意的瞬間.....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夢中情人?她愛的人?還是玩具?」

Tha勸Din,大家都一樣,心思會變的,要是想愛就得冒險。她自己
也願意給Lek機會,答應他再一次的求婚。最反轉的是Ming,角色
很不討好,她處處和Alin做對,想贏,每回總會變成害自己,她跟
Alin爭半天還是輸,偏偏最後還是給她願意守護男友Lome,不會嫌
棄他坐過牢的好女人形象。Lome也有浪漫的台詞,Ming演戲是配
角卻是「他的女主角」,讓她分手,他配不上她願意等他的真心。

「娶她會倒楣」,Alin原地停步了,自尊心讓她癡癡地,安靜地等著
咕咕老師的回心轉意。直到Lek和Tha的婚禮,Alin當伴娘,Tha拐
Din來當伴郎,兩個人互相不知道對方要來禮堂而碰面。媽媽鼓勵過
兒子,「決定了就要馬上做,適當的時機點只給適當的人。」

SSH-15.jpg  

劈哩啪啦又鬥嘴的伴郎伴娘變成婚禮的主角,Alin居然跪下向Din求
婚,好驚喜喔!Din說,是男人做的事,讓他好丟臉。

「妳只要做妳自己,讓我陪在妳身邊,就已經讓我很快樂了。妳知道
嗎?妳是唯一讓我這樣的男人意識到自己也有價值,每次妳打電話給
我,不管妳開心或難過,都讓我覺得我是特別的;妳每次都能讓我在
生妳氣時笑出來,妳是唯一能讓我開心的人。即使我知道妳是世界上
最麻煩的女人,是我不勇敢,不敢正視自己心裡的特殊感覺,對不起
,我為我不相信妳是真心愛我而道歉。」

Din不覺得Alin刁蠻,不在乎她是不是完美,Din跪下了,說他不能讓
她後悔,他原本就想求婚,被她搶先了..我還記得看最終回的當時,車
上說「我愛你」之前那段咕咕老師講著普通,聽來很甜的話,的確讓
甘願等待ANN+KEN飆戲的我很滿足的鬆了口氣。

泰劇《愛的烹調法Sood Sanae Ha》,好看。

單提琴聲的配樂跟烹飪實在好搭;法式料理擺盤很美;KEN做菜的鏡
頭充滿魅力;寫著男女主角微妙心情的插曲有意思;捧花盆花設計不
俗;咕咕老師的筆刻著cook,Alin的筆刻上cook's girl.....

願你的和我的2012,能繼續一起幸福的盡情的享受好劇。新年快樂!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