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4.jpg 

●2009韓劇【拜託小姐 아가씨를 부탁해】我能遵守的約定是不會忘記妳(尹恩惠 尹相鉉 丁一宇 文彩元)

我想,當初大部分追韓劇《拜託小姐》的電視迷是看著尹恩惠;而我卻看上尹相鉉(尹尚賢)。尹小姐自從《宮》.《葡萄園那男子》.《咖啡王子一號店》以來,都讓我對和她對戲的男主角有驚喜,於是反而讓我這次尹先生的角色產生好奇。

我的追戲標準有時候連我也覺得無厘頭!

韓劇《拜託小姐》搭上男管家和大小姐的童話題材,其實就是講個貧窮男當上富家女貼身管家,越靠近,越情不自禁愛上這需要被照顧的「公主」,來吧!看看編劇怎麼玩這老梗。

「錢多就會幸福嗎?」這是男主角徐東燦(尹相鉉.尹尚賢)開場在教堂「佈道」的第一句話。

拜託3-4.jpg 

「德國小說家約翰保羅這樣說過:貧困和希望是媽媽和女兒。和女兒交往的時候,慢慢的會將媽媽忘記。」雖然我不清楚到底有沒有這位小說家,有沒有說過這句話,不過編劇用這話還蠻有意思,當然也勾上展開《拜託小姐》的貧與富的劇情。

筆記下來..........和「希望」交往時會忘記「貧困」。

徐東燦(尹相鉉.尹尚賢)道貌岸然演講完,一出教堂就被討債者追著跑,這大概是我看韓星尹相鉉最俗仔有趣的開場,他還蠻適合喜劇嘛!在《三個爸爸一個媽》中他也搞笑,不過戲份少,這次他是貫全場的男主演,我期待他不一樣的笑容和演技。

網路很多負面誇張詞形容著韓劇《拜託小姐》,哇!日劇韓劇比「富豪」真是越來越較勁,有錢人包山包海,企業版圖看不見邊際,觀眾如我真羨慕,但總是在「襯托」著孤單寂寞的主人翁。

尹恩惠飾演的女主角江惠娜,驕傲的富家女很適合她一向擔任服飾模特的前衛大膽造型。我也不習慣她那一身名牌卻怪怪的服飾,造型設計師是故意的吧!弄些雜誌上「純拍照」的服飾,不過我也不熟悉豪門上流社會打扮,後來我看韓劇《Dream》女二和《拜託小姐》惠娜撞衫,才稍稍理解造型師可能不是「亂來」!

拜託6.jpg 

江惠娜(尹恩惠)-東亞最大企業江山集團唯一繼承人,精通騎術.射擊.劍道各類體育活動,擁有模特兒般美麗外表,她住的豪宅裡大到有私人飛機場.高爾夫球場.數十位管家和女僕.料理師24小時待命的「被侍奉」生活,《拜託小姐》首集就是必須再選出新的「首席貼身男管家」,已經被大小姐解雇16個了.......

太窮的徐東燦(尹相鉉)和太富有的江惠娜(尹恩惠)在小小的交通意外「碰」上,他跟不道歉卻灑錢的她槓上火氣,不服輸的大小姐開跑車硬撞他的舊小貨車。和解不成,鬧上了法院,嬌嬌女惠娜被罰款及公益勞務,覺得屈辱的大小姐發誓要再找他出出氣。

發傳單.花店打工送貨或代裡駕駛,辛苦賺著每一分錢,東燦(尹相鉉)因過世母親重病而欠下大筆負債,卻每天認真開朗的工作著,身邊還好有像一家人的阿姨和從小一塊長大像妹妹的藝珠(文彩媛)作伴生活,心是暖暖的男人。提一下演呂藝珠的文彩媛,是韓劇《風之畫師》五兩小姐,時裝跟古裝有差異,我差點認不出來。

嬌縱的惠娜果然耍著大大小姐脾氣,設計種種「事故」逼他就範,東燦卯起來衝進豪宅找她理論,撞見整理花園的會長爺爺,誤以為會長是工人而訴苦一番,他生氣大富人家慣壞小姐,「如果是我妹妹,就算打斷她的腿,也一定要改正她的壞脾氣。」會長這一聽居然想請東燦來當惠娜的貼身管家,好好管教她。為了解決被小姐胡搞,阿姨和藝珠妹妹沒房子住的困境和一身負債,只好答應住進豪宅,當然他的「管家」新職只有會長才能解雇他。

拜託2.jpg 

大小姐不斷給新管家出難題。東燦(尹相鉉)管家憑著「超完美」的口才和反應,師奶殺手的超人氣協助,就算吹牛也大部分一一克服,這讓我想到漫畫《黑執事》.日劇《我的帥管家》.甚至大陸劇《五星大飯店》,都是主角定位在萬能的帥氣男管家上。初戀是江惠娜(尹恩惠)最深的痛。在馬場上巧遇正和自家江山集團打官司的人權律師李泰倫(鄭日宇),她錯認他是初戀情人俊秀,忍不住恍神和失態追著泰倫。東燦第一次見凶巴巴的小姐流眼淚,他逗笑了惠娜,突然想保護她幫她保密,哇!大小姐有感受到他的溫暖,漸漸不再討厭這個不受她控制的新管家。

律師李泰倫(鄭日宇)原來也是由尚集團的二公子。他厭倦當貴公子,也無法苟同父親財團公司的作為,獨立在外撐著事務所,想過平民般的平凡日子。泰倫和惠娜,在爺爺安排相親下又碰面。泰倫不想相親,他只不過利用此機會可以見到會長處理自己的訴訟案件,又來一個不怕她不在乎她的男人,讓惠娜很驚訝也很感興趣,加上幾次英雄救美,惠娜的心就被泰倫吸引了....有私心的東燦想,小姐若愛上別人,那他想搞定她為他還債的計畫就毀了,這下子三個主角總算上了感情糾葛火線。

韓劇《拜託小姐》前段是喜劇的編導演呈現,偶而有些幻想的畫面。東燦管家基本上是搞笑派的,他有目的接近大小姐惠娜總不如他意,他看出她對泰倫律師真動心了;另一位男主角泰倫(鄭日宇)律師就溫和穩重的多。

拜託8.jpg 

第一次,出生富有讓惠娜(尹恩惠)難過,「有錢有罪嗎?」因為有錢被泰倫(鄭日宇)拒絕她的靠近。她送禮物示好被他退回,她質疑他裝平民的偽善,泰倫卻直說錢讓他羞愧,他為自在和公益感到滿足。喜歡一個人怎麼會這麼難?東燦(尹相鉉)管家和大小姐毫不做作的相處才是絕配,放開心,就能聊開鬱卒的心思。

兩個男人的直覺,一眼看出大小姐已經喜歡上誰,看著被泰倫一直推開的惠娜,東燦產生守護她不受傷害的真心,他在超越管家的職責。大小姐的暗戀,刻意說謊脫除她的驕傲來配合泰倫的平民論調,「假裝」演得太好,泰倫被騙得慢慢覺得她直率可愛。

愛上一個人,瞬間爆發的演技和配合度都很驚人,惠娜變了。

從小暗戀著東燦哥的藝珠(文彩媛)妹妹也找到江山集團的新工作,恰巧是惠娜死對頭堂姊秀兒的屬下,藝珠發現原來東燦哥是集團大小姐「奴隸」管家,他之前不讓妹妹和阿姨擔心的謊話叫人心疼,不要他為錢去勾引小姐。編劇也把男二泰倫(鄭日宇)律師和藝珠(文彩媛)妹編了一條巧遇相識的戲劇線,讓人有期待感。

拜託9.jpg 

原本指望孫女早日結婚的會長爺爺,反對年輕人泰倫和自己父親企業做對,如果結成親家,日後也可能危及江山集團。當惠娜親口對唯一親人爺爺,誠實說喜歡上李泰倫,爺爺卻不許。例外情況是,只要惠娜到公司上班就允許她的戀情。

管家東燦全清楚大小姐的心,惠娜說「你是一直在我身邊為我著想的管家,所以得幫我。」他只得略施小計假裝幫忙。東燦當上惠娜小姐的戀愛軍師,要泰倫律師「看」上她,她得聽話,不能讓心儀的對方當她是隨便長大,啥都不會的富家女。於是,遠遠看著她約會,東燦開始也為戀愛中的大小姐笑容覺得「高興」,越教她,越吃醋,她天天說泰倫的好話,搞得東燦開始把持不住自己的心....

拜託3-3.jpg 

討債的兄弟追來豪宅的那天,東燦隨口騙說「朋友來祝賀他生日」,惠娜信以為真,用心做了小卡送給他。卡片上寫著她從沒說過的「謝謝你」當成禮物,還有「命令」:沒有她允許,不許生病.不許離開.不許辭職...東燦非常感動。

她在不知不覺中對管家的依賴,足夠讓管家想珍惜她。

泰倫看著東燦和惠娜親密的互動,不由得冒火。其實泰倫也淪陷在惠娜的主動告白中。編劇就是要叫東燦管家看見他得幫忙有好結果,看見小姐終於得到泰倫擔心的擁抱,兩個人坦白對對方的喜歡,我不捨東燦(尹相鉉)的付出,如此糾心。第二次,大小姐對他說「謝謝」,是感激他幫她實現渴望的愛情。

怎麼辦?藝珠妹妹懷疑東燦喜歡大小姐,東燦不承認,但也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是好?還能安心利用她,拐她的錢來還債嗎?

惠娜說:「你雖然嘮叨,但你很善良,有義氣,是個好人...你要是有喜歡的人要第一個告訴我,我一定會幫你。」

東燦說:「如果我不是小姐想的那種善良的人怎麼辦?....你對我不了解...所以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不要相信我。」

隔天...小姐想了想:「我不知道你以前的生活,但我認識的你肯定不是壞蛋,所以徐東燦,我,相信你,不管別人說甚麼,我就是相信你。」

拜託1.jpg 

圓謊再密,口才再好,還是有漏洞。不對的朋友,不對的生日,不對的五千萬借款,一直就覺得東燦怪怪的領班張管家,直接問他來豪宅的「目的」。好,他說實話。大小姐對他的信任,他不能再從惠娜小姐身上騙錢。望著剛教會她騎單車遠去的背影,東燦難捨卻不得不放手,心很痛,只能在心裡說再見。

突然沒有東燦當管家的大小姐,不論生活或工作都一團糟,脾氣又卯起來暴躁。江山集團會長爺爺在和孫女為公司問題爭執下病倒送醫。《拜託小姐》也玩起韓劇老梗之一,女主角面對蜂擁而來的記者,只有從電視上看到消息趕到醫院的男主角,能處變不驚帶著驚恐的大小姐離開。安撫著害怕的惠娜,東燦安慰她說泰倫律師會趕過來,然後默默離開....

韓劇總是這樣演,還叫人百看不厭。誰癡,誰傻,誰痛苦。

江山集團會長爺爺必須出國動手術,親戚江理事覬覦集團搞破壞。會長希望東燦回來上班,幫大小姐擋住所有為難的麻煩事,東燦現在的心,答應「只是想在她困難的時候待在她身邊而已」。這回,天天一起的東燦管家給她工作上最大的鼓勵,提醒她的自信,從容面對會議上的刁難。即使有男朋友泰倫的關心,惠娜還是感覺每次東燦管家靠近她身旁的瞬間,她心跳得特別厲害。

直到高利貸最後期限日,債主混混們找來公司,無意間見到惠娜說出東燦「想勾引她來還債」,女主角才知道先前的「被設計」,卻不知後來他對她的情意。

拜託5.jpg 

又是為錢而在意她。惠娜覺得信任朋友卻遭到背叛,她問泰倫的看法:「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單純,如果信任一個人就想要努力地堅持到底。人活著不是因為天生壞,而是形勢使然,也許你的朋友也是這樣吧?能不能給他一次機會,如果是你信任的朋友,他應該有那價值,到時再失望也為時不晚。」

《拜託小姐》的四個男女主角又都是好人囉!有時候,太和諧的關係真不能讓偶像劇高潮起伏,觀眾也是需要刺激的,哈哈!

江惠娜(尹恩惠)暗地報警抓了高利貸集團,撕掉徐東燦(尹相鉉)的借條,技巧的問他是否說謊,但東燦隱瞞。惠娜說出她知道他是一個來釣他的牛郎吧!假裝溫柔,假裝善良,假裝多情。含著眼淚是女演員尹恩惠在演戲上的強項,我欣賞她的哭多過笑。再怎麼趕,在會長回國前東燦厚著臉皮絕不離開。

互相折磨的戲,總是愛情劇最吸引觀眾的片段。有時候韓劇編劇設計這些無聲勝有聲的畫面,可真叫人心動或心痛不已,所以放不下韓劇。俊男美女的難捨和誤會是韓劇必走的劇情。

終於,東燦說,辭職和拒絕回來是因為曾經喜歡小姐,現在是贖罪。喜歡小姐的心意會放下,請不用擔心。

拜託3-2.jpg 

爺爺手術沒有成功,瞞著病情先回家,想宣布惠娜為繼承人。留不住管家的大小姐,自己必須獨自投入集團企業,保住繼承人位置得到肯定。沒有管家在身邊的加油,她好累,想的都是東燦,根本無法接受男朋友泰倫的求婚。

耍小聰明的大小姐用錢買自己網站商品作假業績被發現,爺爺一氣之下趕她出門,一分錢也不給,打算要她在外面受點苦。身體狀況不好的會長賭最後一次,下重藥要改掉孫女的壞脾氣。惠娜喝醉就只會按手機快捷鍵找東燦幫忙,東燦怎能棄她不顧,只好卯盡全力再幫大小姐,教她像普通人靠雙手賺錢生活,收留她。

東燦才是看見大小姐優點,接受她缺點的唯一的一個人:「明明做不好,還要努力去做的大小姐最漂亮。」「比起華麗的外表,我更喜歡現在有點傻有點笨的小姐。」

這些話,讓惠娜想起從小照顧她的女管家希望她找到真正愛她的人,「不僅喜歡你的漂亮外表,連缺點和不足也全都能接受的人,跟小姐比起來沒有甚麼光環,但為了小姐卻能發光的人,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他,徐東燦,才是那個「對」的人。

在溪邊,吹了慶祝的蠟燭,大小姐第一次賺錢為管家買了禮物。「除了管家和小姐的關係之外,接下來,你和我,該怎麼辦?」「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妳是我的愛人,到今天為止。」因為有好的成績,爺爺准她回家。

韓劇《拜託小姐》中給了氣質男李泰倫(鄭日宇)律師最引我注意的是-拍照用黑白底片。他治療情傷的方法,就是外拍,來到他難忘的地方......我也愛,在沉溺鏡頭裡的瞬間,小框框是整個世界。泰倫律師是好男人,醋也吃了,明白女朋友心也遠了,他喝醉的理由是「覺得自己才是第三者」。

拜託9.jpg 

猜也知道,再搞安慰下去,泰倫律師和藝珠絕對會「走一起」。

藝珠妹(文彩媛)在《拜託小姐》中角色喜怒很自然,她一個勁要泰倫跟她聯合陣線,誠實面對感情不放棄,看她,我卻不討厭。

韓劇KTV的戲沒幾齣我看的下去的,但這次藝珠妹唱著快慢歌中完全顯出她對愛情的直接坦白,讓沒唱歌的泰倫跟著心情上下,受她的情緒感染,同病相憐。文彩媛的表現我絲毫沒有想到她是《風之畫師》中喜怒不形於色的五兩姑娘,後來才知道,XD。

人在有某些感觸時,我承認音樂讓人放鬆或者更傷感。不一定要自己唱,這種催情作用很微渺...這2個人都好,最後都放手。

《拜託小姐》最後還是得引爆東燦「曾經當過牛郎」的事。總得渲染企業繼承人和牛郎管家複雜的關係不妥。惠娜拉著東燦逃跑,她不要這樣被迫分開;沒有意外的是,男主角想得多,一無所有的東燦為所愛的大小姐著想,就是把甚麼都願意為愛放棄的她送回愛她的人身邊,她應該當回原來甚麼都有的富有的江惠娜。當然男女對愛的認知不同,也讓觀眾從另外兩位從小疼愛小姐的男女管家爭執上,聽聽究竟幸福和愛的看法有何不同?

拜託7.jpg 

爺爺不同意,沒有辦法選擇離開唯一親人的惠娜眼淚又留下來。東燦先說分手:「這次我先放開你,沒能遵守不讓你哭的約定,對不起。我只能遵守的約定是.....絕對不會忘記妳。 」

看來,《拜託小姐》也在塑造一個「帥管家」。不管他的行動或內心都要很帥就對了,要很帥的完成任務,很帥的挑戰困難,很帥的愛人,甚至很帥的離開。

藏著想東燦的思念,惠娜很認真的照顧爺爺和上班,寫了信,丟了信。疼她的女管家不捨,終於撿給會長爺爺看。爺爺給她的生日禮物是「讓她順著心走」,不管她要成為繼承人或者她要徐管家,去找她想追求的才是真正的幸福........就要繞成喜劇就對了。

韓劇《拜託小姐》真是輕快自然的有趣結局的,編劇玩起了小俏皮,讓劇中出現的角色通通有個好的成雙成對的「開始」。我愛最後男女主角的鬥嘴,怎麼看,管家徐東燦(尹尚賢)和大小姐江惠娜(尹恩惠)玩起來了,連詞都覺得是脫口而出NG,但是超甜蜜的互動。整個愉快了我的心情。

拜託3-1.jpg 

輕鬆之餘,我還注意到《拜託小姐》有很棒的配樂,好聽,而且出聲抓得時間點剪接,如此切入搭上演員細膩的情緒,瞬間,我都陶醉而空白了思緒。(尤其樹林中,男女主角相見無語的片段)如果,台灣播出時沒有動過手的話,我推薦期待這樣的精彩。 

 

 

銳誌1.JPGimage

  拿波圖●line貼圖 總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