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使1.jpg 魔法使2.jpg 魔法使3.jpg    

如果不是試讀,像我這把年紀的中年人看到《緋色魔法使1》的
書封面,鐵定以為年輕人會(我家高中姪兒猛看輕小說或漫畫)比
我更愛讀它。但是現在,好一個茅田砂胡啊!我情不自禁得期待
著續集....

《緋色魔法使1》很簡單,先交待一下在浩瀚無際星空裡的主角
們,「熱情」和「飛翔」幾乎就是這幾位性格上的共通點,他
們相遇,他們爭吵,他們一起經歷第一次的生死危難。

作者茅田砂胡「太空裡行星」往來容易的想像空間,與其說奇特
或者冒險,我更能在閱讀中描繪如同真實的幻像,那就是一個會
讓人想身歷其境的國度裡,有超高科技精準和奢華,有企業財經
的複雜紛爭,有警察軍隊天羅地網的追緝,更絕的是,茅田砂胡
用在「情感」上的文字功力,一到緊張就猛來幾句逗我大笑。作
者在人和人的「情」字關係上處理得微妙有趣,甚至在人和「不
是人」的電腦上更幽默自然。

潔思敏說:「有工作想委託你,合法的。」

「妳太天真了,要記得把男人的純情算計進去。」凱利的回答。

《緋色魔法使》是系列小說,第一集故事中有四位「身手不凡」
要角讓我印象深刻,「委託人」庫亞集團魔女總裁潔思敏.「受
僱人」海盜王凱利.凱利太空船上的「最佳搭檔」瘋狂戴安.很欣
賞魔女的軍人「公牛」麥克。
據說《緋色魔法使》已經改編成
漫畫書,可見這些角色是如何在文字中被形容的獨特而有形象
魅力,在充滿戲劇性張力的情節中,他們能隨時跳躍出「平面」
,立體而活潑,讀了就會懂我的驚喜。

「門」是從這個行星到另一個行星的「轉換口」,因為每個行
星的間距太遙遠,所以找到新「門」是很重要而艱難的發現,
「門」得能「有去有回」,單向的「門」就是去送死。

在茅田砂胡《緋色魔法使1》中,找到的「門」要上報聯邦中央
成為公家財產,「蓋」成大家都能用的「航站」,往來各行星
就像我們出國回國一樣,需要簽證。但是「合法擁有門者」可以
抽成收取營運費用,在前總裁馬克斯的運氣和努力下,就這樣經
營起富可敵國的「庫亞財團」,他的大豪宅就是艘「庫亞帝國」
太空船。馬克斯死時留下遺囑,他的獨生女潔思敏必須在30歲
前結婚,才能繼承遺產,還有七個股東盯著她....

191cm的潔思敏千挑萬選上196cm,還被聯邦通緝的海盜王凱
利。天空星海中,「非法擁有門」和「私下交易星球上天然資源
」的海盜都不是等閒之輩。為了讓凱利心服口服簽下「結婚證
書」和一年後「離婚協議書」,我和《緋色魔法使1》凱利一樣
不停驚艷魔女潔思敏的「各種實力」和魅力。當然,她要的一
年時間擺平「庫亞」董事的貪心和可能加諸於她和新夫婿的追
殺部署,她挑上這個直覺上「殺也殺不死」的海盜,選擇相信
他有能力跟她並肩作戰,而且不會背叛她.....絕對不放開他。

「我的結婚對象性命跟我一樣危險。」凱利是足以應付的男人。
但是最難被搞定的男人也是最有自尊心的,除非眼前的女人「
贏」過他,茅田砂胡寫這兩位的相鬥下賭注,好看極了!

信賴凱利的還有戴安娜-他太空船上的「感應電腦」。擬人化的
戴安娜很可愛,讓我會想起「霹靂車」影集中的李麥克和夥計。
超乎我想像的細微描寫,「瘋狂戴安」是如此和主人凱利假右
眼同頻,加上呼叫器來合作,被設計接受最優先命令為「飛得比
其他船隻更快更輕巧」的戴安娜,認定這個男人的「駕駛技術」
足以讓她最愛的飛翔充滿豐富刺激的經驗,所以誰也不能叫戴
安娜離開「她的男人」凱利。

還好,單純的戴安娜很喜歡「她的男人」的新老婆潔思敏,喜
歡她的體貼和她也有不輸凱利的技術,「沒有誰比較厲害,因
為海盜王凱利是開船的,女王潔思敏根本是開戰鬥機的」。企
業經營上,潔思敏應對更有說服力。冷靜的凱利說潔思敏真是
「很危險」又粗魯的女人,她開的「女王蜂」是「會飛的棺材」
,有時候凱利會感到一股顫慄的寒意....她的親密屬下稱女總裁
說「亂來」和「沒常識」是潔思敏代名詞。

茅田砂胡的想像力完全沒有限制的圍牆,彷彿就是令人亮眼但
質疑的宇宙大星海,漸漸掏出令讀者意外的發展。說起了「幽靈
星」出現了,看見不友善也不往來的外星人,莫名其妙突來的生
死關頭揭開潔思敏傲人的野戰及竊取情報的實力,簽了約卻一直
狀況外的凱利還要碰上多少離譜又為難的事?

這個必須得要一整年不分開的「假老婆」真可怕,但潔思敏相當
迅速而正常的進入狀況,凱利就是她「相依為命」的丈夫,除了
合約要保密,「其他」都是真的.....敵人們現在要對付的不只「魔
女」,還有一點也不含混不遜色卻還裝著普通的魔女的老公。

我是一口氣讀完《緋色魔法使1》,很久沒有如此暢快感。

星際爭霸中,讓讀者和海盜王捉摸不定的魔女總裁,那麼有吸引
力,我也只能繼續在《緋色魔法使》續集中等著她的危機,等著
茅田砂胡賦予凱利幫助老婆的爆發力....

 

 

●皇冠出版社   作者:茅田砂胡  譯者:劉姿君
《緋色魔法使1》出版日2010-10-11
《緋色魔法使2》出版日2011-02-14
《緋色魔法使3》出版日2011-06-13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