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A1合.jpg    

●2010泰劇【Wanida 一諾傾情 วนิดา 愛上千金】不要讓我習慣有你在身邊 (Tik AFF)

  

TIK是我看第一部泰劇《出逃的公主》就迷上的男主角,因為有他,我才跌進泰劇深坑,即使沒有很多時間欣賞,卻忠實肯定泰劇特殊的魅力。現在,TIK從叢林回來了,結了婚的熟男以《Wanida一諾傾情》做為三年後復出演的電視劇作品,說什麼也得好好看他看個夠!

《Wanida一諾傾情》完全是古典美。「契約婚姻」後才開始跟對方談戀愛,以禮相待卻阻止不了小鹿亂撞的心,光看主線沒新意,但這部泰劇「包裝」得漂亮耐看,有時候單純的互動更引人遐想。

TIK選擇他讓觀眾最愛的「軍裝男」回歸,騎上馬轉頭一笑,就是帥!看電視劇電影總卡在破不了的迷思中,俊男美女的吸睛妖氣若太強勢,其他都可以視而不見,偏偏我挑看的泰劇,視覺上都好享受....何況《Wanida一諾傾情》能看出劇組處處「復古」用心,再加上演女主角Wanida的Aff溫柔美貌也是一時之選,搭的真是舒服好看。

(當然,看泰劇請先自動刪掉壞心女人的大吵大叫,以免錯失好劇。多欣賞美景,多細看服飾造型,多體會那種曖昧情愫的閃亮眼神.......)

WDA3.jpg  

Wanida/Nid(Aff)               Prajak/Yai(Tik傑西達邦)  
Nom...Yai和Lek的母親     Monta...Wanida像親媽媽的姑婆
Dao...Wanida的父親         Montree...Yai軍隊同僚
Juang..Wanida的女僕好友      Tong...Yai家的老僕人阿姨
Plai....Yai家的男僕人          Pisamai...Yai的舊情人
Jie....和Wanida開服裝店的好友     Pan...Jie的哥哥
Pranee.....Lek的舊情人      Chomsri......Lek的新情人

劇中的Wanida(Aff)是美到總吸引一堆「蒼蠅」亂來的開朗女孩(好誇張喔!),她和Prajak/Yai(Tik傑西達邦)的相遇都不愉快。第1回女的開車撞到男的車不道歉,想丟錢了事,出身軍官世家的男主角覺得不可理喻;第2回在餐廳偶然聽到他批評她和放高利貸的父親,她潑水捉弄他;第3回次在馬場,他救她,幫她安撫失控的白馬,驚嚇的Wanida(Aff)感激Prajak(Tik)卻因先前壞印象又抬槓起來。

他覺得開車又騎馬的女人不夠淑女,看不見她的美麗。

Wanida的父親Dao是人人都怕的嗜血大富豪,他最疼女兒,一定要親自挑選最棒的女婿。爸爸從欠他錢的人當中挑上了Lek,挑明三天內不還錢就得娶他女兒。Dao看上他家榮譽的姓氏(貴族),舊時代階級觀念重,Lek弟弟和Yai哥哥兩兄弟都是軍人,當時還有論及婚嫁的女友,Lek因負債痛苦,求助媽媽和哥哥後竟乾脆留書出走....債主Dao受不了這家母親Nom夫人無理取鬧,放話要哥哥Prajak Mahasak少校(Tik)代替弟弟結婚,否則上法庭拿下她家的一切。

Mahasak看似高貴的家族裡,壞媽媽Nom眼高於頂。當年曾汙滅大嫂Monta通姦掏空家產趕她出門。可憐的Monta居然是Wanida親如母親的姑婆。Dao爸爸說,雖然清楚姑姑在Mahasak痛苦的過去,但Prajak(Tik)少校是個優秀的人。顯然編劇利用老一代的恩怨,必在未來的劇情上慢慢得解開長輩的遺憾和委屈,男女主角情路該有多不順?

「Nid(Wanida小名)的善良,將能贏得那家人的心。我還相信Prajak Mahasak(Tik)少校將會全心全意愛上Wanida,一旦愛情降臨,倆人之間的真愛將會戰勝一切,更重要的是,Nid是唯一能找回妳的清白的人。」Dao爸爸眼光不錯,難怪他賺錢精準,哈!

WDA4.jpg  

「妳還會愛我嗎?」Prajak(Tik)問戀人Pisamai(Joy),他對母親的逼婚和家族的名譽,在結婚前「通知」愛人他的為難。Pisamai在此劇開頭還是善解人意的,但她疑惑,不願相信未婚夫家會因此落魄。媽媽Nom不想破產,她要大兒子放棄愛人Pisamai遵守和債主女兒Wanida結婚的協議,「你的婚姻只是名義上的,你不會失去什麼。我們和Dao講清楚,如果Lek有錢還清債務,你就和他女兒離婚。」「看到你哭,我比妳更難過,妳一定要相信我的愛。」

Prajak(Tik)向愛人Pisamai(Joy)保證一離婚就會和她結婚。泰女星Joy在《愛的被告》搶Aff的愛人,這部卻讓男主角先愛她,真不習慣。不過這一來男主角的性格上就有缺點,深情的TIK演的是背叛前女友,又對後來的深愛不疑的差勁男人,因為他的「承諾」太多,難怪Pisamai(Joy)會發瘋似的想折磨Wanida,在男友面前,她變得尷尬,就像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情人,大部分女人遇上這種男人都會覺得自己太委屈了吧!(雖然明擺著TIK和Aff是該修成正果的一對)

「妳就像匹野馬,需要被馴服。」泰劇越來越會經營微妙的好感,Yai連忙抱住往後跌的Nid,臉對臉就差了幾公分..鬥嘴也變得輕聲細語起來,再次相遇在馬場的戲,男女主角都有恍神啦!明眼的觀眾都看得出來。這時的Nid根本只知道未來丈夫Prajak Mahasak(Tik)少校是個帥氣且近乎完美的男人,爸爸說「如果他比我更了解妳,一定會比我更愛妳。」,Nid心動答應,同時記住Monta姑婆遺言,Yai是好男人,但要小心有危險,她要Nid「必須用妳的善良贏得他的心,Prajak他會相信妳...妳必須發誓,必須幫我找回尊嚴。」

Nid嫁人還有秘密任務,必須揭開姑婆幾十年前的被陷害的真相。Yai不甘願的迎娶,同僚Montree成了唯一陪著Yai去女方家「偷偷」結婚的好友,岳父Dao很聰明,故意在迎親儀式弄煩女婿Yai,胡亂簽了一堆「協議書」,Yai只想草草成親,他婚後不碰新娘子,他要各過各的,撐到弟弟回來還債就好........

《Wanida一諾傾情》劇情緊湊有趣,男女主角到結婚當天才看清對方是誰。Dao爸爸最高興,這一切是命運讓他們之前就相見,他疼女兒又哄又騙讓這對冤家搞定婚禮,嬌羞的新娘Nid有瞧見新郎Yai沒有笑容,但結了婚就得住進婆家,Dao爸爸讓女僕Juang陪嫁過去照顧寶貝女兒。

Nom媽媽轉眼成惱羞成怒的惡婆婆,自個兒不想和媳婦玩而離家,更交代僕人不能讓Wanida好過。兩個新人都無法入眠,Nid根本不懂新婚丈夫怎麼不理她還分房睡?

WDA11.jpg  

先介紹幾位我印象深的「綠葉」角色:Dao爸爸很狂妄,對女兒很細心疼愛,他明明「送羊入虎口」,擔心Nid被欺負卻對女兒的聰敏有信心,賭著Yai是最適合寶貝女的優秀男人。我發現看過的泰劇裡,女主角要不是沒爸爸,就是爸爸很好,爸爸疼女兒的戲碼最常見,疼到一種可以犧牲委屈自己的地步,不曉得泰國男人是不是比較疼女兒?哈!

僕人Tong阿姨角色很離譜,刀子嘴豆腐心,有一頭全劇的冠軍假髮,她處處挖苦刁難新少夫人Nid,不過後來卻被她的善意感動到站同邊;男僕人Plai在泰劇《霹靂兒媳》裡就演出誇張爆笑的村長,這回有收斂點,卻還是很引我注意的甘草人物,他對Nid夫人始終真誠,纏上小女僕Juang添了不少常被拒絕挨打的笑話呢!Juang專門來剋Tong姨,Plai(Yai家男僕人)對她一見鍾情,老少三佣人先吵鬧後親密也不讓劇情無聊,Wanida/Nid(Aff)還好有他們陪。  

Yai(Tik)少校閃電結婚娶了漂亮老婆,成了放高利貸魔頭的Dao女婿,被軍隊同僚虧死了,岳父可是人前人後的臭屁。
Pisamai(Joy)心生醋意,男友Yai(Tik)一直保證他不受引誘,自己也莫名其妙降成小三,真是很無辜。本來該是讓人同情的角色,Joy卻擅長演易怒生恨,和「無緣」的婆婆兩人轉成此劇裡負責欺負女主角Nid的惡人,非常討人厭。

「你混蛋,你沒信用,沒尊嚴,任由他(Dao爸爸)逼你結婚。甘心屈服把你的愛人甩在身後。」不是因為愛才娶她,重傷Nid(Aff)的心,她在婆家所有的好奇,丈夫躲她,主僕刁難她,通通在她不小心摔壞Yai(Tik)愛人Pisamai(Joy)相框後,得到丈夫親口說出「殘酷」的理由....沒有還清債務之前,即使Nid想離婚想離開,Yai都不許。忽然,他覺得大吵的Nid也可憐,不知情的嫁給不喜歡她的男人,也許該試著了解她,沒錯,Nid(Aff)也是受騙者。

Nid願意出錢幫Yai家還債,兩個人都能自由,「父親雇我去結婚,女兒雇我離婚」,被激怒的Yai被Nid「我想回家」忽然爆流的眼淚嚇傻.....那是他弟弟的錯,不該這女人跟著受罪。Yai果然君子,受不了女人的眼淚,他道歉,請她幫忙忍耐一陣子,「我保證不會挽留妳.....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家庭。」前後我聽了Yai向女人「保證」好幾次,怎麼覺得承諾變得好廉價?這男人自以為他都能做到?

WDA2.jpg  

要不是TIK演,鐵定我更不屑後來男主角的變心....即使編劇把前女友Pisamai(Joy)越寫越壞,我看來都是男人的錯,而且這劇中男人一做錯都會先躲起來,真沒膽識!講好聽點,「我是妳法律上的丈夫,照顧妳是我的責任」,講難聽點,「我也必須這樣做,免得讓妳有可能在我背後說三道四,我是不會讓女人養我的。」有錢的Nid倒像欣賞起「假丈夫」的骨氣,好吧!Yai也得扛起貴族姓氏,也得像個軍人。

《Wanida一諾傾情》屬年代早一點的泰劇,挺讓人有種親切感的,男人汗衫,女人的時裝,三輪車,腳踏車或經典敞篷小汽車都帶出時代的回憶,同首配樂時輕快時抒情搭著劇情走情緒,有時候我覺得為何我能愉快順著看泰劇,不受歇斯底里的吵鬧影響,大概是因為劇組總有用心關注「配件」吸引我。於是《Wanida一諾傾情》帶出的富麗堂皇,讓演員們從頭到腳漂亮自然帶出「當年」的耐人尋味。

Yai被兩個得理不饒人的女人夾攻。對外,他得公開他新婚美麗的老婆交際應酬,表現出幸福登對;私下,他得安撫他承認的「女朋友」。朋友Montree總幫忙錯開兩個女人,說Yai像他岳父一樣狡猾,Montree樂得如此,因為他愛慕Wanida,而她丈夫Yai不介意,哈哈哈...稍微打扮後的Wanida,連平常懶得看她的丈夫Yai和Tong阿姨都驚為天人,帶得出場讓男主角滿意的笑開了....(TIK角色像是擁有天上掉下到懷裡的美女,嘴裡說不變心,卻好容易把持不住的表情喔!)

Pisamai傲氣的說著自己是Prajak/Yai(Tik傑西達邦)的愛人,Wanida/Nid(Aff)當然不甘示弱介紹自己是少校的妻子,兩個女人從此勢不兩立。不過住在一起的Yai和Nid火花不斷,越是在意對方,不小心的粉紅「意外」越多,近距離幾公分內的肌膚接觸或靠近總是偶像劇毫無抵抗力的心跳加速啊!

Wanida亂逛豪宅後的樹林,認識Ampan和妹妹Ampai兄妹,那裡的溫馨的小房是Yai的好心慷慨,她第一次從別人嘴裡聽見對丈夫的稱讚,也有了新朋友。Wanida也日夜照顧對她苛薄卻發燒生病的Tong阿姨,老僕人哭了,「我瞎了眼,沒有看到妳的善良,我真壞。」害我跟著眼紅。當少校男主人回家時,Tong阿姨心全向著少夫人說好話,「她是最適合當你妻子的人選」。出自很毒很毒的僕人阿姨嘴裡形容Nid的真心讓Yai有些心軟,他也在「感受」這女人溫和而驚訝中....

WDA5.jpg  

既然不能讓兒子離婚,就不能讓假媳婦好過。Pisamai搧風點火讓惡婆婆Nom夫人(Yai和Lek母親)回家,她也得寵住進豪宅,接下來就是這對心機重的「假婆媳」想趕走Wanida一連串好戲。Yai為Wanida著想,讓她搬到他的軍隊營房裡荒廢房子,「只要開心,住哪兒沒關係。」Wanida和一老Tong姨,一少Juang主僕三人已建立堅定好感情來,Tong姨知道老夫人難纏,為少爺講好話,Wanida倒也忍氣吞聲。小屋反而變成Yai能安靜心情的「家」,他開始受不了媽媽和女友的無理取鬧,他沒查覺自己的心,動了。

Yai他清楚Wanida沒有佔過他家便宜,吃的用的也用她自己的錢,不知不覺想為「妻子」辯護,母親和Pisamai愛找碴太過份,最該理解他的兩個女人居然都不相信他(連觀眾我也不信他不變呢!)。Yai找Plai喝酒訴苦,醉了,Plai帶他回到那個有Wanida的家,夢話中還說著只愛Pisamai,Wanida全聽見了,覺得「丈夫」真對自己沒興趣,誤會了。

心痛的Dao爸爸找上女婿發飆,要他守信照顧他女兒,像個軍人。我覺得這劇爸爸罵人的台詞都寫得挺不錯的,句句讓Yai無法招架,也是他「督促」著女婿,期待他真心愛女兒不放棄。其實Yai也感受到有Wanida的家雖小,卻很溫馨。吃著她親手煮的早餐特別好味道,他的謝謝,他像個丈夫叫她小名Nid,夜裡因大雨漏水,Nid脫口讓他能睡在自己房間地版,這特別的夜釣足觀眾胃口,掀蚊帳,隔蚊帳,盡是曖昧得偷看...當Nid幫他蓋被子,熟睡的Yai又喊著情人Pisamai,又破壞氣氛。笨蛋男主角不知老婆氣什麼?前一晚溫柔不再,隔天變臉。

Yai選擇和「妻子」Nid同住,慢慢溺入Wanida/Nid(Aff)的賢惠手巧的溫柔鄉裡,他感到Wanida的好。相對的,Nom夫人帶著Pisamai上門冷嘲熱諷耍潑辣,更讓Yai厭惡,對Wanida/Nid充滿歉意。「她把你的心從我這兒奪走了」,Pisamai又氣又鬧,她講對了,女人的敏感直覺是Yai喜歡上Wanida,他不承認而已,所以她得無所不用其極或者演戲懺悔想拉回原本屬於她的男人。《Wanida一諾傾情》劇情在男主角對女主角有愛後,轉向揭開陳年往事,當惡婆婆指桑罵槐說起Nid父親詐財富有,罵Nid姑婆紅杏出牆時,Wanida想起答應姑婆臨終託付,Yai願意支持Nid找出當年姑婆受委屈的真相。(這小子也覺得媽媽怪)

「我做什麼都錯,都無法滿足他們....不是貴族出生是我的錯,我不會責怪任何人。」聽Wanida哭著卻要Yai回頭跟愛人和好,Pisamai需要安全感,不要因為她而感情不合。偶而把他當「丈夫」是一場夢,她提醒自己得清醒,她以為「丈夫」還愛著舊情人,想成人之美。Yai耳根軟,他無法招架舊情人的虛偽,他來回不定是對不起眼前兩個女人.....

WDA10.jpg  

要確定Yai現在愛誰,就得安排精彩劇情讓他吃醋。Wanida偷偷投資新姐妹Ampai/Jie開了服裝店,她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大男人的Yai氣她不說,整天和客人眉目傳情有失軍人家媳婦身分,說不過「老婆」,只能收拾脾氣,硬裝客人逼著Wanida幫他量身定做軍裝,那麼近的貼身觸摸,Yai獨眠的夜裡的夢,不再是舊愛Pisamai,而是老婆Wanida。

他想親近她不容易,表面冷戰,內心很在意對方。這對契約夫妻在小屋裡各擁桃花,Pisamai常來約Yai,ontree(丈夫同僚)明追著Wanida。當Yai從老婆舊友師長口中,親見她在晚會演出,才懂自己娶了個多才多藝的老婆,他一句「妳跳得很優雅」,老婆氣全消了。浪漫的遊車河,Yai的殺人魅眼始終離不開Wanida。他道歉,他說從此以後想試著了解還很陌生的她,那微笑沒幾個女人抵擋得住的,何況隱藏著早被丈夫吸引的Wanida?

Dao覺得女兒變了,很好,是不是也對Yai有點意思?「Yai和Nid結婚是為了幫Lek還債」,Wanida禁不住店裡的Jie亂猜和好奇將「沒有愛情的婚姻」說出來,旁觀者清,當局者迷,Jie對也看上Wanida的哥哥Pan說:總有一天,Yai先生一定會愛上Wanida。

WDA6.jpg  

「Wanida是我的妻子,你記住。」他曾經說過不愛,現在他不許Montree跟他妻子調情或見面,他質問還打了好友整個爆開忌妒,宣示主權說她是他的老婆。Yai和Wanida因這些爛桃花天天吵,「為什麼?和我在一起那麼辛苦嗎?」觀眾能看到亂扯的Yai的心裡話是「對不起....我不想讓妳離開。」 Wanida是無法自由飛翔的小鳥被關在婚姻的囚籠裡,他沒有留住她心的理由,這「家」只剩下Wanida要找出姑婆清白的真相綁住她。

Yai被調職,小木屋被收回。婆婆讓Wanida住到大宅後園小屋,Wanida決定多苦都忍受,回大宅是調查姑婆往事的好機會。Yai在媽媽面前強調希望大家尊重他的妻子,態度強硬讓人吃驚;也大吼Pisamai所做一切愚蠢沒有意義,「不要因為愛而變得自私」。(能說出這樣話的男人在愛情遊戲中也蠻混蛋的,我想)老僕問Yai少爺「同情過她嗎?」少爺誠實回答:「很擔心..請好好照顧她,我也許不是一個好丈夫,但我盡力了。」「盡力」這兩個字我倒不苟同,不過,他現在為她著想更多罷了!

「謝謝你給我公平的對待」Yai有讓Wanida感動。Yai說:「我了解妳是怎樣的人,從今以後我會好好保護妳。」Yai甚至主動找岳父說他破壞約定,對Wanida受盡委屈不捨,願意另簽新協議,請讓他「盡己所能將Wanida當妻子來照顧。」岳父滿意Yai越來越有骨氣,「你在吃醋,我跟你說過你會徹底愛上我女兒。」

熟悉愛看偶像劇的劇迷都不難猜到,接下來不論如何都要狠狠刺激男女主角肌膚接觸機會,甚至強吻,不過聽說泰國電視台再虐的劇都還有「保守」底線,點到為止。舞蹈比賽,女主角受傷,安排情敵,男主角學煮菜,別墅渡假,海邊約會(這部劇連泳裝都好復古喔!),其中騎馬追逐戲,泰劇演來順眼。白天到黑夜,來點雷電交加,狂風暴雨加點意外事故,找不到人讓人心急,照顧讓人心軟絕不會唐突。假夫妻曬甜蜜,絕對讓愛情加溫。如此通通編演一回能鞏固剛萌生的愛情嫩芽,Tik和Aff眉來眼去絕對不會讓觀眾失望的。

「我想讓這次旅行成為我們之間美好的回憶。當我們不得不分開的時候,我們還有一些事可以當成彼此的回憶。」Yai
邀請Wanida兩個人單獨出遊,放風箏撿貝殼,聽海螺聲。真還出現一台老相機,Yai忍不住偷拍靠著樹熟睡的Wanida,他的眼中她真美。他學的唯一一道泰國炒蛋端上桌給老婆嚐嚐,賞月散步,聊起兩個人多次不期而遇的不愉快,笑談著剛結婚時的痛苦跟崩潰,Yai說跳舞他不能照她說的看她額頭,這樣會看見她全部的迷人的臉....現在他溫柔邀請她再跳一次舞,躲不開也不想躲的兩人愛的眼神交會盯住....

WDA9合.jpg  

回到家的Yai大發雷霆,婆婆毀了小屋還丟了Wanida行李。丈夫說大家逼他的,Wanida必須住進他的臥房,丈夫和妻子必須在一起,「我不會讓我的妻子受苦」。Yai轉了性子,他睡椅子她睡床,和她一起來廚房和僕人們同桌吃飯,
放下大少爺的架子,幫僕人們和老婆加菜添飯。編劇也讓惡作劇的惡婆婆和Pisamai無法樣樣稱心如意,兩個女人在男主角心中「差距」越來越大,「你不覺得你正在努力保護Wanida嗎?你在乎她甚至到了忽略我和Pisamai的地步。」媽媽指責兒子,說自己因負債而痛苦,說Pisamai也苦,沒有人願意看著愛人去接近別的女人,「我害怕你會忘記你和Wanida結婚的原因」。

「你相信真愛嗎?」Yai問喝醉酒的男僕Plai,「沒聽過」。Yai根本沒地方訴苦,「我剛遇見Pisamai時相信她就是我的真愛,但現在我遇到了另一個人。」

Yai好彆扭。表面上他迎合Pisamai維持情侶,跟Wanida保持距離,莫名其妙對她冷淡,比女人還反覆無常,感情上他弟弟Lek倒贏他幾分得敢愛敢恨。編劇很好心,安排給Lek另一個紅粉知己Choomsri,在他負債偷跑到外地賺錢,失意頹喪又遭女友拋棄,把Lek從痛不欲生中拉回來重新振作。Lek比哥哥早懂真愛是「要去愛為自己付出,同患難而不是同享樂的人」,早一步認清他想愛的人。

WDA8.jpg  

想愛卻不敢愛,Yai即使痛苦也要說Wanida煩,讓她討厭他。「我很抱歉,如果不這樣,我可能無法讓自己遠離妳」。Yai的獨白,到此,觀眾聽出Yai躲不過了。Nom夫人60大壽晚宴,Wanida跌傷頭整夜發燒,著急的Yai怕了,很多話怕來不及對她說,「不要離開我」,Yai全心不眠的照顧是他怕一不小心就會失去她.....加上Pisamai瘋女人又再來打昏虛弱的Wanida,「妳的行為讓妳失去我,妳懂嗎?」Yai的心也被打醒了。

我以為Yai在幾個女人的爭吵間為難,是他不表態他愛上老婆,才會讓舊情人沒完沒了的糾纏。弟弟Lek寫信回家說存了錢,很快就能還清債務。Yai沒有高興,還債的那一天就是他和妻子離婚分開的時間。惡婆婆迫不及待通知親家債主Dao叫女兒收拾行李,Dao也沉默了....

Pan和Jie兄妹角色不只是Wanida好友,也是追查當年姑婆被陷害秘密的引線。兄妹倆的母親就是姑婆Monta的貼身僕人,「老爵爺非常愛Monta夫人,Nom夫人(Yai母親)很忌妒她。」於是懷疑朝向是Nom夫人故意陷害姑婆。

《Wanida一諾傾情》後面的「Wihaan Glaang Naam 漂浮祠堂」讓我對劇情有最後的驚艷。聽說那是姑婆和侯爵很喜歡去的度假屋,有高高的城堡放著先人骨灰很恐怖。也許是姑婆說的可找到她清白的地方,Wanida死皮賴臉求偷跟著婆婆一家人去。泰劇有別於其他劇的特色景致,總讓我心怡。

泰國傳統木住宅很涼爽的吸引我,「漂浮祠堂」在河中央,劇情設計走進神祕。Yai覺得不會划船還想獨自冒險的Wanida很勇敢,她誠實告訴他,如果祠堂能證明姑婆清白,她願意用生命來換。「我不會讓妳去死,我跟妳一起去」。祠堂門還是機關門只能從外面開,關上會出不去。老伯爵靈位下灰塵現出一片木牌,木牌動,神像動,Yai從裡頭找到一個塵封的寶盒,藏著老伯爵(Yai大伯)親筆遺書....

WDA13.jpg  

Wanida讓Yai可以決定姑婆的事該怎麼處理,遺書裡是老伯爵帶進棺木的真相,希望發現的人還給Monta老婆清白。要離開「漂浮祠堂」也是恐懼和困難重重,觸動機關讓大家出不去的Pisamai鬼叫,Wanida卻冷靜幫忙。祠堂一夜已經很明顯誰跟誰相愛,「我不會成為第三者」,Wanida既然為姑婆找到證據,面對眼前的Pisamai卻不得不說離婚後不會再見Yai。

「不要讓我習慣有你在身邊。」Wanida要Yai打起精神準備,Lek回來,他和她就能離婚,請理解她有自己的生活。Lek回家的那一夜,Wanida哭了。她和他都不捨對方....

「你會忘了我嗎?」老實說我很難忘這次表白的畫面。Yai用他的手說明一切,「如果妳在這兒(手指著頭),我也許會忘了妳;但是妳在這裡(手指著心),不管時間過去多久,我永遠不會忘記妳。」兩個人第一次緊緊的相擁。好個Tik,他很容易就會瞬間讓我忘記他角色的不完美。

WDA7.jpg  

Lek還了債,請Dao撕掉和哥哥的合約並接回女兒。岳父Dao聰明,還是太了解女兒和女婿的心意?借據還弟弟,婚約要等哥哥和女兒決定,「如果妳愛他,妳就要爭取。」爸爸提醒著Wanida。下班的Yai(TIK)知道沒能攔住Wanida(AFF),弟弟Lek看見哥哥心痛流淚,「你愛Wanida小姐?」敏感的弟弟Lek覺得分開兩位又錯了,兩個深愛著對方的人卻有誤會。就像Wanida對父親說「但是他有愛人了,我想回家」一樣,Yai說Wanida不愛他,她在等離開這個家恢復自由的這一天。兩個人獨自痛苦。

「不管她愛不愛你,你都得把自己的心意告訴她。」Lek的鼓勵直接敲中Yai的猶豫。他要娶的Chomsri是在他最落破困難時的支持著,沒有拋棄他的人,他用自己十分確定的愛讓哥哥覺醒,兄弟兩人都不許閉著眼睛閉著心娶媽媽挑選的女人。

Yai又要女人等他。他跟Wanida說先解決他必須對別人的負責任後,會回來找她,請她先不要跟他離婚。Yai鼓起勇氣跟女友說對不起,氣他自己對她的承諾讓她失去遇見更好的男人的機會。「很抱歉我讓妳傷心很多次,讓女人流淚的男人不是好男人」。不管Pisamai怎麼求情都挽不回Yai的心。他說,對她的感覺不一樣了,請她原諒。

是說,戲劇中愛用帥哥美女根本比較容易讓觀眾原諒。我只能說TIK以外貌說服我,要不是舊愛變兇了,Yai的性格該直接扣分的,泰劇《Wanida一諾傾情》所有因果都是男人的錯!

WDA14.jpg

Pisamai哭著演起割腕自殺戲碼,「我的死可以讓他知道我比妳更愛他」,要Wanida把情人還給她。僕人們讓少爺知道這樣骯髒的手段,Yai終於說出來Pisamai最不想聽到,也最不願相信最殘忍的話:「我已經不再愛妳了..請妳接受我們的愛已經走到盡頭。」

就是「愛」,最重要的字,女人總想聽清楚,才不會胡思亂想。岳父對女婿說:「Nid希望你說一件重要的事,你總是略過不談,好像沒事....任何一個旁觀者都能看清楚你保護我女兒根本無能為力,如果你解決不了,我會用我的方法處理。」

「我不離婚,我不允許Nid離開我。」Yai一說,岳父的表情好逗喔!他太爽了,賭贏了!「Nid嫁給我,成為我的合法妻子,她必須跟我一起生活。」就算合約結束,「因為我愛Nid...我愛妳,Wanida」媽媽很意外,岳父笑得合不攏嘴,哈哈哈!

「我求妳陪我留在這裡,沒有妳,我可能再也不會幸福了。別離開我,好嗎?Nid」女主角AFF沒有說話,深情就交給TIK來演就好。我發現泰劇台詞真的進步好多。Pisamai怪Lek弟弟,他的債才惹起讓Yai和Wanida有機會相愛。弟弟負責收拾Pisamai的尖叫狂亂,他說她沒有Wanida肯為愛人著想,哥哥才不愛她,「如果妳那麼愛妳自己,就放開Yai哥哥吧!...不要讓妳的仁慈和尊貴消失不見。」罵得不錯耶!

岳父從女婿當大家面說愛他女兒後就全力挺他,Yai還要面對撕開最親的母親的真面目,Dao勸女兒要設身處地想,夫妻要有愛,如果今天發生在他身上,女兒也會一樣保護父親,而Yai是孝順的兒子。岳父默默佈局,《Wanida一諾傾情》終場讓Nom夫人眾叛親離,找來證人讓夫人羞愧默認,Wanida看著Yai,撕了伯爵的信,心裡不想見愛人為難,不能毀了夫人,「原諒」讓婆婆懺悔。雖然我覺得疑案收得太快太簡單,而Nom夫人聽老僕人Tong念著寫信給二兒子那一段戲,我差點掉淚....「謝謝妳為我做得一切,謝謝妳沒有離開我。」Tong回答女主人「我如果離開,該去哪裡呢?」倆個老女人幾十年的主僕情誼濃厚,我可以忘了前半段對她們的鄙視和厭惡,老人家可是真情流露啊!

WDA12.jpg  

「這一次,我親自為妳帶上戒指。」

第一次結婚是Wanida父親的強迫和準備,第二次兩個人真相愛了,Yai要認真自己來,慢慢求婚停格沒關係,迎娶隊伍和手舞足蹈慢慢喊也無所謂(我看泰劇娶親都想笑)....最後一關是岳父大人的心裡話,Nid是他唯一而且像生命一樣的女兒,過去他將他摯愛的女兒送到Yai身邊,曾經以為「決定是錯誤的」,現在知道女婿和女兒心心相印,「請照顧她,傾其全心的保護她,給她幸福,好好愛她」。岳父留下的眼淚是欣慰的。

泰劇《Wanida一諾傾情》每對都有好結局,標準幸福的喜劇。我愛看劇中女生的衣服裁剪,斗蓬短裙,女演員都得抬頭挺胸充滿自信。Wanida的短褲,Pisamai的睡衣,有錢人衣服有看頭,Yai的白內衣掩不住TIK的風采,明明是泰劇我卻常想起台灣棕色系的老相片....最後幾分鐘是新婚之夜,Yai摟著Wanida就像拍海報的姿態,畫面上剪接著他倆在渡假村那一夜說著彼此的巧遇,第一次第二次...和許多親密的鏡頭....

當初我就傻盯著TIK和AFF拍得好美的劇照才迫不急待想看呢!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