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取15合.jpg 

●2010韓劇MBC【個人取向 개인의 취향 Personal Preference】戀愛天氣預報:今天起,晴。(李敏鎬 孫藝珍 金知碩 王智慧)

我也愛吃橫剖開帶皮的蘋果,只是我懶,覺得方便。從沒想過那橫剖面可以是「設計靈感」,《個人取向》劇中最讓我驚喜的就是蘋果。

編劇在女主角朴開仁(孫藝珍)的名字上該是用心設計的。我在網路上看見某些懂韓語的電視劇部落格版主介紹,「朴開仁」韓語發音跟形容天氣晴朗很相近,劇情中也會說明女主角的父母取其「活得開朗」的意思,於是愛情給的忽冷忽熱的感受,韓劇《個人取向》就常利用女主角「朴開仁天氣預報」的旁白來講給觀眾聽。

比方說,朴開仁天氣預報:「一時晴朗的天氣,在分手以後爆發了颶風,就如同心裡起了漩渦,甚麼都亂七八糟。可是就算這樣,當我看到這個男人的眼睛時,我仍然會感到溫暖。」

個取4.jpg 

《個人取向》劇情簡單說來是一對男女,在「誤以為」男生是同性戀,女生因經濟問題困擾的前提下,沒有戒心而答應租屋「同居」,男生故意入住原本另有圖謀,但漸漸對房東產生異樣情愫而無法傷害對方。我蠻欣賞編劇在男主角角色中,加入古宅和現代美術館中「建築設計」的專業工作主線貫穿全劇,同時也讓女主角在兒童家俱DIY上突出她的堅持,一整個覺得「認真的人最美麗最帥氣」。

所以,韓劇《個人取向》即使粉紅不斷,沒有媽媽的女主角和沒有爸爸的男主角談情說愛裡也強調著「家」的意義。

孫藝珍+李敏鎬,《個人取向》搞姐弟飆戲的新情侶組合,劇情裡年紀是沒差多少。我先前看孫藝珍電視劇作品老實說都不太快樂,這部她倒是豁出去演個不打扮又懶又傻,專DIY做木家飾的女設計師。在我看來薑是老的辣,孫藝珍演技完全可以帶出李敏鎬的表情。2009年的《花樣男子》F4具俊表之後,李敏鎬這第2部還是花美男的造型,但表情豐富了,或溫柔或搞笑都有明顯的進步。

古宅裡,女主角家具設計師朴開仁(孫藝珍)在混亂的工作室,亂七八糟的衣櫃,迎來溫暖陽光的日子;相對的畫面是,有潔癖愛乾淨,在一絲不染的自我要求裡起床的建築師全鎮浩(李敏鎬)。乍看之下有日劇《螢之光》(魚乾女又怎樣)的熟悉,除此之外韓劇還是很「韓劇」,劇情一走就是不同。

兩個主角有非常糟糕的早上搭車印象,然後又在同一個展覽場巧遇。對朴開仁(孫藝珍)來說,高興參加家俱展卻變成淒慘的一天,她弄壞全鎮浩(李敏鎬)前來競標的模型屋遭他厭惡批評,又讓他看見她男朋友韓昌烈(金基石)想分手不敢說,傻傻的她卻以為收到求婚的窘境。

「我並沒有愛著你。對我來說,你是大雨中在街上溜達的一條小狗....那不是愛情,看著每件事都搞砸,到這年紀沒有被愛過的妳,惹起我的同情心。」

昌烈(金基石)說甩不掉她,又不想傷害她,真是混蛋的分手詞,但是笨女人開仁(孫藝珍)居然還說對不起,說自己笨到沒發現男友努力在不傷她。有時候我覺得,韓劇女主角個性怎麼老寫得蠢得要死,後來才吸引另一個男人想保護?還好《個人取向》有老梗卻有不同的互動情節。就像男二討人厭的昌烈(金基石)工作上臭屁耍手,感情上猶豫不決,他跟開仁(孫藝珍)提分手就折騰我好多時間,差點沒耐心看下去,但後來反而讓我覺得金基石這角色雖然窩囊也演得不錯,還好我是不會中斷看劇的觀眾。

個取2.jpg 

第二次相遇,失戀藉酒消仇的開仁(孫藝珍)以為全鎮浩(李敏鎬)和公司同事金太勛(2AM任瑟雍)是同性戀,他以為她換新男友;第三次相遇,傻開仁(孫藝珍)到了婚禮現場才知道,十幾年好朋友金仁熙(王智慧)閃電結婚的是昨晚前還在交往的男友昌烈(金基石),也來參加婚禮的全鎮浩(李敏鎬)靜靜坐在觀禮席看著開仁的「好戲」,受打擊的開仁無心卻也破壞了昌烈和仁熙感情不穩的結婚典禮,回家還發現事業上的好夥伴捲款潛逃,她用爸爸的老屋抵押借錢,這下糟了。

韓劇居然應用3D立體投影來配合主角的建築專業上競標,有點讓我驚訝。小時候,韓昌烈(金基石)父親奪走鎮浩(李敏鎬)父親的未來建社據為己有,趕走鎮浩母子:長大後,建築師鎮浩的小公司和未來建設集團的昌烈父子是勁敵,專在建築案上搶標。因公司財務危急,淡美術館建築工程勢在必得,鎮浩(李敏鎬)從手下太勛(2AM任瑟雍)得到投資美術館的集團會長迷戀著設計師朴哲寒的一座古宅設計,決定接近以盜取設計靈感,他發現古宅就是朴開仁(孫藝珍)的家,不懷好意的趁開仁負債時想租下房間住進去。

個取3.jpg 

通常編劇會給不如意的女主角一個好朋友,英善對開仁(孫藝珍)打抱不平,不過借她錢是萬萬不可,只勸她「租一個不愛女人的帥哥」來解決眼前錢的困境,有甚麼不好? 幽雅寧靜的古宅看得出來是製作單位棚內搭建,房子大,開仁總是很隨興的生活,對於新房客只有一個要求,「不能拍照」,因為父親不喜歡;而律己甚嚴的鎮浩覺得環境不清潔整個很委屈,哈哈....還有開仁房東是個「無條件」總相信人的笨女人,難怪會被住在一起的好同學金仁熙(王智慧)搶了男友。

金仁熙(王智慧)在《個人取向》算感情上耍壞自私的女人,她在開新標案的淡美術館上班,她討厭不和開仁說清楚分手的未婚夫韓昌烈(金基石),又忌妒纏上和開仁同住的帥哥鎮浩(李敏鎬),聰明的仁熙老覺得鎮浩不是GAY,同事上俊要鎮浩(李敏鎬)乾脆發揮美男魅力,「拿下」開仁和仁熙,利用並收集情報。

有趣的同居生活開始,乾淨的男主角遇上邋遢女主角,「就算只住一天,我也要像個人一樣,住在人能住的地方。」鎮浩逼開仁,只要房客住得不舒服就要房東負責,約定不說他同性戀,開仁為了租金答應關於「個人性向」問題絕對保密,心甘情願在他指揮下像女僕一樣打掃,不過總還是看不下去的鎮浩得幫著收拾。

開仁(孫藝珍)對鎮浩(李敏鎬)是Gay這件事沒有懷疑,真以為他對女生沒有興趣,所以放心跟他住一起,賴他,連撒嬌都自然。鎮浩想不出她腦袋裝甚麼,對她死皮賴臉沒辦法,陪她喝酒,聽她訴苦,她總說他溫柔,對男人失去信心,對不是男人的鎮浩有好感。紳士的鎮浩對開仁的沒心機和眼淚卻漸漸放不下,哈!就是這樣好看!其實好朋友英善常開導開仁,為了收租金當生活費,一定要想盡辦法討好鎮浩(李敏鎬)不能搬出去,「取悅房客」這梗不錯,讓《個人取向》男女主角互動的劇情有趣多了!

個取6.jpg 

這劇中《同居》有兩對。除了全鎮浩(李敏鎬)和朴開仁(孫藝珍)住在古宅外,韓昌烈(金基石)和金仁熙(王智慧)這對是先住一起卻沒結成婚,誰也不肯搬家,大吵大鬧露出狠勁後只好勉強同居,各管各的。其實《同居》後面藏著男女主角對完整「家」的渴望,編劇讓男女四個主角在「父母的愛」這塊都不完整,因而多少都藏著心病,然後扣著建築和家具設計背後深意,我還蠻佩服的。

韓昌烈(金基石)的父親前後七個女人他都喊媽,造成他跟女人的關係真優柔寡斷;朴開仁(孫藝珍)七歲沒了母親,以為父親不愛她,想不起媽媽的事,沒有媽媽的照片;全鎮浩(李敏鎬)和母親相依為命,心疼母親失去父親的陰鬱;金仁熙(王智慧)是孤兒,心裡想搶別人擁有的東西,因為自己沒有別人也不能有。

昌烈說出他選擇仁熙的原因是,開仁總和他保持距離。她用少女的純真心態回應成年男人的要求,讓他覺得他不是可以跟她過一輩子的人,開仁總是不懂,她是女孩不是女人,所以才會被拋棄?「沒說妳的錯,只是妳想的和我想的不一樣。」可惡的昌烈,他看見開仁落魄的眼神讓我差點誤會他心軟。還是鎮浩對開仁說的對,「不能抓住離開的愛情。」

好笨的開仁...我做錯什麼?為甚麼大家要讓我變得如此悲慘?鎮浩對她就是不能視而不見,「讓你悲慘的是你自己...那麼冤枉,就讓他後悔放開你這樣好的女人。」聊真心話的時候,開仁覺得是Gay鎮浩好好,他一定是過世的媽媽帶給她的好朋友,是媽媽送的禮物。同住的時間裡,鎮浩要負責改造開仁成為真正的女人,「那種跟睡覺沒關係,讓男人揪心不放棄的女人。」

鎮浩變成又嚴格又體貼的教官,開仁感動的想「我們一輩子當朋友吧!」。除了感情,「媽媽」也是兩個人掛心的話題,編劇讓男主角和媽媽關係超甜蜜,女主角和父親關係超冰冷,單親梗更能拉近距離。坐在古宅木地板上談心溫暖,忽然讓我也很羨慕。

個取8合.jpg 

Gay真是鎮浩的保護色,也讓鎮浩被開仁當「女朋友」折騰到我笑了,哈哈!但是也引來真正喜歡男人的淡美術館館長戀上這個帥建築師全鎮浩。崔館長的角色在《個人取向》中相當突出的,在工作上的崔館長耿直,想幫「心愛的人」鎮浩細心也上得了檯面,和開仁相處融洽,邀請她來負責兒童館的裝潢及家飾設計也非常用人其所。崔館長在掌握對同性暗戀的表情心情,含羞面對男友的侷促不安是很不錯的演技。

「家對每個人意味著甚麼?在家裡,我們吃飯,睡覺,生孩子,養孩子,於是有了夢想...」鎮浩在猜,美術館崔館長說「房子」對每個人的意義在哪裡?他得畫出新美術館的設計圖參加競標,要注意喔!這其中開仁對鎮浩的關心,說的回憶,送的小東西,都觸發起鎮浩的設計靈感,我看到最後的恍然大悟,是我要推薦這部韓劇的理由,有意外的設計稿.........

個取1.jpg 

在自言自語的「天氣預報」旁白裡都是開仁的心情,鎮浩像是「順著春風來,不男不女的朋友」,卻是溫暖的氣流不停攪亂她,於是腦中有異樣的感覺....我看鎮浩終究也招架不住她的無助和熱情。「我只在鎮浩面前這樣」,開仁希望成為男人愛的女人,但只在全教官面前不用修飾她所有的缺點,她可以不洗澡,亂打嗝,隨便穿,感動就投懷送抱.....對鎮浩來說,失去父親時他的人生暫停了,在討回失去的東西之前他對自己殘忍,放棄了享樂和旅行,專心學業和工作,跟有點幼稚又不像樣的女人開仁一起,就像找回童年的快樂,他不再拘謹。

韓昌烈恨父親質疑他與鎮浩的競爭實力,邪惡的未來建設韓會長說「斬草除根,打仗沒有道理。」走後門找上美術館崔館長的父親硬是用參賽規則剔除小公司的競標資格,讓全鎮浩(李敏鎬)連和仇人公平競爭的機會也沒有。鬱卒到極點的爛醉,演滿腹委屈的李敏鎬這次不停掉淚的戲,我真想拍手叫好。開仁很不捨,「鎮浩,不要哭」他吻上想安慰他的她.....畫面拍的有意思,古宅還瞬間亮起溫暖的小燈花,開仁卻莫名其妙,他對女人有興趣?鎮浩酒醒全忘了(他裝傻的,哈哈!)。

個取5.jpg 

如果不能競標,再住下去就沒有藉口了。鎮浩離開前想好好的「整理」和開仁的相處,他說他當一天她的男朋友,把這段日子「女人改造」的訓練作最後的考試,讓她順利找前男友昌烈復仇。那一場夜遊,是開仁有自信承受鎮浩最後的測試「戀人分手」,但開仁又不由自主的妥協。編劇這段寫得好啊!那是叫要離開她的鎮浩放心不下啊!他沒有「教會」這個笨女人「拒絕」,她還是這麼容易被左右,一直以來他看見就是她愛得坎坷,男主角怎能放心?這時候發現,配樂好好聽,搭著畫面好聽到心裡跟著疼惜。

開仁:「愛情,是不需要自尊心的。」鎮浩:「愛情,不是叫人丟掉自尊心,而是要守護一個人。以後不要再這樣了,不要再輕易相信,不要再輕易去愛,不要再輕易原諒,妳千萬要變得堅強。」

無法平靜的鎮浩在開仁房間外放上一朵玫瑰,心裡旁白要她「一定要堅強」,隔天早上他卻對發現玫瑰的她說「不要忘了,玫瑰是有刺的」開仁弄不清楚這愛情教官的教的是哪門課囉!

「男人愛女人就叫愛情,男人愛男人就不是愛情嗎?」崔館長說。

 韓劇《個人取向》對愛情最勇敢,無疑是崔館長。他對全鎮浩的一見鍾情和表白,著實有讓我嚇一跳,但他和全鎮浩的互動在劇情中有重要的作用的。鎮浩不能明講他不是GAY,只表示不能和館長有同樣「感情」,「你對我的好感,讓我用工作的熱情回報你。」崔館長即使失望,但自己「不是用綁工作來爭取感情的人」。

昌烈能和仁熙平和的分手有點讓我詫異,不過這該也是導向昌烈想追回開仁,仁熙想奪到鎮浩的必然性。發現崔館長暗戀全鎮浩,被昌烈拿來當成「關心」開仁被騙的契機,但是館長和鎮浩都是朴開仁(孫藝珍)的好朋友,對再次追求她的昌烈,開仁只想報復。

個取11合.jpg 

《個人取向》在全鎮浩教朴開仁怎樣讓自己漂亮狠心實施「魔鬼訓練」時最讓觀眾開心。先抄幾句全教官的語錄,其他請自己欣賞:「女人要把自己當成一個高貴的人,才會受到高貴的待遇。」「比起乖乖聽話的女人,男人更會在有主張的女人面前緊張。」「爬到高處會變得恍惚而有告白的勇氣,想讓男友求婚就帶他來」「男人對有幽默感的女人感興趣是必然的」鎮浩邊教她也驚艷她的打扮和改變,終於孫藝珍能漂亮的登場。

月光下,開仁在鎮浩後背靜靜的寫字,「下次,出生的時候,請成為會愛上女人的男人。」

「受傷」真是偶像劇好梗,會讓人知道對方在心中「重要」。他想跟這女人談戀愛,鎮浩已經明白自己的心,他悶得慌,說不出口。仁熙從鎮浩同事口中套出他不是同性戀,全面展開勾引;開仁裝著和昌烈和好進行報仇計畫,男女主角總要進入矛盾,才能醞釀後面的猛烈火花。鎮浩和開仁都為對方吃醋。愛,折磨著喘不過氣來,問題是鎮浩知道這是愛,開仁以為是曖昧的友情....

個取9.jpg 

鎮浩說:「我的心我知道該怎麼做,你只要管好你的心就好。」

撞見鎮浩母親,為了幫好朋友「演戲」裝成鎮浩的情人。英善勸開仁不要開仁不要再被利用,鎮浩是GAY不會被她吸引。「我答應不行嗎?...我想一輩子這樣為他遮風擋雨,那不行嗎?」「要守護一個完全不可能把妳當女人擁抱的男人,你瘋了。」「不能做為朋友生活在一起嗎?」「我們有能做,也有做不了的事...朋友只是藉口,妳是無論如何都想待在他身邊才這樣的嗎?妳該怎麼辦?」

她對晚歸的鎮浩說:「萬一,如果,實在沒勇氣對你媽媽說實話,想像一個普通男人跟一個女人結婚給她看的話,我可以幫你,我來當你的擋箭牌,你就不用在意別人的視線,可以做你想做的事。」鎮浩生氣了:「你覺得這像話嗎?要跟自己愛的人結婚,你連這常識都不懂嗎?還要我跟你說幾遍愛自己,你才聽得懂!」「可是你,不是不能跟你愛的人結婚嗎?就算不當我是女人,如果
是和你,我覺得是可以一輩子在一起。」

開仁認定的鎮浩,可以為他做任何事。心痛的鎮浩眼眶紅了,太累了,不能繼續做朋友了,他眼裡的開仁不能再是朋友了。開仁不懂,只是她將失去他也難過.....回到房裡的鎮浩嘆著氣:「你應該問我能不能把你當女人來愛才對。」

鎮浩離開那夜,開仁覺得溫暖春風隨朋友要離開了,夏天也冷了。鎮浩也曾經意有所指的告訴開仁,只要教官喊「Game Over」,希望她停止報仇。

個取7.jpg 

在一場四人都參加挨著座的音樂會上,藏不住的愛爆開了。開仁再也無法看著仁熙挑逗鎮浩,她逃出來告訴追來的昌烈,她要的報仇做不到,她心另有所屬....鎮浩走過來握住她的手說「Game Over」,來一個韓劇公式化卻百看不厭的突然擁吻她,是啊,教官答應過她,當遊戲結束他會來牽她的手離開。

鎮浩對昌烈說「現在開始,我要以男人身分和這個女人談戀愛。」鎮浩對還愣著的開仁說「我不是Gay」,請求她的原諒。

哇!孫藝珍的哭真是有惹人憐的魅力,當時昌烈背叛時她根本說不出話,這時鎮浩的道歉卻在空白幾秒鐘後,她不停捶打他的心窩,不停掉淚,當然男主角要緊緊擁抱女主角讓人揪心.....我知道她是開心的哭,終於知道可以愛上這個男人。曾經想以朋友身份陪他一輩子,現在他卻想以男女朋友關係重新開始,開仁今天不想原諒鎮浩,但明天起她不會再害怕了,這戲在女主角轉情緒都很錯愕,明明才浪漫,馬上變搞笑....開仁生氣的背後居然是高興得要死,哈哈!

這戲其實在每集都有個小名,經過鎮浩的澄清道歉,開仁的心就像她的天氣預報-今日起,晴。整個進入甜蜜也沒多久,編劇後面就下猛藥,順邊收起每條未解的戲劇線。韓昌烈變帥氣了,他想放開開仁,「我愛她,我害她承受那麼多痛苦,現在她卻因鎮浩微笑。」他要堂堂正正跟鎮浩在事業上競爭。

壞仁熙卻說昌烈為自己的懦弱找藉口,她繼續採取行動,「我的字典裡,愛只有一種定義,如果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擁有。」她還找上鎮浩的母親,耍玩著她想毀掉開仁幸福的陰謀。

朴開仁在兩位老人家-昌烈的父親和鎮浩的母親眼中,成了劈腿的媳婦人選,兩邊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還好鎮浩說「非她不娶」。但鎮浩因母親堅決反對和公司危機不想讓愛人擔心,搬離古宅。

個取10.jpg 

鎮浩決定告訴暗戀他的崔館長「我愛朴開仁」,重傷館長的感情。中年年紀的同性戀劇情角色我第一次在韓劇中看到,我真覺得館長演員演得真好,那種遇到想愛的男人會緊張.羞澀.臉紅.生氣.和尊重愛人的成熟行為,「如果你想繼續欺騙我的話,我也會繼續上當。」他對鎮浩說有了他,他也曾擁有過幸福,「雖然很難,但我會試著忘記這段過去,我不想失去為了我,還說著那種謊話的朋友。」館長真心祝福鎮浩和開仁。鎮浩進入古宅的「動機不單純」被揭穿,但給我意料之中卻仍驚喜的是「古宅的秘室」和鎮浩畫的「設計圖」。

《個人取向》在前面埋過梗,鎮浩幫助過的工頭來道謝時看見辦公室「古宅」草圖,工頭說那是他年輕時第一份裝潢工作,給了鎮浩當時建築時的困難和秘密。鎮浩找到古宅通道和塵封的地下室,開仁的媽媽在地下室工作,抬頭是一片大玻璃,可安心看見女兒在上面玩耍,鎮浩驚喜這樣大膽特別的設計(我也很好奇),開仁卻跌入兒時坐在玻璃上碎裂的驚恐,昏倒發燒。鎮浩偷偷整修古宅地下室以為開仁會高興,意外拿到朴教授設計圖原稿,他理解到原來古宅的秘密而進行全新構思-晴朗天空的感覺(韓語"晴朗"和"開仁"發音同)

開仁想起最痛苦的記憶而恍惚時,編劇和導演巧妙運用兩個母親對她的影響。鎮浩母親來古宅對開仁說「兒子被她害慘」時,她思緒停在七歲那場恐懼,她的痛哭不是聽鎮浩媽媽的指責,而是想起「她害死媽媽」的事,原來她坐在大玻璃上用槌子敲著喊著下面工作的媽媽,玻璃碎了,砸到母親.....

個取12.jpg 

心最痛的是朴教授,開仁的父親朴教授回家了。他痛斥打開地下室讓女兒記起噩夢的鎮浩,又在美術館看到他的古宅設計原稿(鎮浩同事偷拿給崔館長先看)誤會,深惡痛絕揭穿全鎮浩有「陰謀」,他費勁住進她家,目的偷設計圖,然後騙了他女兒的心....

每次看李敏鎬和孫藝珍的「相處」對戲,演出甜蜜絲毫不遜色,但爭執或心痛的戲,孫小姐絕對比敏鎬弟弟的青澀入戲很多,我相信李敏鎬從這角色應該收穫很多,對手太強,孫藝珍的演技足夠引他入勝,真是非常幸運的磨練,恭喜他。

「你在我身邊就是對我最大的安慰。」開仁選擇謝謝和相信鎮浩。「我,不能為那女人做任何事。她唯一的心願就是得到父親的認可,而我讓她在父親前丟臉。」鎮浩要被他利用的開仁不要再傻到相信他而跟她分手,他繼續畫著美術館的新設計圖,原來他還想得到朴教授的信任吧!

鎮浩看著傷心醉酒的開仁,忍不住冒犯朴教授,說出女兒因為父親的冷淡,這些年來的難過和努力。他理直氣壯對教授說古宅「是妻子和女兒能擁有夢想的小世界,但你在這兒失去妻子,女兒也受到傷害」,古宅是失敗的作品,才會中斷設計。對喔!我被甜甜的粉紅戲牽著走,忘了古宅的設計隱藏問題的嚴重,我越來越相信,一個好編劇,要從頭設定好「答案」然後倒過來安插「問題」在劇情中,觀眾看得才過癮。

失戀的崔館長再一次拿著不具名的有創意的設計圖請朴教授看,這回教授露出笑容,館長說「希望你不要帶著偏見看全鎮浩的設計作品」。這是館長最後能為心愛的人做的事,他向投資的父親爭取讓小公司有個投標的機會,全憑設計實力,爭取裁判手中唯一一個名額。直到朴教授和女兒大和解後,開仁拿給他橫剖開的半個蘋果,那是女兒愛吃蘋果的習慣,懂了鎮浩新創作美術館設計圖為何眼熟?「鎮浩的設計理念不是古宅而是這個蘋果。」

我,在橫著剖開蘋果時也會好好仔細看看,也請給我靈感。

曾經,開仁送他自製的桌上小蘋果家飾桌。對,鎮浩看著蘋果畫設計圖,我也以為他只看著小禮物想著她,沒想到他想著畫圖。「不管當初進來的目的如何,那年輕人彷彿從見到你後改變了設計理念」,聽到父親這樣講,開仁等不及奔著去找鎮浩。

個取13.jpg 

「為什麼總是在我身邊卻躲著不見我?」就是折騰觀眾吧!「就算妳在我面前,我和妳也沒關係」鎮浩不客氣得趕仁熙。
「我和鎮浩之間沒有妳的位置。」後來的開仁也不客氣趕仁熙。
那崔館長的別墅真漂亮,不愧是建築業背景的戲,我覺得找的建築物和裝潢擺飾總是有「美」的特色。但男主角不是發高燒嗎?再來還是過了倆情相悅,點到為止的浪漫一夜,這大概也在對照前面保守的開仁,和忍著不敢越過線的鎮浩,終於坦誠以對。

淡美術館設計圖發表會上,看得出韓昌烈這回有用心,不再是開頭戲無所謂走後門的混混,這回他正正當當的競爭,正正當當放棄所愛。昌烈推出的「天空的聲音」,鎮浩設計的「APPLE TOWN」在我這觀眾看來都很精彩的設計,當然「蘋果」贏了。鎮浩把美術館得標的工程轉給昌烈的未來建設集團,小公司還真是扛不起大案也是很現實的考量,兩個從小認識的朋友也能好好說上話了.......

另外,看韓劇《個人取向》可以好好欣賞劇組「美術設計」這部分的細心,那女主角從小愛不釋手的木製小擺飾,她在美術館兒童區五彩繽紛的作品,甚至開仁身邊的小道具傘,拖鞋,鬧鐘都惹人好可愛;男主角身旁的小道具顯得比較「理性」黑白灰的設計感。那個但美術館真令我印象深刻,裝潢和椅子有搭上藝術的想像空間。

個取14.jpg 

這是部喜劇。開仁最後得到父親的肯定,確認父親的愛,也擁有鎮浩的愛情,她的未來日子一如她的名字,整個晴朗。畫面是在古宅中,男女主角「天氣預報」的旁白中結束:朴開仁:「雖然不能天天都是晴天,但是在漆黑夜晚,伸手不見五指時,只要這個男人陪在身邊,我想,我就有勇氣走下去。」全鎮浩:「雖然全力奔跑後仍回到最初的夢想,但我懂了,遇到這女人以後,在這裡的停留,可以讓我走得更遠。」

 

銳誌1.JPGimage

  拿波圖●line貼圖 總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