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愛告2.jpg 

●2008泰劇【愛的被告】成為你心裡最特別的存在 ( Umm AFF )

說到島主Umm和島主夫人Aff的愛虐之戀,看泰劇的觀眾一定脫口喊出《愛的被告》。這篇筆記躺在我的檔案中已經很久,現在想整理時,腦海中還是會浮現Umm勾人的眼神......

《愛的被告》儼然成為台灣戲迷看泰劇的經典作,沒看過《愛的被告》就別說你看過泰劇,哈哈!這是我的噗友們說的。

男主角: Atichart  Chumnanont  暱稱 Aum or Umm 
女主角: Taksaorn Paksookjarin 暱稱 Aff

ok愛告1.jpg  

泰明星名字實在長,當初我筆記上寫著還陌生,在噗友調教下,現在說到Umm和Aff,我也比較熟悉這2位演員,不,該說我也認同是泰國推向亞洲很紅的明星,甚至會期待他倆的新作品。

我剛接觸看泰劇,《最後的救贖》Umm詮釋發瘋男雖然印象深刻,但女主角Ann太亮,刺得我目不轉睛,所以稍稍放了他。網路上介紹,早在2008年在泰國國內收視率第一的《愛的被告》,讓Umm魅力就橫掃海峽對岸,那我豈能放過?

「我理解到愛一個人是如此美好,我愛妳,Sansanee.....沒有妳,我活不下去....為什麼妳現在討厭我?.....我連生命都可以給妳......我要讓妳知道,我這個可憐的男人對我們的愛情有多麼真誠.....既然妳讓我去死,我就這麼做。」

泰劇《愛的被告》開頭是陽光下,哥哥Harit(Umm飾)矯健像魚翻騰在小島的白浪中;接著一道刺耳的槍聲劃破哥哥的心,他翻著桌上弟弟的雜記本,竟然如此寫著他被捉弄的愛情....

本子裡滿滿的愛意讓哥哥Harit更加氣憤。單純的弟弟竟然為情舉槍自盡,好笨,無情的富家女就叫Sansanee。沒想到弟弟燒掉和愛人的所有合照,只留下好友Soraya(Aff飾,是Sansanee表妹)獨照,讓哥哥誤以狠心的女人長的如相片上模樣,於是進城綁架Soraya(Aff飾)到到私人小島,關她進木屋。

如果言情小說有多金帥哥+美女+粗暴虐待+最後深愛大和解,《愛的被告》無疑符合所有要素,但把有些「變態」劇情列為泰劇入門觀感,在今天2010年已經落伍,泰國電視劇即使偶爾還有一點點保留虐劇「特色」,但我以為迷泰劇者知道,愛,被詮釋的更陽光而且不同了!

ok愛告3.jpg 

我不欣賞《愛的被告》的主題曲,聽起來真怪,好像走音的古裝曲調,當時怎麼都想快轉。清唱時看字幕意思其實蠻切題,我聽卻很難受,片尾曲雖然好聽點,也無法引起我的感動。我看戲很少這樣,尤其是一部我很想推薦給親友看的泰劇,很棒的演員,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在筆記中記下曲子搭的不順我意的衝動。

《愛的被告》中的男主角Harit(Umm飾)有錢到很難想像的地步,有幾個島,有豪宅,經營著養珍珠及飾品業,很認真工作,是溫和的老闆。沒有父母,Harit(Umm飾)很疼弟弟,所以弟弟的自殺對他衝擊太大。他絲毫沒察覺綁錯人,憤怒大於一切。泰劇的劇名意思我想該是,Harit(Umm飾)在弟弟之死後,當自己是法官,可以任意處罰判決「教唆殺人兇手」Sansanee,這愛情冤案中,Soraya(Aff飾)儼然成為待罪的被告。

要活下去,Soraya(Aff飾)得種菜挑水,每逃走一次回來就更變態的欺負她,鐵鍊綑她,橋下綁她等海水漲潮。島上有個善良啞巴僕人Bai,安安靜靜負責監視女主角。霸道殘忍,只是想為弟弟報仇,Harit(Umm飾)本性不壞,偶而也會發現這對主僕對女生有細心的地方,幫著準備食物衣服藥品,觀眾看得懂的。

島真的太大,Soraya幾次想逃走都被抓回來。泰劇可能地理環境島很多,島上風光比較原始天然,動物蟲蛇都會出現,弟弟還有心愛的松鼠和好朋友猴子Gayu....泰劇的男主角多會游泳,蠻漂亮的海邊拍落水戲是老梗。我想荒島拍戲可能也比較省錢,但是太熱,男主角Umm永遠都是汗水濕透襯衫,大部分都在跑來跑去,不過汗水淋漓的帥哥很有誘惑力。

泰劇Aff也算個名咖,長得甜美開朗,《愛的被告》中她的苦情老讓我覺得不夠心痛或絕望,Aff演這戲練尖叫練得很辛苦吧!前幾集音量都要關小,真是太尖銳囉!泰劇在虐待女主角的特色在這部《愛的被告》很有發揮,不知道這樣的劇情在當地是不是也有爭論?或全世界的觀眾根本都愛看?

ok愛告7.jpg 

越暴虐的戲,女主角越大吼大叫,常常爭得理直氣壯後,瞬間受不了而委曲求全,她演的像忍辱偷生一樣。男主角前面越粗暴無理,通常後面就越溫柔,無法自拔的愛上不服輸的女人。有時候看這種戲,粉絲就想罵髒話,難怪一定要帥哥美女來演,整個容意因外貌深情而理解劇情。

Soraya(Aff飾)是Sansanee的窮表妹,小時候姐姐救過落水的她,她寄人籬下被資助念大學,但阿姨和表姊當她佣人般使喚。透過Soraya,表姊認識同學Harin和他墜入情網。Sansanee是這戲令人討厭,勢利的姐姐,她的變心造成Harin的痛苦。哥哥Harit(Umm飾)以為Soraya(Aff飾)自保所以不承認,不信他真抓錯人。哥哥在弟弟Harin墓前(弄在海邊的一個小塔,我還真擔心會不會漲潮捲走,感覺怪怪的)發誓,不讓傷害他的人逍遙法外。

ok愛告6.jpg 

看見墓塔,Soraya(Aff飾)才知道好朋友自殺。Harit哥哥說:「妳現在是我的被告。妳是我的犯人,妳必須受到懲罰,妳要一直在這兒工作直到我宣判的那一天。」

Harit(Umm)逼Soraya(Aff)做飯種菜提水,以為驕縱富家女什麼也不會,還要她縫衣服洗衣服..哈...沒想到Soraya原來就是園丁的女兒,念大學家政系,家務農事一咬牙根本難不倒她。姊姊Sansanee以為妹妹回鄉下家,根本不急著找她,不知道她失蹤。每天打扮亮麗只想接近有錢公子哥兒,旅行社老闆Tawascha將出版旅遊雜誌,讓Sansanee當主編,其實是看上她。

戲走在小島和城市,交換著兩對男女主角的熟悉接近.......

ok愛告8.jpg 

很討厭《愛的被告》中有個瘋女人,三八婆Boontai自稱是Harit老婆,趁他不在跑來向Soraya興師問罪。Boontai根本是來亂劇情的,她暗戀老闆又勾引啞僕Bai,而且編說Harit殘忍得當著自己老婆的面殺她的情人,每次她一出現我真得壓住火氣。怎麼總是有笨的女主角會相信壞女人的鬼話?Boontai又利用啞僕Bai和猴子Gayu想整死Soraya,就怕她真的纏上老闆Harit。

Soraya(Aff)幾次都沒有成功離開小島,還連累到啞僕Bai一直被老闆處罰。她對島主Harit(Umm)說「你的人生只知道仇恨,不懂寬恕,沒有一點憐憫之心。」Soraya雖然被困,每天不一定下蛋的母雞,跟者她跑來跑去的猴子,不說話的忠僕bai,她都當成朋友一樣關心,也許編劇用「童話」裡善良的公主樣來表現Soraya心地好。

ok愛告11.jpg 

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在島主Harit(Umm)假裝吃草藥發燒來讓這女人擔心,園丁的女兒Soraya不容易騙,但島主卻強求不論他辦公.睡覺.所有一切要她貼身照顧他的起居生活,因為她是囚犯,島主絕不讓她離開視線,這時Harit(Umm)霸道卻可愛。

看泰劇前,我完全沒有想到泰國會有像Umm吸引我的男演員。

島主Harit(Umm)很忙,心裡掛著綁架的女人會不會偷跑,還得處理事業上的危機-海底暗流傷了牡蠣,展示廳的珍珠被偷。島主帶著Soraya(Aff)來到珍珠養殖小島,不能逃跑又沒事做的Soraya,開始當忙女工人準備飯菜,工人們感受到Soraya的善意,覺得她是跟老闆很配的「夫人」,我也接受她是島主夫人囉!哈哈,看見她海邊撿貝殼做飾品,島主Harit注意到她的溫柔,明明刻意準備庫存次級的珍珠做一條手鍊送她,卻礙於面子說「像妳這樣的女人,就只配戴這種有瑕疵的珍珠...」

才不,島主Harit(Uum)心動了。好,我承認,追過幾部泰劇,「強暴戲」沒缺過但始終沒演出精彩的,泰劇有沒有電檢制度?還是耍觀眾胃口?一再逃跑及不承認對弟弟的傷害,Soraya無法抵抗島主哥哥的「佔有」。Harit(Umm)以為是復仇,可以折磨傷害弟弟的女人,但弄不明白那亦愛亦恨的心境……做了,卻有愧疚感。

ok愛告9.jpg 

他已經漸漸喜歡上Soraya。他放她在小島,自己回到城市的酒店想清靜,夜晚的酒吧播著情歌如此打動人心,島主Harit想起弟弟陪在他身邊說過:「如果你戀愛了,就會覺得這些情歌很好聽,相信我。」當時,他不信。

哇!經營著普吉島珍珠養殖場.酒店和工廠的Harit老闆願意讓雜誌到小島拍照。本來已經接受老闆Tawascha求婚的Sansanee,被富有帥氣的島主Harit深深吸引。交換名片中,Harit終於知道自己抓錯人,可以愛Soraya他鬆了口氣,她不是害弟弟的「仇人」。但是她恨他,要懺悔要愛都讓島主不知所措.........

「當時我不知道妳是誰,無論妳叫甚麼,都是我最閃亮的珍珠。」那條手鍊,多個次級小珍珠裡有著一顆完美的大珍珠,這是Harit重新穿過的手鍊,再次給Soraya,跟她說,他無時無刻都想著她......如果這也算電視劇置入性商品行銷,泰劇加上珍珠有引起我的興趣喔! 「請別拿下來,Soraya」這回他溫柔幫她戴上,不再粗暴。在電視劇中也閱人無數的我,要找出像Umm可兇殘可溫和的轉換演技和外型的男星,老實說沒幾個。

ok愛告4.jpg 

「我能求你一件事嗎?不要因為恨我而拿掉我送你的手鍊。」「你讓我覺得,自己時刻都得像個犯人帶著手銬嗎?」「它不是手銬,Soraya,它代表我對妳的情意。」現在Harit懇求她,不想放開她,以一個男人想和一個女人在一起的心,求她留在島上。

偶而會對他的表白心動,但Soraya想媽媽,她想回家,求他不要再折磨人。Harit忍痛願意送她回家,他真的愛上了堅強卻恨他的Soraya而痛苦,連握住她的手都不敢。

她希望他不再報復姊姊,他希望她別拿下珍珠手鍊。

媽媽住的鄉下,Soraya還有個青梅竹馬的男的朋友Nukul,半路殺出個情敵是泰劇《愛的被告》給島主的刺激?島主Harit和壞姊姊Sansanee各懷鬼胎越來越親密,男的想以牙還牙傷害女的,女的想攀上豪門,兩人對戲都顯得邪惡,都在互相挑逗。暗地裡Harit是為Soraya在曼谷留下來,兩人分開後竟然思念起對方,島主忍不住常開車偷偷跟著Soraya,看著Soraya和好友Nukul也會吃醋.......這劇本挺有意思的,有條手鍊,有幅Sansanee油畫像,會讓主角勾心鬥角又帶點愛戀的懸疑。姐姐又開始懷疑妹妹也看上島主Harit跟她搶,趕她回鄉下莊園,根本不知道兩個人有過島上難忘的回憶。

ok愛告10.jpg 

媽媽發現自從Harit來到莊園找Soraya,她的女兒變得奇怪。眼前這陌生的男人坦承對她女兒做過錯事。媽媽說:「你覺得愛的相反是什麼?」Harit說:「恨」。媽媽說:「是...不在乎....如果有人不在乎你,對你沒感覺,那意味著她不愛你;如果她恨你,那麼她對你還是有感覺的。」對於女兒發生的所有事,媽媽心碎了,但是她清楚Soraya真的愛上Harit,儘管流下眼淚......

女主角Soraya在莊園同一個地方「落水」兩次也揭開小時候救命之恩的謎,這條線我倒不懷疑不注意,所以編劇的安排讓我有驚喜。當初被綁架,Soraya默默承受一切來保護她這個壞姊姊,是感恩小時候救她一命;得不到Harit的愛,姐姐又推她入池致她於死,好友Nukul氣憤說出才知道真相不是姐姐救她。女主角怕水不會游泳, Harit縱身跳入池中救愛人,這種感人的橋段總是秀男主角的勇氣,生死瞬間對愛真是一觸即發。

ok愛告5.jpg 

我原先期待泰劇《愛的被告》經過虐待衝動的言情小說的劇情後,結局能不能美麗一點?沒想到是搞成歡喜逗趣,倒過來,女主角要求他做著她被迫的「懲罰」。挑水.撿雞蛋.種菜...我該看懂也是戀人間的親暱吧!哇.....那女主角Aff敢抱猴子Gayu也真行,猴子Gayu遮眼逃跑,不好意思偷看島主和島主夫人的ENDING.....都是這毛茸茸的動物害我沒有捨不得的Fu。

島主Harit(Umm飾)的心沒有仇恨,他只想全心全意呵護著島主夫人Soraya(Aff):「我會遷就妳,現在,換成我是妳的被告。」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