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公1.jpg  

●2009泰劇【我的黑道老公 มาเฟียที่รัก  Mafia Tee Ruk】想陪你到你不需要我的時候( Chakrit 巧克力 LingPat  Por )

再介紹一位泰國男演員Chakrit Yamnarm,通常在噗浪Plurk上聊著泰劇叫這位「巧克力先生」,大概跟他名字發音有關(我也不是很清楚),有人說他是泰國的劉德華,你得自己瞧瞧看!

據說Chakrit能講一口流利的英語,這是他朝國際影壇發展的有利條件。看起來是酷Man外型,但我看過的幾部他剛好都是深情的角色。《我的黑道老公》是我看巧克力先生的第一部泰國電視劇,女主角Pat Napapa Tanakul對我來說也有新鮮感,反而劇中有趣的配角們面孔都熟悉不陌生,可能我大部分挑的都是泰國三台的戲較多吧!

泰星的名字都好長,我記不住。除非是帥哥的暱稱小名,哈哈!

電視劇和電影一樣,開場戲非常重要,要吸住觀眾的目光。我從來對這種「團體」製作的作品都持鼓勵心態欣賞,也不會快轉,但是泰劇《我的黑道老公》的第一集有幾分鐘卻叫我「難忘」的「不合理」,應該說「神奇」。

 黑公7.jpg

在百貨公司挑高的中庭裡辦著熱鬧的活動,一個超大氣球(像五彩熱氣球造型)居然硬是騰空升起,下面有個抓著繩不放的小孩。正當危急,女主角從其他樓層飛跳出去抓住繩子和小孩,然後她和小孩的重量慢慢拉下氣球沉降回地上,接受大家的歡呼。被壞人追趕的男主角一眼「看上」這小女子的勇敢,還用手機拍下照片。我還以為這女生練過啥體操或功夫的,結果都沒有,就憑「一腔熱血」就從高層猛跳出去,算她命大,我還真服了這編導。

還好,就這兒比較扯點,要不我也不會寫這篇筆記文。

不要以為劇名有「黑道」二字就該有槍林彈雨的火拼,泰劇《我的黑道老公》骨子裡還是愛情輕鬆喜劇,歡樂大賣場追逐開始,幸福婚禮結束。依照先苦後甜的公式,所有前面女生對男生不理解不珍惜的,後面全部補回來。這部不痛苦,但也比較不刺激。

我對電視劇的理解是,只要男一號先愛上女主角的,基本上「好看」程度比較高,「曖昧」程度也比較討喜。

先列一下主要角色介紹:(看泰劇,我自己也常弄亂)
.男一號-住香港黑道老大Chun(Chakrit)
.男二號-裝窮想追女主角的富家子Mint(Por)
.女一號-父親賭輸家產的泰國女Pak(Pat)
.女二號-黑道大小姐,Chun老大的乾妹妹Yong(Pitta)
.女三號-老大Chun前女友破壞狂lee(Pakjira)

泰國的百貨公司裡,香港黑社會老大Chun Ling(Chakrit)正被人追殺,他剛見到女英雄Pak(Pat)救小孩的一幕,又在女廁所巧遇Pak(Pat)和她好友Chompoo,於是拜託兩位換裝幫他忙躲過殺手,才趕得上飛機回港。Chun(Chakrit)就此對Pak(Pat)的善良難忘,暗中派人查她底細。

黑公3.jpg 

Chun(Chakrit)從小跟著乾爹混黑道,是繼承遺產才當老大的,家裡同住著乾妹妹Yong(Pitta),非常喜歡Chun,想盡方法勾引他都無法如願,乾哥哥只是承諾會像親妹妹一樣照顧她。從泰國回來後,Chun(Chakrit)常看著他用手機拍下Pak(Pat)照片,笑
得開心出神,他還對妹妹Yong說「我們不可能,我已經有喜歡的人。」故意讓她吃醋。

天啊,這香港黑社會老大未免也太單純了吧!一見鍾情耶!

Chun(Chakrit)的手下回報,他朝思暮想的泰國女孩Pak(Pat)的父親正在Chun香港賭場「奮戰」,而且賭運奇差全輸光了,男主角覺得機會來了。Chun要他用女兒當作抵押品簽約,然後再借錢給他翻本,答應用名譽保證他女兒Pak的安全。

我想是不是黑社會私設賭場,或省點製作費,這泰劇中要說服我這是香港老大經營的賭場,規模氣勢都不夠大,算了,不研究。《我的黑道老公》算有點喜劇成分,所以Chun老大的手下也不恐怖,忠誠度第一,但還算和老大可以玩笑一起的關係,劇情上也好安排笑點,而且在爾後的情節中還算「可愛」的角色呢!

Pak(Pat)夢想是畢業後當小說家,卻不知道她單親父親早已破產,以賭博在維持事業運轉和生活。一個月後,Chun派手下到泰國想強行帶走Pak(Pat),她才嚇到原來她被「賣」了,看到那張父親簽名給黑道大哥,把女兒抵債當他女人的「賣身契」。

被抓的Pak(Pat)途中藉著尿遁想逃走,遇上路過的Min(Por)相救。Min算是《我的黑道老公》第2個男主角,Pak(Pat)因被壞人追不敢回家,對Min說實話懇求他,讓她暫時住他屋子。泰國那種一邊在水上一邊路上的屋子很特別,我好想去喔!這種屋子目前我也只在泰劇看過數次,每次都很吸引我。

不過對於第一次認識,救她,就賴著要求住進來,還一高興就往男人身上擁抱的女主角,寫得倒挺開放的,對男人有好感讓我傻眼,哈!可能英雄救美比較讓女生心動。《我的黑道老公》看到最後,戲中幾乎所有的女人都是主動得要命,這戲有偏向好男人形象塑造的傾向....

黑公2.jpg 

Pak(Pat)和Min(Por)在同一屋簷下就看對眼了。她覺得他心腸好又可愛,在咖啡店打工的Min容忍Pak是甚麼家事都不會做的大小姐,就喜歡她的笑容。Pak老覺得他不像窮人的小孩,但很鼓勵他,Min好感動。沒幾天相處,她就可以當對方是戀人,輕易說出「我愛你」,我覺得她的「直接」就像她在寫小說,考驗Min的反應:

「我只有你一個人,我怎麼會愛別人?」Min害羞有道理,Pak讓觀眾有點猜不透。漂亮女生流不停的眼淚總是有效,老實的男人絕對抵抗不了的相信...她愛他。

直到Pak和Min逛街遇上好友Chompoo和哥哥Korn,Korn從小認識的Min是裝窮,觀眾才從Korn口中知道Min隱瞞富有身世背景想找尋一段真正的愛情。演Korn那演員我在泰劇好多部都看到他,演得不錯的綠葉角色,能老實能邪惡,乍看之下好像唐門潘瑋柏的錯覺呢!

黑公9.jpg 

Chun的手下終於找上Pak,把她迷昏帶走。她父親在電話中請她暫時委曲當「老闆的女人」,會儘快贖回她。《我的黑道老公》劇情於是拉到香港,着急的Min透過好友Korn兄妹知道「綁架」實情,願意拿錢救回心愛的女人,於是相關的主角全飛到香港。

泰劇這幾年看來也肯花錢,國外取景也多。不過那泰劇中的置入性行銷還是明顯,不像韓劇會打霧,看多有點怪。

Chakrit巧克力先生在《我的黑道老公》中演黑道大哥,談起生意很有霸氣,但對付身邊兩個潑辣女人可真是窩囊得很,不過當實我看完這泰劇,還是蠻看好巧克力先生的魅力,所以暗自決定不會放過再看他的其他泰劇。乾妹妹Yong覺得從泰國綁來的Pak破壞她和乾哥哥Chun的好事,處處槓上Pak,伶牙俐嘴的Pak毫不認輸,對天不怕地不怕的Chun來說,正中下懷,就愛逗這個死硬派的女人,對她的頂嘴也很包容,愛情戲就是演打情罵俏加誤會得好看,連老大手下們都覺得這「夫人」兇老闆的時候,老闆「委屈」好好笑。

Min和Korn到香港找當警察朋友寺哥幫忙,很快就找上Chun的賭場。Min以Pak的男朋友自居,但為愛人失去理智衝動卻完全比不上Chun的冷靜,所以我還是覺得巧克力先生男一號比較帥。編劇讓夜闖豪宅的Min誤闖Yong妹妹房間而認識,Yong和想一心救女友的Min「關係」也是這部的主要精彩劇情。

Min再次拿著美金見賭場老闆,Chun說他不要錢,不會放她走。

《我的黑道老公》最直接表態的就是Korn和Chompoo兩兄妹,哥哥比妹妹含蓄一點點。Min好友Korn可是完全對黑道家大小姐Yong著迷,但是Yong恨死搶情人哥哥的Pak,硬是不讓她的男友Min找上她,以免她得意;Min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想利用Yong來救自己的愛人,所以強迫她要幫忙,否則只要她哥哥怎樣對待他女友,他也會怎樣對付她.....哈!這情敵都搞不清狀況。Yong和Min兩個情場失意人互相牽制,越混越熟。

其實我根本就看不出女主角Pak(Pat)哪兒好?好到讓兩個男人對她死心塌地。不過我是因巧克力Chakrit先生看這泰劇,所以不講究,只要讓我有覺得他上的了我日後看泰劇的戲單就OK。

相處的時間越長,再兇再掙扎的Pak也看得出來黑道大哥Chun真的是迷上她而且疼她。Chun偶而在她安靜的時候,會情不自禁講著自己難過的身世回憶,讓Pak看見他的善良。

Chun說,小時候有幸遇到乾爹(香港黑幫老大)才能脫離家暴貧苦,變成黑道老大的兒子。但是,如果可以選擇,他還是想過平凡生活,錢雖不多,卻不用常常深入險境,隨時擔心可能被殺。

如果看得到滿天星星就看不到月亮;如果看到了月亮就看不到滿天星星.....那是因為月亮先生把自己散成一小塊一小塊,著急找著跟隨著太陽的月亮小姐,即使月亮小姐回頭,也不能再見到月亮先生囉!一小塊一小塊的星星是月亮先生的愛。

這是Chun講給Pak聽的月亮和星星的傳說,我是不清楚這樣的浪漫的故事哪兒來?泰國?編劇?......總之,「講故事」的確是很讓人容易感傷,心情就一下子脆弱了。Chun偶而坦白溫柔,讓人瞬間心動才是 這部泰劇的精彩處。

黑公4.jpg 

《我的黑道老公》中有個姓謝的壞蛋,真是演得好誇張喔!他那像氣喘不過來的笑聲,真是完全破壞我對這部泰劇的好感。泰劇常有意外的「特別」配角,有些搞笑,有些邪惡,但這角色讓我想打人,好有勇氣的演出效果喔! 

我討厭的謝先生是Chun的事業上死對頭,他發現Chun的弱點是Pak,要用他的「心肝寶貝」來對付他。Pak在危險中,體會到黑幫的可怕,也恍然大悟Chun保護她的真心。

其實《我的黑道老公》劇情並沒有讓我很入戲,也不是很刺激,但男主角的細心體貼,是值得等待的,巧克力先生的角色沒有讓我失望,又讓我多認識一位泰劇迷人的帥哥主角。連看幾部泰劇,我喜歡的泰國帥哥還比台灣偶像劇多了,唉!

Chun說要送給Pak一份生日禮物。她滿意,就得永遠的跟他在一起;不滿意,他放她走,不再打擾她.......Chun派人從泰國接來她想念的父親,讓父女驚喜而單獨的見面用餐。這是哪門子修來的艷遇福氣,當人質簡直過得像女王。

Yong終於和Min聯手,讓他順利見到女友Pak。這對被編得也好玩,兩個人互相利用,沒想到女主角Pak(Pat)根本已經莫名其妙漸漸被男主角Chun(Chakrit)佔據心房,只是嘴硬不承認。Chun受不了,他對Pak下最後通牒,她再不聽話就會對Min不利...沒想到彼此耍心機要讓男女主角吃醋的Yong和Min弄巧成拙,Pak以為他們是真情侶,也當面氣憤承認自己愛上黑道大哥Chun。

Chun對Pak的「改變」簡直高興到無以形容,兩人關係邁進「熱戀中的情侶」,但遇見Min傷心時,女主角還是很猶豫到底愛誰?所以這戲,女主角先劈腿的,哈!Yong妹妹卻真戀上Min,這女二號真的比女一號好多了,敢愛敢恨,有正職是服裝設計師,會下廚,心腸也不壞。兩個女人終於停止戰鬥,喝酒聊心事,嘴上不承認,但她倆和觀眾都懂,Yong的心在Min身上,Pak心在Chun身上.......

她們說:「最難把持自己的心意,何不順其自然?」

黑公5.jpg 

男主角可以癡心,但如果要凸顯Chun(Chakrit)巧克力先生的魅力一定得有其他女人「搶」才對嘛!Chun的女人關係不簡單,除了已經看上別人的妹妹Yong,他自己看上的Pak之外,還有Pak的女同學Chompoo和前女友Lee,4比1,很受歡迎吧!

惡女相爭的戲碼在後半段是Chompoo和Lee,水火不容。救過他2次命的Chompoo雖然主動,也倒楣被「對手」黑幫綁架設計,但最後知道好友Pak和Chun的「關係」後還是維持好友的態度;但從國外回來妖艷女人Lee的出現就是攪動情場大波浪的壞女人

,lee(Pakjira)小姐演過《愛的漣漪》中寵物攝影師三八老婆,這回整個外表造型性格角色全翻,讓我驚喜,她長得好像某位常在台灣三立演出的女演員,但我記不起那位女藝人名字,XD....

lee(Pakjira)是野心很大的大富豪阿里的女兒,從小兩家玩在一起,大人希望將Lee和Chun湊成對,拓展事業版圖也交往過,男女主角明明在一起很開心,但女生Pak拒絕不了前男友Min,男生Chun也拒絕不了前女友lee,在乎,讓主角生氣,觀眾也生氣,泰劇《我的黑道老公》劇情能演下去只有四個字-優柔寡斷 

雖然心有所屬,但「婚約」讓Chun和Yong兄妹很鬱卒,哥哥不得不遵守乾爹定下的兒女婚約,妹妹設計讓男友娶她也不開心。

妹妹說:「如果他不愛我,也沒有甚麼意思。」哥哥說:「有些時候,我們也無法對自己的心負責。」

無法掌控的感情,總會在黑道追殺槍戰中躲過一劫,才能確定彼此非你不愛的心意。我愛你,緊緊相擁之後,Pak向Min說對不起,但是Lee以結婚的挑釁讓Pak沒有安全感,她又哭又鬧要他解決和Lee的婚約,光講愛是沒有用的。

我其實不太喜歡這部泰劇的女主角Pak性格塑造,她就是害怕受傷害,所以那邊傷她就躲到另一邊,剛好就有2個男人肩膀可靠;這女主角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泰劇中最搖擺不定的,一生氣就說愛男主角是假的,一生氣就後悔沒有選前男友,天啊....哪個男生這樣不被弄瘋才怪!

而男主角Chun想跟他愛,也愛他的人在一起,但就是對其他女人不敢太無禮,有時候我懷疑他到底是不是混黑道?lee(Pakjira)這女人太厲害囉!她利用Chun在女人面前耳根軟的缺點,利用他的多心,很容易就讓他上當誤會Pak,Pak難過的逃回泰國。

在泰國的戲回到Pak發現前男友Min真正富家子身分,卻熬不過他緊追不捨的關心,Pak父親打電話給Chun請他還給女兒自由,但看出女兒愛著黑道大哥的心意。發生車禍無法趕來的Chun擔心愛人,找回唯一可信賴的保鑣建豪到泰國暗地查Pak下落,忘了寫一下,這建豪角色一直也暗戀著大哥的女人呢!

黑公8.jpg 

壞女人Lee說:只要chun人是他的,其他不重要。
Chun對Lee冷淡,他說:可以重新開始,但她不能得到他的心。
壞女人的定義之一....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我發現看過的泰劇中,最討厭就是女人耍陰招逼結婚,搞得男主角無用又好可憐,哈哈!但是《我的黑道老公》還給壞心的Lee一場艷遇,香港警察寺哥為她著迷呢!

Min和Pak要結婚,將所有角色通通集合拉到泰國。Yong跟來說了真相,但Pak選擇不再留戀,Yong只好通知哥哥Chun,她這回真的希望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在一起,我是越看越愛妹妹,全劇就她轉為可愛,覺得該給她擁有被人疼愛的幸福。始終不相信自己會愛上別人的準新郎Min卻發現偶而會想起Yong.......

Lee和姓謝的壞蛋合作,殺手追來了泰國。緊張的追殺劇情中創造男女主角的「機會」。躲殺手的鄉下農家一夜,是在泰國唯一可以好好說上話的夜。明明兩個人愛得要死,女生硬覺得答應人家結婚不能取消,男生也痛苦的表示尊重愛人選擇嫁給別人。直到Min和Pak婚禮上,新娘Pak卻為Chun擋上一槍,生死摯愛的真情表現,圍觀的人全明白他們倆來真的,婚禮告吹。

Lee本想親手殺了Chun,沒想到泰劇也搞「失憶男」。Chun簡直被Lee玩弄在鼓掌中,這回變成前情敵Min到香港開會,才幫前女友又出狀況的愛情激起男主角的受傷前的記憶。Lee的下場有點怪,曾經對Lee有好感的阿寺警察為毒犯供詞來抓她,我怎麼從頭到尾也沒看到演她涉毒,還馬上向Chun道歉說自己為愛自私,認輸了.....

結局是歡樂的婚禮,完成一對Chun和Pak,也拉攏另一對Min和Yong。感覺上Chakrit巧克力先生演失憶,演難過的,演擔心愛人的慌張,還真不賴;他說對不起,說我愛妳,根本不像黑道大哥(終於感受到為何有人說他是泰國的劉德華),自然深情也真殺人眼睛的一哥級數。 

黑公6.jpg 

 泰劇《我的黑道老公》男主角設定為香港人,所以一半以上劇中景色街道拉的盡是香港,可能攝影設備不同,泰劇看來不如港日韓的精緻燈色,但跟著這部泰劇逛香港也是有引誘到我!泰劇應該也越來越花錢搞電視劇,我等著享受俊男美女加上好風景。

結尾就來抄一段黑道大哥講的真心話:「在認識你之前,我從沒想過幸福是怎麼樣的?我沒有過家庭的溫暖,也沒有從誰那兒得到過愛情,我專心工作,只想將來做一個出色的黑道老大,就像我養父那樣.....自從認識妳,改變了我所有的想法,你懂嗎?我不想繼續當黑道老大了;我只清楚我的生命為了保護妳而存在。」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