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1合.jpg

●2009韓劇SBS【原來是美男 미남이시네요 You're Beautiful】黑暗中,我的星星在哭(朴信惠 張根碩 李洪基 鄭容和)

 偶而,我看電視劇的癡傻是,我希望我還是20歲。那些屬於青春的,夢和愛情,仍然讓我心動...........

原來有一點小小掙扎,我怕接受不了年輕網友愛上的「眼線男」和染髮,怕流行音樂壞了我從「貝多芬病毒」對韓劇古典樂題材的好感,怕年紀大的我管不住回憶年輕的怦然心跳....2009年網路熱鬧討論中,我還是忍不住看了韓劇《原來是美男》,還好我有看。

我想,我喜歡A.N.JELL花美男樂團,又喜歡上星星。

韓劇《原來是美男》劇情「創造」出一組韓國當紅的花美男偶像樂團,有很「舞台式」的服飾和髮型,除了外型常讓我嚇一跳外,他們的心,是純真的20歲出頭。

複雜的演藝圈裡,樂團中四個團員彼此從陌生.排斥.互助到愛戀,相處中感受對方的真心情意。另外加上愛吃醋的女明星,愛八卦的記者,愛錢的親人,愛留戀的老歌星,愛才如子的經紀人,愛得瘋狂的粉絲....

美男3.jpg

先介紹A.N.JELL樂團:
隊長黃泰京(張根碩.「貝多芬病毒」小姜.吸引我看的主角)
高美男/高美女(朴信惠.一人分飾兄妹兩個角色)
鼓手Jeremy(李弘基.我看完此劇覺得好有潛力的演員)
吉他手姜新禹(鄭龍華.又是個叫人心疼的男二號)

既然演樂團,先訓練這些演員來個Live Show是必要的,韓劇劇組和明星們在這點一直被看到有下功夫。我看當地花絮影片介紹,說明了這劇拍攝A.N.JELL樂團舞台所需畫面,找來數千名各主角粉絲團,開了場「真正」的小型演唱會,觀眾看到的是演員拼命練習樂器後呈現演唱的成績
,這讓我還沒看就對《原來是美男》年輕演員加分。

演唱會的片段剪接呼應前後,不管是燦爛爆花的開場,是動容淚下的結尾,音樂是輕快,是癡情,貫穿舞台的是演員和觀眾的「捨不得」放開的滿滿激動情緒,還有我的沉迷....一開始看居然就停不下來,很棒的感覺。

隊長黃泰京(張根碩)嗓子開始有點附和不了唱現場的演出,A.N.JELL樂團經紀公司安社長(鄭燦)決定再招一位新主唱,看上擁有天籟之音的高美男。美男動手術暫時無法回韓國,他的經紀馬室長(金仁權)不想失去機會,跑到修道院找雙胞胎妹妹高美女,力勸她「假扮」幫哥哥先簽約。

美男2.jpg  

朴信惠分飾雙胞胎兩角色,女扮男裝演哥哥高美男和妹妹高美女。修道院長大的清純的高美女常惹麻煩,常被罰清潔花園內的裸體雕像,那是沒穿衣服的天使喔!她害羞著傾吐心事,常常幻想的模樣,沒錯,編劇是有意設計的。

美女(朴信惠)一心想到羅馬進修神職,沒想到計劃比不上變化。假簽約時,先被隊長泰京(張根碩)刁難清唱試音,還好美女居然和哥哥一樣擁有完美嗓音而過關;出國當天在機場又被泰京撞掉機票不趕搶回來,無法搭機。美女想著小時候被拋棄被取笑眼淚直流,美男哥哥總是說爸爸是音樂家,媽媽是歌手,他總是說將來要成為一個有名的歌星,媽媽就會看到來找他們....

終於說服自己,代替假扮手術復原中的哥哥,以男裝進入A.N.JELL樂團。院長修女鼓勵年輕的美女「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院長修女的話是有點智慧的,她說,「有時候是很難猜到主的旨意的。她在高美女心中就像媽媽一樣。《原來是美男》是把一個沒有走出過修道院的小修女,丟
進綜藝圈大染缸,大開眼界;把從來只唱聖歌的小修女拉進流行音樂的感動裡。A.N.JELL樂團男團員必須生活在一起,觀眾知道實際上是一女三男。有笑話,有爭執,會漸漸磨合,漸漸生情,是這樣串出《原來是美男》。朴信惠純純小修女遇到困擾在心中禱告的聲音聽起來挺舒服的(果
然電視劇還是要看原音播出的好)。編劇的功力,演員的賣力,我覺得有種蠻好的新鮮感,不會太誇張,但卻讓我常會心一笑。

節奏感很對我看戲的神經律動,《原來是美男》前段是比較搞笑的。小「姐妹」高美女根本一開始就對龜毛的隊長黃泰京(張根碩)心動,而泰京卻快被她的出錯搞瘋,泰京內心善良,但就是討厭高美男,甚至搬到酒店去住。鼓手Jeremy(李弘基).吉他手姜新禹(鄭龍華)可是主動對她友善。劇情進行中,我老是被這三位「美男」新造型吸住目光,跩泰京的眼線和衝直黑髮,開朗Jeremy偶而傻眼的服裝和綁起來的金髮,越正常越可憐的溫柔新禹,但是這三個男演員,是「亮」得不停對觀眾我放出深情魅力。

美女在身邊,是樂趣還是災難?是一觸即發的秘密耶!

美男4.jpg

在這三個人受歡迎的閃亮世界對她來說就像天堂,觀眾可以懂她的興奮,她的緊張,因為高美女(朴信惠)常有對院長修女自言自語的內心旁白,很純真。泰京和美女的不和關係被記者越描越黑,甚至泰京的粉絲開始抵制美男。不斷的誤會襲來,本以為來到天堂的美女開始度日如年....那哥哥經紀人馬室長(金仁權)角色也很恰當,他陪在進入樂的美女旁邊,擔心她穿幫,心疼她被欺負,鼓勵她撐下去等到哥哥回來就好,只要有名氣,媽媽就能看到她。

飾演安社長的鄭燦,以前我看他都挺正經的角色,這回他「瘋狂」又「疼愛」團員也很惹人驚喜呢! 韓國怎樣塑造一個明星?《原來是美男》也會演給你看。A.N.JELL樂團安社長(鄭燦)決定趁著紛紛擾擾的新聞,提早推出四人的全新表演。美女開始接受一系列的舞台演出訓練和拍照定裝,編劇很幽默,美女整天和男人在一起,偶而看見男人脫光光會不好意思,這時腦海中會浮出院長修女的「提醒」....那些修道院裡的繪畫和雕塑也是沒有穿衣服的「天使」。哈哈....竟把男女有別的尷尬巧妙轉得不扭扭捏捏。

劇情夠快,很好,老實說在收看《原來是美男》當時,我沒有想暫停的瞬間,每年總有幾部韓劇是這樣讓我產生持續驚喜的吸引力。第二集,三個男團員就有二個看穿女主角的偽裝,可不像「咖啡王子一號店」到最後才知道。

吉他手姜新禹(鄭龍華)在不小心擁抱喝醉的假美男時有「異樣的感覺」,他偷聽到的對話讓他幾乎確定美男是女生,新禹是敏感的,可藏不住對她有好感,於是他貼心地偷偷幫她隱瞞,總是親切的給美女建議,化解她的不安。「我感覺你像迷失的小狗,總是需要看著照顧著。」

泰京驚訝的從電腦視訊中看見,以為無人在的房間裡,正幫她掩飾男裝的造型師脫口而出「美男是女人」的真相,嚇到了....泰京先警告假美男:「你,已經被我看出來了!」(還把視訊影片錄在手機上播給她看,哇!科技真好用)嘴巴上咄咄逼她自行離開,偶而看她受傷卻還是會在意。

美男5-2.jpg 

只有鼓手Jeremy(李弘基)老愛鬧美女,覺得他怪。原本沒想太多,後來以為兩個哥哥都跟高美男搞曖昧,還生氣了。他最迷糊,只是直覺這「小子」真有問題,他的「妖氣」也勾引到自己,嚇得Jeremy直打哆嗦。

高美女被泰京識破,搞砸假裝哥哥的事很難過。「院長修女,你讓我去看更廣闊的世界,可是我覺得我自己是這世界上最沒用的人。」

韓國偶像劇老梗之一:總是最傻最堅持的女主角惹男主角不放心。美女拿出雙胞胎和父親的舊照片,拜託泰京讓她留在樂團,她相信哥哥高美男的「位置」需要繼續下去的理由是「她也許真能找到媽媽」。相反的,泰京有段被歌星媽媽拋棄的童年,認為「既然被拋棄就不該有期待」。
直到他假裝丟掉她父母留下的戒指,她不放棄的在池塘找了一天一夜的傻勁,終於打動泰京的心。

還是韓偶像劇老梗之一:女主角總是只會說「好.謝謝.對不起」,麻煩不斷還老是出問題,還硬撐...這樣男主角就會想保護她。《原來是美男》也演這樣,但我還覺有看頭,不就是這劇編演「值得」看的「功力」嗎?美女以為獨獨泰京看穿她是女的,不由得就賴上他叫他哥,啥事都請教他,想成為一個不惹事而有用的人;泰京嘴裡說不想幫,還是擔心她會穿幫。吉他手新禹默默看著兩人漸漸熟悉的互動和靠近,吃醋了。

看到出名的高美男,當年遺棄雙胞胎兄妹在修道院的姑姑找上門,她缺錢。假美男第一場演唱會演出後,心急如焚的美女竟是收到馬室長轉達姑姑說「母親可能去世」找不到的訊息,一心期盼可以找媽媽離開樂團的興奮全部落空而痛哭失聲。知情的泰京忍不住緊緊抱住哭不停的美女時,也被趕來的新禹和慌亂的Jeremy看見他倆「親密」的動作,單戀的新禹有猜到泰京對美女「不一樣」了。

美男5-1.jpg 

來吧!就一絲一絲剝開看似無煩惱的偶像包裝吧!陽光男Jeremy現在理解兩位哥哥都知道美男沒有父母的傷痛,所以才特別對他好,以前是他胡思亂想。Jeremy特別擔心自己怎麼對「男人」有感覺的事也不在乎。這下子,三個美男心思通通在高美女身上。

我愛Jeremy用他獨特的方式讓美女笑,他總愛小小事就開慶祝會,他要她跟著模仿,讓她看以前A.N.JELL樂團剛出道的拙樣影片,演著三個人拍過的呆廣告,甚至帶她搭上他的「秘密公車」...那是深夜最沒有人坐的一班公車,他暫時可離開人群,可以安靜,可以哭的一段一個鐘頭的車程,下車以後就會忘記上車時的不愉快或難過....

姑姑看姪子成了紅歌星,死皮賴臉要跟著假美男(美女)住一起。泰京勉強答應和美女住在一間房,方便幫她保守秘密,強勢的泰京和聽話的美女「趣味」不斷,編劇正在不停讓男女主角感情加溫中,搞得美女現在看泰京會心快加速,對UHEY和泰京的緋聞彆扭,新禹對美女的「暗示」一再失去好機會。

韓劇《原來是美男》中女主角擁有三美男的關心,卻也有兩個貫穿全劇的重要女人讓她心裡「很辛苦」。一個是當紅女星UHEY,泰京的假女友;一個是過氣女歌星慕華蘭,泰京的親生母親。這兩個人扛著《原來是美男》懸疑性的劇情,優柔寡斷,也玩弄著男女主角和觀眾的不安。

美男7.jpg 

女明星UHEY是披著善良外皮的女狼,她,負責《原來是美男》劇中陷害高美女的意外。UHEY和泰京一樣高傲,他倆的相識相遇都不太愉快,當記者誤會UHEY是泰京熱戀而藏起來的女人時,UHEY對相片中穿自己黑衣服的「女人」開始好奇,也想對泰京示威。口風不緊造型師王coordi(崔秀恩)居然被UHEY套出話,脫口而出「美男是女的」這等大事,打算攪局。UHEY還發現,假美男在樂團裡享受公主般待遇,她又羨慕又忌妒,於是想假戲真做和泰京變成真情侶被泰京拒絕,UHEY惱羞成怒.......

泰京問美女:你真的想留在這兒? 當個男人? 美女點頭。

泰京決定屈服於UHEY「建議」當情侶,才能保護美女。他用吻堵住UHEY即將向記者爆料的嘴,讓大家拍照曝光明星的戀情,不懂他用心的美女在後面看得心痛,常看見女主角痛苦的總是在她背後守護的新禹。

關於溫柔的新禹哥,編劇在韓劇老梗「明洞逛街」這段有新的運用。泰京以為美女不說一聲就走,驚嚇到抓狂,這是讓觀眾知道泰京不知不覺中已經「在乎」美女,不想放她離開。美女只是想見見來首爾的院長修女而已,找到她送她去的泰京卻來不及在約好的時間回來接她,著急的還
有新禹。穿著女裝的美女好不容易偷空可以單獨逛逛明洞,不想讓她失望的新禹哥明明偷偷來到明洞跟著她,卻只用手機教她逛街,吃小吃,成全美女不想在他面前曝光自己的女兒身。

這和以往韓劇中總有男女主角一起快樂逛街的時光有點不一樣,但美好感覺一樣。他偷偷幫她叫好吃的當店家免費招待,幫她付錢買衣服當打折,當他在電話中想要她轉頭看他當成驚喜時,美女卻又接到泰京電話高興得離開,.....又差了一步,她總是背對著他越走越遠..這部戲常有誇張想像的畫面,馬室長.高美女.Jeremy和泰京,想不透事情就來一兩段,穿插在劇情,起起伏伏笑點哭點落差很大,點醒我《原來是美男》還是青春鬧劇。

不過,我一定要記下,編劇設計泰京和美女「星星」戀。

我已經習慣韓劇中常有「深夜山中對白」的經典台詞,所以變得更想聽仔細編劇下筆的不同。前面有演,泰京沒有方向感,有夜盲症。那一夜在美女父親家鄉,美女背起背包上山找他,她知道必須在天黑前找到失蹤的泰京....找到了。走著走著,下山已經入夜。夜,對泰京來說是模糊的。看不清楚繁星滿天的泰京,月亮就是一顆大星星。

美女暗示大哥:「大哥,我現在也只看得到一顆很特別的星星。」「你不是說星星很多嗎?」泰京是那樣隨性的跟她聊。「是很多。但就有那麼一顆耀眼的星,一直閃閃發光,讓我情不自禁得看著他....很多人喜歡那顆星,我隱藏在人群中偷偷喜歡,沒關係吧?」觀眾應該聽懂了吧!「這種事還要徵求同意嗎?去問星星啊?你現在不是看得到嗎?」在黑夜星光下,他根本連身旁的她都看不清楚,看不到美女正面對著他,眼中有淚....「對,我現在正看著那顆星.....我喜歡你,也沒關係嗎?」泰京沒有聽出來,那唯一耀眼的星,「你」就是自己。

情竇初開的高美女看著泰京和UHEY,覺得「星星真的離得好遠」;她可以在新禹哥身旁讓心休息減輕痛苦,美女卻一樣聽不出來新禹的關心或暗示,她的心只有泰京。新禹接回躲在鄉下的美女,她想念泰京想見他的心完全爆發在單曲的錄音裡。那首泰京寫的歌,她唱著,放進所有初戀心痛的情緒,放開來唱.....

「真的很難堅持,感覺快要暴露」新禹抱住傷心的美女,「我會保護你,不讓你暴露的」新禹故意,他忍住自己的感情在分攤她的痛,讓驚訝美女可以詮釋出他情歌的泰京看到這一幕。而馬室長居然跟泰京說,美女在唱歌裡爆發出對新禹的感情....

泰京用「模糊」喜歡她,Jeremy用「開心」喜歡她,新禹用「體貼」喜歡她,UHEY不甘心。複雜的演藝圈裡,只活在音樂和粉絲裡的三個帥哥,讓一個小修女直接簡單闖入他們的心裡,於是懂得愛情和不懂收放,只想讓高美女不哭。

泰京誤會了,但他贊成美女向新禹坦白「她是女生」,他腦袋裡想這樣就可以「麻煩」轉交給新禹,編劇讓泰京吃醋的片段,我都忍不住笑,他真是斤斤計較這「麻煩」,他的心沒發現,有她在身邊才是安心的時刻,但畫面已經有趣得讓觀眾體會到。

「院長修女,黑暗中我的星星在哭,我該怎麼辦?」

高美女真的嚇到,她看見高傲的泰京哥躲著大哭,她聽見泰京哥最無法啟齒的秘密........是母親。

歌星媽媽慕華蘭,堅持讓兒子重新製作自己和老搭檔高才賢作曲家的舊歌「如何是好」讓她再唱。從小泰京不得不隱藏身世,當年有名氣的媽媽從不在人前讓他叫媽媽。兒子因為母親為愛情拋棄他而厭惡,母親說因為生下他失去愛情也曾經恨過他,母親厭惡泰京到忘了他的生日....而今
卻要求泰京現在幫她保留最珍貴的記憶。這一幕讓美女看到了....她想,她應該裝著不知道他「母親」是誰。

年年會難過的「真」生日,躲在錄音室裡的泰京終於被外面美女「偷偷摸摸」逗笑了。泰京說,有美女陪伴折騰一晚,要不然這生日「長」得可怕,美女只想讓他過過「平凡」的生日,逛逛走走,這時泰京不是大家的大明星。凌晨前最後五分鐘,她像撫養她的院長修女,在她生日那天
做同樣動作,向前張開手擁抱著泰京,輕輕在他耳邊說:「在你誕生的今天,是一個很珍貴的日子,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她也像修女一樣,輕輕拍著泰京的背。

「院長修女,在我生日時得到的溫暖安慰,我現在好想全部給這個人,請幫我安慰他!」畫面上泰京真的很感動..

每次泰京和美女一起就被新禹看到;新禹和美女一起就會被泰京看到,永遠有「第三者」旁觀而不是滋味。《原來是美男》中段最狠的是UHEY,捉弄她,威脅她,擺佈她。笨美女居然聽UHEY的話,準備在「高美男發行單曲記者會」上自己公開女兒身,她穿上泰京為她買的女裝和髮夾。狀況危急,泰京不願讓她曝光的這場戲,我喜歡。

在暗下燈光禮堂裡,看不清(夜盲)的泰京情急大喊:「不是說不要站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嗎?」

燈亮時,兩人只能遠遠互看一眼,卻是趕上的新禹一把抱住美女按壓她的臉貼在自己的肩膀上,躲過鎂光閃閃。

「是我的女人」即使她看的不是自己,新禹還是願意繼續裝著不知情而保護她「我不想公開我的女朋友」。這樣的「台階」,讓泰京脫下外套蓋上女裝的美女,讓新禹擁著她離開會場。「現在大家都是一夥了....就以高美男男生的身分走到底,現在就算妳想放棄,我們也不肯,我們會對你負責,所以妳也要對我們負責。」泰京.新禹.Jeremy都完全接受她是女的,甚至每個人都暗自高興著。但UHEY不放手,討人厭的八卦記者也追著蛛絲馬跡........

美男9.jpg 

既然A.N.JELL樂團所有團員都知道美女的秘密,那麼「戀情」就能明朗化。泰京以為愛上新禹的美女太傻,他強勢的關心是大發脾氣,美女聽著心愛的人如此錯怪自己,一直努力隱藏愛的情緒瞬間爆發大吼,泰京卻突然情不自禁一把吻上激動的她....哈!這回主動的泰京卻嚇壞自己,是太生氣而失去理智嗎?怎麼會吻她?轉身尷尬離開。

美女眼角還有淚,她怕他看出來...「院長修女,我心中的小宇宙爆發了,變成了無數個星星,我該怎麼辦?」

那一吻,兩個人都好暈,嚇得腿軟。真是年輕人的純情,哈哈哈....美女說她心裡在放煙火呢,她也在猜泰京為何吻她?。簡直要被男女主角的遲鈍愚笨生氣,不過編劇安排也有道理,美女是沒進過花花世界的小修女,明星的泰京也沒有過平凡的感情生活啊!愛的火花果然嚇到他倆,沒錯。

「如何是好」這首歌貫穿了後半段的戲。《原來是美男》若在台灣有播出,希望有歌詞中譯在螢幕上,這樣觀眾可以深刻體會歌詞的意思,一首歌能傳達父母親老一輩的愛情,也能貼切切入年輕主角的難捨,非常令我難忘。歌星慕華蘭最愛「如何是好」這首歌,她相信這是愛人高才賢為她所寫,她用生病的理由讓兒子泰京答應幫她重新製作編曲,保留她的愛。因為版權問題,故事劇情把高才賢姐姐高美子(美男美女姑姑)找出來,觀眾恍然大悟,原來這作曲家就是雙胞胎美男美女過世的父親。

「我的愛情就是這樣的可怕」。泰京終於知道媽媽深愛的作曲家早已去世,媽媽曾想當那個男人雙胞胎孩子的母親,卻拋棄親生兒子。每當和媽媽搞得不愉快的那天,美女總是出現在泰京身邊,讓他的難過轉移到她惹的麻煩上,泰京對「麻煩」的美女不再生氣。

李室長不經意告訴泰京,是他教美女「豬鼻子」的動作。他騙美女說,在喜歡的人面前控制不了情緒就手指,把鼻子頂上壓住穴道,她是太壓抑感情才會做「豬鼻子」,泰京忽然發現「豬鼻子」動作都對著他做,不是新禹....

UHEY又欺負美女了。外拍的景地在修道院附近,美女偷跑回修道院,暫時可以依靠在像媽媽一樣的院長修女懷裡。那一夜,獨坐的美女還是淚不停。「眼淚擋著,所以看不到星星。看不到,就不會期望,也不會失望。」演高美女的韓星朴信惠真會哭,不過在《原來是美男》有哭有笑
比當年《天國的樹》一臉苦相來得讓我欣賞多了。

忽然,黃泰京開車找到修道院。他大開車燈對著美女,刺眼到讓她看不見他。「妳,看不到我的時候,一直就這樣哭的嗎?」「以後不會了,你當沒看見吧!」「看得這麼清清楚楚,怎麼叫我不理?....你是不是一直這樣看著我?我看不到你,所以我不知道....你不看不行,你不能隨意結束,要像現在一樣一直就看著我.....現在開始,我允許你,喜歡我。」

浪漫的畫面是拉不下臉的泰京說的有點突然,有點怪,但感覺還不賴。「我是集萬千寵愛一身的男人,被愛是我的職業」,他再次抱緊她說「你是最特別的歌迷」,卻讓觀眾看到美女幸福的眼淚和泰京滿足的微笑。

記者撿到美女女裝的拍立得照片,懷疑而來經紀公司求證。馬室長說出高美男和高美女是龍鳳雙胞胎兩個人,而高美女是新禹的女友才會出現在A.N.JELL樂團周圍,試圖隱瞞「女扮男裝」的事。美女好不容易被允許是泰京喜歡的女人;現在又必須變成新禹的女人。男二號得到機會能跟女主角「談」戀愛,偶像明星的愛情新聞讓人好奇,新禹跟美女要「編」一段戀愛史準備應付媒體和粉絲才行。

明眼的觀眾完全可看懂聽懂,這排練的「功課」是新禹的「表白」。他在告訴傻美女,從頭到尾是怎樣注意著她,而美女卻只認真「背」著故事。新禹看出她很開心,她坦承因為泰京哥已經知道她的心意,所以不會再難過了......

也許有些觀眾覺得《原來是美男》這幾個主角的愛情顯得幼稚白癡,而我在欣賞中笑得輕鬆中接受。修道院和娛樂圈也許都是「小圈圈」,在安靜的時候,圈圈裡會有孤單寂寞。這樣編劇很好,愛情本來就複雜太多,可以直接喜怒哀樂承受,我覺得《原來是美男》是不錯看的韓劇呢!

新禹百感交集「我連一次都沒有告白過,但好像被甩了100次」,終究只能守護她「藏起來的影子是悲傷的」。

在一起去釜山的機場,新禹給美女自己一張機票,終於說出來「能喜歡我嗎?....我已經開始....你若也有想開始的想法就到我身邊,我等你。」新禹旁邊的座位,還是空的。

沒有搭飛機的美女讓慌亂的泰京在停車場上找到。只有觀眾聽懂,泰京說和她「同分」的意思是,他也100分喜歡著她,泰京在耳邊對她說「我....喜歡你」美女卻高興得很。往往是這兩個男的,同時間點一個高興一個傷心,一個快樂一個吃醋難過,只有緊張美女的時候才會相同。

經紀馬室長和Jeremy知道泰京和美女互相喜歡的進展都不可思議。韓劇公式的「追公車」,這回變成女生跑著追,男生車上坐,Jeremy「失戀」了。她是男生時他不介意,她是女生他也不介意,但是聽見她和泰京在一就不能裝著看不見。為甚麼美女不喜歡他?........他原本興高采烈想在電台直播裡唱給美女聽的歌,現在只能躲上他的「秘密公車」流淚對著手機唱,連結電台收音。美女也上了公車,坐在Jeremy隔壁的位置...他望著她,說著太珍惜而沒有說,現在變成說不出的話....他原本挑了一首歡樂的歌「最美好的話」,如今讓美女聽他啜泣唱著歌中的「我愛你」...

公車到站。「在這裡下車,我就會變回開心的Jeremy,請忘掉我在這裡說過的所有的話,如果你不能忘記,我就回不去了!」下了車,轉換微笑臉孔回頭看著美女的Jeremy,他好帥,前後想著Jeremy讓我喉嚨忽然滿滿得難過。

美男8.jpg 

《原來是美男》最後的秘密藏在「如何是好」這首歌。泰京從歌唱界前輩找尋媽媽的「偉大」戀情卻發現這段情落人笑柄;慕華蘭見到深愛的男人和情敵的孩子高美女,而且得知她和兒子泰京的接近和異常情愫,並不高興;當泰京因母親而再次推開美女的手,這次他心更痛。

我才發現原來經紀公司大樓的中庭樓梯景選的真好。從上而下看得深,泰京躲在上層的柱子後面激動啜泣,美女在樓梯下跪地大哭,而走廊的一邊是新禹默默看著他們倆的爭執....高低交錯,觀眾一眼看盡三個人的糾葛,但他們的傷痛彼此看不見。

「院長修女,他之所以被拋棄,是因為我的父親;又因為他的母親,我們和媽媽也被拋棄了。我無法裝著不知道或無所謂....我再也見不到我的星星了。」

「星星」在韓劇《原來是美男》很浪漫。自從美女把泰京當成閃亮的星星後(本來偶像明星就是綜藝銀河的星星),跟他倆有關係的,看見的,會想念的通通變成星星的形狀,發現「星星」形狀能做成擺飾.首飾.圖案也真多,害我又一個勁愛上「星星」。當初泰京也要美女在看不見他的時候收集星星想著他....

美男5-3.jpg 

邪惡的金記者發現不對端倪,窮追A.N.JELL樂團到日本辦簽名會。日本行是高美女和A.N.JELL團的離別之旅,她拍下她想珍惜的人的照片,謝謝總是讓她開心的Jeremy,謝謝總給她溫暖的新禹哥並最後拒絕他的示好挽留。至於泰京,想起美女當初找不到母親的痛哭模樣,厚著臉皮拜託
歌星媽媽慕華蘭將美女美男親生媽媽資料給他。泰京急忙趕到日本飯店,水族館那一大面藍藍水和遊來遊去的魚群的玻璃前,泰京交給美女她親生媽媽的照片,告訴她媽媽的姓名,兩個人都陷入無法面對對方的痛苦,美女只能說,她會離開,她心裡對泰京母親也有恨....

金記者在韓國的仁川機場上扒開高美男的上衣,我還真有意外那場有驚無險的戲,緊張。雖然那身子和頭一看就知道剪接的,哈!真的美男哥哥從美國回來歸隊A.N.JELL樂團,現在是真正花美男樂團了。話說整劇我都沒看見或聽見雙胞胎兩兄妹講過電話或一起出現過,不過一人分飾兩
角來說若有難度,我倒也不挑剔,好看就好。

泰京重新做好「如何是好」這歌的編曲。其實慕華蘭是強迫自己相信「如何是好」是為她專做的情歌。歌壇前輩揭露,當年「如何是好」是作曲家高才賢想留住自己女人的心而做,慕華蘭糾纏著想要復合,為拆散他和他當時的戀人,竟花錢買搶來唱的。原來只是泰京母親不願意接受自己所愛的人不愛她。泰京終於知道母親說謊,他不愛她,而他竟然被這樣的母親拋棄。

泰京趕到日本跟美女說對不起。「如何是好」真的是她父親為美女母親而做,如果他不是只自私考慮自己,就會懂的美女比他更痛苦。美女為父母相愛感到高興,但她誠實說出她無法不恨泰京的母親,所以請給她時間,她懇求泰京不要讓慕華蘭再唱這首屬於她母親李秀珍的歌,不想它再被奪走。泰京說「我會還給你,我答應你」。

美男10.jpg 

這兩個小情人道別的戲當然精采。背對背,泰京忽然握住她的手,美女說等過段時間,不讓你那麼自責,我會轉告你「沒關係」....張根碩的痛哭,恐怕又要殺掉很多粉絲心痛的細胞,韓劇就這點催淚術高明厲害,我發現這些小生越會搞笑越會哭,想不紅都很難。我從《黃貞伊》看張根
碩演技真的隨年齡長大。

好久以後,美女的「轉告」讓我看見韓國KTV的新花樣。她找了間可錄影的KTV房,站側面唱著「如何是好」,將影像上傳網路A.N.JELL樂團的粉絲俱樂部留言板,署名「豬鼻子」,題目「我沒關係」....哇,泰京看懂。在商場被太多的粉絲包圍著的泰京,遠遠看見她幾秒,再抬頭,對街的她不見了。

編劇真是前後呼應得妙。女裝的高美女在街上巧遇馬室長,臨時又要這「小姐妹」幫忙剛好私下接活動無法趕回的哥哥一次,請求.假裝.喝醉.美女的為難通通回籠一遍,卻完全不同趣味。餐廳裡又醉倒睡著的假美男再次倒向泰京,握手的感覺竟然讓對感情遲鈍的他知道就是美女,搶著送她先回家,這次觀察入微的新禹還是對面就看出真相,還是沒說口的成全泰京。

醒來的美女說:「在修女院長大的我,在星星國度裡體驗到酥麻的電流,真是不知所措。腦袋裡一會像放煙火,一會閃電雷鳴;風雨交加向我襲來。離開星星國度,我找到了活路,看來星星只能遠處觀望,最亮的星星在近處看實在太耀眼,眼睛會痛,所以我要離開這兒。」

「不是沒關係,而是心力交瘁嗎?」泰京輕輕擦掉又醉倒的美女臉上未乾的眼淚。「這樣我就不能抓住妳了。........等妳回來是想看清妳,我努力想在黑暗中也能看清楚,每天吃我不愛的紅蘿蔔和波菜,生怕會在黑暗中錯過妳,我不想錯過妳,可現在看得這樣清楚,卻不能抓住妳。」

有時候,覺得《原來是美男》編劇台詞寫得很可愛,本來20歲.30歲.40歲,告白的對白不同,喜劇和悲劇不同。

美男6.jpg 

想湊合有情人真是馬室長的專長。他提醒泰京說美女要去非洲,他給美女的是哥哥美男在A.N.JELL樂團第一場演唱會的票,他想製造機會給兩個小情人。編劇也在最後用慕華蘭主動致歉,給了美女和父親情人和解,泰京和歌星媽媽和解,而我忍不住一再想,已經連「豬兔子」玩偶和星
星項鍊都整理掉的厚臉皮泰京,最後要怎麼回心轉意?

演唱會當天,他,黃泰京,真是被罵醒的。

Uhey恥笑泰京的真心,就一裝著騙下去才不會丟臉,不相信他放開她.....

Jeremy激動的吼泰京「不告訴她會等她,不就等於跟她說你沒等她嗎?你是只知道裝帥的笨蛋!」

新禹說,妳不是放她走,而是推開她,「放手」是只有抓住不放的人才有資格說的。新禹曾經堅持到最後才放手,他指責泰京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太累而逃跑的美女,沒有想追的念頭,那就是泰京可笑的自尊心。「你試著抓住她不放了嗎?」

媽媽對泰京說「我不希望你跟我一樣,因為失去最珍愛的人而後悔,送走自己最珍重的人不是真正的愛。」

從修道院托兒所小朋友口中聽到,美女會看完「最帥的星星」再搭飛機。泰京急忙趕回演唱會現場,抽換順序,他要第一個演唱,要從萬頭鑽動數千位現場觀眾中找到她。舞台燈太亮,觀眾席太暗,泰京又看不見了....他唱起美女父親寫的歌「如何是好」....這是第二次泰京必須在黑暗中找到她。美女正往後想走出會場。

音樂乍停,他瞇著眼睛,忍不住握著麥克風大喊:「妳現在在聽吧!這裡很亮,可是妳在的地方太暗,我看不到妳....求妳不要躲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到我能看到你的地方來,請允許我,看到妳....」

「允許」這兩個字,從來都是霸道的泰京要美女聽從的。編劇在結局將主詞倒了過來。把樂團主唱的帥哥男主角寫成夜盲症,原以為是經營劇情笑料,後來竟是感人高潮。美女轉向舞台,後台有善解人意的新禹幫忙,關掉舞台燈,開觀眾席燈,讓泰京看到她,走近她,擁抱她。

美男5-4.jpg 

結尾還有一小段小倆口鬥嘴的親密戲,泰京終於送出他準備很久想給她的星星項鍊,讓她帶著去非洲,她也答應回來....沒有拖泥帶水,旁白結束得剛剛好。

我必須記下,《原來是美男》是相當貼緊流行娛樂的韓劇,十足現代版喜劇,尤其對粉絲的「行動力」,打扮.口號.禮物,不得不佩服對偶像的「忠誠」,有細膩角度的呈現。還有網路應用也有滿足我的好奇,Jeremy說...粉絲通常在網上把A.N.JELL團三美男寫成沒有女主角的「三角戀」
小說,常常更新....這個梗我笑了好久,因為我沒想到搭了幻想的劇情配上一段巴黎戀人的經典畫面,對白和音樂。還有經紀人把四美男A.N.JELL團員印成貼紙.紙牌,我一看泰京玩自己圖的牌也笑,看UHEY觸控著手機那泰京漫畫頭打電話也笑,看舞台上四美男忘情的唱也想跟著動......

就是這些年輕人曖昧好看。《原來是美男》有泰京為美女親自製作的「有豬鼻子的兔子玩偶」,網路上還真有賣!「豬兔子」再戴上泰京路邊攤隨便買的蝴蝶結髮夾,可也是今年流行亮晶晶鑲水鑽的耶!偶像韓劇有玩偶有項鍊不稀奇,但這樣動刀動膠水「弄」出來,感覺很棒。「星星
」出現的實品就更多了,貫穿著全劇男女忽明忽暗,不明朗的愛情。

「就算在遠方,我也會一邊找星星,一邊想著你的。」這是美女很早以前對泰京說過的一句話。

「就算在遠方,我也會一邊找星星,一邊想著你的。」2010年剛開始,我也想把這句話送給看完這篇的你.........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