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劇SP【最後的禮物】請相信我的才華(堂本剛 菅野美穗)

這是2005年春天日本電視台推出的一齣日劇SP。《最後的禮物》原本為天海祐希一部蠻感人的電視劇,大概演罹癌的媽媽想和女兒珍惜最後相處的故事。但這部SP的劇情和原來電視劇沒有關係,硬要說有關,我想同樣是重病的女主角和沿用劇名而已。

算是一個一個半小時的小品。也是我蠻喜歡看日劇SP的原因,感人卻不會有等戲的負擔。電視單元劇畢竟還是和電影看起來感受不同,哈哈,我就是愛看電視,呈現在螢幕上的質感比較亮麗些。

《最後的禮物》由堂本剛+菅野美穗主演,有點清純小夫妻的模樣。

戲中 〈21世紀少年〉 健兒+章介2人組一直希望帶給不快樂的人歡笑,堅持著笑話(有點像相聲)的表演。但是並沒有
收到歡迎或有所成就。原以為小妻子非常不滿意丈夫隨性的表演工作,看到最後才知道堅強的太太隱瞞自己的嚴重病
情,是因為相信丈夫的工作就要讓人歡笑,所以不想在他成功前讓他悲傷。

她記得先生說的話: 請相信我的才華,一切都會隨之而來的。

但她沒有時間等待。當先生意外得知妻子不久人世,竟激發起鬥志決定參加電視比賽。他自以為幫太太找回舊照片的
初戀情人可以讓她開心,最後卻發現原來真正太太的仰慕對象僅僅是照片中後面模糊的影像,而那個搞笑的學生就是
當年轉學生的自己。

〈21世紀少年〉 健兒+章介2人組終於在電視比賽中嶄露頭角。而太太終於倒在觀眾席上,在充滿對先生才華的不停掌聲中,電視台的比賽現場,看著舞台上先生精采的笑話演出.....

太太在留下來的筆記上寫著,可以再遇見小時候帶給他快樂的初戀,是老天爺給她最棒的禮物,雖然短,但是是一段
幸福的人生。男主角給她《最後的禮物》,就是讓相信她的太太看到舞台上閃亮的自己。男主角一個人生活雖然悲傷
,但還是堅持著太太最希望他做的給人歡笑的笑話表演工作。

這樣的戲雖然不是緊張刺激懸疑,也沒有催淚巨彈。但嚴謹的製作同樣讓觀眾跟著純純的感情一路走下來,單元劇就是這樣迷人。

才華,能不能發揮,真是未知數;但是如果身旁有人陪著這樣一路走而且相信,是真幸福的信任,就是一種溫暖的感動。

 

 

 

(文中影片圖片均引自網路,如有侵權請通知我移除,感謝!)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arrow
arrow

    優雅mytv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