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7.jpg 

●2009韓劇【City Hall 市政廳】我的坦白只存在今天的這一瞬間 (金宣兒 車勝元)

 

政治人的話,愛人的話,「我的坦白只存在今天的這一瞬間」懂嗎?

本來,我的眼裡只有韓國女星金萱兒,她是我必看的電視劇演員之一(老實說,我的名單內女演員不多,哈!)。韓劇《City Hall 市政廳》的背景主題在「選舉」,讓曾經歷過選務工作的我又一股腦兒栽進劇情,某些片段真該說心有戚戚焉。

韓劇《City Hall 市政廳》的主角算是熟男熟女級,這等組合要演出輕鬆的愛情戲不簡單,因為不能玩得「兒戲」。查了資料,編劇金恩淑作品有過<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戀人><真愛On Air>等,這下就該有看頭了。上面幾部都不是省油的燈,而且多有經典畫面台詞百看不厭。當下吸引度上升不少....

女一號,是從底層公務員當上市長的辛未來(也有翻辛蔚萊.金萱兒飾演),男一號是命運注定力拼政治選戰的祖國(車勝元飾演),我愛這兩個主角名字,和劇情好搭,不論工作或戀情都先給了希望。男二號是想擇善固執的觀光局長,後來當女市長秘書長的李政道(李亨哲飾演),他內心一直最疼愛,等她改變回純真市議員老婆,是女二號閔珠花(秋相美飾演),財團之女從政變得圓滑嬌氣,和辛未來(金萱兒)是老同學。 
市政1.jpg 

編劇真用心,在戲開場的幾分鐘內用了一堆「政治名言」字幕,帶出女主角辛未來(金萱兒)住的天江里一場荒唐好笑的里長選舉。因為覺得那些話有意思,所以我記下來(但我沒去查是否真有這些話):

◎富蘭克林.P.亞當斯「投票不是為了要支持誰,而是要將最拙劣的候選人拉下馬。」
◎奧爾特加.加塞特「當代是超級民主時代,而這個事實才正是我們要感到憂慮的。」
◎但丁「地獄中最炙熱的位置是保留給身處重大政治變革,卻選擇保  持中立的人。」
◎無名氏「棄權不等於中立,而是一種默許。」

辛未來(金萱兒)就是那個棄權的里民。祖國(車勝元)無奈來到天江里,剛好看到這女人愛吃,又默默收拾投票場地垃圾的側影。對男女主角的「巧遇」是《City Hall 市政廳》最讓我訝異的安排,直到最後一集還在驚喜當中。 

「喜歡爸爸或媽媽,要吃泡菜湯還是大醬湯,總是很難回答。人生一輩子到底要遇上幾次這樣的難題....」36歲還在仁州市政廳市長秘書室上班的辛未來(金萱兒),善良熱心,偶而照鏡子會自戀,會認真看政治新聞,看到帥哥很三八主動,和議員同學閔珠花(秋相美)爭執起來卻正氣凜然。辛未來小姐對市政的敏感來自負責大小會議上泡咖啡:「在市政廳混七年,練的就是看人臉色的功夫」這點她是驕傲的。

 

民意代表和公職人員吵起來的嘴臉,看慣台灣新聞也不陌生,演得實在,最後還打成一團,戲劇笑果也不盡然吧!搞個奇怪活動就能賺到選舉經費?沒錯。看來不只台灣是這樣亂得精采。 《City Hall 市政廳》第一個有趣活動是<青鱗魚小姐選拔>,將4位男女主角先串聯起來,光看市府大樓外拉下巨幅廣告帆布,可愛的青鱗魚圖案真夠搶眼,就讓我知道這部韓劇有搞笑點。

 

「與其坐第二把交椅,不如成為一個神話。」說出這名言的神話大人,據說當年培植現任總統後突然退出政壇,很神秘。多年來政界各路人馬從不放棄關注他活動,總是媒體上在野人士影響力第一名。他偷偷「栽培」祖國(車勝元),指示安排他政界攀爬之路。這回,神話大人要讓祖國「空降」仁洲當副市長。仁洲,是祖國出生的地方,埋著自己是未婚媽媽私生子的秘密,那是他傷心不堪的回憶,但不得不照著撫養他的「神話大人」說的棋步走。

 

市政廳傳開來,新的副市長祖國是個天才型帥氣政客,大受女職員期待,逗趣的辛未來(金萱兒)頻送秋波,哈哈,真絕夠了!就愛這樣搞笑的金萱兒。傳這個空降官背景硬,男主管硬丟給祖國負責新活動<青鱗魚小姐選拔>,經百戰深研複雜政治出身的戰將,到頭來丟給他一個完全意外的企劃案,他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 

主辦<青鱗魚小姐選拔>基層主管是(文化觀光局局長)李政道(李亨哲),被大家小看的辛未來,從來只收到李局長的鼓勵,兩個人的友情很微妙,未來非常感謝他。李政道局長(李亨哲)和花枝招展閔議員是分房睡的夫妻,有野心從政的老婆不了解自己的丈夫為何安於屈就小小的公務員?編劇在處理這對夫妻關係上讓我也很注意。

市政4.jpg  

辛未來想贏得獎金幫前男友還卡債,她的36歲高齡和表現讓<青鱗魚小姐選拔>活動顯得很有勁,在負責人祖國面前晃來晃去,故意拉關係想引起他注意的行動也滿滿是笑點。這招有用,祖國利用未來的「行政能力」切入活動中,但猜不出她是太單純還是太狡猾? 有時自信又自我陶醉,好吵,女主角在男主角心目中,最初是個完全讓他傻眼的老小姐,一天裝可愛幾次,很會吃又沒啥做不了的「女金剛」。

 

辛未來完全依自己對在地家鄉名產(青鱗魚)的認識及想法,重新幫祖國副市長及時擬定選美的集訓及宣傳項目。拘謹有潔癖的祖國完全被大拉拉豪爽的辛未來小姐打敗。他倆的對話總是莫名其妙的曖昧,只要不講清楚,未來總會胡思亂想以為祖國對她有意思。

 

祖國說:「妳的耳朵主觀性很強..」好棒的形容詞,我要學起來。

 

祖國也常被辛未來陰晴不定的「行動」力快搞瘋,他對她說:「你在寫小說嗎? 小說得寫在本子上,怎麼會用嘴講出來?」

 

我有時候看著看著《City Hall 市政廳》就笑出來。鏡頭給猶豫的祖國特寫很多,韓星車勝元,我是第一次看他演電視劇,不是一眼讓我覺得帥,卻越來越耐看的型。選美才藝決賽中辛未來出奇不意邀請祖國上台跳曲探戈舞,我才看出來2位超過35歲以上的男女主角真的很配,有種可以談成成熟戀情的韻味。有了局長李政道(李亨哲)的加油和副市長祖國(車勝元)加持,暗中讓辛未來引起媒體注意,突顯她對青鱗魚認識的實力和熱情,得到后冠。這是辛小姐第一次的勝利,愛情的萌芽,也是人生苦難及轉折的開始....因為拿不到獎金。

 

政治如此虛虛假假。「神話大人」崔東奎跟祖國說,如果你喜歡,把仁州送給你。即使從政是祖國無法改變的命運,他也想要大一點
。這個國家,他要「神話大人」把他拱上最高的位置。 「神話大人」忍不住笑了:「小小的醬油碟子竟然想要裝下整片天?能被碟子裝進的天還算是天嗎?連自己有幾兩重都不清楚,還想搞政治?不過,話說回來,政治還是你這種人更在行,一只空的醬油碟子堅持說自己能裝下天,或騙人說已經裝下了天,正是你這種人,我想看你夠不夠格做這樣的醬油碟子。」計畫不容許改變:「不喜歡我送你,那你就換一個讓我看得上的人來收禮物,搞垮現任市長。」這背後是想有個傀儡市長好辦事。祖國為難的接下這「命令」。 

市政2.jpg  

<青鱗魚小姐選拔>是個假象,市長和議員為自己政黨搞錢才是目的。未來明白李局長和自己都是政治玩弄下被擺弄的棋子,想還
債的獎金別想領,卻要簽收據。李局長辭職,未來不想妥協。她被「丟」出市政廳的醜樣和獨自抗議的堅持,屈辱留下的眼淚和身影
讓祖國不忍,這和先前開朗又無理取鬧的辛未來完全不同。副市長祖國無法在人前幫她,只能在衣服被扯破後,為她輕輕蓋上自己的
西裝外套,或者遠遠看著她的堅強。孤單的祖國開始會常常想起打不倒的辛未來........ 女主角的倒楣,男主角油然生起的保護,沒意外的也是《City Hall 市政廳》當然而起愛情戲的因緣。

 

祖國有未婚妻,但他愛上辛未來。

 

  「政治世界只有兩種人,供在頭頂侍奉的人和踩在腳下使喚的人」祖國曾經以為就算全世界沒有人相信他,他也有「大人」的信任,沒想到身邊被安插內線。「大人」是母親最恨的人。他一直不願承認母子被拋棄的事實。「大人」說,並沒有教你信任,政治事業不能付出真心。祖國終於明白自己不僅僅是被背叛,而是忌妒,多年來唯命是從,隨叫隨到,像沒靈魂似的拼命認真,現在他恨,他也要往上爬到頂端。

 

抗議,真的累了,真的連累身旁的人。祖國約未來外出露營。放鬆,讓兩人更親近。聊天鬥嘴,讓祖國驚訝的發現辛未來擁有當政治
人物的實力和碩果僅存的「純真」。那一段辛未來長長爭辯非常精彩,令人叫好鼓掌。未來吵嘴的時候可以忽然滔滔不絕,連環炮似
的批評或切中主題。未來對男人感覺顯得笨,對政治敏感及臨場反應卻超級利索。祖國覺得未來天生讓人無法反駁的爆發力和熱情都
比他強太多。鼓吹她出來競選市長。他的理由是她沒有甚麼比不上前市長,她找不到工作,她必須負責她所傷害的那些好友的人生。
如果他的政治和她的示威目的相同,只有拉下原來骯髒市長舉行補選。他要她參選。

 

怕她再次受傷的好友李局長覺得未來是瘋子,即使知道祖國是政客,他想利用她,但是無計可施的未來不認為這是政治陰險,弱小的

她,只是要替自己報仇.....當然這其中應該也有「喜歡」而不想拒絕。有潔癖,有強硬後台的未婚妻,有兒子,有暴躁的母親,有不堪回首記憶的祖國,看起來像極壓抑著對單純自然的辛未來的情意。超過35歲不能裝清純的的愛情,就連想表白也變得實際,變得沉重,需要更多勇氣來突破模糊的界線。未來知道這樣喜歡不對,也不該像20歲女孩,一句好聽深刻的話而憧憬愛情,這對男女主角讓觀眾猜不清楚如何接下去愛,就好看囉!

 

《City Hall 市政廳》在看一個男人如何全心全意「打造」一個女人,把平凡的辛未來「變成」市長。他幫她搞定所有事情,為她暗地耍政治手腕,甚至向自己的未婚妻高海募款。高海對未來挑明的說:「有所得必有所失。想要得到地位就要花錢;想要得到錢就要放棄自尊心。」金錢沒有誘惑到辛未來,這是祖國想考驗候選人的能耐。同時也讓高海開始介意未婚夫祖國對未來的異樣關心。

市政6.jpg 

兩個好男人各用自己方式愛護這個36歲女人,全心輔選毫無選務經驗的辛未來,這女主角是有福氣的。祖國動用政治的關係拉攏.,當有力的後盾;政道陪著她結頭拜票,是溫暖得鼓勵。雖然兩個人始終不對味,但在讓未來當選的前提下,兩個人倒是互相肯定對方的可以幫助未來競選。

 

好朋友說「未來生活的每一瞬間都是真實和善良。為了別人,她可以奮不顧身,她盡心照顧她可以照顧到的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市長」所以希望她當選。她,頭更低,心更軟,於是變得更強。其實編劇從前面幾集日常小動作和生活習慣,一直在鋪設辛未來散發著可以接近群眾的熱情和魅力。 

 《City Hall 市政廳》在各候選人競選花招百出上,要想像未來乾淨的選舉,真心為民服務吶喊,要信以為真是有難度,這時候會想想,不過是電視劇演的,不是現實。有時,我會想起十幾年前記憶中投入選務工作而畫面重疊。掃街拜票,宣傳車上沿街招手,就地而坐吃便當,分不清日夜顛倒的累..........也曾有過討論著包裝候選人的傻勁,和競選對手「短兵相接」壓抑著緊張怒火.........跟台灣選務工作其實也很像。 

只不過電視劇裡候選人辛未來更可愛。看著她寫著小卡片謝謝身邊累壞睡著的朋友,看著她深夜面對大海獨自練習著講稿,看著她眼
眶泛紅,看著她忍不住對大海大聲喊「各位,對不起」。劇情演到,她自責是這樣沒有考慮自己的無能而衝動參選,讓大家疲累受辱
,我也跟著眼眶紅,差點掉下淚來....

 

對面靜靜看到辛未來嚎啕大哭的是「逼」她到這步田地的祖國。他的心應該也很痛了。 (那海邊取景選得可真棒!心動又心疼) 

市政8.jpg  

費力暗地「解決」和辛未來的緋聞風雨,她,終於當選市長。祖國卻說「你相信我嗎?」,未來看著他,「不能相信嗎?」他在她露出最開心的笑容時告訴她,自己沒有放棄對政治的野心,這可能要打敗或踐踏或傷害無數的人才能爬得上去,也許也得踩著最親近的人往上爬.........

 

他幫她別上魚樣的胸針。「你自己,你的信念,你的市民,都需要辛未來市長來保護。因為我的坦白,只存在今天的這一瞬間。」

 

讓我相當震撼的一句真心話。對,政治有黑暗,有謊言,祖國不想在這一刻騙她,他的愛,只能當下。明天,他該走自己的路,明天
以後,辛市長身旁沒有祖國。

 

祖國和「神話大人」絕裂,各自布局。《City Hall 市政廳》編劇給車勝元最大的挑戰可能是最後這階段-祖國參選前後的超長台詞。這男主角劇中形容就是政治本科出身,所以不像女主角隨時用生活化的聯想臨時發揮,祖國對政治願景的演講和拉票是要「真材實料」,給他何止是數據和精闢批評,我邊看邊想說,背得辛苦了。

 

從泡咖啡最底層小公務員,到青鱗魚小姐,再到辛市長。可想而知未來面臨多麼多荒唐得排擠和龐大的壓力,她戴著他送的胸針幫自
己打氣努力做到最好,並不容易。辛市長只好拜託聰明的祖國給她來個「政治訓練」。

 

祖國帶她來到山上,這兒可以看著仁州的夜。他要未來試著這是塊很大的畫布,「用市長的角度,你該用甚麼去填滿那片黑漆漆的空地?要用哪一盞燈守護仁州的夜晚?」未來遙看遠方說「要有綜合醫院,生病時不用坐一個半小時到城裡;要有整夜亮燈圖書館,人才不會離開仁州;要有煤氣基地,這兒太冷,取暖方便;要有像迪士尼的托兒所,幫得到有小孩卻要上班的媽媽......」一向不相信真心政治的祖國,每次都被未來感動,忍不住擁抱她....乍看之下這畫面超浪漫,但編劇這片段設計很好很重要,因為表現出辛市長「有夢最美」的同時,一輩子搞政治的祖國對這塊土地和人沒有夢想和信任。

 

《City Hall 市政廳》辛市長處理市政的堅持有點像看《CHANGE》日劇的木村總理,想維持用心和乾淨。不同的是,韓劇裡未來有祖國放不下她,她的求助讓他適時教她一些游走政治遊戲的竅門,有時難免兩人認為對錯的路相反;愛,卻越來越拉近距離。

 

「你覺得我現在是在製造風流韻事嗎?辛未來對我來說不是風流,而是颱風。我的房子我的車,我所擁有的一切,也許連我自己也會被吹走。很危險,我也想避開,但卻做不到;我有辦法躲開風流,但面對颱風我束手無策,而這一點我以前不知道............」祖國的心爆開,誠實說出來她就是他的颱風。

 

這劇最後的高潮就在祖國的參選和緋聞成真。從天江里小里長到市長.國會議員選舉,《City Hall 市政廳》編劇可是下足功夫,各等級選務和宣傳總有分別。候選人和市長(公職人員)不適合見面的「規定」阻擋兩人,但擋不住滋生的情意。神話大人「出手」囉!大人原來要祖國在仁州安插一個可以操縱的傀儡,沒想到祖國自己卻被「操控」,大人說這個「想要得到這個國家得男人不應該被女人綁住手腳....」如果祖國想走自己的路,未來會被毀掉.....未來要求分手讓祖國留下眼淚。果然和我猜得沒錯,大人其實就是祖國的父親。

 

通常我看愛情劇,看男人心痛時比較心疼(哈!)。祖國好不容易明白愛上辛未來,狂風暴雨就來...「想留住她,怕她會死;想放開她
,自己會死」的痛讓他慌亂。

 

《City Hall 市政廳》裡選舉街頭演講的戲都很深刻精彩。國會議員候選人祖國站在宣傳車上演講時,偷偷來看的未來帶著帽子,用
報紙遮掩著,祖國還是遠遠看見站在人群中的她,和她別在胸前那只他送的魚樣胸針。他面對著群眾和麥克風,巧妙的在講詞中插說
出心中的話,剛好在未來轉頭將要離去,聽見而站住的背影:

 

「所以我必須做出選擇。是不去在意那可笑好欺負的妳,為了我自己的幸福就此拋棄妳?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我自己變得不幸,這種問題有誰能輕易做出選擇?我的選擇也許會讓我失去很多東西,但我更怕的的是,我可能失去你。因此,就算你無法跟我站在一起,我也希望你不要走得太遠;就算你只能站在我對面,我也希望妳能離我更近一點。」她,擦著眼淚的背影漸漸離去.... 

市政5.jpg  

開完票,宣布當選國會議員的那一刻,祖國從競選總部消失。這一夜他的高興只想跟愛人分享,騙她來見面的理由讓我覺得這男人很
可愛,他是當天所有媒體的焦點,而他只擔心未來不肯留下來陪他。二選一的選擇題本來就不是未來所擅長,仁州市民和祖國,她都
不想放棄。未來謝謝祖國抓住她,說愛她,她要他不能拋棄她。然後她願意承受所有。國會議員和市長確認彼此的心意就是災難。

 

未婚妻高海找上辛市長:「只可惜,世界上沒有哪個句子是以逗號做結尾的。辛未來只不過是那個叫祖國的男人生命中的一個逗號而已,而不是句點。」這話寫得妙。高海沒有祖國的愛沒有關係,她只要這個男人維持他的野心,挺進青瓦台(總統府)的時候,她是那個站在他旁邊的女人就好。

 

祖國和未來在酒店被拍照片,祖國未婚妻高海因愛生恨讓媒體曝光。祖國向辛市長好友(秘書市長)李政道坦承兩人交往的實情,懇求李室長配合說謊一起保護未來。本以為韓劇中忌妒心重的壞女人出現,高海卻在拉不回未婚夫的心時,讓觀眾發現其實她沒弄懂大人的遊戲。這對苦命鴛鴦在政治路上的纏鬥孤單,讓《City Hall 市政廳》在我看過的韓劇題材中顯得特別一點點。祖國背叛父親大,加入新黨,敵對著教他踏著人爬上高位的父親;從小不敢反抗的他,現在才懂,想守護一個人,也可以逼自己爬得更高變得更強。

 

韓劇有個幸福公式。男女主角總要有做夢般兩人逛街或愉快的一天的回憶。辛未來市長和祖國議員也有,像年輕人一樣,在首爾的幾個小時裡,不用躲避別人的眼光,穿著情侶鞋,手牽手,親密摟著愛人走,晚上在來去六三大廈......(那大廈還真是常入鏡,但觀眾
我也看不膩)...未來要來六三看首爾夜景,就是要像祖國教她的一樣,她說這兒的夜才是祖國要畫的圖畫。祖國說辛苦拼命走到今天,不論是國會或總統,他以為有目標,但眼前他畫不出他的圖畫...... 編劇的前後呼應實在厲害,當初辛市長是多麼甜蜜畫滿小小的仁洲夜景畫,也許男人心疼女人的眼淚,但男人無助的時候還是最愛女人的笑容,我猜.........

 

高海和神話大人聯手的詭計,陷辛市長被起訴危機中,編劇讓祖國急得發瘋,他認輸了,認輸才能解救未來。辛未來原本只是一個從井望天就是天的女人,是他攪亂井水,害苦她,他必須負責。祖國忍痛跟未來說謊,說競選總統是他的夢,未來是阻礙。分手是他想
到能救她唯一方法。面對不知情的愛人,他只能跟辛市長說我們無法站在同一陣營,「請絕對不要輸給我」轉頭就走。

祖國也向父親下跪,他認輸。請父親不要再傷害那個女人,請讓她完成她的夢想(建設仁洲市守護市民的夢)。祖國接受所有父親的安
排在未來面前演戲,他唯一微笑的是,孤單在小吃店看著心愛的市長海報,眼淚和飯一起吞進肚裡;他只能在忙碌時點點辛市長網站
看到她的照片安慰自己。未來沒有看見的地方,祖國的淚沒停過。

辛市長再見高海小姐的時候還是肯定「雖然我並不是他的句點,但我也不是逗號,而是括號,那個人的潛在意識裡就是我。」運用標點符號倒也是我對台詞的驚喜,即使和祖國分隔,辛未來還有自信。編劇到後面讓她變聰明了,哈哈!造型也變端莊亮麗,也瘦,
跟搞笑的青鱗魚小姐不同。

 

她再一次獨自站在祖國讓她畫圖的山上看仁州夜景,忽然明白這一切可能是神話崔東奎大人深思熟綠的「金錢政治」計畫,有沒有祖
國都一樣,她果然被計算只是幫忙掏錢的傀儡。她開始找尋蛛絲螞跡阻擋高海和大人在仁洲的「偷天換日」建廠計畫。祖國很開心,
未來終於發現不對勁沒有掉進圈套,但他繼續強硬的態度指責市長想暗示她,她沒有理解祖國的用心,對於愛人背叛的恨意,完全激
發她處理政治事務的爆發力。

 

辛未來在神話大人用傷害她身旁的人威脅下,演了場辭職市長的好戲,賭上政治生涯的全部;得知以為正當的建設竟是非法的高海,
編劇讓她為了自尊漂亮的退出;祖國還是贏了「父親」並讓他承認他最不想承認的「慈父」形象,其中曲折轉變留給觀眾自己看。 

市政3.jpg  

《City Hall 市政廳》有喜劇結局當然最棒囉!五年後祖國是總統大選候選人,辛市長已經是他的老婆,這段直接用街頭演講和拍婚紗來剪接,我覺得劇情經營得有趣又有水準。更厲害的是,《City Hall 市政廳》從第一集就偶而提醒觀眾,當年和祖國是同學的李政道一直想要知道的某個秘密,八年前曾共處一夜,祖國喝醉酒誤拿李政道手機直撥5號,不停訴說著心裡痛苦,祖國的5號是不得不聽話的神話大人,因為拿錯手機,李政道5號是老婆同學的辛未來!原來,八年前的那一夜,未來就曾靜靜聽著打錯電話的祖國哭鬧,在最後一集才會揭曉這樣愛情的巧妙,但沒有點破讓男女主角知道,只有觀眾看懂,哇.........這感覺挺美妙的。

 

我要寫一下男二女二的公務員李政道和市議員閔珠花這一對,也讓我心動。李政道不論多關心辛未來,他的心還是在老婆身上。他拜
託未來一定要成為一位真心的市長,這樣議員老婆閔珠花才會清楚自己變得多虛假。李政道(李亨哲)在浴室幫老婆閔珠花(秋相美)卸下濃妝的那一幕,毛巾才剛幫她要擦去泡沫,那瞬間捕捉眼淚留下的鏡頭,天啊,韓劇怎麼這樣惹人捨不得?這男人親吻上的是幫她卸妝後,老婆哭腫的眼,不知幾個老公能做到? 忽然整劇中所有這兩人的爭吵和誤會,全化為愛,只會直走的男人到最後都在等他左
轉右彎的女人回來,回到她的善良。這只能在電視劇裡才能看到嗎?女編劇總是有讓人動心的功力。

 

祖國(車勝元)和辛未來(金宣兒)兩人身高的擁抱,可能是我看過女主角金萱兒最配的男主角,對我來說《City Hall 市政廳》又塑造一對養眼的螢幕情侶。網路上介紹韓國性格男星車勝元因此劇人氣暴漲,還當選韓國女性心目中「最佳中年花美男」呢!不過車勝元早在韓國電影上就已經是演技派男星,追這種韓劇是過癮的。套句編劇寫的詞,管它是不是真的羅斯福講的,「人生最大的喜悅就在於,當全世界都說你不行的時候,你卻做到囉!」男主角最欣賞女主角的地方應該也是如此,也給自己加油吧!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