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之咒.jpg  

●2011大塊小說-柯琳霍克【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我最大的恐懼是怕失去妳

卡當:「別怕,妳會很安全的。阿嵐會保護妳。」凱西:「為什麼每次要跟老虎進入叢林前總會聽到這句話。」

我看到這兒,忍不住笑了。《白虎之咒》第一部《預言中的少女》因為書名和書封面圖讓我誤以為即將進入詭異的故事裡,完全沒想到能如此輕鬆愉悅的閱讀後,還會期待第二部的出版呢!網路上介紹作者柯琳‧霍克Colleen Houck是位「素人」作家,《白虎之咒》是首部作品,她透過亞瑪遜網站自費出版白虎系列的頭兩本,受到讀者熱烈的迴響。

不過《白虎之咒(首部曲):預言中的少女TIGER'S CURSE》似乎是佔據在青少年暢銷書排行榜,但至少我認為這是一本「大人」也能讀得津津有味的有趣小說,刺激而且有趣,偶而來點浪漫。

我猜柯琳‧霍克Colleen Houck一定很愛印度的傳說或神廟,書中文字形容很引誘我。有些片段在我腦海中還浮現交換著泰國(大概重疊著我看泰劇的印象)和地心遊記類小說奇景。敘述的技巧很乖,循序漸進,不會刻意搞怪跳Tone,讀起來挺舒服的,嗯....就是這種感覺。

《白虎之咒(首部曲):預言中的少女TIGER'S CURSE》從三百多年前的一場惡毒悲劇開始,印度某國出外打戰的王子帝嵐被親弟弟季山背叛,季山和哥哥的未婚妻葉蘇拜日久生情,「岳父」羅克什是大壞蛋,他綁了王子為的是搶奪「達門護身符」,弟弟季山摯愛葉蘇拜意外死在愛人懷裡,兩個王子被下了詛咒變成老虎.....

(奇怪,看了平順描寫後,覺得自己也該寫得白話點.....)

「虎籠從我面前推離時,我突然好想摸摸老虎的頭,安撫牠一下,我不確定老虎會不會表達情感,但不知為甚麼,我覺得自己能感受牠的心情,虎兒似乎很憂傷。」凱西隱約感到一陣檀香和悸動。「我真希望你是自由之身。」她也會害怕,可她就是懂白虎帝嵐不會傷害她。

距書開頭那傳說三百多年後的凱西才是女主角。她是個養女,到馬戲團打工,餵食白老虎帝嵐的工作很吸引她,她不怕,沒事還跟他聊天,讀書讀詩給牠聽,直到有人來買走白虎,說服她一起照顧老虎回印度,從此凱西踏上她的冒險奇遇之旅........

那個詛咒,帝嵐王子變成白老虎,季山王子變成黑老虎,還有一位忠誠的「管家」卡當(我這樣理解啦!)這三位可是古時候受過嚴謹的戰事訓練的高手喔!帝嵐把護身符給了卡當,他才能緩慢變老,一直尋找破解魔咒的女孩和聖物。

凱西就是「預言中的少女」,被印度杜爾迦女神挑上的愛將,她有青少年的無奈,不怕死的膽量,從小失去父母的孤獨讓她也對凡事好奇,我喜歡柯琳‧霍克Colleen Houck設計這樣的女孩,她有禮貌,整本書都在說「謝謝」,在叢林或飯店睡覺都無所謂,餓肚子或大吃一頓都很開朗。

凱西:「你喜歡孤獨嗎?」斐特:「一個人能清明.諦聽.見悟;人多,聲音就雜了。」凱西心想,他說的很對。我也不介意孤獨,問題是,你若總是
一個人,是會寂寞的。

他碰觸我的手,即使不太自在,卻無法拒絕。「阿嵐的失落與我的呼應,他的撫觸給我平靜。」

這個暑假對她來說,充滿危險和甜蜜,她和阿嵐必須過關找到秘地入口,經歷出生入死,受傷和逃命是家常便飯,白老虎開始一天只能變身24分鐘,她卻情不自禁愛上這半人伴虎的阿嵐,享受他的調情和濃濃愛意,即使拌嘴吵架,阿嵐從沒放棄保護凱西,而她卻猶豫自卑了。

阿嵐生氣了,「妳跟老虎在一起,似乎比跟我在一起自在。」

我好像有些寫偏了,我只是想表達我對這「題材」的欣賞。像爺爺的卡當先生和凱西非常合得來,這兩位閒聊中才是所有「冒險」的傳說緣起和實踐。「據說你若能注視老虎的眼睛夠久,變能感覺與他同心」,加上愛,凱西幾乎奮不顧身全力以赴。《白虎之咒(首部曲):預言中的少女TIGER'S CURSE》已經出現令人驚喜的機關.幻象.奇境.刻文.妖怪.生死瞬間,還有親情和愛情的悔恨.冷酷.告白與溫暖,那接下來的故事呢!

所以囉!破解女神的「禮物」在此部書中先找到第一樣而已,後面還有很多....夠刺激,還埋了暗梗。(我看哈利波特後,全世界小說家都在蠢蠢欲動,流行續集式出版)

白老虎阿嵐就像凱西的巨大填充玩偶,但變成人的阿嵐就不一樣了。他的索吻逼凱西認清那乖巧的寵物虎,她正幫他恢復成精力旺盛,雄風十足的男子.....凱西愛得要死,嘴巴卻說他老土,哈哈哈(凱西罵自己蠢),讓我也跌進青春回憶裡,有時候看書別挑太深沉,換換口味感覺很棒!

白老虎阿嵐在古代是身經百戰的王子,是勇士,「我被恐懼淹沒,不知所措,我怕失去妳。」他不只一次告白他的真心,他在不得不是老虎的歲月裡幾世紀,不只是想凱西說的在牢籠裡「沒見過世面」,他真的很愛凱西。

(這才第一部書,笨凱西考慮太多,才有下一集嘛!)

「我在知道他是人類之前,就已愛上身為老虎的阿嵐了,那種牽繫,使我自然會去關懷他。然而跟男人相處,遠比跟老虎相處複雜。」

凱西掙扎在如此完美的王子三百餘年來才遇上第一個善良來救他的女孩,所以凱西的初戀毫無安全感,她有未完成的任務在身,但她還像個花癡一樣著迷,這樣不對。決定放手回美國.........

從前面高中生的努力嘗試,中間的奇異到後面類似愛情小說,我也隨著凱西的放鬆.熱情.警惕和失控陶醉在《白虎之咒》書裡;我更意外,結尾的文字勾引讀者想看下一部書......「我們找到她了!」....難道不死心惡魔還活著?

 


●白虎之咒(首部曲):預言中的少女TIGER'S CURSE
作者:柯琳‧霍克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3日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