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3合OK.jpg 

●2010韓劇MBC【料理絕配PASTA 파스타 意麵情迷】拿我的心煎炸油炒,你想做甚麼菜 ? (孔曉振 李善均 李荷妮  Alex)

細心煮「PASTA」義大利麵,「金魚」的記憶,開花的「仙人掌」。

韓劇《料理絕配PASTA》裡難忘的愛情菜單,編導讓男女主角用這三樣材料烹調,酌量適當的加上哭和笑來入味,我「吃」得挺開心的。

崔賢旭(李善均):「你知道金魚的記憶力有多久嗎?.....2秒。過了2秒之後,小傢伙們的記憶會全部消失,意思是說,只用2秒,他們就會展開新的世界。」徐宥京(孔曉振):「那..即使在狹窄的魚缸裡,他們也不會覺得悶?」

看到這裡,我真上網查查「金魚的記憶力」。當然經過很多科學家的實驗還沒有很統一的說法,但都不只兩三秒。只能假設編劇可能看過有幾部電影受影響,總之這說法在形容「時間短到輕易就能忘記」。

PASTA14.jpg 

穿過馬路的斑馬線,和嘟嘟響著即將轉換號誌的「小綠人」就是賢旭(李善均)和宥京(孔曉振)專屬的浪漫時間囉!這場景前後呼應很棒,建議觀眾得專心看。以上有關「金魚記憶」的對談,就是在紅綠燈間為了救被撞破袋子,沒有水的金魚開始的閒聊。只是沒想到,崔賢旭(李善均)用手邊喝的瓶水倒進她的手中,徐宥京(孔曉振)用雙手護握著金魚和水,水滴盡了,再倒,她和他就這麼走著回到LaSfera廚房,那是她正待著,他剛要待著的工作地方。

宥京放在酒杯裡養的兩條金魚遊啊遊,又讓劇情有「特別」的存在。

上一回我看如戰場PASTA廚房的電視劇是日劇「料理新鮮人」,廚房小,松本潤也是累到爆,這回《料理絕配PASTA》有韓劇的大廚房氣勢,就連菜市場.批發漁場都好廣。那實景拍的LaSfera餐廳門口雖小,進入裡面寬廣舒適,還有漂亮中庭,網路上已經有這家韓國餐廳的資料,相當引誘我。

「其他都不重要。閉著眼睛一年;摀住耳朵一年;閉上嘴巴一年,只要能忍住就可以囉!」宥京以她待三年的廚房經驗,好意提醒賢旭(李善均),他一臉傲氣。隔天才知道賢旭(李善均)不是新來廚房小弟,是從義大利請回國的新主廚......新主廚說:「廚房裡我就是主人。」

韓劇《料理絕配PASTA》有自傲狂妄暴怒的男主廚,單純不放棄的廚房女助理被吸引了,他的複雜對衝上她的傻直,我想是偶像劇最直接就能讓觀眾心動的元素,不受歡迎才怪。在「咖啡王子一號店」深情的漢城(李善均)這回全變了臉,走路和台詞都努力在演著「跩」和「挑惕」,兇狠嚴厲全上了身;演過「謝謝」劇中有點悲情媽媽的孔曉振這回年輕老實也讓我傻眼。男女主角在我眼中有「意外」發揮。

新主廚有預謀?他開除所有廚房裡女人,連宥京也是....沒想到白天殘酷賢旭主廚(李善均)晚上在斑馬線上跟她說:「你從來沒跟男人談過戀愛吧!跟我,談吧!」

「我的廚房裡沒有女人,妳不能成為我廚房裡的女人。」嚇了宥京。

當然韓劇中不能缺少的女主角死皮賴臉的「堅強意志力」一定也是傻宥京的強項。好不容易在拉斯費勒廚房三年,為什麼不能待下去?她的夢就是成為PASTA廚師,絕不能放棄,喝了酒乾脆縮著睡進主廚的衣櫃耍賴不離開,只要能留下來,甚麼她都做.....主廚叫宥京「金魚」,因為笑她記不住2秒前主廚交待的話,他不給她機會,趕她,她還是每天每夜待到最後,默默整理廚房,夜裡煮著麵吃偷偷難過.......

PASTA10.jpg 

《料理絕配PASTA》的男二女二表現也很順眼,第一回看這兩位的劇倒也不壞,從頭到尾插不進男一女一的感情,也不搞破壞,卻都是「重量級」的情敵。剛開始,金燦(Alex)是LaSfera餐廳常客,愛和宥京(孔曉振)鬥嘴;吳世英(李荷妮)是美食節目「主廚的餐桌」主持人,和金燦(Alex)像朋友又像情人,但心裡念念不忘的舊情人是賢旭主廚。金燦(Alex)偷偷拜託宥京(孔曉振)在餐廳休息時間送外賣,主廚發現後辯不過宥京「這是客人的廚房」的道理,卯起來挑戰她,倆人各做一份PASTA外送,誰輸了從廚房消失。

PASTA從不外送的原因是怕麵糊掉,宥京試吃主廚的PASTA後只能認輸......我欣賞主廚大吼後進電梯,宥京腿軟到癱坐在地沒有眼淚的空白,很棒的內心受創的設計畫面。另一個暴露給觀眾懂的事,主廚賢旭(李善均)遇到了世英(李荷妮),這是「廚房不能有女人」的秘密。

廚房三年,宥京(孔曉振)練的恐怕就是喜怒不外露的表情,看來更讓人心疼。三年前看見宥京如何耍心機和同學白吃一頓,藉機會進廚房工作抵餐費才進來LaSfera,即使三個月沒有薪水的助理工作硬撐下來的是金燦(Alex),所以三年來一直以「客人」身份來用餐,固定和她閒聊,找話虧她,默默注意她,這次要求「外送」害她被解雇,金燦很自責。劇中透過世英強調金燦(Alex)對女人的含蓄體貼,完全相反主廚的暴躁咆哮,兩個男主角是非常強烈的性格對比。

她說「你會後悔的,我會找回我的工作,做出讓大家認可的PASTA。」,我沒想過宥京會在甚麼情況下回到廚房,反而有驚喜。宥京對母親的思念是她想當廚師的理由,尤其要在LaSfera。高中時,得絕症的母親瞞著她,為了省醫療費給女兒念大學,騙她而離家出走,在LaSfera門前,母親說就算是點最便宜的,再窮也想和女兒在高級餐廳吃一回PASTA,她竟然拒絕了....現在的宥京吃著PASTA,想工作,想媽媽,她嘴裡說著「真的很好吃」,淚總是擦不停。

PASTA4.jpg 

「味道要在涼了之後再嚐,特別是有甜味和鹹味的餐品,熱的時候和涼了以後的味道完全不同,顧客在聊天時,餐點也在慢慢涼。顧客帶走的是最後一口的味道,要保證餐品要最後一口都很美味.........餐品只有在涼了後好吃才會有回頭客。」我雖喜歡熱食,但蠻贊同這說法,看《料理絕配PASTA》,從主廚嘴裡說出來,我會也想試試對不對。

甘拜下風的宥京在家練習,自費到LaSfera點主廚的義大利麵來吃,纏著送麵到主廚宿舍請教,終於在倒掉的麵條中領悟出來....她厚臉皮參加賢旭主廚應徵新人的「盲試」(主廚矇著眼睛光憑嚐味道來決定人選),最簡單的橄欖油PASTA讓主廚挑上宥京,只能讓這「女人」來上班拿鍋子,她贏了,她的PASTA可以上桌囉!

這算主廚「失誤」。偶而賢旭主廚看來也會「放不下」想學好的宥京,他帶她到廚房,教她做最好的準備,抓過來就按摩她練習疲累的手,宥京說:「偏偏選上我這個女的,你也許很生氣。我不會讓你失望的.....就像現在這樣,一點一點的教我吧!」。

李善均和孔孝真都不是長的超帥或超美的演員,《料理絕配PASTA》選角配對真是超舒服的搭,我看著會期待男女主角的火花。宥京終於回到LaSfera的廚房,還夾在「韓國在地派」和「義大利派」兩邊人馬之間。賢旭(李善均)帶進來自己人三學弟,喝過洋墨水,在義大利受過正統餐飲學業實習,和廚房裡原來副主廚帶的草根性廚師勢不兩立,韓劇在餐飲戲劇線這種安排司空見慣,最後都會來個東西大融合或韓食最棒,總之這兩派可以撐起《料理絕配PASTA》糾紛和微妙的相處,碰撞之後總有些創意料理,紛紛擾擾就留給你慢慢欣賞。

義大利派不給客人吃垃圾食物,維持PASTA的原汁原味;在地韓派堅持配上小菜調理出韓國人愛的味道才是美食,影響最大的就是餐廳的營業額,真正槓上的是主廚(李善均)和副主廚(李亨哲).而宥京真是左右為難,覺得兩邊都有理。

舊戀人吳世英(李荷妮)一再挑起崔賢旭(李善均)的憤怒,她說怕他忘記她,他生氣就會想起她。崔賢旭的心在五年前已經被她弄死,前女友挑釁,廚房不聽指揮,複雜間應付著簡單的宥京(孔曉振),其實緩合著主廚煩躁的心思,只是賢旭還沒發現。

PASTA9.jpg 

單純的宥京(孔孝真)在廚房惹的麻煩事一件又一件,愛看韓劇的觀眾也清楚「女主角絕對是無辜的」,「男主角負責處理的」哈!男二金燦(Alex)終於曝露「第一層」身分,他竟是LaSfera餐廳幕後老闆,財富令人好奇,還擁有豪華的宿舍大樓,這樣就把男女四個主角通通弄進一個大樓,吳世英(李荷妮)硬搬來跟無處可去,老闆暗地收留的宥京(孔曉振)同住,對面是崔賢旭(李善均),樓上金燦(Alex)。

劇情前面倘若太曖昧或機動,後面就會撥洋蔥般講故事。原來當年世英和賢旭在義大利求學時是同居甜蜜的戀人,比賽前世英動了手腳,將賢旭準備好的紅酒加熱,他的PASTA變苦,而世英拿下冠軍可以去她夢想的羅馬,回韓國後名利雙收。忘不了的愛,讓世英偷偷推薦崔賢旭(李善均)來當LaSfera主廚;不知情的賢旭,五年來恨著不折手段卻和自己親密的女人,他覺得世英的愛是預謀。

所以主廚的廚房不能有女人。賢旭主廚的「噩夢」卻讓樸實強韌的宥京慢慢敲醒,宥京不一樣。宥京對顧客點餐的感受有下功夫準備,而且是靈敏的,愛跟主廚辯解也不是傻傻沒道理。《料理絕配PASTA》男女主角的互動設計很吸引觀眾,愛面子的主廚刻意相信她和幫忙她,其他廚師開始顯出異樣眼光,但宥京覺得主廚最棒最帥,她掩不住的興奮和臉紅,好可愛,她的心整個靠過去,不管了....

宿舍電梯裡,徐宥京(孔曉振)忘我的親了主廚一下。誰嚇到?哈!主廚隔天在廚房裡不得不私下警告她:「廚房裡,不需要愛情。」
宥京還呆呆的問:「單相思也不行嗎?」「你都親我了...都讓對方知道了,這還算單相思嗎?」

金燦(Alex)以社長身份決定舉行新菜單新主廚的比賽,有關料理的電影電視劇,比賽總讓我百看不厭,這裡頭總是新鮮有趣。這場比賽根本兩個男主角都站在宥京這一邊。宥京對金社長「扮客人」騙三年有埋怨,「欺騙我,嚇唬我,是你的興趣嗎?」頑皮的金燦還點頭,他說最怕宥京。這次要宥京當個第一,不聽別人廢話,不要以為自己是女的就是不入流的廚師。

吳世英也要參加比賽。「我們曾經是人人羨慕的拍檔,我想在你身邊盡我最大的努力,給我機會。我的人生沒有比那時候更幸福的時光了,因為有你,我才熱愛廚師的職位,但當時我沒有意識到...」但賢旭主廚賢旭卻給宥京機會,她和他一起準備海鮮食材,不小心看了日出,吃了生魚片和烤魚,賢旭在碼頭站著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宥京吃得津津有味.....我知道編劇寫的是主廚準備早餐的帥氣,給男女主角單獨約會的時光。

PASTA5.jpg 

賢旭受不了世英挑戰,故意惡補宥京,他想要「明星廚師輸給廚房老么」的結果。賢旭Chef對宥京說:「每個廚師都有閃耀的瞬間,你也不例外。不要灰心,不要怕,要有信心。」終於他願意慢慢教她,通霄練習再累,宥京還是對著皮夾裡媽媽的照片說:「我還是喜歡被期待的感覺,有人肯相信我,真的好幸福,好開心,也很感激。」

新菜色比賽讓廚房廚師卯盡全力。看得出來,台詞和新品介紹編劇一定花很多精神蒐集資料,鏡頭上都是健康美味,讓人流口水。新菜名也好符合每個廚師劇中角色性格。無意外,最後同票兩名就是世英和宥京的作品。金社長故意要趕回來的賢旭主廚做最後的評審。

「徐宥京,菜色是活的,它應該無時無刻誘惑著刀叉,你做的菜還不太會勾引刀叉,你是第二。」怎麼我覺得賢旭Chef講的評語不只是形容新菜呢?輸給自己的偶像,宥京沒關係,但她聯想到同住的世英對她說「想穿著愛人的喜歡制服出現在他面前」,聯想到「他」應該是賢旭,這才讓她鬱卒。

宥京問Chef:「你倒是告訴我勾引的技術啊?」Chef說「你做的東西純屬單相思,你的餐裡少了想被大家認可的把握,廚師對自己的菜如果沒有信心,那它怎麼去誘惑刀叉?別只是單相思,你也試著誘惑一下,正式一點....」旁邊還有心各有所屬,在乎著這兩位的金社長和世英,有時候我真的很佩服韓劇的對白,像藏著又攤開的明白,我都聽得懂意有所指。

金社長陪著鬧彆扭的宥京慶祝她得第二,韓劇常有室內泳池旁的戲,不過可沒露男角身材,純喝酒聊天。孔孝真好可愛,我幹麻第一部看她演<謝謝>小女孩春天的媽媽,原來她可以這樣年輕單純的。金社長在她心中是騙她三年的好朋友,但是在他面前可以放縱自然;不像單戀著Chef,見他會緊張。主廚和宥京彼此「在意」對方和另一個人的「關係」,通常急著想「解釋」或「想知道」的不安就露餡了。

臭屁的Chef說「我又沒有說討厭妳」,「我現在和妳的關係比他好」。總逗得宥京心花怒放,我好愛宥京(孔曉振)那藏不住臉紅的笑,和那死撐著故意裝酷的Chef的大吼大叫.......

金社長就是「仙人掌先生」,傻宥京不知道,觀眾都清楚。三年來宥京的置物櫃,一直有人偷貼仙人掌開花的照片,這對宥京來說是很重要的鼓勵,一直注意她的眼光就是金燦。金社長不承認,可愛的宥京警告他,如果他沒點能耐就不要接近她,免得主廚誤會社長是她的後台,金社長說「好啊,就當你的後台,做甚麼都可以。」宥京居然不懂,只覺得他真奇怪,這秘密撥開也迂迴了幾回,金燦害怕被拒絕。

PASTA8.jpg 

LaSfera廚房,現在有兩個主廚。男主廚-賢旭,女主廚-世英。要接受這種不正常的廚房指揮關係,總得風風雨雨一陣才能平靜。世英主廚就想和賢旭一起工作,反而把他推向宥京更近。編劇讓兩位主角連吵架都和食物有關,相當精彩。

宥京說:「幹麻拿我的心這樣煎炸油炒的,你想做甚麼菜?我是鉆板上的魚嗎?....別以為手裡拿刀就能天不怕地不怕,你的手也會被刺傷,吃到魚刺也可能死。你不懂吧!鉆板上的魚一點都不怕刀,身上有刺對付你.....我也有刺....你小心點。」

Chef不認輸:「妳,是不新鮮.死很久.快過期.處理起來折騰半天也弄不出半點肉,想裝飾也沒法漂亮的那種...反正,妳不是好食材,我不會拿你做菜,趕緊給我從鉆板上下去吧!」

宥京說:我都已經上去了,你讓我下去就只能去垃圾桶,你是讓我死心嗎?」她真的把自己想成一條魚喔.............她真的生氣了。

吵著就吵到了公車站。Chef突然壓下性子,「知道我有多少個不能喜歡妳的理由嗎?動動腦筋,別只顧著喜歡我,如果妳不是我廚房裡的廚師,我就不用顧慮那麼多....」宥京就是直接的讓人招架不住她的愛,「我只想可以喜歡你的理由,Chef你就自個兒慢慢想那些不可以的理由吧!」這招真不錯,一下就殺下男人無所謂的多慮。

PASTA11.jpg 

Chef發現仙人掌照片,發現宥京老是去社長辦公室而開始吃醋,社長也「偏愛」她,兩個男人對看就是「情敵」不順眼,話中帶話。宥京總不懂金社長的暗示,他明說和世英曾經是戀人,現在是朋友。世英有喜歡的男人,他也喜歡別的女人。社長說如果兩個人一樣都是單相思,偶而和宥京是不是要互相同情一下呢?

韓劇《料理絕配PASTA》中男二號女二號都是善良溫柔的人。雖然各自為自己所愛努力守護,常找機會親近但不會太讓觀眾討厭。金社長幾年不變想追的宥京偏愛Chef,但還是很肯定主廚在料理方面專業和功力;世英明明知道Chef對宥京偏愛,但對同住的她就像妹妹,沒有藏私的教她,要她加油。

PASTA7.jpg 

戲過中段後,喝了酒,主廚終於在廚房告訴宥京,他也喜歡她,偷偷來,不會被發現。臉紅耳熱之際,他輕輕親吻她的眼睛.........我真的很注意孔孝真的演出,愛她的臉紅和直接;不管主廚怎麼說,宥京從來都承認最愛主廚,賢旭怎麼躲也躲不掉的,看著她想當廚師的堅持,看著她的辛苦和犯錯,總是讓她弄得心神不寧又被捧上天的開心。我覺得李善均和孔孝真在PASTA「調情」根本就是一流,玩在一起,感絕戲拍的忍不住笑場卻還很自然。

他要她矜持點,Chef說喜歡她,高興全寫臉上了...「人家感冒了,想打噴嚏,可是醫生不許就得忍著,感覺(喉嚨)要爆掉了呢!....Chef,你不也感冒了嗎?」很棒啊,戀愛是感冒了耶!

主廚要宥京小心別讓人發現,但自己卻把持不住時刻在廚房注意她,兩個人開始約會,他幫她朝想學的PASTA廚師「前進」,他讓她跟著世英學新品,帶她上高級餐廳品嘗別人的PASTA,決定教好她。雖然戒不了毒舌,「不管你怎麼討厭我,我也會像口香糖一樣黏在你身上」宥京說。Chef不想放開她的心意也很確定了。

甜蜜的戀情是,Chef說他會廚房要求宥京和世英比較,會更嚴格。宥京立志「我會成為一個好廚師,很驕傲地站在你身邊。」

「教訓妳,是我在教妳如何改正,這樣我就能隨便發脾氣了吧!就算我罵得在難聽也不准灰心,要偷偷一個人進冷藏室高興的想著,哇!這是主廚在示愛.....OK?」

「那如果被罵得很慘,表示你的愛越強烈嗎?那如果你對我好一點,就表示你討厭我了嗎?」雖然覺得很白癡,但談戀愛不都這樣嗎?

「嗯.....那也是愛的一種,如果你一整天都被主廚的愛包圍,廚藝還一點進步都沒有的話,妳就死定了......」

PASTA1合OK.jpg 

編劇就是從頭到尾很一貫性的維持男一號的大男人主義不妥協,就讓Chef大吼整部戲也有好理由。除了感情戲,《料理絕配PASTA》前面的瘋子主廚賢旭,劇情中會慢慢從各個廚師的故事裡演出主廚的細心體貼。所以從副主廚(李亨哲)到以下在地派的廚師或助理,都會有一段段溫馨的互動,然後真心誠意待在被賢旭領導的廚房。

廚房裡四處都是偷看的眼睛。廚師們以為宥京單方面「暗戀」主廚,金社長和世英知道不是。金社長勇敢跟主廚承認他是「仙人掌先生」,多虧了主廚你,我不想再暗戀下去。」賢旭感覺不舒服,金社長看不慣宥京被欺負,會對她更好,而他只能天天教訓她,情何以堪?在舊情人世英的疑問裡,賢旭不加思索勇敢承認對宥京的愛。

天天被主廚罵得很慘的小廚師宥京受不了,技不如人是事實,她跟賢旭說不知道會這樣痛苦。我發現主廚也聰明,哄女朋友也有一套,他把從不公開的PASTA筆記送給愛人,沒想到宥京拒絕。賢旭很驚喜宥京有自尊心想繼續堅持,他好愛好愛這樣特別有骨氣的小女人,他想豁出去說倆個人真的談戀愛。

賢旭覺得全世界最好聽的話就是宥京說「Yes,Chef」。現在,「我的廚房裡不能沒有妳,我想都不敢想!」

PASTA12.jpg 

多麼美妙呼應著前面獨裁的「我的廚房裡不能有女人」。當時宥京猜對了,主廚怕愛上廚房的女人吧!兩個人在公車站親密的嘴對嘴被偷看到,終究主廚必須面對廚房大夥兒的逼供:「徐宥京喜歡我是事實,而我也愛著徐宥京」。他對她微笑,「作為主廚,我承認我違背了自己的規矩。我喜歡徐宥京這件事對你們不用說抱歉,我是沒有資格繼續當主廚,所以我要離開這個廚房。」

世英(李荷妮)完全扛起主廚的責任,也是《料理絕配PASTA》最後爆發的高潮主線。知道韓劇的厲害吧!連義大利的PASTA絕對不放過,硬跟韓國名產扯點關係才行。LaSfera餐廳忽然來了一位怪客人預約點了菜單上沒有的「人蔘PASTA」。這道是世英主廚當年比賽,她用計強贏,賢旭創作的PASTA;宥京找出Chef給她看的「失敗筆記」果然有。「人蔘PASTA」太苦,賢旭不肯教,要好奇的她自己試看看。

Chef的「失敗筆記」很特別,上面有圖有字都記著失敗的過程。但是Chef後來都曾一一克服而成為獨創的PASTA,成功的嘗試卻沒有寫上筆記。我看過很多關於餐飲或西點的電視劇,對師傅們會劃出成品圖真得很佩服,關於跟「美感」有關的設計品,吃的用的,會畫圖是必要的,我是這麼理解。

怪老頭客人原來是世英和賢旭的老師,他的出現揭開男主角一些過去,解開女二號心中的梗,同時欣賞肯定「和主廚談戀愛」的宥京,老師吃出她不用賢旭的方法,找出人蔘PASTA去苦的妙法,老師的滿意更讓賢旭誇她,徐宥京成功做出獨創的人蔘PASTA。

《料理絕配PASTA》在韓國受歡迎還延長了集數。步調有點變慢,我數了數,沒有意外的話,仙人掌+宥京和父親+比賽+夥伴們大和解就該收了尾戲,真的覺得韓劇在關注收視率時就有「鋪梗」的預謀。

吳世英(李荷妮)求回崔賢旭(李善均)重新站回主廚台。現在大家知道廚房裡有情侶,主廚緊張,小廚師宥京也緊張,一出錯還得「課後輔導」,不能讓人盯著他倆的錯誤呢!宥京很兇的爸爸也出現了,老爸前些日子聽說宥京有倆個男人讓她猶豫不決,不顧一切來到LaSfera餐廳瞧瞧。金社長和崔主廚嚇得規矩,老爸說比較喜歡社長,但女兒宥京一向不聽話,要主廚不用擔心,好幽默喔.........也開小吃麵館的頑固父親和很堅持料理原則的主廚,兩個可能成為岳父和女婿的男人的對戲,幾次讓宥京又急哭或又感動,她很在乎爸爸的。

真難得的男二號女二號,標準的「不是戀人可以成好朋友的模範」,有些戲迷說根本對男一號女一號戀情沒有殺傷力,好的也叫我有點心疼,總希望他倆也可以牽手,但沒有這樣編。仙人掌先生曝光,金燦(Alex)吃到宥京(孔曉振)親手煮的PASTA,不同於崔賢旭(李善均)專業批評得一無是處,金社長總是說「很好吃」....「不管三年前還是現在,你做的都是最棒的」。三年的守護,他的表白還是被溫柔的拒絕。

PASTA15.jpg 

是宥京說服賢旭當副主廚們參加比賽的指導主廚,她希望Chef把對她的好分一點給在地派的廚師們,她跟他們一樣沒去過義大利,沒念過好學校,是一點一點的認真努力才能進廚房,參加比賽也是想證明自己。有愛情的Chef變帥了,他分配義大利派三學弟與在地派兩兩成組練習,廚房的感情從互相排斥轉變融洽,為比賽集訓和緊張。

觀眾當然會猜一定拿冠軍吧!但這場比賽得好好欣賞。這是全劇中,Chef對自己的團隊最信任最起勁的鼓勵,聽得我都燃起鬥志起來。原來指導主廚不能一起進去比,Chef只能在看見食材時指導廚師擬定菜單。兇主廚平常真有細心觀察每位廚師的優缺點,就幾分鐘,完全刺中激起幾位廚師的想像力。浩南廚師手腕受傷出了意外,宥京候補代替,話說後面的劇情很好猜,但用魷魚切細條代替PASTA麵條真是搶戲,還在宣布名次的時候突然結束當集,就是承認觀眾猜得到吧!

LaSfera有第一名的加持,廚房的氣氛自信和諧,Chef滿意極了,一樣大聲喊叫,OK的次數多了,廚師們精神抖擻的應答多了。冠軍選手隊伍可以到義大利留學三年,「如果我是妳,我也會選擇去」。這回宥京講「Yes,Chef」最讓賢旭不是滋味,身為男友的崔賢旭不想讓她去,身為主廚的崔賢旭希望她去。

金社長插話進來,他真好,他點著笨宥京,「主廚好像不想讓妳走,你沒發現?你看他都沒主廚的樣,多明顯....要是我,我也不想讓妳走,這麼好又是自己喜歡的女人當然想留在身邊,我一下就看出來,他臉上全寫著呢.....」

PASTA13.jpg 

很好,我以為像最近的韓劇總有一堆男主角願意默默成為女主角背後成功的推手一樣走劇情,但編劇給了個調皮和自以為是的Chef,他偷換人,哈哈哈!「我一開始就沒想讓徐宥京走」「宥京,知道嗎?」「當然不知道」「她知道的話,可能會殺了你」主廚說「死,我也願意。我要是和我們家老么廚師分開的話,我可活不下去。」原來「廚房裡不能有女人」的主廚最怕愛情。

金社長那位離過婚單身的姐姐金康,看上廚房裡義大利派的菲力(盧閔宇),這又是一位令人「驚艷」的美男。我正看著盧閔宇在新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有更吸引觀眾的演出,但當時在《料理絕配PASTA》中,活潑主動的金康姐姐著迷又是廚師又是鼓手的菲力(盧閔宇)這條戲線沒有多發揮是可惜的。

那種想「據有己有」的念頭,是《料理絕配PASTA》最動心的自信。賢旭主廚老是說宥京是「我們家的金魚」,金燦社長老是說宥京是「我們家的廚師」,而宥京小廚師喊「Yes,Chef」有力無力都能牽住我的想像力。

《料理絕配PASTA》果然結束在我猜的點,就是小綠人嘟嘟響轉紅燈的斑馬線上。Bingo!Chef賢旭對不能去義大利就鬧著想爭取廚師位置的宥京宥再說一回,「你沒談過戀愛吧?別總是看人臉色,跟我談戀愛吧!」又送上熱吻。哇.....韓劇愛在大馬路上拍吻戲,好危險。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