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管家1.JPG

老實說這2年看日劇,我好像越挑越年輕,看著跟著也有越青春的享受,總比自己覺得「老化」要來的快樂很多...

日劇《我的帥管家》是宮城理子的少女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好像漫畫書又還沒出完,中文漫畫書名是《小咩的管家》,我真的有到書店去翻翻看喔!對日本漫畫多樣題材的想像力,我真是又羨幕又忌妒。台灣電視台播出時改劇名叫《咩妹的完美執事》,觀眾可以留意看看。

簡單點介紹這漫畫劇背景,就是一間所謂日本最有名的超級千金小姐的學校《聖盧奇亞女子學園》,學校有東京三分之一大,從宿舍到教室交通工具是直昇機,學生來自豪門之女,以培養新時代名媛淑女為教學目的,但實際上學生最大。最誇張的是這兒就讀的每位大小姐,都「隨身」帶著一位帥哥管家,如影隨形。

帥管家合.jpg

請注意,劇名《我的帥管家》,所以男管家看起來打扮起來一定要是帥哥。這不由得感動起來謝謝漫畫家和電視劇編導,是女性觀眾或粉絲的視覺幸福,年輕真好!

大小姐們坐著上課時,帥管家得站在身旁翻書頁;學校規定住宿,帥管家負責服侍主人大小姐食衣住行;風吹亂頭髮管家梳,過水溝管家抱,甚至是小姐們互相打賭的籌碼,沒有違背。這樣的「不可思議」的「關係」,在漫畫和日劇的營造氣氛下還擁有若有似無的淡淡的情愫,在精緻運鏡下,校園有唯美的景或陰森的孤獨,呼應著校園外平凡的親情友情,欣賞的時間輕鬆愉快,看起來絕不是笑鬧的學生劇。

《我的帥管家》女主角榮倉奈奈,我第一次看她演戲。她和兩個男主角水島斐呂及佐藤健站一起其實不夠嬌小甜美。有時候看電視劇往往會有女主角就是要受保護受疼愛的錯覺,可我看到後面居然越喜歡榮倉奈奈的隨和氣質,就像鄰家大女孩,沒有被貴族學校所吸引盲從,覺得她很可愛。

帥管家2.JPG 

小芽(榮倉奈奈)只是海邊烏龍麵店的女兒,有樂觀的爸媽,有吵鬧的知己同學夏美和暗戀著小芽的柴田劍人(佐藤健),過著平凡高中生日子。沒想到父母有一天突然發生意外事故雙亡,好朋友劍人的哥哥柴田理人(水島斐呂)卻出現面前,自稱是她的「管家」要來接她離開,並從此負責照顧她。原來父親19年前是違父命跟愛人離家出走。一夕間成孤兒的小芽,竟然變成本鄉金太郎爺爺「本鄉集團」下唯一繼承人。

劇中的「管家」不是隨便可以勝任的。合格的管家要拿到國際管家協會資格認證,最高S級只在英國總部通過才拿得到,什麼都會的柴田理人就是S級「完美管家」。柴田家族世代為侍奉日本本鄉企業的管家家族,弟弟劍人(佐藤健)不愛當管家而逃跑,哥哥理人(水島斐呂)聰明帥氣,繼承「家業」被指定侍奉著單純普通又戴眼鏡的小芽小姐。

故事就從轉學生東雲芽和帥管家柴田理人到《聖盧奇亞女子學園》就讀寄宿開始,小芽的學校生活變得富有和「離譜」,她的開朗沒有帶來好運,招來一堆嬌驕女的排斥和惡作劇,只有「神秘」的女校長鼓勵歡迎她....

我的文字其實寫不出我剛看《我的帥管家》的驚喜,學校有些「很難用現實想像」的校規有趣極了!比方說,學校宿舍依學生「淑女」等級分為太陽.月.星.陰等4個級別。所以剛轉來的小芽和管家理人住進最差等級的「陰寮」,她必須「用功」讓自己變得淑女一點才能升級到較好的宿舍,這點子還真絕妙。

帥管家4.JPG 

「陰寮」房陰暗可怕,蜘蛛網滿牆,但請觀眾放心,話說百般技藝的帥管家一樣「變」出豐盛的餐飲,一樣有電腦可以視訊,對小芽小姐的服侍絕不會打折,但小姐的等級卻嚴重影響管家的「配備」或服飾,「陰」級管家連外套也不能穿喔!小芽可以在學業或品德的考驗上得到不同顏色數量的「星星鑽」,收集鑲上學生持有個人搖鈴上,一樣可以讓自己的住宿或學生等級升級。那搖鈴設計的真漂亮,不知有沒有賣?哈哈..我呢!蠻喜歡電視劇中有特別的意義的小東西。

從沒見過面,只從電話中聽到爺爺殘酷的聲音。小芽必須學習做個適合本鄉家的繼承人,才會考慮將搶走他兒子的女人骨灰接回家,為了能將恩愛的爸媽埋在一起,爺爺要她決定繼續奮鬥或逃走!「逃避不是我的本性!」挫折中,小芽接受任何挑釁,立志成為淑女奮戰理人總是微笑著守著她:「我會成為為小姐戰鬥的劍,和保護小姐的盾牌」

一對一的秘密訓練,什麼都會的管家配上什麼都不會的主人。

原本在家鄉就喜歡小芽的劍人也因有管家血統可重新來到這個學校當實習生,想就近保護自己心愛的人,兩兄弟就在小芽身旁,衝動的劍人總想出頭幫她出氣,但冷靜理人總在關鍵處輕輕點醒小芽,讓她自己從困境中走出來。

帥管家8.JPG 

《我的帥管家》當然不會只說著管家的厲害,日劇感動人心的還是人和人相處久了就會產生不捨的感情,這兒用來突顯帥哥管家的真誠和真心。管家和小姐之間有「某種」牽絆和信任,用情深處無法輕易割捨。學校最嚴格的校規就是「不准跟管家談戀愛」。但這一男一女的親密組合所發生的摩擦或者擔心,應該就是《我的帥管家》編劇上巧妙的安排,讓不同的大小姐身上出現危機,讓管家付出全心全意。

華山梨花小姐向小芽宣戰-讓管家擊真劍決鬥,她輸掉管家青山之後才發現不能沒有他,勝利接收對手管家的小芽卻大方設計梨花和青山的重聚.....關係到能不能留校的尋寶遊戲中,小芽的細心讓對手龍恩寺泉小姐知道木場管家不想失去她的心,木場藏在最後的寶物是他最心愛的東西-那是小時候他通過管家考試,泉小姐親手做給他的領結....

日劇中小童星我看的不多,演得棒自然就少。這劇中就有個很不錯童星-全劇中唯一天才跳級就讀的小女孩米露庫小姐,她從三歲就過著只有「代號」,冷靜,沒有感情,被研究機構利用她聰明解電腦程式的日子,她不相信大人,只相信她的管家大門,大門是唯一喊她名字的「家人」。小芽幫她在平凡朋友家過一天普通的生活,玩一天遊樂園,讓大門管家從「壞人」綁架中抱回他的小主人,不再分開....

《我的帥管家》還故意有抽籤「交換管家」的花招來引起小姐們深思自己對原來管家的依賴。就像管家木場說的:「我們管家只獲得資格的話是不能夠存在的,只有在想要服侍的大小姐身邊,我們才有做為管家生存下去的意義....」小芽也在每幫忙一次其他大小姐和專屬管家之後,就會多得一點善意的回應,漸漸交上好朋友。

帥管家7.JPG 

這戲的高潮藏在壞女人坐輪椅的盧奇亞小姐(山田優),和對壞女人愛戀的忠心白髮管家忍(向井理)所有秘密的破壞行動上。盧奇亞小姐是當年失去兒子後的本鄉爺爺嚴格訓練的養女,她和小芽同樣有繼承家產資格。表面上對小芽很好,私下醜陋性格也虛偽。最優秀的盧奇亞喜歡先前照顧自己管家柴田理人,當真正永鄉家繼承人出現,理人轉向服務小芽而心生怨恨。長時間因身體虛弱躲在溫室花房的盧奇亞,管家忍為她癡迷,一步一步為她設詭計引誘小芽陷入危險。

害人的劇情就請大家自己有空慢慢看,這日劇《我的帥管家》人多所以說來話長,哈哈!不過「點子」還都不俗,加點傳說,加點恐怖氣氛,不誇張的時候也偶而挺浪漫....經過學校事件的風風雨雨,不適應的小芽甚至萌生退學回到海邊麵店打工,這時柴田家兩兄弟分別向她告白。

柴田理人終於對小芽說出秘密。自己一年前侍奉的本鄉詩織(盧奇亞小姐)得了心病,小姐對他情義他無法回應,無能為力,非常害怕,選擇逃避辭職。回到有弟弟劍人在的小鎮,卻看到有本鄉家血液的小芽對朋友家人的珍惜,讓理人感受到最普通的美,重新覺得守護她是他做為本鄉家的管家責任,「但在學校中看到不斷努力的大小姐,我已經無法再做管家....」

看懂了嗎?觸犯校規。而且還被大家發現。

柴田理人是如此等待小芽的決定,具有本鄉家的血統對小芽來說是痛苦的事,對理人來說值得慶幸。「因為這樣才能相遇,才能做為你的管家。」

帥管家3.JPG 

小芽沒有了笑容,哥哥和弟弟兩個為情所困的深情男,都不想放棄心愛的女人,最後忍不住打了起來。曾經,弟弟猛衝表白沒有得到回應,哥哥一勁逃避不敢面對,後幾集每當他們各自沉思神傷,怎麼我忽然有那麼一點看韓劇的感覺?

校長室是要在漫畫書堆裡才能找到校長的地方,讓我印象深刻。大概是全劇最鼓勵大家的洛茲校長對小芽說:「幸福不會眷顧不想戰鬥的人。」總是「冷光色調」出現的冷酷爺爺覺得小芽缺的是「覺悟」,「戰勝並奪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的覺悟。」一直就沒有得到我的喜愛。

前提還是豪門貴族的《我的帥管家》,雖然寄宿在學校要穿制服,但有「特別節目」的服裝和排場可是完全不馬虎,即使有漫畫的劇情,日劇的花錢制做電視劇總是有看頭,這點是打敗我這有點年紀的電視迷一個觀看的好藉口,視覺上的舒服和感動完全可以和日劇經典台詞感人力量平衡,也許不看年輕人的瘋狂也能找到美景,也能四處看到微妙「設計」靈感....

帥管家5.JPG 

小芽終於向詩織(盧其亞)提出最後決鬥,她要為自己的人生戰鬥,勇氣來自大家的鼓勵。不用猜,《我的帥管家》雖然有瘋狂幻想的劇情外衣,畢竟還是勵志的日劇內涵,小芽當然千辛萬苦,用她的善良原諒對她所有的不合理,她在本鄉集團繼承典禮上,不看稿,說她自己的真心話:「爸爸說,普通就是最好的,現在我也這樣想。..想著重要的人,知道感恩,互相信任扶持,如果為了這些而努力,就算普通也是最好的。」

不過,這最後我看《我的帥管家》的女學生和男管家還是一直向最鐵的紀律「不准跟管家談戀愛」挑戰吧!這多吸引女人的貼身管家的專一和忠誠,要保持距離,沒有異樣的情感好像太難吧!

對了!不曉得是不是我夜店日劇看多,《我的帥管家》男人雖然年輕帥氣,怎麼讓我有男公關的錯覺?還是我對那些染色捲捲鳥巢頭始終還是感冒?戲裡有個小地方讓我常常「仔細」看喔..男主角的領帶打法很特別,真帥!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