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花中4.jpg 

●(中)2011韓劇SBS【祕密花園 시크릿 가든 Secret Garden】我是不是一定會變成泡沫的人魚公主( 炫彬 河智苑 尹相鉉 金思朗)

交換過靈魂,男生在女體內,女生在男體內,聲音動作表情都得變,光看眼神一點都不唐突耶!怎麼看起來玄彬和河智苑眼神好像喔!好嚇人的讓人驚喜。(訪談節目裡,兩位主角總說很努力的觀察和學習著對方的舉動,很難,我覺得他們交出好成績了!)

完全異性顛倒的「適應」笑話,和剛剛萌芽愛情的佔有慾,尖叫後還得適應,要「演出」對方的身份過著對方的生活。「不准用我的臉哭!」,哈哈哈!羅琳上廁所洗澡得碰觸原來不是自己的男人身體,很驚嚇;金周元覺得女兒身麻煩,穿內衣老掉帶子,有趣我還寫不出來,一定要推薦你看才行。

「真是神奇,原來我長這個樣子。」吉羅琳認真正面欣賞著「自己」的臉,這種感覺也挺不錯!兩個人打算用重口味的KISS交換回來,這可是編劇寫給男女主角第一次深吻耶!不用猜,一定失敗。

祕花中5.jpg 

之前羅琳就有些自然流露的「小動作」,恰恰在交換靈魂後給觀眾看懂的會心一笑。奧斯卡覺得不可一世的表弟金周元變得有禮貌真怪,同為男人還是兄弟的動手動腳讓體內的羅琳興奮又害羞;林導演也覺得金社長老幫羅琳說對不起和抱歉的話,兩個人不知道「他」才是吉羅琳,根本不會想到有這樣的怪事。

經紀人很了解奧斯卡。「如果說奧斯卡有過唯一的一次純情,肯定只專屬於某個女人。」百感交集的奧斯卡說面對她或復合都「沒有勇氣」。尹瑟導演教奧斯卡必須演出MV中失戀男人的心情,我還覺得明明奧斯卡才是被拒絕的,怎麼尹導演講的都像自己失戀。無意聽見「失戀」故事和奧斯卡有關,讓男身的羅琳想安慰尹導演....

男身的吉羅琳不許女身的金周元看她的身體,換衣服得閉眼睛。男人還是大膽,周元小心偷看著現在「自己」羅琳的身體,居然全身是瘀青傷疤,這男人的心都嘆氣了。再聽到母親刻薄數落著「假羅琳」,真周元感同身受,「很慶幸,剛才不是妳,第一次覺得交換身體是件好事。」他真的想說對不起。

祕花中8.jpg 

對「交換靈魂」這事,真是男女人體上的探險,上流和低層生活的文化的交流,台詞形容得好!周元和羅琳的心態是尷尬而新鮮的。

兩個人決定為不讓外人發現,先記熟對方的「基本資料和家世」,這也幫男女主角互相了解更迅速。女周元必須住進貧窮的家(和雅英同住),男羅琳搬到豪宅(和奧斯卡同住),我能不能看成這對一直無法接受下階層的男主角的逞罰?越接近奧斯卡的男羅琳才知道偶像也是有心事的;女周元就是搞破壞,「你喜歡我,但是還沒向我告白。」林導演面前的羅琳不像原來的樣子,常激怒他後又傳簡訊道歉,「妳到底要奇怪到甚麼時候?」他不知道他面前是假羅琳只能承認被看穿。「被我看穿這事就當沒發生過,這輩子都不要跟我表白。」周元要阻止導演的心意,剛好這招能賭住導演的嘴。

尹瑟的回憶裏,觀眾了解當初奧斯卡聽別人說尹瑟開放,逞強不認她的愛。尹瑟相信了偷聽的話不信求婚的誠意,她太傷心才提分手,不是不愛,是愛的太深。奧斯卡嘴快嘴壞,毀了初戀而痛心,幾年了還不懂。就是說當年這對情侶愛得太濃,卻誤會對方不在乎自己。「不要說保護我的話,你真正想保護的是你自己吧!」男羅琳偏偏靠過去尹瑟身邊,這樣女周元和奧斯卡都會吃醋。「比起挽著男人胳臂,女人更喜歡牽手的男人吧!可以感受互相的體溫。」這話我默默很同意。

祕花中3.jpg 

在對方的「位置」更能感受深刻,女周元經歷了媽媽想用錢逼走羅琳的壞;男羅琳知道百貨公司社長認真經營事業不容易。直到男羅琳打了變態的VIP客戶,女周元趕到警局指責「她」就算變成「他」也和以前一樣不為「他」考慮,戶外打起雷下起大雨,瞬間將兩人又換了回來。打人的是羅琳,被關的是周元。「因為恢復正常太興奮,擔心太接近會再換回去,所以趕緊跑掉,對不起。」羅琳對周元來到她家的等候有愧疚和疑問,卻換來突然溫柔的擁抱。「我來是想這樣的.....恭喜妳,回到吉羅琳的身體。」但是羅琳對自己闖禍想付和解金的責任心,馬上又讓金社長回到現實嘴臉,真是感動不到幾秒鐘,看得出來編劇一直在男主角性格上下猛藥,提醒觀眾別忘記他打不破的「階層」迷失,我猜有後面絕對有更意外的出手,通常越死心眼死不承認的,爆發力越驚人。

動則得咎讓金秘書(金成梧)最納悶,裝陌生嫌她髒讓雅英(劉仁娜)也很不解,換回來的兩個人講話顛三倒四,讓身邊天天在一起的兩個人很莫名其妙,然後編劇把周元刁難羅琳的小插曲,最後都會變成周元自食惡果的趣味,呼應得好妙。只是,當時換身時女周元收了媽媽的錢還嫌太少的事,又傷了真羅琳窮的只剩下的自尊。

羅琳說,她連當周元的人魚公主也沒有資格,人魚公主還愛過那個男人呢!(她沒有)。韓國編劇愛用「人魚公主」的淒美童話,周元曾把「一時失誤」喜歡羅琳,說成她最後還是得變成泡沫,現在羅琳等於說沒愛過他,沒有感情上的牽連。誰也看得出兩個人說重話的時候,特寫都能帶出朦朧難過的紅眼睛.....「被我錯過的那個人的真心是什麼?有可能會被我找出來嗎?」羅琳買了幾本書,在她住過看過的大書房裏,她好奇他看書時的內心世界,不過明明就是「人魚公主」的梗,怎麼編寫到倆個人看的書變成「愛麗絲夢遊仙境」了呢?編劇?觀眾?周元或者羅琳?通通在《祕密花園》找不到路了嗎?

祕花中2.jpg 

在濟州島韓泰善(李鐘碩)撿到奧斯卡的MP3,還他時錄了首曲子,引爆奧斯卡新專輯主打歌「抄襲」,警察還查出網路上先流傳出新歌的IP來自尹瑟辦公室。不知情的尹瑟釋出對舊愛的關心,奧斯卡明明心裡不願相信她背叛但嘴裏不饒她。「謝謝你精神抖擻的回來!」現在,萬念俱灰中最溫暖的友誼是羅琳,唯一能說上話,聽到鼓勵的死忠粉絲,她自己感情很糟,卻單純的想幫偶像加油打氣。她見過尹瑟哭,所以甚至關心他們的相處。「妳比我想像中更帥氣。」奧斯卡的稱讚總讓羅琳臉紅,我覺得他是把她當成妹妹了吧!

奧斯卡說了像大哥的話,直接問周元能不能為這個女人拋棄一切?「對你來說,婚姻就像收購公司,只不過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場交易,不是嗎?那你還是跟你一樣的女人交往吧!」羅琳不能是隨便交往的女人,也不是周元能說服母親接受的女人,「不要讓羅琳小姐變得辛苦。」奧斯卡搞不懂弟弟,「壞小子,你離這兩個女人遠一點,這兩個跟你都可惜了。」周元竟無言反駁。

祕花中7.jpg 

周元說:「吉羅琳也知道她只能做人魚公主的事實。以那女人的性格應該不會糾纏我。」奧斯卡說:「依我看,現在是你在糾纏人家。」沒錯,金周元想見羅琳的理由全都是不要臉的藉口。瘋子.壞蛋,羅琳罵了半天後編劇神來一筆「卡布吉諾之吻」,讓金周元硬是突然站起來,用嘴舔乾淨羅琳嘴上咖啡的奶油泡,就是沒紙巾,不能用衣服擦,髒死了呢!金周元說如果再對他使用暴力,他就會這麼做....韓國《祕密花園》的經典畫面圖出書了呢!

祕花中1.jpg 

媽媽最笨,她每一次給吉羅琳難堪,兒子周元更不捨。「沒有她我活不下去,您一定要反對;就算她回心轉意要跟我結婚,請您也不要同意。」沒想到羅琳的表態是:「你兒子好像把我想成可以暫時玩玩的女人,但對我來說,你兒子是連暫時都不夠格的男人。」寫下這兩句讓金媽媽惱羞成怒的台詞,是我覺得金編劇也很白目,偏偏就讓金家惡母絲毫不曾心軟的繼續她的反對到最後....

「明明動了心卻假裝沒有嗎?」周元覺得羅琳說謊,「世界上有幾種不知道反而會幸福的情況,你就是我的其中一種。去找個優秀不讓你母親傷心的女人吧!」她被踐踏得體無完膚。

2010冬天韓國下雪了。《祕密花園》是現趕現拍的電視劇,雪景和X'mas氣氛完全讓我停不住,再加上俊男美女就是我看劇的罩門,我很愛。周元想像羅琳會喜歡,親自動手和僕人裝飾耶誕樹,又開始他戀著她的自言自語,想像她在身旁。忽然,羅琳衝來豪宅質問周元曾經「用她的臉」說了甚麼重話刺激導演?那個人是老師是父母是親人,她尊敬的導演說「不用擔心我...以後再也不會被妳看穿。」,大家有印象,壞周元曾經警告導演不能告白。

OST1-5.jpg 

「我警告妳,以後不要為了別的男人對我發脾氣,不要說為了別的男人傷心,也不要為別的男人來找我。」周元說都是羅琳錯,她讓他變成痞子,跟他是接吻的關係卻毫不在乎,讓他原本簡單的生活變一團糟。「妳沒想過要做人魚公主,我來做,我來做妳的人魚公主。有一天我會假裝我不在妳身邊,然後像泡沫一樣消失,所以我現在是光明正大的糾纏妳。」這招很高喔!有沒有動心躲不掉。「為了承認這一個事實,我度過了人生中最困難的時光.....妳連五分鐘都不曾為我想,為什麼我卻毫無理由長期為妳考慮,所以我做妳的人魚公主,默默存在,然後像泡沫一樣消失。」

「結論不是你,就是我,有一個人一定要成為泡沫嗎?」
「對,我喜歡妳,又想繼續見到妳,目前看來這是最好的選擇。」
「你就那麼喜歡我嗎?....你喜歡我而和我的未來卻要成為泡沫....不
管我們愛得多麼死去活來,最後就是不留痕跡的消失?」
「那是我們的現實。」

金周元說自己的婚姻是混雜無數利益關係的交易,母親.長輩.股東.對手,他沒有信心「失去一切,兩個人永遠過著幸福的生活。」沒信心以後不會討厭她恨她,真話很傷人。羅琳說他是笨蛋,他說的都對,但是有哪個女人會為了成為泡沫去培養幸福美滿的愛情?沒有女人會在愛情開始前先攤牌,「我們不可能,我們沒有答案。」周元堅持「談戀愛不一定要結婚」論點讓她想躲,可越來越厚臉皮的這男人實在讓她心慌意亂。

OST1-4.jpg 

「藝人就是為了他人的幸福而存在的不幸的職業。」經紀人對奧斯卡從剽竊風波中喪失自信,總算雲開月明給他這句話很有深意。尹瑟找到了韓泰善,他才是那首鬧得沸沸揚揚的奧斯卡新曲原創作者,尹瑟故意想簽下他,嘴裏說能讓奧斯卡痛苦的事她都想做,但總在遠望中讓觀眾覺得餘情未了。《祕密花園》劇中四個主角很明確就是兩對,金周元+吉羅琳,奧斯卡+尹瑟,但交叉碰面才能說實話。周元想阻止尹瑟對「昔日戀人」奧斯卡用感情來玩火,他很確定兩個人經過心痛後還是相愛的;羅琳也勸奧斯卡「世界上所有的惡人都是受過傷害的人,女人有時會以極其厭惡的方式去愛一個人」,奧斯卡真的很害怕,如果這個他第一次也是最後愛的女人尹瑟變成這樣子的原因真是他造成,他不敢面對。

「你需要尹瑟的時候她會出現在你面前吧!可是當尹瑟需要你的時候卻總是一個人。在她人生中最美麗的年齡裡,為了成為你的女人,她總要躲起來。....奧斯卡是尹瑟的全部,尹瑟不過是奧斯卡的一部分。」奧斯卡(尹相鉉)問了當年尹瑟的朋友,她沒有和另一個男人(奧斯卡好友)留學,在外國轉了一圈,還曾吃藥想自殺,惹得奧斯卡心很痛。再看到尹瑟,他想對她更好,他要一件一件想,想起來對她的記憶,想起來對她的傷害?回到原點。

相對於《祕密花園》交換靈魂的奇遇記,奧斯卡(尹相鉉)比金周元(炫彬)的愛情更現實,糾葛更久,自發性更強。金周元只要母親一鬧,他和羅琳好不容易拉近的距離又鬆開,「你我外表都是名品,為何人生這麼多瑕疵?」只有愛情上的挫折能讓兩兄弟同病相憐。

祕花中12.jpg 

金媽媽罵一句「沒教養」讓羅琳躲起來,但周元的狂發簡訊讓她忍不住想見他。周元豪宅正是百貨公司VVIP耶誕晚會,隔著窗看見微笑招呼貴客的周元,偷空還用手機找她,但上流豪門宴讓她相形失色。「今天我是你的仙女婆婆」,奧斯卡要羅琳堂堂正正去見周元,碰巧遇見的他帶她回隔壁家打扮,再帶她進Party,大哥奧斯卡(尹相鉉)讓金周元和尹瑟對羅琳「驚豔」,完全是從來沒有見過的亮麗閃眼的吉羅琳......河智苑這部戲盛裝打扮倒也不超過三次,哈!

真服了編劇,金周元是低頭檢查羅琳禮服的品牌的傢伙呢!「衣服不錯,是仙女婆婆給妳穿的嗎?打扮這麼漂亮,12點鐘聲一響,就讓妳消失嗎?」羅琳說:「那就要看你的決定囉!」周元看著她,「不要讓我不安。」羅琳說想見他不趕也不能進來,在外面等很久。「我曾以父親的名義向你母親發過誓,以後不會再見你。但是身體雖然離開,心卻還在。我知道跟你交往,未來會很辛苦,可是比起見不到你的辛苦,我寧願忍受交往後的辛苦。我是來見你的,這是我的回答,但我不做人魚公主,所以請你也回答我,現在我還是只能做人魚公主嗎?」

祕花中6.jpg 

羅琳周圍都是異樣的眼光,周元吻了貧窮的替身女演員。「如果有人買了百貨公司股票,趕緊叫他賣了,因為那家百貨公司社長正沉迷於女色,正毀掉他世世代代的家業。」《祕密花園》這段玄彬和河智苑的忘情深吻,秒殺太多追ON檔觀眾的心眼,而我看到隔天就像闖禍的小孩子緊張盯著公司股價的金社長,覺得他好可愛。周元親自佈置羅琳小家的耶誕燈和耶誕樹,要她只記得當下瞬間的感動生活下去,「像這樣握住你的手,對我們來說是這麼難?」終於也有兩情相悅的幸福時光。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女編劇才讓《祕密花園》幾個男人老的小的,從外公.奧斯卡.導演,金社長到金祕書通通都把身邊的女人當寶呢!金母知道兒子熱吻傳聞,這回從開除羅琳好朋友雅英下手,金祕書罵了金社長,哈哈哈!不料一陣烏雲一陣雨,兩個人靈魂又交換了,剛好給了周元用「羅琳的臉」跟母親槓上了.....

祕花中10.jpg 

羅琳發現兩次「換身」時間有相同的條件就是「下雨」,換回來要等。果然有經驗就是順手得多,感情好也甜蜜的多,「雖然交換了身體,但每天都要擁抱一次。」好個會卡油的金周元,這回羅琳點頭。

第二次交換穿幫了!現實或科學根本無法解釋,「不要用奇怪的眼光看我,我們也是受害者。」「她」是金周元,「他」是吉羅琳,不得不一起在奧斯卡和宗秀導演面前攤開來說,兩個人的祕密變成四個人的。然後我有被「電梯發作」的安排震撼到,羅琳(假周元)趕時間忘了「不能搭電梯」的祕密,起疑的朴常務故意弄停電梯,外頭突然下起大雨,在片場為參加試鏡著急的周元(假羅琳)居然又被交換靈魂過來,關在電梯裡,金周元「幽閉恐懼症」瞬間喘不過氣,「我說過..不能..坐電梯...」,玄彬青筋暴露,他是卯足了勁,用力演得我很驚訝。交換過的羅琳正高興趕上試鏡,卻想起在電梯裡的周元,怎麼辦?還沒講完手機的周元失去意識.....她報警,她找人,她放棄試鏡趕回去找人,她哭,因為她坐電梯會害死他.....

祕花中9.jpg 

(待續.......接下篇) 

(上)2011韓劇SBS【祕密花園 시크릿 가든 Secret Garden】我是不是一定會變成泡沫的人魚公主 (炫彬 河智苑 尹相鉉 金思朗)

(中)2011韓劇SBS【祕密花園 시크릿 가든 Secret Garden】我是不是一定會變成泡沫的人魚公主( 炫彬 河智苑 尹相鉉 金思朗)

(下)2011韓劇SBS【祕密花園 시크릿 가든 Secret Garden】我是不是一定會變成泡沫的人魚公主 (炫彬 河智苑 尹相鉉 金思朗)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