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3-1.jpg  

●(下)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看韓劇的都知道,喝酒的戲有互相幫對方倒酒的方式。「妳不知道給自己倒酒的話,對面的人三年不會談戀愛嗎?」我還真第一回在劇中聽說。李雪找允珠喝酒,問她到底喜歡誰?年輕的還是有膽量。允珠說她的初戀是海英不是教授,「兩個男人我都不會放手」就是不想認輸。允珠同時發簡訊要兩個男人來接喝了酒的女人,這是個「測驗」。

畫面拍攝角度不錯。允珠見海英就擁抱上,眼裡看著前方的南廷宇;海英被摟著,眼裡看著前方的李雪,鏡頭裡四個主角各懷心事,允珠在創造「優越感」,海英在「演戲」。相擁的兩位,女的不想輸,男的不敢愛,面對面的小聲真話,果然都是故意讓幾步遠的教授和公主誤會。

海英不理李雪喊著P君不要走,逕自牽著允珠離開。允珠說「看來你們都深愛著對方。」海英愛公主愛得要死,卻不能讓李雪再靠近他,她和他離得越遠越好,所以得做些讓她討他厭的事;允珠也得推開南廷宇,她很明白她是他曾經的傷害,即使想回到他身旁,她也膽怯。

公主2-31.jpg  

允珠也很好奇李雪的膽量,「你這種無知無懼到底從何而來?」李雪說「是我唯一的才能吧!」她很認真上朴老師的課,「說實話,回答得不太極端就是被採訪的技術。太往一邊傾斜會造成另一部分對你的攻擊,如果是難答的問題就用老練的玩笑來掩蓋就行。」朴老師當外交官不含糊,他正經教導李雪應付媒體的反應都蠻不錯的,可以寫成教材呢!不過通常聽聽後,李雪總會轉個彎領悟讓老師無言或大笑,上課大概也能算《我的公主My Princess》談戀愛的時間。

吳基澤室長跟女兒允珠說,知道父親和李雪父親的死有關係的海英「現在應該比死還痛苦」,真相隨著李瀚的死,和離開韓國的海英父親外沒有人知道。海英無法阻止皇室重建,要女兒允珠也放棄迷戀。看到這兒,宮裡宮外都有「敵人」,老會長打得是啥算盤?他想還債,又無法保護公主,把一個活潑努力的乖女孩丟進來大染缸,於心何忍?

該說演李丹這女演員好運嗎?她是新人吧!演得不錯,沒演技也沒關係,外型夠冷酷,不太哭非常適合壞姐姐的角色,足以讓觀眾恨得牙癢。李丹和吳允珠(朴藝珍)想用「明成皇后香囊」搗亂皇室,姐姐只在乎沒有香囊能不能趕走妹妹,她妄想當「公主」,更難過的是養母,為什麼李丹姊姊會以為自己比李雪不受寵愛?她沒有偏心啊!「如果那個香囊是真的,就無法證明是妳的。」這才是讓南教授擔心的。

善良的李雪被總統利用她當「花瓶」作秀而不自知,「妳現在可以不知道,但妳也想像你父親一輩子做一個徒有虛名的,悲慘的皇族嗎?」朴海英(宋承憲)心痛的說,他是公務員,為了她賭上了和政府和總統做對成敵人,李雪聽懂嚇壞了。

「妳不做公主不行嗎?真的死也不行嗎?妳不要做公主,只做我的女人不行嗎?」

朴海英,好樣的,他想清楚了,要對付李雪就得說明白自己的真心,對,很好。換來的卻是李雪不想回答,她的心明明知道海英為她拋棄甚麼,明知道為她和誰為敵,如果回應他,海英就會比現在更加為難,「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守護朴海英了!」「看來我把公主教得不錯,這是個不好的問題,而你卻回答得很好。」這回海英的擁抱要公主千萬「不能忘記」。

李丹拿來的香囊是真品。(這女孩從小就這麼壞!她偷的。)
李丹說:「理事長妳想要的就是我想要的。」
允珠說:「真正的公主我都能拉她下來,妳以為我會伺候你這
假貨嗎?為了防止公民投票,讓妳當幾天公主玩玩。」
教授說:「我不希望妳用這香囊來欺負小雪。」

總統命令朴海英出宮,他的反覆沒有「完成」任務。為了讓李雪好好當公主,他答應離開。李雪就怕海英溫柔說話,(那場在百貨公司,公主躲進紅色行李箱的戲也太扯!)反正這一天海英不想讓李雪離他太遠,(這男人可悶著又想好好告別。)朴老師假藉「課外輔導」,希望她趕快成熟,定了5條規定:
1.不能隨便讓人突然抓住手
2.不要隨便坐別人的車
3.不准隨便讓人背
4.不許隨便跟人喝酒後鬧酒瘋
5.不再隨便接受別人的告白

公主3-8.jpg  

「筆記一定要用手記的嗎?要用心記的。」海英帶李雪走過他們初次見面的「宮」,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她沒發現朴老師的異樣,我知道這是情人的不捨....宋承憲和金泰希的閃光,只能說編劇第一次作品也太幸運了。俊男美女加上認真的劇組,畫面唯美復古,片尾停格剪入主角特寫的突出,又哭又笑的剪接交換翻炒觀眾情緒,後面戲劇高潮千萬別浪費好演員啊!

李雪有感到海英這一天越講越沉重,海英突然緊抓她的手,要了張合照,宋承憲那忍住的表情讓人恍惚心痛。他又要丟下她了......「對妳來說,今天也許漫長,對我來說卻是一瞬間。」

允珠斥責李雪,因為要保護她這個笨蛋,海英得罪總統被轟出宮去。公主搶了他的財產和家人不夠,現在連他的位置也保不住,李雪慌了。教授抓住生氣的允珠,「就算所有人都站在她那一邊,廷宇你不要,我寧可連你都放棄而想擁有的那些,現在她全部都有。」我聽出來,允珠還是比較喜歡南教授的,這是一對苦命鴛鴦,教授心裏從來沒有放走允珠。原來,編劇鋪的愛情線,如此簡單而堅持。

公主追到機場講了半天不如吳允珠一通電話,「你又欠我一次,是我讓你可以能保護公主。」她說「公主」會出事,海英必須回來。允珠讓李丹帶香囊到大家面前面不改色的撒謊,海英和會長存疑,南教授意會是吳允珠的詭計,要皇室因汙點而動搖。她說,一直追求的全得不到,大韓集團.朴海英甚至南廷宇,所以做絕而等待奇蹟。「在國民投票前朴東載會長能倒下的奇蹟。」多狠的吳允珠,南廷宇聽完她的毒計居然是抱住她,心疼的要她停手,她不願意.....他知道愛人走錯路。

彷彿像羅密歐和茱麗葉,「爸爸和自己一輩子在外流浪,結果卻愛上害死爸爸的人的兒子的悲情公主啊!」今天的新聞是香囊,明天的新聞是海英的父親,允珠說外交官海英可能在韓國抬頭挺胸生活嗎?「就算朴海英的人生被妳踩在腳底,妳還能繼續當妳的公主嗎?答案很簡單,離開這裡,跟會長說妳死也不願當公主然後消失,那我就不會再追究。」

公主3-34.jpg  

「妳用兩個我最珍惜,沒有辦法放棄的人來對付我...我走」李雪氣允珠的狠毒卻不得不從。「我現在走不表示我不當公主或逃跑,我一定會回來,那時候妳就死定了。」李雪想保護海英,當不當公主沒關係,她偷偷離開了宮。

「我現在無法相信任何一個人。」宋承憲在這場想問出父親隱情的戲中落淚兩次,我是有點意外他演技進步(我承認對他的印象停在《夏日香氣》中)。他抓住朴海英此刻想保護愛人,孤單無助又找不到證據無力感的入戲,真得很棒。「是爸爸殺了李瀚嗎?」李雪偷跑,快瘋的海英心急地透過各種關係找國外的爸爸,他需要知道他能不能愛上李雪?

再一次找到李雪,她卻問:「你相信你爸爸嗎?」海英說:「能讓我堅持的就只剩這個理由。」

當海英把李雪送到南教授家藏起來,我才確定教授真的對李雪就是見證歷史和愛護學生的心態。南廷宇果然也是好老師,他先前對朴海英的醋勁是覺得小孩子氣吧!他知道有人真心愛護李雪,他是從沒破壞而安慰的。「妳能逃跑的地方只有南教授家嗎?」「妳在忌妒吧!我跟妳絕不會放手的兩個男人在一起。」既然又被允珠發現,海英乾脆帶李雪到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只有他和她在一起,他想這樣跟她在一起。

眼前別墅前出現一個男人是李雪的幻覺,這兒是海英充滿回憶的地方。「從這瞬間起,和朴海英在這別墅的時間裡忘掉一切,只想著朴海英,只看著朴海英,只聽朴海英的話。」戀愛中的甜言蜜語都是幼稚自私,可以被幸福的理解。就像壁爐裏燃燒木炭而起的溫暖閃光吧!滿足觀眾對宋承憲和金泰希美麗畫面的想像。「今天看著妳的眼睛,應該會睡不著吧!」海英很累很疼的心,安穩睡在他身旁的李雪就能安撫。

朴海英煮飯,哄她入睡,幫她擦臉,幫她綁頭髮,他很體貼溫柔,什都想為李雪公主做....然而在「別墅」醒來的公主想起這兒是「叔叔」的家,她來過,而且接到「叔叔」打來的電話。

公主2-37.jpg  

「我沒有殺妳父親,妳不相信也沒辦法。」當年爸爸沒有回來接她,叔叔帶她來過別墅,她想起拿著香囊忍著不哭,「叔叔」說爸爸死了.....李雪找回了記憶。「我不回去,我拋棄了朴海英。」她不相信朴泰俊和父親的事無關,她對不起父親,無法面對海英.....

南廷宇(柳秀榮)找朴會長授權處理「真香囊」的事,「因為你那麼相信我才會被我擺一道」,他希望允珠以假香囊之事引咎辭職,他會保密她惡毒的計劃,「這是我能守護妳唯一的方法」。南教授真的好愛好愛她,(允珠眼光其實不錯呢!)吳允珠(朴藝珍)和南廷宇(柳秀榮)明擺著對香囊和皇室都在乎,都要對方退出。允珠說:「你不要這樣,你這樣我就沒有可依靠的人了。」她壞,還是想靠近對她好的男人。廷宇說:「我知道,所以覺得自己傻,不應該在你的身邊。」有時候我覺得這劇的台詞在這兩位身上很有深意。

李雪見朴會長,「如果不是你兒子,那就是會長你殺的。」李雪說「皇室重建」犧牲大家,為了會長所謂的宿命和還債,她得在殺死父親的兇手身旁當公主?她不想再為會長的罪惡感當個漂亮的魁儡,她的公主的「命令」是放棄皇室。朴會長跪著求李雪原諒卻急得暈過去了。

愛的越深的人越痛苦。朴海英(宋承憲)要李雪知道「無論何時我都站在妳這邊,這點我會隨著我的心去做」。李雪不想當公主了,讓爺爺,叔叔和海英一輩子都活在痛苦中,罪惡感永遠洗不掉。李雪回家(民宿)休息,朴海英又找上門。我就知道一定又隔著門講話,真怪,這種畫面很能讓我感動,但是我得理智告訴我,應該是「聽不見」啊?算了.....因為鏡頭很漂亮。

「我知道妳也想聽我的聲音,為了想克制想我的心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站在門旁,不是嗎?即使妳關著門也能聽見,也能看見的,笨蛋。」海英說,依他的以前的心急的個性不能等,現在他想改,從白天到天黑的等待。

我也全心全意的聽著,(該死的愛情戲),他說,想起她受的傷害,那些逗她的小事,找她麻煩,讓她分不清狀況的他總覺得有趣,「我不能放棄做那個讓你呼吸讓你心跳的P君」,比起兩個父親的悲慘際遇,P君坦承他的無助。「我像妳說的一樣確實是個壞蛋,雖然如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二十四
小時都想見妳,怎麼辦?」

公主3-21.jpg  

朴海英死纏著問她,現在想見她,想她想得要死,問李雪怎麼辦?宋承憲真會哭。「李雪,我愛妳,我這個P君真的很愛妳。」這種戲碼不用猜就是女生會開了門,沒猜到《我的公主My Princess》運鏡運得好,男生會用吻封住女生想講話的嘴,「我們現在不能互相逃避了。」朴海英(宋承憲)整個陷在李雪公主的愛戀圈圈裡無法自拔......

把觀眾我感動得要死的P君,轉口就說站一晚生病了,讓李雪暫時照顧他而忘記痛苦,也能留他在身邊。養母站海英這邊,「我需要時間。」這不是他,也不是她的錯,複雜混亂讓李雪痛苦的過去要一笑帶過需要時間,眼前她能恨某個人就能好過點,「那妳就恨我吧!不要推開我太遠,不要因為恨我而自責,只是把我放在眼前就好,請看著因妳而幸福的我,盡情的恨吧!」海英願意承受外苦內甜的折磨,「即使這樣,我也想成為妳的某人。」

「為了我曾經全心去愛的那個女人,為了讓妳重新開始,正幫妳把妳擁有的都清空。」他「暗算」允珠。南廷宇真的從頭到尾沒有動搖過,學生李雪「就是學生,就是歷史」。柳秀榮和宋承憲對「深情」的演出不同,就像是公主的左右護法,幫她斬棘開路,陪她找出最安全的出口....南廷宇痛心「搞定」允珠;海英痛快「搞定」李丹。

《我的公主My Princess》演最多遍的花招叫「不告而別」(從頭到尾,翻轉劇情用的讓我有點無言。)又從民宿偷走的海英召開記者會,以大韓集團會長之孫身份講出秘密,對帶給李雪公主不幸的命運和痛苦道歉,對國民和歷史認錯。海英盡力為即將舉行的公民投票拉票。這是李雪最不想見到的狀況,P君為她放棄一切,而她什麼都不能為他做。吳允珠(朴藝珍)嚴厲指責李雪(金泰熙)讓朴海英(宋承憲)居然能自毀到這種程度,「在別人眼裡的朴海英,是沒有一點陰影長大的財閥三代,但海英哥比任何人都痛苦孤獨,我是說,不只妳一個人痛苦。」

病重的會長爺爺臨走前說孫子「做得好」,他沒有臉親口說出來的歉意,是他對不起孫子。「我相信你,可以將公主託付給你了。」海英將爺爺骨灰灑向大海,「還沒說請你原諒我.....」

公主2-36.jpg  

「只要妳是妳父親的女兒,那妳是公主就是不變的事實。」南廷宇(柳秀榮)遵守他和會長的約定,接李雪回宮。海英送李雪一個有種子的花盆後離開她,「我會在花落之前回來」,沒有P君的日子,李雪獨自來海邊跟會長說說話,「你幫我和爸爸找到了根,我連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說。」她不會再逃避,以前怪會長都是藉口,「不管你在哪兒,請一定要看著我」。

李雪回宮的第一件事就是開除吳允珠,「請從我的宮裡,出去」,我還真沒猜到她的小氣,不過蠻符合金泰希這劇中性格的一貫性。允珠委屈自己的悲慘,爸爸卻說「不是妳的努力換來的」。公主發憤圖強,南教授全心全意幫著她,忙碌之餘,她天真開朗的小女孩樣回來了,碎碎念.讀著書.養著花.發著簡訊.想P君回來....

我看韓劇也看得不少,《我的公主My Princess》堪稱吻最多,吻最甜,吻得最自然可愛的。宋承憲那雙長睫毛微笑媚眼和金泰希裝腔撒嬌都舒服到極點,毫不扭捏,身高差距也幫了忙,兩個歡喜冤家吻戲的花樣都很吸睛,樓梯吻,水池吻,車窗吻,到底是編劇還是導演的功力?我真好奇。

說起來,吳允珠能擁有南教授不變的愛很幸運。爸爸安排她相親我還真傻眼(怎麼說她也很優秀,秘書長好傳統喔!)。南教授想念她了,「想念我什麼?想看看拋棄了愛人,被訂婚的人甩,到處相親的女人長什麼樣子嗎?」允珠心太冷了,南廷宇(柳秀榮)卻是想和她重新開始!她是他的最愛。

「妳知道嗎?妳在我身邊的時候最亮麗。」南廷宇溫柔的說,這句話惹允珠哭了,多愛她的男人,等到現在一無所有的她,才敢接近擁抱她....

回國的朴海英帶回「禮物」,他只跟南教授說出計謀,「只要有搶奪有錢人財產的痛快感,人們才會圍過來投票,什麼事都需要壞人的。」南教授也很幽默,「這種事情中肯定會插進來美貌的女人。」海英出國找父親,拿到大韓集團第一繼承人資格,卻故意握著財產不放,讓媒體懷疑朴家歸還財產的誠意,目的是刺激投票率。兩個好男人聯合在笨公主面前不說,讓公主生悶氣,直到投票前一天,朴海英在律師.皇室財團和公主面前爽快的簽下「放棄」並「歸還」財產聲明書,給李雪拋媚眼,一個放心的眼神。

公主3-38.jpg  

朴海英提醒李雪公主,他有正當職業-外交官,收入還不錯,怎麼說也能養三代人,不要認為他沒了財產就不要他這個情人。《我的公主My Princess》終於紛擾中來到甜蜜,投票前一天來個「要獎勵」的壓馬路逛街秀,海英他想跟可能是最後一天當普通人的李雪約會。

新聞媒體以「恢復皇室」可能是大韓集團逃漏稅的陰謀爆料,南教授和海英無計可施,想撇清這場曖昧。李雪卻大方錄下澄清緋聞的影片,「大家好,我是李雪,我知道這新聞讓大家很吃驚,如果先說結論的話,我,愛朴海英先生.....」很有意思的是,直到開票結束竟然留下未解的謎,觀眾得猜猜看有沒有通過「恢復皇室」來一招「吊你胃口」,我才懶得想,反正畫面跳到2年後.....

天兵的李雪騎腳踏車恢復到大學上課,還是考不上駕照,不一樣的是她知名度很高。她選了吳允珠老師的「博物館管理」課,真服了這兩個女人檯面上下還是鬥來鬥去。老師說公主請假多沒實力;李雪偏偏就想守護用「海英」命名的博物館,她一定要上對這間博物館最了解的允珠的課。編劇最後還給吳允珠一個台階下,她曾經是國際間信任的海英博物館館長,想拿回流失在英國的「李瀛皇太子日記」文物歸還皇室,公主不得不放下她的跩,拜託允珠教授幫忙,「妳以為我願意嗎?吳教授曾經對我說的話,不好的行為,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無法理解也不想原諒,但是有一點我要認可,這個叫吳允珠的人,在自己的領域內真的是個專業人士....妳雖然討厭我,但妳是愛歷史的,就像南廷宇教授一樣。」

公主3-35.jpg  

允珠真幫了忙讓文物回國。她看著電話響沒有接,她知道這第一個肯定來自愛她愛歷史的南廷宇,不用講話就能感受允珠內心的激動。允珠決定去埃及,費心打扮來約廷宇最後一次約會(他家門的密碼從沒有換,能直接進門的女人只有允珠)。南教授眼裡的允珠最漂亮(雖然這戲她的造型服飾我不愛),他也挺會耍嘴皮子:「要在家裡約會了......全世界男人都會看妳,要我怎麼忍受?我做不到....以後想妳的話.我要怎麼辦?」允珠說:「那就來看我吧!」「那麼,那時候會對我微笑嗎?」南廷宇笑了,允珠笑了,兩個人臉都柔合了,是啊!這一對在一起多好啊!

公主桃花運太旺,各國王子對美麗的公主猛獻殷勤;朴海英選擇當常駐國外的外交官,不想給她困擾,害她天天想他,怕他愛上外國女人不回來呢!小倆口在《我的公主My Princess》最終回久別重逢沒有讓我失望,李雪的主動,海英的暗爽,加了點無賴的吵嘴,這盤公主和外交官的愛情料理炒出最棒的味道(不過太甜了,哈哈!)。全世界對韓公主的關注,青瓦台對外交官的監視外放,「妳不是公主的時候,我們在一起也不容易」即使偶而相隔兩地也會稍微矛盾一下下,都不可能影響到她和他堅定的愛情。

公主3-19.jpg  

這篇電視文好長,但我還想多寫一個印象深刻的角色。李雪公主貼身尚宮申美笑後來成了公主的麻吉和戀愛顧問,有她陪著,公主才能卸下「莊重」的面具成為20出頭的小女人舒放情緒。申尚宮誘惑小廚師阿建(李起光),他倆是全劇為公主處理「網路惡評」的捍衛者,逗趣的姊弟戀後來似乎有開花結果的前兆,不錯!

P君在宮裡水池旁留下的戒指,P君在機場等不到愛人的失望,都在機上被搶他紅酒的隔壁美女化解開來,「是不是覺得皇恩浩蕩呢?」自從李雪學著戲腔當公主,偶而就會冒出幾句古詞玩鬧,「我會追你到天涯海角。」宋承憲和金泰熙演出太露骨BOBO的渴望和回應,在噗浪上還曾熱烈討論著真假呢!我想想,《我的公主My Princess》大概是我看過韓劇中,最甜孜孜最陶醉的收尾,誰還管公主和朴外交官是不是只有航行幾小時的約會呢!濃情蜜意盡在不言的眼神和小動作中....

 

(上)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中)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下)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