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1-12.jpg  

●(上)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愛自己愛得死去活來的男人,對女人來說沒有魅力。」

「戒指,要等到女人想要,想要得快發瘋的時候才能給。」

「她過生日時打個電話就好.....禮物要一個星期之後再給她.....然後再說一句,我不喜歡我的禮物和別人的混在一起。」

朴海英(宋承憲)想討女友(博物館館長)歡心,李雪(金泰希)教他「要用非常手段讓她忌妒」,才能贏過情敵。第一次看金泰希放得開演搞笑,哭戲不少,發花癡耍三八也演得不錯,比以前給我陰酷或柔弱印象好太多;宋承憲笑著看眼前這不熟裝熟的女孩,自言自語,主動熱情,帥哥的眼神多勾人啊!這對俊男美女完全讓這部新手編劇的偶像劇發亮,閃閃動人。

我很少對電視劇的男女主角有「以假亂真」的幻想,然而看著金泰希和宋承憲在韓劇《我的公主My Princess》的互動和親近,居然期待他倆真能「弄假成真」,在現實生活裡也成為甜蜜情侶,這是我在當初看著韓劇播前發佈會和預告片中不曾有的念頭....要怪就怪《我的公主My Princess》真是「粉紅劇」。

漂亮的演員組合加上又哭又笑的洗三溫暖劇情,新編劇故意轉換得很勤快,於是我常在快被弄哭時爆笑。最強的是,金泰希和宋承憲男女主角從拉扯.撫弄.吵嘴.原諒.重逢.擔心.告白...都有新鮮脫俗的小設計,簡直一擊就中我這般不安份觀眾的心。是,沒錯,我會情不自禁等著粉紅片段的變變變.....帥哥宋承憲和美女金泰熙,超搭的美妙視覺感,這兩位早該合演這款輕鬆偶像戲,脫離以往苦情的悲角色後,才對了戲味。

公主1-39.jpg  

韓劇《我的公主My Princess》給我另一個驚喜是「色調」。劇組細心在「復古」和「流行」中找到平衡。跟「宮」有關題材的電影電視劇,「棕色系」是很吸引我的首選,從中延伸出來的淡濃或花俏或圖紋,會讓我更入戲。剛剛好,宋承憲和金泰希臉蛋身材夠俊美,居然也很協調古典,在時裝劇上用色會更困難,我蠻享受劇中舒服的色調感,提醒你多欣賞一下道具佈景和男女主角的造型服飾。

李雪(金泰希)在韓宮廷觀光區打工,當個陪遊客拍照的模特兒「假公主」。訪韓的外國公主想跟「韓公主」拍照,外交官朴海英(宋承憲)付錢請李雪加班,給了名片要她回簡訊。當晚他倆竟在百貨公司巧遇,看見朴海英(宋承憲)買數百萬戒指刷卡不手軟,李雪(金泰熙)硬是緊跟著這富家子要他的發票去換回
饋VIP的禮券,禮券抵白天工資綽綽有餘,還能買到她存錢10年都買不起的名牌紅皮箱。

李雪鐵口直斷說海英「買戒指」一定有單戀的女人,要他加油,海英(宋承憲)對這說話露骨又纏著他的小女生根本沒轍,印象怎能不深刻?

大學裡,南廷宇(柳秀榮)教授在考古美術史課堂上談到韓國最後一個皇帝純宗親書「李瀛」二字沒有正本只有照片,李雪(金泰希)見課堂上幻燈片有點眼熟。又帥又溫和的南教授是她的偶像(所以上他課特別認真),謠傳教授有初戀女友-海英博物館館長吳允珠(朴藝珍),李雪就很嘔。南教授寫的書「最後
皇太子」合著者和電腦桌布都是吳允珠,李雪決定去瞧瞧她「身邊男人的女人」,哈!

海英博物館展覽會上,李雪(金泰希)再遇朴海英(宋承憲)。聽他說吳館長是大韓集團未來的媳婦,讓李雪很興奮(不是教授女朋友)。眼前的海英承認館長就是「戒指女主人」,李雪自做主張略施小計,讓館長吃醋,讓海英相信...她真的「了解」女人的心,多管閒事想幫海英追女朋友。男女主角快節奏的
「在一起」掌握很美妙的輕鬆笑點。

「純宗親書李瀛二字」是《我的公主My Princess》主線埋梗。(海英博物館是大韓集團會長用孫子朴海英的名字命名)。十幾年來,會長爺爺總帶孫子海英來「某人」墓前磕頭,爺爺敬稱「墓」主為「殿下」,交換著青瓦台總統發言畫面,把是否「恢復皇室」交付民選投票,朝野一片混亂。當下,我覺得
這部戲劇線出發點很鮮明,有亮點....

「會長比你想像中更依賴你,希望你變得更強。」就算不能理解爺爺,海英還是聽話到鄉下民宿請回一個叫「李雪」的女孩,吳祕書長說她是爺爺想念的人,有債要還。

海英驚訝「李雪」就是他剛認識愛搞鬼愛講話的女孩,滿滿問號的男主角在李雪養母民宿家住上一夜,他東看西看,查查蛛絲馬跡,這夜會上演猛宣傳的沒熱水洗澡的宋承憲裸上身秀,平常有練身體的韓國男星,編導絕不放過「養眼」的要求啦!

公主1-4.jpg  

爺爺幹麻要找這個愛錢如命的怪李雪呢?男女主角碰撞多化解多,通通都在形成後來的浪漫回憶。民宿的夜,寧靜,兩個人坐在搖椅,看投影在屋子外牆的「羅馬假期」,氣氛好就能談心了。海英問出李雪待過孤兒院,6歲被領養。

爸爸說「我會過來找妳,我會很快回來。」,「很快」真的「好久」,李雪忘記父親的樣子,只記得這句話。她說她總是練習笑,有一天再見爸爸時就要美美的笑,海英不自覺被感染到她的開朗樂觀,此刻的李雪惹人憐愛.....「你能幫我找到嗎?」海英聽出李雪不知情,他說他是外交官,也許可以幫她。

博物館開館20周年慶公開「純宗親書-李瀛」本物,對南教授來說是種背叛!「大韓民國被隱藏的皇太子,我一定會重新找出來。」允珠(朴藝珍)知道從大學時,南廷宇(柳秀榮)就從沒放棄找尋這古物。她曾跟他盲目找遍可能有「消息」的地方,沒找到,卻是甜美的初戀。如今即使分手卻還是朋友,允珠瞞著廷宇,藉口是大韓集團會長朴東載交辦,她和她父親(吳秘書長)無法反抗。

公主1-3.jpg  

很明顯的,《我的公主My Princess》一開始,兩個男主角就癡癡的被吳允珠「玩弄」。她眼裡望著能讓她笑得開心的海英(宋承憲),心裡小小角落藏著南廷宇(柳秀榮)不放。

南教授尋古蹟,也來李雪家民宿住,教授書上的「明成皇后的香囊」照片讓李雪覺得「在家裡見過」,但沒人在意。海英故意「演」出是李雪男朋友的親熱,回報她總是折騰他。「如果說女人因忌妒蒙住眼睛,男人就會因保護的本能熱血沸騰。」,李雪建議和海英結「盟友」,為各自愛情奮戰,無條件互相幫忙,讓教授成為她的男人,允珠館長也成為海英的女人。

海英根本不甩李雪的瘋狂,她是隨興做夢的大學生,他可是冷靜的外交官(不過後來也被惹瘋了)。「明成皇后的香囊」幾乎貫穿全劇,我很肯定這條很優的戲劇線,我曾想像它能抽絲剝繭,不過宋承憲和金泰希愛情戲太搶眼,掩蓋住香囊劇情的光芒,直到劇終我還是有點小遺憾。

李雪被海英的真正身份和「接她回家」的任務嚇到,更沒想到會長爺爺雙腳跪下稱她「公主殿下」,找到她,死而無憾!戰亂時代朴家祖先和皇室的故事裡,爺爺年輕不懂事曾挪用部分皇家的錢,慢慢壯大了大韓集團,現在要「還」她。打工辛苦的養女大學生李雪,一夜之間成了皇室後裔(純宗的曾孫女),真正的公主。會長爺爺為她蓋了一座「宮」(現代版城堡啦!),「宮」是《我的公主My Princess》主景,幕後花絮曾介紹花很多錢和時間研究建造而起,不過對拍攝來說是蠻經濟的做法,「宮」裡「經典場面」不少,我很喜歡。

比起所有讓她驚訝的說明,李雪最在乎的是會長爺爺說她爸爸不在人世了。海英抱住痛哭的李雪,他懂,她等了那麼久,父親又「拋棄」她一次,讓她哭個夠.....

公主1-15.jpg  

《我的公主My Princess》有兩個女人使壞。一個是李雪的姐姐(也是養母收養),整齣都在生氣,動不動就不讓李雪回家。海英心疼的收留下雪天無處可去的「公主」,大方帶回他家過夜,果然讓允珠生氣誤會了。「妳的想法,妳想得到的位置,妳想得到的人都超出本分」,吳允珠(朴藝珍)角色很複雜,她
的野心讓她想得到朴海英(也許還有大韓集團)會吃醋,看著糖吃不到的心情不好,轉身就找舊情人南廷宇討安慰,對舊愛放不下的教授任她來去,也該發他好人卡!也許對允珠來說,南廷宇(柳秀榮)像用完就放一邊的替代品,這感覺很難受。

找到「公主」的會長爺爺開記者會,若公民投票選擇重建「朝鮮老皇室」成真的那一天,他會將全部財產還給國家,他坦承當年的不忠。當記者瘋狂找上朴海英(大韓集團唯一繼承人)求證時,海英的高度敏感讓他急忙遮住身旁的李雪,世上還沒有人知道的「公主」絕不能曝光。

被記者逼急的海英只能說謊,車裡的女人不是公主,「是我的女人,是個平凡的學生,她是個連我是誰,為何現在要躲躲藏藏都不清楚的天真的人,請不要干涉我的私生活,她嚇到了,拜託大家。」

帥!李雪沒經歷過私生活曝光的害怕,海英說遮住她的臉,是唯一他能想到保護她的方法;爺爺一毛都不留,他是很生氣。李雪摸摸他的頭說「辛苦了」,小時候只要媽媽在姊姊碗裡多放一片香腸,她就覺得天要塌下來了,放學回家時門被鎖也難過。(何況財產沒有了?)她說,她也懂「人生」,傻傻的李雪,有話直說的李雪,總能逗海英笑。

吳允珠(朴藝珍)覺得父親(吳秘書長)一輩子「愚忠」。會長疼她信任她,但她不甘願和父親一般像死一樣的活著,到頭來什麼也沒有?憑什麼要對「皇室」?公主是誰?新聞裡朴海英「被擁抱隱藏的女人」讓她丟臉傷心。李雪和允珠正式認識,一個是會長爺爺用全部財產支持的公主,一個是從小就被會長認定跟海英結婚的博物館館長。

公主1-2.jpg  

海英以「安排她出國三年」跟李雪交換她「不當公主」,他才能繼承遺產,惹他生氣,他就會變得很壞,要李雪不要開玩笑。會長爺爺要帶公主見「父親」,(韓劇每回大集團都有私人飛機的大排場),螺旋槳的聲音讓李雪漸漸想起童年片斷,那一天也有一樣的直升機來到爸爸打工的工地,是朴會長,她真的是公主。海英也懂了,爺爺每年讓他來磕頭的墓園就是李雪公主父親-李瀛殿下。當年被朴會長找到的李瀛不想再披上「皇孫」稱號,連夜帶女兒逃跑,他把女兒藏在路邊離開後發生車禍.........強迫李雪接受父親已死的事實讓她憤怒,這輩子她不想原諒朴會長!

「要向我爺爺報仇嗎?...唯一的方法就是推翻皇室。」李雪說海英真壞,不是關心她,是保護財產。「這不是雙贏嗎?」這點說服李雪答應出國。吳允珠說海英哥是「很脆弱的人....他會不忍心,會產生同情心....」爾後李雪可以直接連繫她處理任何事。李雪跟教授道別時脫口認了她是公主,並請教授保密。

南教授和朴海英見面總是抬槓,都不愛對方打擾李雪,但這也是《我的公主My Princess》很有趣的轉折,兩個原來眼裡都只有吳允珠的男主角,慢慢產生共識來保護李雪不讓媒體騷擾。當海英趕著送來李雪父親唯一的照片時,宋承憲角色的內心戲在散發了,他對李雪表面「殘酷」內心「不捨」。還好養母不看新聞,誤會海英是女兒小雪的有錢男朋友,看「準女婿」和女兒恩愛甜蜜越看越滿意,我也看得開心得很,海英真會哄老女人。

沒想到李雪竟然被限制出境!海英知道爺爺「出手」了。為了皇室放棄所有財產他不懂,他頂嘴,爺爺罵他狂妄自大跟他爸一樣。海英好奇,難道父親被趕走也是為了皇室?「為了我自己得狠下心,不管是綁她手腳或綁架她,不管後果如何,我都會阻止她成為公主....我出去,不會再讓爺爺見到公主。」海英決定找反對黨幫忙,對方說「公主」成長並不順遂,散播輿論更容易讓人民對皇室反感。

「皇室重建,所有財產歸還,我就不能跟妳結婚了。所以我現在更生氣,更心痛,像瘋了一樣。」海英對他深愛的允珠說他無法冷靜,他即將什麼都沒有,沒有條件給允珠幸福。

南廷宇在李雪面前溫柔風趣,就像有「王子病」的老師,(偷偷說,誰不愛慕這種教授啊!)《我的公主My Princess》2個都超有自信和優越感,都愛逗熱情的李雪。「教授,你在我去埃及的這段時間裡,希望你一直沒有愛人,並且在每個周末裡一個人孤獨地在家煮拉麵吃吧!....這段話我看到了你的真心。
」李雪的辭別信像蘊藏豐富的感情的情書呢!教授說年底投票,公主卻要出國,「我不知道該擔心妳的健康,妳的成績,還是妳的安全?怎麼辦?」教授的關心真溫暖。有瞬間,我以為南教授想甩了舊戀情,搞場「師生戀」呢!是我自己想太多。

教授問她:「為什麼不想做公主?」「我喜歡現在的我。」李雪回答著。教授不會懂她哭過了..

公主1-5.jpg    

「李雪公主」被爆料曝光,說是大韓集團繼承人朴海英的未婚妻,還牽扯出大韓集團利用「皇室」洗錢,一切都是反對黨「製造輿論」的陰險手段,朴會長震怒。海英電話裡只聽到李雪不停的尖叫聲,南教授護著李雪躲進學校系辦公室。南教授不許擔心趕來學校,大吼李雪的海英帶走她,「我無法判斷你是為婚夫還是綁架犯?」會長派允珠帶著保鑣來護送公主,海英要南教授直接問允珠任何問題,「她是比我自己更了解我的人」。我看四個主角表情各有所思都在微妙的感情問題,都不只是表面保護公主的安危吧!四個人一見面,很尷尬。

男女主角又氣又急中會爆火花,海英怪李雪不聽話到處亂跑,李雪很害怕,大家都知道她是公主了!到處被跟拍。爺爺罵海英「綁架」公主,現在她和他都是新聞臉,只能嘆氣躲著媒體和強大的大韓集團呢!還好,編劇給這兩位都是能苦中作樂的性格,宋承憲「著名」的長睫毛真被寫進劇情裡,讓天真的金泰希偷摸著玩,現在化妝技術更好,真的好明顯的長喔!長在男人眼睛上是很稀有的美。

先寫一下可愛的小廚師阿健(李起光.BEAST團員),他是公主和外交官「逃跑」路上小餐館的服務生,後來也進「宮」工作,算是對李雪公主始終如一的頭號粉絲,負責讓李雪呼來換去的幫她,每次都很溫馨的姐弟畫面。BEAST的李起光有演戲的潛力喔!清新自然,讓我又認識一位新人。

電視播報著李雪公主父親李瀚殿下生前遊手好閒,詐騙不檢點,賣骨董贗品,海英想起這是反對黨議員說的手段卻不忍說,流淚的李雪聽見人們討論著父親的壞,回憶又回來一點,明明爸爸就是很愛她很疼她....「我要回首爾,我要見會長...他是我認識的人中最有權有勢的人。」李雪要那些散播假新聞的人道歉,她不能出國,「你或許忘記了,我爸爸沒有拋棄我。」

老人家請公主要面對,不能逃避。「所有的人都指責我,你還認為我有資格當一個公主嗎?」會長爺爺說:「妳本來就是公主。」李雪跟會長走,就不能幫海英「搶回財產」了。

養母突然不知所措,她領養了個「真公主」;姐姐李丹就很討人厭,尖酸刻薄樣全劇第一名。她又羨慕又忌妒。李雪想恢復父親的名譽,只有行使皇室權利。所有的戲正式入宮裡,吳祕書長阻止不住女兒的貪心,允珠「要」了未來皇室財團理事長位置,監視海英和公主,又推薦前男友南廷宇(柳秀榮)入財團當理事,暗中佈局她私心的計畫。

滿屋子華麗的服飾令人驚喜,但「不合腳」的高跟鞋讓她沮喪,真不如光腳舒服。她懷疑自己能承擔的下這突來的幸運嗎?「李雪,以後妳的人生有很多擔當不起的東西,也會很寂寞,畢竟古今中外的王都是這樣,公主應該也差不多。」南教授說有事就找他的話,讓李雪感動,總算有個可以倚靠的人。

「我要發表跟妳結婚。」海英嚇李雪。這小女人打算拋開他可沒那麼容易,他的悽慘來自她的出現,兩個人的緋聞鬧得越激烈對他越有利。李雪只好偷出宮找海英談談,不料車子出了事故,出院的李雪又昏倒了.....來了,韓劇中總有不捨而照顧生病的人的老橋段,多大的誤會都能得到諒解,編劇用了卻讓它反轉。海英整夜用沾水毛巾幫她退燒,看見她右手臂上的傷才知道她沒有裝疼,整個糾心的善良湧現,該拿她怎麼辦?

公主1-33.jpg  

等她醒來,溫柔餵她吃粥。「妳不是說妳不相信讓妳餓肚子的人嗎?可是我希望妳能相信我....相信我的道歉。」李雪看見海英的家貼滿封條,收集皇室新聞,還偷看到一份父親李翰不良過往的新聞稿,原來一切跟他有關,難怪海英想說對不起。

「不是我一個人停手,妳就能安心當公主,所以妳放棄吧!」
「為了不讓我當公主.....全部都是謊言嗎?」
「妳生病的時候,我擔心妳是真心的;對妳父親的事道歉也是真心的,除此之外我最大的真心是,希望妳能放棄當公主,明白嗎?」
好一個誠實的海英,但李雪不想原諒他是「共犯」。

總統接見「私生活太受矚目引來工作困擾」而被外交部停職的朴海英(宋承憲)外交官,問他對「皇室重建」的看法。「公民投票」也不能取消,總統出面阻止反對黨再散播對公主不利的消息,實際上總統想控制海英,當他的棋子。「從今天起我就是負責妳的人。」總統任命朴海英入宮,在國民公投前負責教育訓練李雪,成為「完美」的公主,之前緋聞就當成貼身侍衛的應急任務撇開。編劇這招是造福觀眾,這對閃個不停的宋承憲和金泰希,我就等他們怎麼親近呢!

「你不知道現在答錯題都打星星做記號的嗎?」「妳不怕妳的考券變成銀河系嗎?」

朴海英老師很無言,0分,歷史.政治和時事都歸零,他連給總統寫報告都好難下筆。老師說受刺激太大需要休息,太好笑了!為了搶回考券,李雪公主「為了一個公務員心跳而睡不著。」多妙的困擾啊!其中的甜蜜我好難形容,你們自己欣賞,害我都會忽略劇情發展,算了,劇情不正常都沒關係,就愛他們倆個「挑逗」就心滿意足。

公主1-13.jpg  

李雪憋得難受,沒機會「扶正」父親名譽。南教授是她僅有傾吐的對象,教授說就接受朴海英的訓練,儘量利用他幫她,試他的能力。另一邊,海英心裡話也只告訴允珠,公主現在是他唯一的希望(他還在想財產呢!),他聽總統的要求在她身邊。這豈不是讓李雪和海英「名正言順」在一起了嗎?

雖然南廷宇嘴上講「妳又不是我的女人,我對妳沒有絲毫的感情,妳現在對我來說真的什麼都不是了。」但他還是接受入「宮」邀請,我懂他口是心非,十年來吳允珠的若即若離沒那麼容易放下;而且進宮可以幫李雪,可以接近他念念不忘找皇太子證據!這時期的南廷宇差一點就能輕易編壞他的角色,還好沒有。腳踏兩條船的還是吳允珠。

 

待續......

(上)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中)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下)2011韓劇MBC【我的公主 My Princess 마이 프린세스】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宋承憲 金泰希 朴藝珍 柳秀榮 李起光)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