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劇SP【勇氣 ユウキ】能平常生活就是奇蹟(龜梨和也 優香 小栗旬)
 

這是2006年的日劇SP,片中我寫得出的演員只有龜梨和也和小栗旬。

如果呼嚨劇情看來,《勇氣》是一首兒歌。動過兩次手術的雄基問幼稚園老師,你害怕過什麼?老師說很多阿.....老師輕拍著躺在病床上的他的肩膀,唱著小時候那首叫《勇氣》的歌.....

片頭一開始是主角龜梨和也的獨白。大意應該是男主角騎著心愛的機車想去履行拜訪朋友的心願,因為身體健康囉,生病好囉,想在病好的現在回來告訴大家,和大家的相遇給他無限的力量,以前自己是沒有辦法獨自面對這個病的。只想說一句話:「謝謝」。

讓我以為是個歡喜的結局,看到最後才知不是。

劇中提到Working Holiday,解釋為年輕人在外國,邊工作邊旅行的生活一段時間。年輕人誰對將來都抱著希望和不安,獨自個人到澳大利亞旅行生活,在澳洲便宜的自助旅館相遇,很快就能打成一片,快樂度過相聚的時間,因為也許明天就會各分東西。

雄基(龜梨和也)就是這樣的懷著夢想,短期打工,想在世界不同地方旅行體驗不同生活,認識不同朋友。沒想到卻罹患世界上很稀有的骨頭溶解症回到日本檢查住院。其他人也都在愉快旅行之後回來日本面對自己的現實人生,當然各有不同的辛苦。

樂觀的雄基想像自己在和巨大的妖怪打戰,於是一一打電話給這些異地相遇的朋友邀請他們來探病,白天開朗的笑著,但夜深人靜的時候依然會孤獨擔心。

來探病的朋友們當知道雄基的病情並不簡單時,卻不知道該為好朋友做些什麼,反而讓雄基爽朗囉唆的笑聲感染他們的熱情。於是有個朋友在網路上開了個版,不論多遙遠的距離和忙碌,都能清楚知道好朋友的病況,同時希望大家激勵雄基繼續堅持和病魔奮鬥。

喜歡旅行的人失去雙眼,要學著適應黑暗,是最痛苦的事。如果能和別人一樣平常的生活就是奇蹟。他,必須創造奇蹟活下去。

在探望雄基的時候,朋友會情不自禁顯出最自然的表情,喜怒哀樂中,生病的他反而變成大家的心靈導師似的,聊天中對朋友毫無保留的關懷鼓勵。好朋友在心疼他的同時,決定透過網路號召大家各拍快樂的照片來做成一張大板送給不放棄自己生命的雄基,這是什麼都做不了的朋友們做的唯一不同的事,想告訴他,他的身邊還有他們陪著。

我很愛看醫院醫生題材的電視劇,但如果是病人的戲就不太喜歡,因為那種對不治之症的心痛,總覺得忍受醫療上肉體上的痛苦比心靈上的更痛。

還好《勇氣》這部SP特別篇看不到什麼搶救或慢慢等待生命耗盡的劇情,雖然結局不圓滿,男主角還是走囉!但是朋友們覺得好像他還在遠方盡情的奔馳,戰勝病魔給他的痛苦,這才發現原來的開頭獨白只是他的朋友的想像,這個轉折真接得不錯,直到最後還是保持男主角的陽光。

這群在異國曾經短暫相聚的朋友,因為男主角的病和微笑,拉緊了彼此的聯繫,教他們有勇氣感謝平常的每一天,認真活在每一個一去不返的瞬間。

應該把這歸於勵志片的日劇SP,當然,有青春偶像演出更棒囉!

 

image

  拿波圖●line貼圖 總介紹網址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