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5.jpg      

當警察的Prik姐姐(Ann)對妹妹說:「世界上有兩件事妳不能相
信。一是別人的恭維;另一件就是男人的保證。」
男性觀眾們
可別生氣,泰劇《霹靂兒媳》是喜劇,就劇情開場來說,她說得
一點也沒錯。

《霹靂兒媳》是2009年泰國3台的電視劇,對我來說有點小小特
殊的意義。我看的泰劇不多,當時推《霹靂兒媳》就成功讓某人
掉進了泰劇坑,至今她抬頭呼吸一下韓劇,偶而還是沉溺其他泰
劇裡忘情寫出好多精彩的劇文,我不知道自己是作孽還是做功德
,總之現在我看她寫,會情不自禁的偷笑....

我自己就放著忘了這篇筆記,我應該要完成的。隔了這麼久後,
寫到泰劇《霹靂兒媳》,我還是大推。性格的Chakrit巧克力先
生和百變女王Ann的超妙搭配很有意思,如果你沒接觸過或剛接
受泰劇,這部輕鬆喜劇會讓你從槍聲混在片頭主題曲裡的節奏,
就被激起對喜感畫面的想像。

霹靂1.jpg  

泰國巧克力Chakrit先生在泰劇《我的黑道老公》是強硬的老大
,他演技不錯,算熟男咖,要跟Ann能搭得上的男主角也得有兩
把刷子,不然會被比下去的喔!Chakrit這回是心軟的老闆,我
猛一看不太適應,細看後,戲裡他笑容變多了,編劇在塑造一個
和善聰明的紳士,出發點都只是不想家人們衝突;Ann的演技沒
話說,強悍中帶點純真的性格,跟「假丈夫」保持距離,《霹靂
兒媳》當然指的就是當警察又當媳婦的Ann的彆扭惹人笑。

Ann那種不計形象的放開演出總會讓我「驚艷」,第一集先來個
抓毒販而偽裝成路旁「攤販婆」,扯開嗓門的叫賣就讓我定了心
,《霹靂兒媳》鐵定好看,哈!Prik(Ann)是有活力又潑辣的女
警,鄉下村長的女兒,她最愛的妹妹Khing未婚懷孕了,Prik暴
跳如雷!妹妹不願意透露在曼谷認識的男人是誰,還癡癡相信
她和他是相愛的.....

花心Jormpoln(Yai哥哥/Num Gunchai)和穩重Jormtup(Lek弟
弟/Chakrit)是Lerluck家酒店的兩兄弟。弟弟Jormtup/Lek是副
總裁,媽媽是總裁,爸爸是個正直的將軍。Yai(哥哥)曾用鑽戒
和玫瑰花浪漫的向Khing(Prik的妹妹)求婚,當Khing懷了孩子還
做著夢等情人來娶她時,Yai卻已經厭煩,甚至不要Khing告訴
別人他和她的親密關係。

Prik從妹妹房間找到一張印著Jormtup名片。她套妹妹話,妹妹
說這跟Jormtup(弟弟Lek)沒關係,不想讓他惹麻煩,沒想到衝
動的姐姐直覺懷疑就是Lek始亂終棄,決定上曼谷找他理論去。
Prik直接闖入Lek主持的股東會議,當場說他讓女人懷孕且不負
責,還抓他進男廁所打了一頓。Lek被賴被打得莫名其妙(當然因
對方是女生,所以Lek也不想狠著對槓)。中間這「打鬥」就讓男
女主角先不小心「碰」上嘴對嘴兩次,編劇是故意的。爭吵中,
Lek(Chakrit)終於聽清楚Prik的妹妹是Khing,想起她是來酒店
展示手編袋那位被哥哥引誘的女人,這下他知道罪魁禍首是哥哥
Yai。挨了打的弟弟找哥哥講開來,Yai希望Lek別告訴父母,讓
他自己解決。Yai看起來又是個畏畏縮縮的膽小男人。

霹靂8合.jpg  

平常沉穩的Lek掛彩讓媽媽Lerluck夫人不放心,親自詢問警衛並
報警,警局長官怒斥Prik並暫時停她職。Prik(Ann)根本沒查覺
她找錯人,繼續不停找Lek(Chahkrit)麻煩,要他接受妹妹和寶
寶,Prik太兇,Lek想給哥哥一點時間也無法辯白,這戲前後讓
巧克力先生被打得慘,角色性格就是他力氣大但不想跟女人計較
,於是老挨打;Lek(Chahkrit)管理酒店事業,是每天忙碌工作
沒時間談感情的單純男人,那麼想當然很容易被和他個性完全相
反的「辣」妹Prik所吸引。

《霹靂兒媳》就看Ann打Chahkrit越打越來勁,越打越接近。

不管威脅毒打或挑釁取笑,Lek就是不承認自己是那個負心的男
人,看見荒唐的哥哥Yai繼續拈花惹草更是無語。心急的Prik想
找總裁Lerluck夫人說出真相,兩個女人一碰上就針鋒相對, 一
個確定兒子不會這樣,一個確定妹妹不會勾引男人。Lek不得已
將哥哥Yai的「錯事」全部告訴母親,媽媽根本就是寵壞哥哥,
還答應哥哥瞞著爸爸幫忙善後,卻非常生氣Prik常騷擾Lek。

霹靂9合.jpg  

開珠寶店的Morn和她女兒Yooda負責《霹靂兒媳》又三八又使
壞的角色,Yooda想嫁給豪門Lek,Morn更像黏皮糖似巴結將
軍夫人,說穿了就是想勾搭上將軍家來解決賭債,Lerluck夫人
耳根軟,當他母女倆為知己好友。三個女人到鄉下找Lalin,說
兒子坦承受引誘才犯的錯,還威脅警察姐姐Prik不要再找她兒子
。Prik因瘋女人們的投訴被停職,她怎能放過這家人。

不放過,那Prik(Ann)跟Lek(Chakrit)可就「緣份」到了。

《霹靂兒媳》有個帥哥Pat,是Prik在警局裡最好的夥伴兼好友
,他勸她要冷靜處理。善良的Lek自知母親作為有愧,覺得對不
起Prik而赴約道歉,不料Prik設計約會是為了打昏他,帶他回家
見父母和妹妹。Lalin說姐姐抓錯人了,Prik還來不及向Lek道歉
,Lerluck夫人又帶著好友Morn和Yooda找來鄉下家,氣勢囂張
地懷疑Lalin懷孕的意圖,還想灑錢了事,讓Lek非常羞愧,自己
家真的太欺負人了.....

演混蛋又怕死的哥哥Yai是《愛的漣漪》中拍狗狗的攝影師,他
的演出總是誇張。泰劇裡常有幾位逗我笑的演員很討喜,這兩年
我看泰劇不由得輕鬆大笑的時候很多,哈哈!跟姐姐個性完全不
同的溫柔Lalin想自己跟男友談談,拜託姐姐別管。

急性子的Prik怎會放棄?怕死帶著保鑣的Yai還跟初見面的Prik
搭訕,死性不改。眼尖的Lek卯盡全力扛著抱著粗暴要打哥哥的
Prik一路離開,這大概是我看過泰劇中男女主角纏打最久最悍的
對戲,每回都讓Chakrit和Ann帥哥美女演得面紅耳赤,打得再
辛苦,男主角用「強吻」總會讓女主角閉嘴安靜.....多吻幾次,
鐵定Lek對Prik「感覺」就不同了。

霹靂10.jpg  

要愛上個粗魯瘋狂的女人也不容易,編劇得讓男人先看透她的熱
心和純真才行。Lek強吻Prik後對她不太好意思,想跟她好好相
處交個朋友(誰叫Lek沒談過戀愛!),他反過來纏上Prik,愛看她
為他氣急敗壞的樣子,Lek居然覺得Prik率真可愛極了!欣賞她
的不作做,不怕她了。當然,旁邊有個很假的Yooda猛黏上來,
Lek和觀眾一樣都會愛上Prik的。警局夥伴Pat默默暗戀著Prik,
他見Lek和Prik看起來親密,吃醋忌妒。

Lerluck夫人覺得自從遇到Prik女警,壓力就湧來了,這女警還
直接找上Yai和Lek的將軍父親討公道,將軍說他以人格保證來處
理,一定抓兒子去道歉並接受Prik和小孩,Yai乾脆離家出走,夫
人和將軍意見相反大吵起來。珠寶店老闆娘Morn心懷不軌,推
夫人要多欣賞美麗的事物(鑽石珠寶)來減壓,暗地裡是好賭Morn
答應幫賭場走私進來的珠寶找買家來抵債。

有時候,我覺得人在承受不了外在麻煩時,身旁只要有人略施
好意就會感動的模糊視線,不經意就會引狼入室.....

霹靂4.jpg  

《霹靂兒媳》演到賭場走私,幫帥哥警察Pat配上一位Abin小姑
娘,前面的三角關係靜靜岔開另一條感情出口....Abin表面上受
Ittipoln叔叔的幫忙能賺錢維持生活,當她知道恩人是經營賭場
兼走私時無法拒絕被利用,正義感讓她偷偷交出情報給警方,
然而她驚訝發現「之前的真情報傳遞只不過是後面方便做假」,
這時候Pat已經盯上她怪異的行為,誤會讓兩個人見面就吵嘴....
偶像劇真是不吵還愛不深呢!

Lek先釋出誠意想和Prik當朋友,而Prick也一直見不到罪魁禍首
Yai,倆人常能見到面,大吵慢慢變小吵也不好意思再動粗。
Prik一點也不想妥協Lerluck夫人的阻擾,加上那對三八母女
Morn和Yooda老是尖酸刻薄說「妹妹釣不到哥哥,所以姊姐就
來纏弟弟」,Prik乾脆將計就計「陷害」Lek當她丈夫。

這劇名就是婆媳之間的對抗,講的是Lerluck夫人和Prik,從妹
妹懷孕事件開始,兩個女人互相看不順眼,不過Prik(Ann)和
Lek(Chakrit)「弄假成真」順眼的愛情才是觀眾期待的!

「貴族和農民是不能在一起的。」被羞辱的Prick不甘示弱,夜
闖Lek家房間迷昏他,設計與他「上床」還拍照,Lerluck夫人
親眼目睹簡直氣炸了。Prik說如果不把大兒子Yai交出來,將軍
家就必須在她和妹妹之間選一個當兒媳婦,當場就叫出「媽媽」
,好可愛喔!我就愛看漂亮的Ann偶而潑辣偶而撒驕,是男人
都也很難推開她吧.......

正當夫人想法子想阻止女警Prik的逼婚威脅,Lek覺得想要解決
所有麻煩事的方法就是結婚,他拜託將軍爸爸跟他來到Prik鄉下
家求親(原來Lek遺傳爸爸的正直),答應Prick「求婚」。男女主
角的爸爸們一見面原來是舊識重逢,非常高興。

Prik:「你瘋了嗎?為什麼要娶我?」她壓根沒想過真得結婚。
Lek:「親愛的....妳總是做瘋狂的事,我為什麼不能?」

我真的被這兩個主角折騰得看《霹靂兒媳》好愉快喔!(而且「
婚後生活」更是笑料百出。)真弄巧成拙了吧!衝動的Prik言出
必行還在硬轉,她一口答應趕快結婚,她跟媽媽說成為將軍家
家兒媳婦後會盡力讓Yai來娶妹妹,然後她再離婚,以退為進,
而且絕對不會「失身」。

將軍爸爸倒是非常支持Lek的婚事(娶進門的還是老友的女兒呢!
),問兒子為何要娶她?Lek說他不想讓她覺得是可以隨意擺佈的
男人。(這得後面等著看呢!)爸爸直覺Prik是個好女人,要兒子
不要玩火自焚,也不要錯過她。(爸爸不錯,會看人。)

泰國結婚還真容易,Prik(Ann)和Lek(Chakrit)兩個人就近馬上就
去辦好了登記,成為正式的夫妻。結婚證書傳真到酒店的辦公室
,那場Lerluck夫人辦的兒子和Morn女兒Yooda的訂婚記者會成
了大笑話,從此三個壞心女人站同一陣線,如果結婚是真的,就
要開始拆散他們離婚!

Prik住進Lek家,《霹靂兒媳》槓上惡婆婆,誰都不服輸。

為了不讓公公和丈夫為難,在婆婆不停的無理羞辱下,氣極敗壞
Prik只好選擇暫時先搬出去,她不服輸可是懂家裡兩個男人對她
好,Prik有些不忍。她離開前對著婆婆說: 「妳一定會為今天的
所作所為付出代價,總有一天我會讓妳求我回來。」

霹靂2.jpg  

打從進門,Prik這媳婦就是有「想法」和「目的」的,豈能乖乖
離開?她動腦筋,她裝可憐,找媒體上電視狂哭,說婆婆不讓她
回家,這招鬧得可大了。將軍公公的善解人意讓Prik聽話,長輩
中間緩和氣氛,終於讓媳婦搬回家住。就這樣來來回回,婆媳大
戰幾回合,連妄想嫁入豪門的Yooda也賴著當夫人助理住進她家
,幫著欺負Prik,積極勾引Lek。

Lek和Prik「夫妻」相處和「床戲」才是泰劇《霹靂兒媳》最爆
笑的愛情戲。同一房間楚河漢界還能搞個「通電」機器放中間,
天天床上「打」,很想寫「打情罵俏」,不過都來真的狠,
Prik越不讓「丈夫」親近,Lek越想馴服她...哈哈哈,男女主角各
自有自己的「目的」才結婚,但是旁人和觀眾都在懷疑,他們是
不是已經互相真愛上對方卻沒時間明白自己的心意? Lek真可愛
,他表面上怪Prik製造麻煩,心裡也煩母親的不講理,總得藉機
拉開她們兩個人一觸即發的戰火,其實也找藉口爭取和老婆多在
一起的時間。雖然《霹靂兒媳》男女主角玩玩鬧鬧,兩夫妻打起
來可真是動手動腳全武行,我想演這戲應該很累,Shahkrit和
Ann演得激動,兩個人打完都臉紅喘氣,非常自然喔......不過這種
互動可歸類於「打是情,罵是愛」的無知版,幫「假夫妻」感情
增溫不少,催促以後很甜蜜的開始......

Lek發現,老婆除了對他粗魯以外,她很純真又熱心助人。

編劇在安排Pat和Abin這對就是警察「特別關注」小偷的情節。
Prik居然結婚了,暗戀她的Pat警官就失戀了,Abin見Pat借酒
澆愁於心不忍,把酒醉的他帶回家住一晚,Pat才明白這小女生
的努力和必須照顧生病母親的生活。不料Abin和重案組警官Pat
有話聊,讓Ittipoln叔叔想利用她,要她接近Pat並了解警方佈局
來回報,確保他走私進貨的安全,Abin和Pat關係越好,越左右
兩難....Abin受恩人控制了,她並不討厭Pat。

霹靂7合.jpg  

「我是警察,職責就擺在我心裡,穿不穿制服都一樣。」

Prik聽到Pat跟蹤走私嫌疑犯Ittipoln時,發現她婆婆走進他經營
按摩院(就是Morn拐Lerluck夫人去看珠寶談生意),她也懷疑夫
家可能和這宗案件有關。Prik就近想監聽婆婆,在辦公室裡裝監
聽器,若能逮到婆婆和走私犯的犯罪證據,她可以立功復職。她
還沒把婆婆當成她的家人,就算抓她也無所謂。

有時,不用講話,畫面就能讓觀眾心動。Lek很細心,他漸漸不
捨當警察的老婆承受著工作上滿滿正義感的壓力,Prike剛接完
任務失敗的電話,Lek用他的手握住老婆的手,溫柔而有力的傳
達他的安慰,沒有台詞,我是和Prik一樣很感動的;Lek還偷偷
跟著Prik出門追捕毒販,生死關頭時也感受到老婆對他安危的關
心。但是Lek吃醋了,他注意到Pat警官喜歡自己的老婆,以至於
更死皮賴臉的跟,有意無意讓老婆知道Pat在乎她,說穿了,對
愛情很迷糊也沒談過戀愛的Prik之前也不想花心思在這事情上,
何況現在待處理的狀況特別多?

Prik說:「跟誰在一起是我的事...你只是我結婚證書上的一個名
字。」Lek開始為情苦惱:「等著吧...我會讓妳愛上我的。」

演到此,Lek就是個溫和的好男人,他努力工作,對老婆有耐心
,而老婆就是看不見。如果老婆只像個天真的孩子,Lek說他會
覺得驕傲。

霹靂13.jpg  

即使停職期間,Prik還是關心夥伴Pat抓毒販的進展,出任務時
她也自動參加,她說她的生命中最重要的的事就是當一名好警
察。老公Lek很不安,她現在沒有警槍,「聽我說,我不是警察
.....但我知道我擔心妳,我不能冷眼旁觀看妳去冒險,而我卻束手
無策。」
Prik不接受Lek讓她帶著他的槍(Lek家有),說自己不會
那麼容易死,她當成他習慣說甜言蜜語。

「那妳保證不會讓我年紀輕輕就成孤家寡人?」「好吧!」

通常這種對話是女的對男的說的吧!泰劇《霹靂兒媳》倒過來
,放不下心的Lek要老婆手指打勾來約定,晚上等她回來。男人
偶而幼稚的堅持會打垮女人的裝強勢的外表,在電視劇裡這梗
不算少,再強悍的Prick也抵不住Lek正融化她冰冷的武裝。

Prik見到壞哥哥Yai,也讓家人知道沒良心的Yai交了新模特兒
Patty,想甩掉懷孕的妹妹Khing。妹妹說,她自己來曼谷找Yai
攤牌說清楚。順便來一段Prik家人從鄉下來曼谷豪宅做客的「混
亂」,這家子的純樸讓我發笑,婆婆想整親家,親家一群人自得
其樂得很,也不覺得大家玩得怪或硬扯,泰國這種喜劇從日常生
活吃住來編演,巧妙的把城鄉習性不同放進計較中,我覺得是很
有特色的。

霹靂14.jpg  

婆婆支持外人Yooda天天鬧Lek和Prik,主動勾引有點過份不合
理,但婆婆卻不介意。婆婆和媳婦鬥嘴.鬥心機.鬥賽車.比瑜珈健
身.還管到警局特訓,都是讓人傻眼的笑料,反正被種種衝突夾
在中間的Lek,委曲卻不為所動。可以很肯定,Lek對他自己要
的婚姻忠誠,他真愛上Prik,也看清Yooda的面具;Prik呢?對
Yooda的刻意搶老公稍為點生氣了,哈哈!

姐姐陪著妹妹在曼谷四處找藏起來的,不想負責的Yai。編劇雖
然老讓兩個冤家錯過,卻設計花心的Yai和Khing一樣有孕吐反
應,他演得還比女的誇張。Khing找上模特兒Patty遭她言語羞
辱,躲著偷聽的Yai聽見她哭,想到弟弟Lek曾經指責他「總是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感到愧疚了.....

Lek對老婆說,哥哥不懂愛,強迫他倆在一起,Khing妹妹也不
會幸福,所以他幫哥哥逃走,想給妹妹一筆錢養小孩;但Prik
反駁,錢對她的家人不重要,她一定要讓Yai接受妹妹的理由是
,妹妹愛他。沒錯,如果不是這樣,他也不會娶她,他老是說不
過愛辯的Prik,忽然自覺他之前想用錢解決一切也許錯了.....姐姐
和姐夫都想太多了,溫柔的妹妹有「搞定」自己問題的能力,她
收到Yai懺悔卻不敢站出來的紙條後,再見到Yai就打跑他,再巧
遇Yai就硬拉著他去領結婚證書,要未出生孩子有爸爸,又大打
一架被他跑了,原來這家女兒都有暴力傾向耶,不能光看外表柔
弱的。

媽媽說:「這麼可怕的男人,妳還要他當孩子的爸爸?」
Khing說:「我愛他,我希望他能醒悟,他.我還有孩子就是
一家人。」「可是他有一點愛過你嗎?」媽媽很心疼女兒。

「我很好奇別的警察也像妳這麼神秘嗎?」Lek在無法理解老婆
時選擇「聽話」,真難為他。「甚至對你自己的丈夫也隱瞞?」
粗線條的Prik總是衝動直說出口後才覺得不好意思,「你這種冒
牌丈夫沒有權力了解我的秘密!」
真毒,Lek的無奈讓我覺得怎
麼能這樣「疼惜」一個無法交心給他的女人?

必須保密的Prik正在追的黑社會走私犯案,是後半段《霹靂兒媳
》所有主配角拉攏進來扯不清的重頭戲。Morn和Yooda為債狗
急跳牆,偷Lerluck夫人珠寶栽贓給媳婦Prik;Pat每回圍剿
Ittipoln都失敗,懷疑有奸細而想到Abin;見錢眼開的模特兒
Patty一邊削凱子Yai,還腳踏Ittipoln老頭惹來殺身之禍,是
Khing以Yai老婆身份掩著Yai,懇求Ittipoln饒他;Pat和Rrik喬
裝想混進Ittipoln賭場被識破發生槍戰......

又偷跟老婆出任務的Lek為Prik擋了一槍,Prik及時捐血給老公
Lek救他一命。Prik相當自責,不硬嫁給他,不住一起,Lek就
不會受傷,她是不是該對他更好一點,就像他對她好一樣?當
Pat抱住捐血虛弱的Prik時被Yooda拍到相片,婆婆不諒解媳婦
跟「情人」親熱,醒來的Lek也被媽媽的話影響而誤會,他多麼
鬱卒,傷身又傷心。Prik很想對Lek好,但扯不下臉,口頭上還
是不饒人,Lek故意接受厚臉皮的Yooda主動照顧,想氣氣老婆
不在意他的感受。

姐姐Prik不懂妹妹為何冒險維護Yai,Khing說一切都是為了愛他
,「就像Lek也是冒著生命危險保護姐姐一樣。」拈花惹草的Yai
哥哥清醒了,確定了,他對不起癡情的Khing,提行李到鄉下甘
願接受岳父岳母嚴格的考驗,來證明他的真誠。泰劇的鄉村戲少
不了牛,牛就是第一男主角。犁田.幫牛洗澡.搞牛屎肥料.對牛彈
琴.比耕田比插秧....泰劇《霹靂兒媳》中怪怪的村長Boonchuay
和Yai兩個喜劇演員碰一起,爆笑火花好強喔!尤其聽泰語原音
感受更明顯。Yai真的悔過,他被捉弄的「過程」就呈現鄉下農
耕的生活.睡露天草棚.侍候牛......

哈哈哈,Yai的脫下荒唐外衣,他的日子忽然只剩一頭牛。

村長Boonchuay搞小動作,卻讓Khing看到落寞的Yai的真心。

霹靂6.jpg  

Prik撐了很久才告訴Lek,是捐血給他後太虛,Pat扶住她才被拍
成誤解的照片,Lek一下就恢復對老婆的信任。他跟老婆說,當
他生她氣時覺得難受,他想相信她;夫妻在溝通後心知肚明,都
在乎對方,停不了的吵嘴是噓寒問暖,心很甜蜜。Pat提醒Prik
搬出婆家,但Prik習慣老公Lek在身邊的日子了。

Prik還是婆婆心中偷鑽石的小偷,她查的案又不能明講,兩人一
被「外力」干擾就只耍嘴皮子在結婚離婚的事上,可憐的Lek很
想做好來延續他的婚姻,得到老婆的愛,而Prik總輕描淡寫的否
定。他說愛她,Prik嘴上還是不相信的拒絕反抗,一步一步把Lek
推入痛苦的深淵,Ann和Chakrit超會哭,我是看得過癮。

妹妹勸姐姐,愛情不是錯誤,不要離開Lek,給自己和Lek一個機
會敞開心接受他,就會明白可以和Lek結婚是很幸福的,旁觀的
Khing看出來兩人相愛著;Lek也對父親說實話,他實在不清楚
Prik是不是愛他?可他也不可能勉強,覺得心好累..「順其自然吧
....不管怎樣,我們有真愛,事情就會好轉,愛情會自己回來的。
」將軍爸爸戲分不多,但從頭到尾他是支持兒子要抓住Prik的。

Abin感受到Pat真把她當朋友地幫助她和媽媽,她不想看見Pat陷
入險境主動向警方投案說明。Pat趁機會請主管答應讓Prik復職
調查走私案,他想Prik趕快離開豪宅,離開那個男人,結束她的
假婚姻,他還抱著一絲絲希望....警察部署賓館計畫被婆婆越描越
黑成媳婦和小白臉開房間,叫兒子抓姦在床。Prik氣丈夫Lek不
信她又離開家,Lek留她不住,在發現有人尾隨老婆時,緊急中
又救了Prik躲過槍擊。

Lek送了件防彈衣給老婆,他說不知道可以守護她多久,但至少
穿著上班會安全點,哪天,她如果發生意外,他會受不了
.....我以
為是啥浪漫禮物,沒想到挺實用的。

「你幹嘛要對我這麼好,你做的一切可能毫無意義,因為我不愛
你」Lek笑了笑,眼睛在放電的回答老婆,「我知道,妳反覆強
調妳並不愛我,但我心甘情願。我只想說,我們回不去了,一開
始可能是報復,或是妳我之間一場誤會,但我卻離妳更近了,重
要的是我愛上妳,無論妳說多少遍妳不愛我或對我沒感覺,我還
是會這樣厚著臉皮一如既往的愛妳,我會一直愛著妳,直到妳說
愛我的那天。」

霹靂12.jpg  

誰聽了這話不心軟?Prik獻上一吻。最後2集真的進入愛情劇。

第二天Prik復職上班,沒有穿上他給的防彈衣,留下小紙條:「
我不是忘了穿,只是覺得心中有愛,就能照顧好自己。」

警察可以當好人妻或媳婦嗎?警局主管暗示Prik,這工作讓他不
敢結婚,害怕意外讓心愛的人為他傷心,若Prik有顧慮是隨時可
以離職的;婆婆指責媳婦,說兒子老因她的工作陷入危險;公公
護著她,要她順著自己的心意堅強起來.....這兒埋了苦味的梗,該
算老婆運氣好,還是老公倒楣,Lek又為老婆擋了一槍。

「我很擔心妳.....我放心不下妳。」

因為有愛所以不想再讓Lek惹上麻煩,Prik覺得當警察的她不適
合他,「我們到此為止吧!」隔天就收拾行李離開搬回警察宿舍
。Lek很想老婆,他多麼想重新開始,但好事總是多磨,他以為
Pat趁機贏得Prik的芳心了,而他的確從沒有聽過Prik說愛他。

賭場老闆Ittipoln用抵銷賭債要Morn母女說服在Lerluck夫人飯
店辦珠寶展覽活動,警察的突襲讓夫人驚覺受騙。女警媳婦Prik
在槍戰中先救了老公Lek和婆婆而受傷,婆婆對Prik完全改觀並
感謝她,Lek也偷聽見長官稱讚Prik為辦案犧牲,他對老婆的「
神秘」才恍然大悟。

親家們大和解,婆婆向兩位媳婦道歉,但是Prik說能把妹妹娶回
去就好,回應著前頭說只能從兩姐妹中找一個當媳婦嗎?在妹妹
面前Prik沒有偽裝的承認,Lek幾次不顧性命的救她,她不想讓
他因她是警察而受苦,跟Pat無關。Ann哭得讓觀眾懂,她痛。

編劇手下還不留情,到最後還讓Prik和Lek領了離婚證書。活寶
的哥哥婚姻幸福美滿,弟弟Lek硬被情傷折磨幾個月,才在街上
碰巧遇上Prik抓搶匪......我是真服了《霹靂兒媳》的編劇,他編
出了勸Prik對婚姻要三思的長官要結婚了,當初長官說當警察活
在刀口上不敢成家的,現在他說生命短暫,遇到對的人,就會有
活著回來見一面的動力.....Prik愣住了,她還真傻,那是讓她離開
Lek最重要的一句話呢!喔喔,連我也被長官感人的提醒騙了。

長官說:「妳不寂寞嗎?大家都有伴,全警隊就妳單身囉!」 

霹靂3.jpg  

大家都告訴Prik,癡情的Lek從沒放棄的等著她。好,想通的女
主角整理好她的心,要去找男主角時,卻收到一本日記......果然
偶像劇還是讓男人先出擊來得動人。那是Lek記下和Prik的相遇
,和她結婚,和她過日子,和她在他心裡的每一種不同的面貌....
點點滴滴寫著,貼著他偷拍她的照片,編劇把男主角寫得有用
心,看著心裡喉裡滿滿發暖,眼會跟著朦朧起來....

Lek在相簿上第一頁寫著,「雖然妳曾跟我說過,我倆就像兩條
平行線。最後會不會轉彎交會,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們一起經
歷過的那些日子才更有意義。我會一直把它珍藏在心裡,因為這
對我來說,才是最寶貴的。」

中間,都是簡單而讓觀眾和看日記的這個女人能想起過去的話:

有一天,一個奇怪的女人睡在我的床上。
說實話,她只是很平常很平常的女人。
她可以是家庭主婦,汽車修理工,園藝工人,警官.....
陪伴生病的丈夫到天亮的好妻子。

Prik笑了,眼淚卻流不停.....

最後一頁:「這些都是我心裡的故事。我愛妳,過去我沒有贏得
妳的愛,我,作為Prik中尉的前夫,永遠不會輕言放棄。這是我
妻子教會我的,我會一直努力。」

我很感動。看慣電視劇的愛情對白,我的胃口不是驚天動地的情
書大全般可以引誘,清粥白話卻能輕易入心悸動。

迎親的隊伍又忽然來到鄉下村長家,Lek又唐突衝來請求給他機
會。意外的,Prik說「跟我結婚吧!」她懂了他對她的好,Lek
的受寵若驚讓我大笑。巧克力Chakrit先生整部戲的「驚嚇」絕
對有看頭,最後的吻戲配合迎親的鑼鼓聲,哇......兩位大咖Ann
和Chakrit演得自然幸福感果然值得歡呼。

我想起Lek曾說過Prik:「妳是第一個讓我不知所措的女人。」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